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數控折彎機數控系統,數控折彎機如何程式設計

2022-11-10 07:55:06 字數 4691 閱讀 1108

1樓:匿名使用者

1、折彎機的結構是屬於非常成熟的,已知了各類引數,就可以根據公式計算出各板料的厚度、加工尺寸,噸位等等,而唯一有實質差距的是各類配置,以及設計的區別。

2、根據1,可以得出,如果兩個機器的引數完全一致,假設機器尺寸等都相同,那麼,配置就是唯一區別,您只需按照預算篩選。

3、假設1不成立,那區別就大了去了,這就是為什麼各種各樣的廠都可以生存。

4、所以,我的建議是,確定預算後,找預算內規模最大的廠,歷史最悠久的廠,資金情況最好的廠,切莫貪便宜腦子一熱衝低價去,因為低價不是在機身上偷工減料/翻新偷樑換柱,就是在配置上穿上一堆垃圾衣服。

這個就是價效比,可以保證質量,也可以保證售後服務。

最後,去江蘇省南通市海安市李堡鎮看看,比如南通達威機床廠。

數控折彎機如何程式設計

2樓:一段快樂年華

數控折彎機,角度程式設計多工步輸入,液壓數控折彎機

3樓:點亮未來

1、首先是接通電源,在控制面板上開啟開關,再啟動油泵,這樣你就聽到油泵的轉動聲音了。(此時機器不動作)2、行程調節,使用必須要注意調節行程,在折彎前一定要測試。它的上模下行至最底部時必須保證有一個板厚的間隙。

否則會對模具機器造成損壞。行程的調節也是有電動快速調整。3、折彎槽口選擇,一般要選擇板厚的8倍寬度的槽口。

如折彎4mm的板料,需選擇32左右的槽口。 4、後擋料調整一般都有電動快速調整和手動微調,方法同剪板機。5、踩下腳踏開關開始折彎,數控折彎機模具與剪板機不同,可以隨時鬆開,鬆開腳便停下,在踩繼續下行。

數控折彎機如何選購,都有哪些知識?

4樓:濟寧鈦浩機械****

數控折彎機選購知識:

1、工件

第一個值得考慮的重要事項是您要生產的零件,要點是購買一臺能夠完成加工任務而工作臺最短、噸數最小的機器。

仔細考慮材料牌號以及最大加工厚度和長度。如果大部分工作是厚度16gauge、最大長度10英尺的低碳鋼,那麼自由彎曲力不必大於50噸。不過,若是從事大量的有底凹模成形,也許應該考慮一臺150噸位的機床。

好了,假定最厚的材料是1/4英寸,10英尺自由彎曲需要165噸,而有底凹模彎曲(校正彎曲)至少需要600噸。如果大部分工件是5英尺或更短一些,噸數差不多減半,從而大大降低購置成本。零件長度對確定新機器的規格是相當重要的。

2、撓變

在相同的載荷下,10英尺機工作臺和滑塊出現的撓變是5英尺機的4倍。這就是說,較短的機器需要較少的墊片調整,就能生產出合格的零件。減少墊片調整又縮短了準備時間。

材料牌號也是一個關鍵因素。與低碳鋼相比,不鏽鋼需要的載荷通常增加50%左右,而大多數牌號的軟鋁減少50%左右。您隨時可以從折彎機廠商那裡得到機器的噸數表,該表顯示在不同厚度、不同材料下每英尺長度所需要的噸數估算。

3、零件的彎曲半徑

採用自由彎曲時,彎曲半徑為凹模開口距的0.156倍。在自由彎曲過程中,凹模開口距應是金屬材料厚度的8倍。

例如,使用1/2英寸的開口距成形16gauge低碳鋼時,零件的彎曲半徑約0.078英寸。若彎曲半徑差不多小到材料厚度,須進行有底凹模成形。

不過,有底凹模成形所需的壓力比自由彎曲大4倍左右。

如果彎曲半徑小於材料厚度,須採用前端圓角半徑小於材料厚度的凸模,並求助於壓印彎曲法。這樣,就需要10倍於自由彎曲的壓力。

就自由彎曲而言,凸模和凹模按85°或小於85°加工(小點兒為好)。採用這組模具時,注意凸模與凹模在衝程底端的空隙,以及足以補償回彈而使材料保持90°左右的過度彎曲。

通常,自由彎曲模在新折彎機上產生的回彈角≤2°,彎曲半徑等於凹模開口距的0.156倍。

對於有底凹模彎曲,模具角度一般為86~90°。在行程的底端,凸凹模之間應有一個略大於材料厚度的間隙。成形角度得以改善,因為有底凹模彎曲的噸數較大(約為自由彎曲的4倍),減小了彎曲半徑範圍內通常引起回彈的應力。

壓印彎曲與有底凹模彎曲相同,只不過把凸模的前端加工成了需要的彎曲半徑,而且衝程底端的凸凹模間隙小於材料厚度。由於施加足夠的壓力(大約是自由彎曲的10倍)迫使凸模前端接觸材料,基本上避免了回彈。

為了選擇最低的噸數規格,最好為大於材料厚度的彎曲半徑作打算,並儘可能地採用自由彎曲法。彎曲半徑較大時,常常不影響成件的質量及其今後的使用。

4、精度

彎曲精度要求是一個需要慎重考慮的因素,正是這個因素,決定了您需要考慮一臺cnc折彎機還是手控折彎機。如果彎曲精度要求±1°而且不能變,您必須著眼於cnc機。

cnc折彎機滑塊重複精度為±0.0004英寸,成形精確的角度須採用這樣的精度以及良好的模具。手控折彎機滑塊重複精度是±0.

002英寸,而且在採用合適的模具的條件下一般都會產生±2~3°的偏差。除此之外,cnc折彎機為快速裝模作好準備,當你需要彎制許多小批量零件時,這是一個不容置疑的考慮理由。

5、模具

即使您有滿架子的模具,勿以為這些模具適合於新買的機器。必須檢查每件模具的磨損,方法是測量凸模前端至臺肩的長度和凹模臺肩之間的長度。

對於常規模具,每英尺偏差應在±0.001英寸左右,而且總長度偏差不大於±0.005英寸。

至於精磨模具,每英尺精度應該是±0.0004英寸,總精度不得大於±0.002英寸。

最好把精磨模具用於cnc折彎機,常規模具用於手動折彎機。

6、彎曲件邊長

假設沿著一張5×10英尺的10-gauge低碳鋼板彎曲90°,折彎機大概必須額外施加7.5噸壓力把鋼板頂起來,而操作者必須為280磅重的直邊下落作好準備。製造該零件可能需要好幾個身強力壯的工人甚至一臺起重機。

折彎機操作者經常需要彎制長邊零件,卻意識不到他們的工作有多麼費勁。

如今有一種託料裝置適合於從事這種工作的車間,這種裝置可以根據新老機器的需要加以改進。利用該裝置,成形長邊零件只需一人操作。

如何選擇折彎機 數控折彎機 等鈑金加工裝置

5樓:濟寧鈦浩機械****

1全部一 ,首先我們說一下普通液壓折彎機,也就是非數控折彎機,通常我們稱之為普機。一般機床廠家都能生產各式各樣的數控折彎機了,但是普通機做的好不好相當能代表一個企業有沒有匠心。

2 企業規模,這個直接影響售後,你不能指望一個只有十幾個員工的小企業能給你帶來即時的售後,一個正規的企業,一個健康的企業都是分工明確的,你只有在這樣的企業裡才能相信給你帶來信得過的產品。企業規模該怎麼衡量呢?這個一般我都是勸客戶直接去廠裡參觀,企業正不正規,生產忙不忙一目瞭然。

3 前面說的兩點都是泛指,和機器沒有直接聯絡,接下來我們要說的是機器的質量。當你還不是很瞭解一臺折彎機的時候,我們怎麼來進行對比呢?首先就是機器的體積與重量,一臺機器的所用的主要耗材就是鋼材,體積與重量上佔有優勢的機器一般會比輕的結實,質量也會更好。

其次就是精度,要了解一個機器的精度相當好你得拿自己的加工件到工廠的機器上試,但一般沒有這個條件,影響機器的精度的就是後擋料,立板強度,模具。後擋料現在還用鏈條帶動的就談不上有精度了,橫樑用鋁製的看上去好看,板材幾下撞一下就變形了。還有絲桿,導軌,現在有能力的企業都是配滾珠絲桿和直線導軌的。

立板強度和立板的厚度直接相關。

4 現在我們來說說模具。如果把機器比作士兵,模具就是士兵的**,**不好,你幹架就幹不過別人。而模具的好壞怎麼區別呢?

首先是材料 ,42crmo 是目前做折彎機模具非常好的材料,其他cr6w2si等材料也是不錯的。材料的話,一般普通使用者不用一段時間是分辨不出來的。還有一般的模具都是高頻淬火,也就是刀口上進行了熱處理,而好的廠都是全身熱處理的,這樣的模具又個特徵就是模具上有個洞,這是進行全身熱處理的明顯特徵。

全身熱處理的生產成本大大高於刀口熱處理的。

數控折彎機系統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產的系統也不錯呀,像大屏da68t(支援6+1軸以及純電動折彎機)、小屏el10t都很出色

7樓:jsnj機床中美機械

荷蘭的,瑞士的。義大利的。小日本的,德國的

如何來正確的操控數控折彎機

8樓:科學普及交流

正確的操控數控折彎機的方法:

1、首先是接通電源,在控制面板上開啟開關,再啟動油泵,這樣就聽到油泵的轉動聲音了。(此時機器不動作)

2、行程調節,使用必須要注意調節行程,在折彎前一定要測試。它的上模下行至最底部時必須保證有一個板厚的間隙。否則會對模具機器造成損壞。行程的調節也是有電動快速調整。

3、折彎槽口選擇,一般要選擇板厚的8倍寬度的槽口。如折彎4mm的板料,需選擇32左右的槽口。

4、後擋料調整一般都有電動快速調整和手動微調,方法同剪板機。

5、踩下腳踏開關開始折彎,數控折彎機模具與剪板機不同,可以隨時鬆開,鬆開腳便停下,在踩繼續下行。

9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折彎機主要是由滑塊部分、工作臺部分、同步系統和擋料機構構成,是目前在機械折彎中使用最為廣泛的一種裝置。數控折彎機在使用之前一定要做好相應的除錯工作,這樣才能確保機器的正常執行,那在除錯完之後該如何來正確的操控數控折彎機呢?本文接下來就帶領大家一起看一下這個問題。

1,第一步需要接通電源,控制面板上的開關需要開啟,下一步是啟動油泵。

2,行程調節,液壓折彎機使用必須要注意調節行程,在折彎前一定要試車。折彎機上模下行至最底部時必須保證有一個板厚的間隙。否則會對模具和機器造成損壞。

行程的調節也是有電動快速調整和手動胃調。

3,後擋料的調整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需求,來決定是採用電動模式還是手動模式。

4,踩下腳踏開關開始折彎,數控折彎機與剪板機不同,可以隨時鬆開,鬆開腳液壓折彎機便停下,在踩繼續下行。

寶元新代發格數控系統哪個好,精雕機發格系統好用還是新代好用?有什麼區別

寶元的比較便宜,但不太穩定,而且客服不是很好,銷售都很能忽悠。新代比寶元貴些,但功能強大,而且很穩定,客服也不錯,銷售都是技術出身的,嘴皮子都不太行。發格的系統效能一般,而且 還貴,不推薦,你要不缺錢還是買fanuc或三菱吧。fagor發格系統最好,不過國內用的比較少,他在國內不怎麼出名,他和海德漢...

西門子840d數控系統的引數解釋

問840d系統還是引數?如果是840d系統結構就如下,引數那就不好說了,太多 1.hmi op操作面板 pcu人機介面 2.mcp 機床控制面板 3.ncu 數控單元,包含nck和plc 4.驅動 電源模組 驅動功率電源 驅動控制板 電機 5.外圍輸入 輸出模組 連線在plc上 cclh bit 說...

fanuc數控系統子程式是怎麼運用的?求高手指點詳解

給你舉個銑床的例子吧 比如你要一個平面上打四個孔 這個比較好寫,反正都是一個意思 你建立主程式 o0001 g54.中間的我就不寫了 到達座標點以後改呼叫子程式 m98 p0002 0002是隨便設立的子程式程式名 接著輸入另一座標點 m98 p0002 一個四個 m30 結束 然後建立o0002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