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的膽囊媳肉怎么治療最佳,多發性的膽囊媳肉怎麼治療最佳

2022-11-10 12:25:09 字數 2129 閱讀 5248

1樓:anti野夜夜

1.輕度小於1公分的一般只用口服藥物**。

2.一旦膽囊息肉直徑超過1公分,這時候**的最佳辦法是手術**,一般首選膽囊鏡下的膽囊切除術。手術**的指證包括:

單發息肉大於1公分的,快速增長,年齡在55歲以上,有蒂或者廣蒂的粗大、近期發展較快等。

3.綜上所述,雖然膽囊息肉**的方法很多,如經皮經肝的內經**、保膽囊取息肉的手術**等,但這些方法還有待**,對於膽囊息肉,目前最佳的**方法還是輕度口服藥物**,嚴重的行腹腔下膽囊切除手術**。

2樓:

多發性的膽囊息肉,而且息肉小於一釐米,是不需要處理的。定期複查半年複查一次膽囊彩超,油炸食品及油膩食品要少吃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3樓:

1 鑑於少數膽囊息肉可能為早期膽囊癌或可發生癌變,對本病應高度重視;2 對有明顯的症狀,在排除胃十二指腸和其他膽道疾病後,宜行手術**;3 對無症狀的,但有癌變可能者考慮手術**;4 無以上二者時,不宜急於手術,應每6個月b超複查一次;5 直徑小於2cm的膽囊息肉,可行腹腔鏡膽囊切除,超過2cm或高度懷疑惡變,應剖腹手術,以便行**切除;6 惡性病變的危險因素;直徑超過1cm;年齡超過50歲;單發病變;息肉逐漸增大;合併膽囊結石。

多發性膽囊息肉怎樣保守**?

多發性膽囊息肉怎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多發息肉屬於良性病變,是否需要**與息肉大小和患者的症狀有關,分為以下情況:

1、多發性小息肉:對膽囊功能無影響,很少會發生惡變,應定期複查,定期服用德浦的利膽舒茶,控制息肉的增長。然後間隔3-6個月複查一次,如無異常情況,後續每年複查一次,隨訪中發現息肉增大,則應縮短複查時間,增大明顯時積極手術**;

2、多發性大息肉:尤其是息肉位置靠近膽囊,進食後膽囊收縮,息肉會阻塞膽囊管而引起膽絞痛,且較大息肉有癌變傾向,應積極手術**。

其實膽囊息肉現在並不算什麼大病,我們做體檢,每百個人就會有3到4個有這毛病,主要都是生活不規律引起的,主要還是注意飲食和生活規律,現在要知道你的息肉型別,現在很多人都是固醇類息肉,這種息肉來的快去的也快。總之本病病位在膽,與肝有關,病機重點屬瘀,故用德甫的俐膽舒茶以逐瘀消症為主,稍佐疏肝利膽,通過**觀察收到滿意效果因肝與膽相表裡,**易表裡同治,即使膽囊息肉腑病消失,後期亦應重視調理髒病,對減少膽囊息肉**率有一定的裨益本病病程較長。

膽囊息肉的病情不是固定的,在醫學上,一般在1cm就要求做膽囊切除手術,這是最好的節點,如果達到1cm沒有做手術,惡變的機率就會提高.。還是早點服用德蒲的俐泹舒茶,逐步清除息肉.膽囊息肉還要分為單發和多發,多發就是沒有確定的數,有多個的存在。

如果有膽囊息肉,一定要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從吃上改變,多吃水果蔬菜,少吃油膩的和辛辣的,還要不準吃動物內臟、蛋黃和海鮮食品;睡覺的時間也要有週期性,晚上十點半睡覺是最好的時間,早上起床後要喝水;運動是必不可少的,堅持一週鍛鍊幾次,生命在於運動,如果不運動,遲早都會廢的;三個月檢查一次,如果增長的速度比較的快,就要確定好時間做手術,不然可能是惡性的,如果三個月後還是一樣的,要保持好生活習慣的同時按期檢查,是病就不能拖,不然遲早會嚴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目前**膽囊息肉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不**等息肉增大,然後手術切除;

第二種:查出息肉後及時**,避免手術帶來的後遺症。

第一種是西醫的**方法。第二種是中醫的**方法,中醫認為,膽囊息肉的發病,是因於情志失調、飲食所傷、勞逸過度、感受外邪等所致,通俗的講就是壓抑、抑鬱、易怒、過量飲食肥甘厚膩、過量飲酒、勞累、勞神過度、安逸過度、暑溼、風寒等原因。膽囊息肉在**時以疏肝利膽為主,服用息福欣消除息肉,清淡飲食,並注意定期複查,有時間的患者還可做適量的運動增強體質。

西醫切除後遺症大,建議謹慎選擇。

怎麼**多發性膽囊息肉的偏方??

6樓:梅糧逞

建議:德浦利柦舒茶;植物中藥配方,疏肝利膽.

同時,需輔以:丹蔘田雞湯作為飲食調濟;

丹蔘田雞湯:丹蔘30克,大棗10克,田雞250克。將丹蔘布包,大棗去核,田雞去皮洗淨。加水同燉至田雞熟後,去藥包,加入食鹽、味精等調服,每日1劑。

得了多發性膽囊息肉怎麼辦?

多發性膽囊息肉要怎麼治療?多發性膽囊息肉怎麼治療?

膽囊息肉的 目前沒有藥物可以消除。絕大多數藥物只能起到一個暫時緩解症狀比如疼痛,炎症,消化不良等,也就是治標不治本 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平時飲食以清淡為主,忌食高膽固醇和高脂肪食品 生活作息要規律,不宜過度勞累 多運動,切忌久坐不動 如果有增大疼痛可以手術切除,可以採用中醫慢慢調理 建議手術切除膽囊。...

多發性膽囊息肉嚴重嗎,多發性膽囊息肉嚴重嗎?怎麼治療?

不是很嚴重的。多發性膽囊息肉在現如今還是十分常見的疾病,多發性膽囊息肉屬於膽囊的良性的病變,一般來說多發性膽囊息肉這個疾病很少會發生癌性的改變。多發性膽囊息肉不是很嚴重。它屬於一種良性的。但你也要定期去醫院觀察。如果他發展的很快,可以聽醫生的建議是否手術?以防發展病變。這個並不嚴重,有良性的,然後這...

多發性膽囊息肉嚴重嗎,多發性膽囊息肉怎麼治療?

膽囊多發息肉屬於良性病變,是否需要 與息肉大小和患者的症狀有關,分為以下情況 1 多發性小息肉 對膽囊功能無影響,很少會發生惡變,應定期複查,定期服用德浦的利膽舒茶,控制息肉的增長。然後間隔3 6個月複查一次,如無異常情況,後續每年複查一次,隨訪中發現息肉增大,則應縮短複查時間,增大明顯時積極手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