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事獻殷勤,無事獻殷勤是什麼意思?由來是何?

2022-11-10 10:15:07 字數 6269 閱讀 7884

1樓:leng_杉

一個人為什麼要獻殷勤呢?肯定是有求於你。這個求也許是需要你的幫助,或者說是他希望求到你。

2樓:

對你有想法,可以瞭解一下。

無事獻殷勤是什麼意思?由來是何?

3樓:呼阿優

一般都稱「俗話說: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無法考證出自何處,大概是約定俗成,自古流傳下來的。

這是一句諺語,大意是:做事都有目的,沒有目的地找某人是不可能的。也就是說,有人找你來百般討好的時候你要小心,小心他可能讓你做不好的事情,就是他需要你幫忙,他不會無緣無故的找你向你討好。

擴充套件資料

諺語跟成語一樣都是漢語整體中的一部分,可以增加語言的鮮明性和生動性。但諺語和名言是不同的,諺語是勞動人民的生活實踐經驗,而名言是名人說的話。

諺語內容包括極廣,有的是農用諺語,如「清明前後,栽瓜種豆」;有的是事理諺語,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有的屬於生活上各方面的常識諺語,如「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等,類別繁多,數不勝數。

4樓:時空戰歌

意思: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也沒有平白無故的好處給你,對你大獻殷勤必是有求於你,想從你那得到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這是一句諺語。大意是:做事都有目的,沒有目的的找某人是不可能的。

也就是說,有人找你來百般討好的時候你要小心,小心他可能讓你做不好的事情,就是他需要你幫忙,他不會無緣無故的找你向你討好。

6樓:性覓翠

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也沒有平白無故的好處給你,對你大獻殷勤必是有求於你,想從你那得到好處。

7樓:元欣可

跟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沒什麼區別

8樓:遠太遠的地方

沒事給你好處

前提是他能攫取到更多利益

9樓:

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

不要你獻殷勤勒,什麼意思,女孩說不要你獻殷勤勒,什麼意思。

對方可能就是覺得您就是個備胎,他就是你的上帝,他覺得您處處都是在給他獻殷勤討好他,現在他覺得您煩了,不想理您了。女孩說不要你獻殷勤勒,什麼意思。就是說她不喜歡你 你對她好也沒用的 趁早放棄還能做朋友的 就是說你不要再花冤枉錢了,花了也吃不到。就是說,你收傢伙吧,沒你什麼事了。說明對你還沒話說呢麼感覺...

男人為什麼總是對女人獻殷勤,已婚男人對一個女人獻殷勤和關心的唯一目的就是佔有她嗎

哈哈,sein,你不如干脆就誇我這是一箭雙鵰得了 大男人閉嘴,是因為謙遜?元創這回兒倒是挺護著他的哥兒們的!兩性世界不正是因為男人懂得獻殷勤,女人心領神會和樂於回報,才有情有趣,其樂融融麼?會獻殷勤的男人往往會更容易博得女人的好感和信賴,在某種意義上,男人的殷勤實在是一件直逼女人心靈的利器。至於向女...

相安無事各自安好是什麼意思

釋義 別人和自己都平平安安的。雙方各自都平安快樂。與 各自安好 相近的成語 1 各自為政 為政 管理政事,泛指行事。各自按自己的主張辦事,不互相配合。比喻不考慮全。2 各從所好 順從,聽從。各自按照自己的愛好去做事情。3 各奔前程 奔 投向,奔往 前程 前途。各走各的路。比喻各人按不同的志向,尋找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