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作環境在單位暈倒,公司負責任嗎

2022-11-10 07:45:09 字數 2885 閱讀 1402

1樓:溫柔又柔滑灬榜眼

灌水者言:公司應該負責任。

理由:工傷規定第四條規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認定四種情形為工傷的,人民法

院應予支援。這四種情況是:

(一)職工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受到傷害,用人單位或者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沒有證據證明是非工作原因導致的;

(二)職工參加用人單位組織或者受用人單位指派參加其他單位組織的活動受到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內,職工來往於多個與其工作職責相關的工作場所之間的合理區域因工受到傷害的;

(四)其他與履行工作職責相關,在工作時間及合理區域內受到傷害的。

從第四條規定可以看出,對於工作原因、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的認定上,《規定》確定了三個思路:一是對「工作原因」的認定應當考慮是否履行工作職責、是否受用人單位指派、是否與工作職責有關、是否基於用人單位的正當利益等因素;二是對「工作時間」的認定應當考慮是否屬於因工作所需的時間;三是對「工作場所」的認定則應當考慮是否屬於因工作涉及的區域以及自然延伸的合理區域

2樓:王樹海難得糊塗

構成工傷,單位應當負責。

3樓:核桃胡小二

這個很容易的,無論是否因為工作環境,還是自身身體的問題,哪怕是你上班因公外出在馬路邊崴了腳都算工傷的,公司都應該負一定責任的。

更何況你這還是在單位暈倒,相信公司也得下了一跳吧。

如果你跟公司還有感情,那麼簡單請個病假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吧,那就堅持工作下去。

如果你跟公司沒有感情了,想給公司找點事,去醫院讓醫生開個診斷證明,然後找人力部門,找老闆尋求補償,如果公司不同意,那就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長期處在有毒氣體的工作環境中,突然暈倒了,算不算工傷?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當算是「職業病」,與工傷的關係應當不大吧?

我個人的理解:這應當屬於公司的賠償範圍,公司需要為此作出相應的經濟賠償。

迪士尼樂園員工中暑暈倒,他們的工作環境如何?

5樓:魁囖牟

外表看上去高大上,但是工作人員也是非常辛苦的,畢竟服務行業要做到高質量對員工的要求就嚴格,其實每個行業都辛苦,沒有誰是輕輕鬆鬆的拿工資的,老闆也不會答應的。

6樓:小懂的賬號

迪士尼樂園是一個戶外的娛樂場所,工作人員都是在室外工作,對於南方的夏季來說,太陽是非常晒的,溫度也很高,但是他們的薪資待遇應該不錯。

7樓:晚風就是俺

這個夏天天氣這麼熱,有員工中暑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畢竟是戶外工作。

只要該公司善後處理得當就沒有問題了。

8樓:燕思慧

現在夏天溫度越來越高,員工中暑暈倒也不能直接說明他們的工作環境是特別差的,有可能是這個員工的身體素質比較差,我們不能單方面的就來評判他們的工作環境如何。

9樓:匿名使用者

像現在夏天好多人都喜歡去遊樂園玩,而遊樂園的工作人員是很辛苦的,因為他們要每天暴晒在外面,所以中暑也很正常。對於他們的工資和待遇應該是很高的吧。

10樓:你說過

迪斯尼對我們來說應該是高大上的,不過對他們工作人員真的是特別辛苦。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畢竟遊樂園是戶外場所 ,他們每天都要在高溫環境外面工作好幾個小時,很容易中暑!

11樓:神魔啥

這個怎麼說呢,可能天氣真的太熱了,畢竟也不太瞭解。希望他們身體還好的,多喝點水

12樓:cq口是心非

上海的夏天,溫度是很高的,室外工作,中暑也很正常。只要給一定的補助就可以

13樓:江江學姐

迪士尼一直很受大家歡迎 高峰期人也是特別多 所以很多工作人員還是頂著大太陽工作很長時間 所以才會出現中暑 每一個行業都不容易

公司應該採取什麼行動來提高社會責任感?

14樓:候山

1、是對消費者負責:首先,企業承擔社會責任的第一物件是作為社會大眾的消費者。這主要體現在它的立信與立質上,這些年來的發展就是一直將對消費者的責任放在一個核心的位置上,在產品的品質保證、在產品附加價值的開發、在消費者需求的開發與滿足上,都承擔了應有的責任。

2、是對員工負責:

企業的員工也是社會的一員,企業的社會責任,也體現在企業對待的員工身上。對員工的社會責任不但體現在員工的生存、生活上,也體現在員工的學習成長上;不但承擔著物質方面的責任,也承擔著精神上的責任。而在生存生活上的責任,為員工營造了一個工作安全、薪資合理、社保齊全、福利到位的物質環境。

在精神上的責任,主要體現在公司對員工的學習、培訓、發展、成長及各種精神文明的文體活動,關注員工的學習進步,努力建設學習型企業,每年用於員工培訓、學習的經費投入達數百萬元。同時,奉行「五立」責任感文化,建立與傳播符合時代精神的價值觀,經常性組織員工舉辦各種文體活動,舉辦足球、籃球比賽和員工運動會等,豐富員工的精神生活。

3、是對合作伙伴負責:

對於合作伙伴,一直以來都秉承著一種負責任的態度,經營互利雙贏的合作模式。如對經銷商,不把經銷商看成一個分銷工具,而是把經銷商看成一個營銷鏈上的商業夥伴,基於對夥伴的責任,不但給經銷商帶來了豐厚的利潤回報,同時幫助經銷商提升管理,推動經銷商現代公司化管理程序,在經銷商貨款不足,給予資金扶持;對於不懂經營的,派出業務經理免費輔導、培訓,提升其經營管理水平,以一種高度的責任感,協助經銷商成就其真正的事業。

4、是對社會責任

為了給社會與大眾帶來更為環保、清潔的產品,讓普通民眾能最先享受高科技帶來的潔淨生活。在技術研發方面,一直主動承擔國家與行業的新技術、材料應用方面的研發責任。成立現代化的科技研發中心,每年都投入大量科研費用用於自主創新和科技研發。

而在環境保護方面,通過先進的技術裝備,規範的管理,嚴格的保護環境措施,多年來,致力於環保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迪士尼樂園員工中暑暈倒,他們的工作環境如何

外表看上去高大上,但是工作人員也是非常辛苦的,畢竟服務行業要做到高質量對員工的要求就嚴格,其實每個行業都辛苦,沒有誰是輕輕鬆鬆的拿工資的,老闆也不會答應的。迪士尼樂園是一個戶外的娛樂場所,工作人員都是在室外工作,對於南方的夏季來說,太陽是非常晒的,溫度也很高,但是他們的薪資待遇應該不錯。這個夏天天氣...

在廣東粵晟經濟發展有限公司工作環境如何,急!

廣東粵晟經濟發展 是省工商局註冊的民營股份制綜合性企業,省級企業一般是歷史悠久,或是註冊資本較大!感覺見工要求比較嚴格,環境正統一些!但工作人員待人熱情。公司五天工作制 一天工作八小時,有社保 醫保 住房公積金,中午還有免費工作攴 很多單位都沒有的 知道的就這些了。你好,我也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請問...

簡式國際汽車設計北京有限公司的工作環境

公司擁bai有一流的工作環境和設施du。公司佔地約50畝,建築zhi面積2.6萬平dao方米版,其中1.8萬平方米的 北京汽車設計公司 iat阿爾特 簡式國際和長城華冠 技術實力 員工待遇和發展空間等請有工作經歷前輩告知 去簡式得有好身體,身體糠的就算了。月加班得70小時以上才有臉在那幹,否則考核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