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證明鐵的金屬性比銅強,化學 證明鐵的金屬性比銅強,C將銅片置於FeCl3溶液中,銅片溶解 這個選項是什麼情況?為什麼不能

2022-11-10 07:55:07 字數 2249 閱讀 657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太簡單了。

「金屬性」是否強弱,實際就是該金屬的活潑性、抗氧化性強弱問題。

用鐵條(單質鐵即可)置換硫酸銅、氯化銅等等,藍色溶液會變紅,同時鐵條上會附著紅色粉末--銅(如樓上冰雪霜飛仁兄所述)。

反之,用銅條置換硫酸鐵、氯化鐵(氯化亞鐵)等,都不行的。

上述現象足以證明鐵的金屬性比銅強。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

在稀鹽酸或硫酸中,鐵能發生反應,銅不能,證明鐵的金屬性比銅強或者用一樓說的置換反應

在銅離子鹽溶液中,鐵能置換出銅

二樓的我沒看明白,呵呵,我學的不精。

3樓:

1.鐵可以和稀鹽酸反應生成氫氣,而銅不反應.

2.鐵可以與硫酸銅發生置換反應,鐵表面有紅色物質,實際為銅生成.

3.銅不可以與氯化亞鐵反應.

冰雨霜飛 - 魔法師 四級,你錯了,反應生成的不是氯化鐵,是氯化亞鐵.

4樓:匿名使用者

原電池:

原電池是通過氧化還原反應而得到電流的.原電池的正負極是由電極材料決定的,相對活潑的金屬為負極,負極發生氧化反應;較不活潑的金屬(或非金屬及一些氧化物)為正極,正極發生還原反應.

在銅和鋅浸在稀硫酸中組成的伏打電池中,鋅為負極,電極反應式:

zn-2e→zn2+;銅為正極,電極反應式:2h++2e→h2↑.

5樓:冰雨霜飛

鐵放在氯化銅溶液中會生成氯化鐵和銅.

溶液中有紅色單質銅出現.

6樓:四龍子

鐵能在銅的溶液中置換出銅單質

鐵能在非腐蝕性酸中置換出氫,而銅不能

鐵與銅為電極的原電池中銅做正極

反之銅不能……

銅不能……

銅不能……

還有很多方法阿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冰雨霜飛的答案是錯誤的,第一鐵和氯化銅反應應該是生成氯化亞鐵,第二置換產生的銅是附著在鐵片表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鐵放到銅鹽中,

看是不是析出銅

化學:證明鐵的金屬性比銅強,c將銅片置於fecl3溶液中,銅片溶解 這個選項是什麼情況?為什麼不能

9樓:

金屬活動性順序表與金屬得失電子能力有關係,對於鐵來說,鐵有4個價態,0 +2 +3 +6,在金屬活動性順序表上,對應的二價鐵離子,所以氯化亞鐵是不與銅反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明說明三價鐵離子氧化性大於二價銅離子,不能比較鐵、銅的活潑性

鐵有變價,鐵單質對應的是二價鐵離子,只能和二價鐵離子比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3價鐵離子的氧化性問題,不是金屬活躍性比較

鐵的還原性比銅強 ,為什麼三價鐵離子的氧化性為什麼比二價銅強

12樓:乖寶就是我

1,方程式角度:2fe3+ +cu=2fe2+ +cu2+

氧化性對應的是得電子能力和化合價降低,還原性對應的是電子能力和化合價的升高。

講起來有點奇怪,其實那個方程式就可以了,如果你不理解的話,我就給你這麼講,你試試能聽懂麼?

2.鐵的還原性比銅強 其實和三價鐵離子的氧化性比二價銅強,可以認為沒有什麼必要的聯絡。

三價鐵離子化合價不能再升高,他可以下降到正二價或者是零價,相比之下,二價銅離子就只能下降到零價,所以三價鐵離子的氧化性比二價銅強

第二種解釋上不了檯面,如果寫試卷的話,寫第一種的離子方程式,如果個人理解的我覺得第二種簡單。

13樓:

單質的還原性越強 對應離子的氧化性越弱

但是與鐵對應的是亞鐵離子

不是鐵離子 三價鐵離子的氧化性較強

fe3+ + cu = cu2+ + fe2+☆鉛對應的是二價鉛離子,其實四價鉛具有很強的氧化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在同一個層次,沒有可比性,如果銅有三價的話氧化性肯定比三價鐵強

因為鐵的金屬性比銅強,所以可以用fecl3溶液刻蝕銅電路板,這種說法正確嗎

15樓:forever美奈子

不對,這個反應能發生是因為三價鐵離子的氧化性比較強,所以能氧化單質銅。

滿意請採納

前化學元素中金屬性最強的是?非金屬性最強的是?屬於稀有氣體的有幾種

1 金屬性最強的是 鉀,k 2 非金屬性最強的是 氟,f 3 屬於稀有氣體的有3種 氦,he 氖,ne 氬,ar 同週期自左而右金屬性減弱 非金屬性增強,同主族自上而下金屬性減弱 非金屬性增強,故1 20號元素中,非金屬性最強為f,金屬性最強的為k。非金屬最強的元素是f 氟 金屬性最強的元素是k 鉀...

Na,Ca的金屬性哪個強金屬活動性週期表

na的活動性強哦。從氫氧化物是否難溶可以看出。ca和na的金屬性到底誰強?ca金屬活動性順序表 鉀,鈣,鈉,鎂,鋁,鋅,鐵,錫,鉛,氫,銅,汞,銀,鉑,金 金屬活動性週期表中 k ca na mg al 故ca金屬性比na強 na和ca的金屬性比較,應該是na的強吧?金屬活動順序是復一個實驗結果 很...

起名字,姓於男孩要後面土屬性或者金屬性的單字名字

於畾 田多土就多 首選。於磊 磊,屬土 於嶽 嶽,屬土 諧音 愉悅,逾越,預約,魚躍 等都是上進的語句。於鑫 鑫,多金 於鏡 鏡,屬金 男孩金屬性名字,姓段 5 先告訴你,起名不是八字裡缺什麼,就補什麼!這只是代號 大師 的操作手法 專要想起個好名,必屬須的分清楚孩子命理五行的喜忌,再根據喜神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