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會突然斷電,斷電後有時能夠馬上啟動,或者過一會也能啟動。電風扇很響,開啟機箱,CPU蠻熱的

2022-11-10 04:55:08 字數 1071 閱讀 2461

1樓:浮小絲

哈哈,選我吧!矽脂沒了,散熱肯定不行啊。那樣溫度高了之後電腦就會自動重啟,或者藍屏的。

你可以去電腦維修店去讓他們給從新加矽脂,也就十幾塊錢。如果自己想省點錢的話,就自己去電腦店裡或者**上買點矽脂。矽膠是矽橡膠,白色,粘稠,一般晾乾要10小時,不過幹了後很難在開啟,矽指分銀矽指和普通散熱矽脂,銀的最貴也是散熱效果最好,0.

3毫升5塊,普通的一盒3塊,不過裡面大部分是空的,只有一點點,你上當地的科技市場就有買的,一隻普通的大概1元,diy愛好者可以購買銀的,前提是有好的散熱器!!自己上矽脂時做法如下:手指是很好的塗抹工具。

加個塑料手套也可以。塗一點點即可,在覆蓋滿cpu鐵蓋的前提下,塗得越薄越好。先擠一滴在中間,然後用手指往外抹,儘量薄儘量均勻。

矽脂只是起填補空隙的作用,導熱性還是不如金屬,所以塗多了反而不好。最好是依稀可見鐵蓋上的字,並且整個鐵蓋的矽脂厚度相同。塗好後裝上散熱器,開機讓cpu滿載,熱一下,使矽脂完全熔化滲入空隙即可。

第一步:先將適量矽脂塗抹於cpu上面,這個時候可以不去在乎其均勻程度、覆蓋度以及厚度。第二步:

準備一個軟硬適度的塑料刮板(或者硬紙板),將矽脂,用刮板約成45度角向一個方向刮動,使矽脂在整個cpu表面上均勻的形成薄薄的一層。最終效果第三步:將少量的矽脂塗於散熱器底部,同樣利用我們剛剛塗抹cpu的方法,把矽脂塗抹成對應cpu外殼一樣大的面積。

這個步驟的目的是使矽脂中的微粒充分的將散熱器底部不平的坑槽填充平整。然後就可以將散熱器安裝到cpu之上了,扣好扣具即可。還有另一種方法,推薦有一定經驗的使用者使用,前兩步一樣,第三步不同,就是將散熱器底部的一側四分之三的位置(對應於cpu之上的位置),塗上少量矽脂,可以是條狀,也可以是顆粒狀。

然後安裝散熱器時,先將散熱器底部的這一端輕靠與cpu上,再從這一側將散熱器如同關門一樣,由一側開始向另一側下壓,下壓平後輕輕的降散熱器在水平方向上左右旋轉,使矽脂均勻的填充到散熱器和cpu之間。因為矽脂是有一定粘度的,這種方法能更有效的排出散熱器與cpu之間混於矽脂內的氣泡。但是需要掌控好矽脂的量和所用的力度。

2樓:問工嶽熠

這個情況我有個電腦遇見過.原因是cpu上的矽脂幹了.導致散熱不行,主機板直接溫控了

為什麼系統會突然斷電

電腦突然斷電一般情況下不會是病毒的原因,硬體的可能性會更大,這與你的電 源也許有關係,不知你用的什麼電源,但建議還是品牌好,在你使用資源較大的 程式時,記憶體的執行或者硬碟的讀寫,都會消耗一定的電壓,而電源負責提供各 硬體的均勻電壓,當電源出問題時,導致電源在輸出電壓後產生不穩定,而斷電 所以建議你...

電腦突然斷電經常性的

電壓不穩機器會自動重新啟動了,如果真是電壓的原因,建議儘快買個穩壓器,不然若是因為電壓不穩造成的重複啟動機器,會很髒主機板的!你那樣很危險的,搞不好就會把機箱內的元件燒燬了。最好換個功率大點的電源,看看機箱裡面的各介面是不是插緊了。電源不是很貴,好的也就300以下 我覺得不一定是電源問題,而且現在不...

為什麼電腦突然斷電後開機就會藍屏

遇到斷電 掉電 現象採取一些補助措施也是完全有必要的,如在斷電後關閉電腦周邊一些電源裝置 音箱,顯示器等從而避免一旦來電時高壓電流影響其電子電路的電容器件 電腦主機一般一些機箱在掉電後不會關閉電源,所以也應先關閉power 在斷電後做到隨時關閉整機的電源,等來電後再次檢查電源接線,再開機!電腦會在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