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白癜風是黑色素減少引起的,褪黑素會不會得白癜風

2022-11-10 04:25:10 字數 5084 閱讀 8017

1樓:

白癜風是由於黑色素細胞脫失,減少引起的**病,在常見的黑芝麻,黑米,黑豆,黑木耳,烏雞,桑葚等黑色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黑色素,可以促進體內的黑色素合成,對**有輔助作用。

2樓:

褪黑素是人體不可缺少的一種天然激素.研究表明,中年後人體褪黑素的分泌開始減少,到老年,其分泌量已微不中道.儘早攝取補充足夠的褪黑素,可以改善內分泌系統的功能,提高免疫力,提高抗緊張,抗氧化的功能,改善睡眠,減緩人體老化速度,減緩性器官退化速度對於習慣性失眠等尤有明顯幫助.

既然褪黑素有抗氧化作用,那麼它對白癜風就還是有一定影響的,因為黑色素的形成可能會受影響.

可能你因為某些原因必須服用,那就請看參照一下正確的方法:

1. 根據問題和年齡決定用量,一般不要超過1毫克/日,其實人體每天的褪黑素的量也就在零點幾毫克/日.

2.其實對於褪黑素,很多的國家都是把它當作是一種處方藥,並不是當作一種保健品,所以對於褪黑素的服用一定要慎重.所以還是建議你問一下醫生的建議,權衡一下. 祝你早日**!

為什麼精神因素可以誘發白癜風?

3樓:**科醫生朱主任

白癜風是由**黑色素細胞缺失或減少而引起的色素脫失斑。目前發病原因還沒有明確,臨床研究表明常與以下幾方面因素有關:遺傳因素、精神神經因素、自身免疫因素、黑色素細胞自毀、內分泌因素、微量元素利用不良、接觸化學物品及感染等因素。

白癜風患者容易受精神因素影響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國丹**病院:白癜風患者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放鬆心情,注意休息,要有足夠的睡眠時間。不要過度疲勞,不要過度消耗體力。注意營養,好的心情對於一切疾病的**都是有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產生一定的影響。得了白癜風,一部分患者不能正確認識和對待。出現悲觀,消沉、緊張、抑鬱、沮喪、恐懼、自卑,有的寢食不安,甚者尋短見,凡此種種都不利於疾病的**,還有加重病情發展之害。

因為這些因素通過內分泌作用影響脾腺,免疫淋巴細胞的功能,使機體免疫系統受損,白斑得以發展、擴散,給**帶來困難。此外,心情過度緊張使機體過量泌腎上腺素,這種物質對黑色素的正常生產代謝有阻抑作用。所以,一旦得了白癜風要始終保持豁達順暢的心情,直面現實,丟掉思想包袱,以啟用的精神狀態投入到**中,配合醫生最終戰勝病魔。

建議您及早到國家白癜風科研機構或者正規的白癜風專科醫院進行檢查**,早點檢查**,**,脫離苦海。

6樓:匿名使用者

1:保持樂觀據統計大約有23的病例在起病或皮損發展階段伴有急躁、激動、易怒等不良情緒。因此,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保持平和的心境是預防白癜風**的一劑良藥。

2:生活規律應適當休息及運動,鍛鍊自己的體魄,增強抵抗能力,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況,預防感冒等。

3:日常生活注意應避免各種**外傷,如燒傷、燙傷、抓傷、昆蟲叮咬傷等,因為外傷也是誘發白癜風的因素之一。

4:白癜風易發季節如春季節(根據每個人的具體情況)再給一個療程(3個月)的預防性**,以防止**。

總之,應注意各種誘發因素,不同的個體誘發因素不同。若能避免或及時地給予阻斷,可減少或避免白癜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創傷、用腦過度、思想緊張等會誘發白癜風,而患了白癜風之後又會引發多種心理上的問題。白癜風患者對突發的容貌上的變化會產生巨大的心理壓力,表現為不願意與朋友、同學周圍的人交往,迴避社交活動,懼怕被人知道自己患了白癜風,有種被歧視感與自卑感。如果情感長期處於壓抑狀態,特別是有自卑感的心態,加上對白癜風的發生、**瞭解不多,一旦經過用藥未獲明顯療效,就更會灰心喪氣,甚至產生輕生厭世的念頭,而這些又將反過來影響白癜風的**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的,精神抑鬱容易得白癜風,白癜風的治**素比較複雜,經研究發現:人們在生活和工作中會經常遇到一些困難和不愉快的事情,給心理和精神上造成壓力,如不及時進行化解,即會造成機體生理功能紊亂而導致許多疾病的發生。

據美國生理學家分析,人在生氣時會分泌一種毒素,使自體中毒而發生許多疾病,如過敏、腫瘤及某些**病等。所以說精神抑鬱容易得白癜風。

9樓:

由於上班族的工作時間和生活壓力比較的緊,飲食習慣和作息規律都不是比較的規律和正常,所以就會造成過度的厭食挑食的現象,如果偏食,就有可能會引發白癜風出現。所以建議大家在飲食方面也要多加的注意,要少吃一些油炸、火鍋、辛辣食物食物,少喝一些碳酸飲品、酒等飲品。為了自己健康的身體,為了自己可以遠離白癜風的困擾就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和休息時間。

為什麼精神抑鬱的人更容易患有白癜風啊?這是為什麼呢?

10樓:趙書磊醫生

您好,來白癜風的形成原因是有

源很多的:

1、遺傳因素,遺傳在家族中可見到。流行病學研究顯示少數患者家族成員中罹患該病。包括患者及其家屬的大量研究顯示白癜風是常染色體隱性或顯性遺傳。

有遺傳家族史的朋友們要注意日常的預防護理工作。

2、自身免疫學說,自身免疫理論的提出是因為患者容易伴發其它自身免疫病。最初的研究是在白?癜風的**的伴發粘膜念珠菌病時發現mc抗體,但這一結果不具特異性。

隨後的研究成功地證實白癜風的**與自身免疫之間的關聯。

3、精神神經因素,臨床觀察到許多白癜風患者的**損害在極度緊張狀態下產生或擴大。精神緊張可導致兒茶酚胺增高,如腎上腺素可直接影響脫色,這也是很重要的白癜風的**,患者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對**能起到非常好的輔助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可以增加知識

12樓:拍黃瓜放得開

誘發白癜風的因素有很多,精神因素就是其中之一,一個人如果長期精神壓力、悶悶不樂、抑鬱寡歡,身體健康情況就會受到影響,免疫功能紊亂從而誘發白癜風出現,所以,對白癜風患者來說,心理**同樣很重要。

關於白癜風 50

13樓:北京國丹白癜風醫院

關於白癜風1、白癜風患者身上出現白斑。白癜風是一種黑色素缺失的**疾病,這種疾病對人們的影響比較大。白癜風的特點就是出現白斑,但是後背出現了小白斑,並不就是白癜風,我們是能夠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檢查,以便能夠瞭解到白癜風的特徵,白癜風會具有擴散性的特徵,發病部位不確定,白斑的數目和大小不等,邊緣有色素沉著的增加,沒有自覺性的症狀。

2、白癜風晒後有不良反應。白癜風是一種**疾病,這種疾病對人們的身體的影響比較大。白斑在經過暴晒之後會引起紅斑,有水皰,甚至會有灼痛,炎症之後白斑的範圍會增大,皮損可以在任何的部位,尤其是背部、腕部、前臂和麵部頸部。

白斑可單側分佈,也可對稱分佈,沿著帶狀和神經分佈,背部出現的白色的斑點,要根據症狀及時到醫院就診。

3、白癜風需要早發現、早**。白癜風這種疾病在早期的時候,**的難度是比較小的,所以白癜風患者要及早**。白癜風患者想要好轉,必須通過型別和**來選擇**,只有根據醫生的建議,用藥對症使白癜風的**的效果才會更好,背部白斑點需要早期接受**,越早**性會很高,白癜風在進展時期誘發的原因是可能存在的,也會導致白斑內在的病理性變化。

14樓:昆明毛春光醫生

正確認識白癜風

白癜風是色素脫失造成的**性疾病,以區域性**色素脫失,產生白斑為其特徵,早期的斑色較淡,兩個月後形成明顯白斑。白癜風不具傳染性,遺傳率相對較低,不會對身體其他部位造成不良影響,只要保證良好規律的生活作息,去正規白癜風醫院進行科學的**,做到早發現、早**的原則,以現在的醫學技術是完全有希望**的,所以請白癜風患者無需害怕。

免疫功能與白癜風的關係

免疫功能紊亂是誘發白癜風主因,遺傳性白癜風只佔5%左右。現在很多人生活作息不規律,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經常熬夜加班,飲食挑剔,營養不均衡,身體常處於超負荷狀態,導致免疫功能紊亂。

免疫功能一旦發生紊亂,免疫系統指揮失靈,會誤將體內的黑色素細胞當做敵人殺滅,從而引起白癜風。白癜風的發病物件不止中青老年和白領人士,長期嚴重的挑食偏食,因考試精神高度緊張,心理壓力大,熬夜學習,以及強烈的精神性打擊如失戀等都會導致兒童和青少年患上白癜風。

改善生活作息有助於免疫功能恢復。一般來說,只要患者改善生活作息,免疫功能恢復正常,白癜風患者接受合理的藥物**就能痊癒。如果不改變不良的生活作息習慣,免疫功能持續紊亂,白癜風就算使用藥物**後,也會**。

此外,由於免疫功能紊亂並非免疫功能下降,因此服用提高免疫力的藥物也不會起作用。

15樓:林華醫生

任何疾病在發病初期,病情都比較輕,**難度也比較小,白癜風也不例外。在發病初期,患者**內受損的黑色素細胞比較少,白斑顏色淺、面積小,如果此時能及時接受正規的**,病情恢復效果一般都比較好,而且能在一定程度上節省**時間和費用,減輕患者的心理以及經濟壓力。

白癜風發病機制複雜,每一位患者的具體**、病情都不可能完全相同,在加上身體素質的不同,決定了**方法的差異性,所以**白癜風的另一原則就是對症。此外,白癜風恢復有一定的過程,患者操之過急,在選擇了適合自己的科學個性化的**之後,要謹遵醫囑堅持**。

日常生活習慣是誘發白癜風以及病情加重的常見因素,患者在認真對待**的同時,要注意建立良好的生活起居以及膳食習慣,控制好自我的生物鐘,避免因為熬夜導致內分泌紊亂,或者因為膳食導致營養吸收不均衡,影響病情的恢復。

維持開朗、豁達的心態,避免急躁、憂慮等負面情緒,也是輔助**的關鍵。因為人體自身內環境的穩定對白癜風恢復有重要的作用,而情緒波動異常必然會影響人體內分泌,進而導致內環境失衡,對**產生不好的影響。

16樓:

1、要想正確的鑑別白癜風,就應該提前做好充足的準備。白癜風的發生必定會讓患者的**發生改變。疾病發生以後白斑上的毛髮可以變白或不白,這是存在差異性的。

快速一般來說等到白癜風患者**上的白斑消失之後,毛髮會開始轉變為黑色。

2、經過對白癜風的症狀分為已經將疾病分為了多種型別,常見的是散發型白癜風、節段型白癜風、侷限白癜風和肢端型白癜風。在白癜風初期階段白斑會發病與患者**到底某一側,仔細觀察就能夠看出邊緣清楚並且周邊色素稍深。**上的白斑大小並不一致,白斑的顏色可表現為淺白色然後慢慢轉變為乳白色或者雲白色。

3、由於每一位白癜風患者病情都存在差異,所以**上的白斑數目不定。白癜風發病是沒有發病部位限制,白斑會任意出現在某一處**上。但是大多數的白癜風疾病喜愛發病於暴露和褶皺部位。

需要注意的是白癜風疾病很少變化或自行消失所以需要患者積極**。

黑色素是怎麼來的,黑色素是如何產生的?

黑色素是一種生物色素,是酪氨酸或3,4 二羥苯丙氨經過一連串化學反應所形成,動物 植物與原生生物都有這種色素。黑色素通常是以聚合的方式存在。黑色素是動物 或者毛髮中存在的一種黑褐色的色素,由一種特殊的細胞即黑色素細胞生成並且儲存在其中。正是由於黑色素的存在,才有了顏色。一旦黑色素在某種原因下不能形成...

缺鎂會引起黑色素沉澱嗎

是不會的。黑色素沉積是一種 現象,由內分泌平衡等引起,幾乎每個人身上都有,是由於受到紫外線的照射造成的,這種黑色素沉積異常的色素沉著可以影響人體 美觀,影響容貌。黑色素沉積的的方法主要是要快速的排除體內的毒素,避免引起色素沉著的現象發生,適當地抑制黑色素沉著生成,可以有效的實現美白的效果。要預防黑色...

這個黑痣是黑色素瘤嗎

色素痣是一種良性的,以色素顆粒沉積為主的表現,對身體沒有什麼損害,可能會對外觀上的美觀造成一定輕微的影響。而黑色素瘤是一種高度惡性的腫瘤,多發生於 上,佔 惡性腫瘤的第三位。目前惡性的黑色素瘤佔全部腫瘤的3 且其發病率有連年上升的趨勢。惡性黑色素瘤大部分是新發生的,在其原位放射性生長,初期表現為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