負載三相電線電壓不等是怎么回事,負載三相電線電壓不等是怎麼回事?

2022-11-09 22:45:07 字數 5491 閱讀 6427

1樓:鬼子偷雷了

是斷路器壞了。

1 你「用萬用表測量了以下,發現進斷路器時線電壓全是380v,」

說明三相來電正常。

2 「連線負載接頭處線電壓分別為380v、180v、180v,」

說明三相開關有一路是沒進來電。

3 分析:

假設三相開關的「b」相壞了(實際上哪相都一樣),這時負載的ac端的電壓是380v,由於三相負載功率相等所以三相負載的電阻也是相等的。ab相和bc相的負載兩端分得的電壓為380v的一半就是190v(理論值)。

4 你「把蒸籠電源開關停掉,從斷路器出來的三線頭之間的電壓又是380v了!」

這種現象是對的。「b」相電源開關的觸點在開關合著的時候接觸電阻非常大,致使蒸籠在工作時電流過不去,相當於斷路狀態。

但是當空載時測量三相電壓,「b」相電源開關的接觸電阻引起的洩漏電流足以讓電壓表測出「b」相電源的「正常」電壓來。

5 「我用電筆測從斷路器出來的三個線頭,都有電的」

和測出380v電壓的原理是一樣的。

6 結論:你的蒸籠電源開關沒壞,是進電的開關壞了。這時蒸籠熱得很慢。

2樓:武漢摩恩智慧電氣****

三相電電壓是:任兩相之間的電壓都是380vac,任一相對中性點的電壓都是220vac。

三相電是一組幅值相等、頻率相等、相位互相差120°的三相交流電,由有三個繞組的三相發電機產生,是工業上常用的電源。

三相交流電是由三個頻率相同、電勢振幅相等、相位差互差120°角的交流電路組成的電力系統。目前,我國生產、配送的都是三相交流電。

3樓:

負載壞了!用表量一下三相平衡負載的直流電阻應該是相同的!如果你的負載不是三相平衡負載,而你又沒接零線的話,那肯定要壞了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斷路器與負載之間的電線有斷線問題,蒸籠有可能斷線損壞.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你的這種情況因該是線有問題。

1)因為從斷路器出來的三線頭之間的電壓是380v,這樣看來斷路器沒有問題。

2)連線負載接頭處線電壓分別為380v、180v、180v說明斷路器與負載之間的電線有斷線問題。

3)由於斷路器與負載之間的電線有斷線問題使得蒸籠缺相執行有可能使蒸籠損壞,建議還是要檢查一下蒸籠。

三相四線制相電壓不一樣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可以這麼理解:

u=u0-iz,

u0為變壓器開路電壓,如果一次繞組電壓平衡,則三相u0也平衡。

z=z變+z負載+z線路

實際執行中,三相負載不可能絕對平衡(你反饋的就是這種情況),所以電壓也不可能絕對平衡。測量變壓器端,阻抗只有z變(感性),影響較小,三相基本平衡240v,連線一段線後,由於阻抗增大,所以有兩相降下來了,但另外一項可能線路有部分容性負載(也許為線路容抗),所以略有升高。

7樓:工業測控儀表

1、三相四線供電線路由於有單相負載的存在,所以負載阻抗就很平均分配,使其對稱,相電流也就不對稱,負載相電壓也自然就很難對稱了。所以各相電壓就不一樣;

2、實際應用現場,三相四線電壓很少有絕對平衡的。所以這也是正常情況,不用擔心。另外在變壓器輸出端測量是一致,是因為靠近變壓器輸出端,有變壓器自身阻抗調節作用。

甩以測量的輸出電壓都得一致的。

8樓:在人間

三相電壓等級本身就不一樣

三相電壓不平衡時,相間電壓差值,不超過允許值就沒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視中性線是否接地良好..

再檢查每相負載是否平衡..

然後看電壓最高的那一相.下面相序的那一相是否發生非金屬性接地.或是漏電.

然後看一次側電網電壓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調節電壓分接開關.讓一次側在額定電壓下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如果在變壓器低壓端,測量三相電壓是一樣的話,在距離變壓器較遠處測量,只要三相電壓不是相差較大,那就是正常的。

三相的絕對平衡是沒有的,變壓器的內阻,輸送線路的阻值,負荷的大小,都做不到三相決對的一樣,這樣離變壓器越遠體現就越大。尤其在有較多的單相負荷的情況下表現越明顯。

老師您好!我想問一下三相電三根線電壓不一樣多是什麼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不敢當,大家都是學習的態度,共同進步吧。

一般情況下,三根相線上的電壓是差不多的。

有以下幾種可能:

1、三相上的負載相差太大,某相上負荷過大會拉低該相上的電壓。

2、某相有碰地現象。

3、某相電源線斷開了,斷開的後半段是虛電,電壓較低。

三相電負載不平衡,會有什麼症狀,怎麼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壓不平衡嚴重時,會使電動機轉子和定子繞組電流額外增加,也產生嚴重不平衡,當線電壓不平衡度僅為4%時,電動機線電流不平衡可達到5%,從而引起電動機額外發熱。只要任意兩相的線電壓差數不大於時。就沒有什麼危害。

最好的辦法是調節三相電壓上負載的分配達到三相平衡的目的。

如有幫助請採納最佳!

13樓:匿名使用者

負荷輕微,負荷相電的線路會發熱,嚴重會把進線端燒斷造成短路,很危險!

線發燙就該及時處理,簡單可以把三個相數用電分配均勻,用萬用表測量各相數電壓,或者用電器用電量分配,電動工具多可以安裝分流器

也可能用電器大於空開電壓,最好加大空開安數!

三相電兩相電壓低是什麼原因

14樓:介於石心

1、線路問題,可能低的那相是線路電阻較大,導致線路電壓損耗不同,損耗低則尾端電壓高,反之亦然。

2、此相線路上負載比其他兩相要小很多,導致三相不平衡度較高,這樣也會導致這種情況,負載太高的那相線路電壓會降低,相反負載低的則會電壓高。

三相交流電的用途很多,工業中大部分的交流用電裝置,如電動機,都採用三相交流電。而在日常生活中,多使用單相電源當採用照明電供電時,使用三相電其中的一相給用電裝置供電,例如家用電器,而另外一根線是三相四線之中的第四根線,該零線從三相電的中性點引出。

擴充套件資料

三相電如果零線接地不好或者接地端斷了,其後果是在三相負載不平衡時使零線的電位不等於0,也就是說中性點發生偏移。

具體零線電位多少與三相負載不平衡度有關,越不平衡,中性點偏移就越大,零線的電位就越高。零線電位偏移後三相的相電壓一般就不是220v了。有的相可能超過220v,有的相則可能低於220v。

當中性點偏移量太大,三相的相電壓增加的相就可能使其用電電器燒燬,三相的相電壓減少的相就可能使其用電電器不能工作。零線的電位升高後,達到一定的值時觸地線將會造成觸電事故危險。

15樓:康老師**讀法

三相電電壓低可以這樣做:

1.先查出電壓低的原因:是線路過長導致電壓降太大還是其他原因(電源原因、變壓器原因),一般情況下是線路過長導致。

2.根據原因,解決問題。如果是線路過長導致電壓低,可以加大電纜的截面,減少電纜引起的電壓降。

電纜其電壓損失計算公式及過程如下:

距離:l=(米)

電線電阻率:銅ρ=0.0172ωmm²/m,鋁ρ=0.0283ωmm²/m。

電纜截面積:s=(mm²)。

電纜的電阻:r=ρ×l/s。

電纜的電壓降為:u=ir。

電纜的電壓損失率:u/380。

《城市配電網規劃設計規範》規定380v電壓波動要求在+5%和-7%之間。

16樓:

三相電兩相電壓低,有以下這些原因:1、兩相低的線路連線過程中,接觸不良或漏電,這樣會造成100米遠後的電壓較低,即該兩相電路在這100米的線路中損耗要比另一相高。2、如果是不平衡用電輸出,意思是這三相電接到100米遠的屋子,不是直接輸出到需要三相電供電的整體電器(比如三相電動機),而是分別接到照明燈、家用電器之類的,電壓低的這兩相所接的單相用電器過多,那也會出現該兩相電壓低的情況。

3、這100米線路連線線材料不同,其線路線纜自身電阻損耗不同。比如低電壓兩相你是用鋁材線纜,而高電壓一相用銅材線纜。4、還有一種極端情況,就是哪怕你輸出是那種三相電動機,理論上來說就是平衡用電,但如果這電機裡三相對應的定子線圈絕緣不一樣,也會出現其運轉過程中電能損耗不一樣而導致三相電壓不一樣的情況。

上述幾種原因,根據常規連線施工來說,最有可能的就是第1種情況,然後是第2種情況,接著第3種情況,第4種情況是很極個別特例。

17樓:去平許呵

1,線路電阻不一樣

2 三相負荷不平衡

3 可能線路之間發生故障

三相電負載不一樣引起的跳閘怎麼處理

18樓:公西駿奇愛齊

您說的應該是帶漏電保護器的總開既然沒有短路肯定是線路漏電所致,或者過負荷,把所有負載斷開合閘如果跳匯流排有問題,否則負載有問題。看了**個人覺得應該是三相不平衡導致,你的紅色這一項接了6路,導致紅色這一項電流過大跳閘,均分三相最好。

19樓:天空留痕

「三相電」的的概念是 :線圈在磁場中旋轉時,導線切割磁力線會產生感應電動勢,它的變化規律可用正弦曲線表示。如果我們取三個線圈,將它們在空間位置上互相差120度角,三個線圈仍舊在磁場中以相同速度旋轉,一定會感應出三個頻率相同的感應電動勢。

由於三個線圈在空間位置互相差120度角,故產生的電流亦是三相正弦變化,稱為三相正弦交流電。工業裝置許多地方採用三相供電,如三相交流電動機等。

任兩相之間的電壓都是380vac,任一相對中性點的電壓都是220vac。分為a相,b相,c相。線路上用l1,l2,l3來表示。

(三相交流電因用途不同還有660vac和6000vac供電等)。

1.1 能產生幅值相等、頻率相等、相位互差120°電勢的發電機稱為三相發電機;以三相發電機作為電源,稱為三相電源;以三相電源供電的電路,稱為三相電路。u、v、w稱為三相,相與相之間的電壓是線電壓,電壓為380v。

相與中性點之間的電壓稱為相電壓,電壓是220v。零線與中性點聯接,和任意一條火線連線,用以提供單相電源.的電流。

知道原理就來處理三相電負載不一樣引起的跳閘:

分段查詢故障,調整三相負載,使三相負載平衡。

三相電不平衡的原因是什麼

20樓:遊戲君疊疊醬

原因:電壓波動,造成電壓不平衡,三相電流不平衡。三相,單相負載不平衡,造成三相電流不平衡。相與相之間短路,相與零線短路,都會造成三相電壓,電流不平衡。

同樣,線間負荷不平衡,則引起線間電壓不平衡,增大了電壓偏差,電壓的偏差過大可能導致的最常見的事故就是燒燬電器裝置!單相負荷或單相和三相負荷混用,並且負荷大小不同和用電時間的不同。

所以,電網中三相間的不平衡電流是客觀存在的,並且這種用電不平衡狀況無規律性,也無法事先預知。導致了低壓供電系統三相負載的長期性不平衡。

21樓:秒懂百科

三相不平衡:電力系統中三相電流幅值不一致

求三相電線10平方跟16平方的負載

bai別為39kw和52kw。查下du表,有10平方銅線載流 量zhi為dao70a,16平方銅線載流量為94a,因此其對應的功率分別為 p 1.732uicos 1.732x0.38x70x0.85 39kw 功率因數取0.85 p 1.732uicos 1.732x0.38x94x0.85 52...

三相對稱負載接成星形時三相總電流

由於負載是電阻,3相對稱,則接成 星型是 每個電阻兩端電壓為220v,接為 根號下3 3 u 380 根號下3 3 220v 每相點線電流等於相電流 220 10 22a 當電阻接成三角行是,電阻兩端電壓等與線電壓 380v線電流等於電阻電流的根號3 倍 所以線電流 根號3 380 10 65.8a...

三相電源與三相負載有多少種接法 急急急

三相電在電源端 或稱變壓器 和負載端均有星形和三角形兩種接法。三相電的星形接法是將各相電源或負載的一端都接在一點上,而它們的另一端作為引出線,分別為三相電的三個相線。對於星形接法,可以將中點 稱為中性點 引出作為中性線,形成三相四線制。也可不引出,形成三相三線制。當然,無論是否有中性線,都可以新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