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膽囊息肉要怎麼治療?多發性膽囊息肉怎麼治療?

2023-05-17 17:05:06 字數 1748 閱讀 7683

1樓:網友

膽囊息肉的**,目前沒有藥物可以消除。絕大多數藥物只能起到一個暫時緩解症狀比如疼痛,炎症,消化不良等,也就是治標不治本;

需要注意以下幾點:平時飲食以清淡為主,忌食高膽固醇和高脂肪食品;生活作息要規律,不宜過度勞累;多運動,切忌久坐不動;如果有增大疼痛可以手術切除,

2樓:若魂荒牌建

可以採用中醫慢慢調理**。

3樓:澐澤爅

建議手術切除膽囊。

多發性膽囊息肉怎麼**?

4樓:幸福上上人籤

最主要處理方式是手術**,和定期隨訪,藥物**效果不確切膽囊息肉的臨床**指南指出,手術**膽囊息肉有氾濫趨勢,醫生,需要嚴格把握手術適應症,以免對患者造成沒有必要的,損傷,如果息肉惡變可能性高,有,演變成癌的風險,則需要積極進行手術**,如果息肉惡變可能性低,the,定期隨訪,觀察息肉大小變化,的,定期複查即可。

多發性膽囊息肉怎麼**?

5樓:三博長安醫院官

多發性的膽囊息肉有惡變的可能性,所以不管息肉的體積大小,只要有多發性的膽囊息肉都是需要手術**的,這個也是唯一的**方法。有多發性膽囊息肉的患者可以到當地醫院普外科或者肝膽外科做手術**。目前都是做比較先進的微創手術,即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術後患者恢復時間比較短,手術創傷比較小。」

多發性膽囊息肉怎麼**啊

6樓:柳白凝

現在關於**上手段很先進,至於用藥方面可以喝德俌例柦舒茶利膽,抑制息肉長大。外科手段上可以採用保留膽囊取息肉的方式手術**。

平時飲食上的話也需要注意,食宜清淡、規律,不能暴飲暴食,禁高脂、高膽固醇、酒類食物。不吃早餐、晚餐過盛過多等不良飲食習慣都和膽囊息肉的形成有直接或間接的關係,應儘量避免。另外農藥化肥的普遍使用、食品新增劑氾濫、電離輻射等與膽囊息肉的形成也可能有關係,應儘可能避免。

希望可以能幫到你。

多發性膽囊息肉怎麼**?

7樓:星碎痕淚雨

多發性膽囊息肉其實也是膽囊息肉當中的一種,這種疾病大多是良性疾病,少數患者會發生惡變或者是惡性,一般都是通過超聲檢查發現的,在日常的生活當中,需要定期的去正規醫院進行體檢,比如說可以一年去體檢一次,也可以半年去體檢一次,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避免一些疾病的發生,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關於膽囊息肉的一些相關內容。

1、對於膽囊息肉的問題,一般需要通過藥物來進行**,可以服用膽汁酸鹽1~3個月,看一下膽固醇有沒有消失或者是變少,如果有效那麼可以繼續服用,如果沒有效果那麼就要停藥。

2、膽囊息肉基本上沒有什麼明顯的臨床症狀,需要通過超聲檢查來進行判斷,如果膽囊息肉已經開始惡化,那麼此時就需要通過切除的辦法來進行**,如果不切除,很有可能會有癌變的風險。

3、大多數的患者年齡都已經超過了50歲,年紀大了之後就要越發注意自己身體,除了可以通過藥還有手術來進行**之外,也可以通過飲食的辦法來進行調理,比如說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這些食物當中蘊含豐富的維生素,能夠幫助患者儘快的恢復身體。飲食其實是起到輔助的作用,能夠避免疾病惡化。

多發性膽囊息肉嚴重嗎,多發性膽囊息肉怎麼治療?

膽囊多發息肉屬於良性病變,是否需要 與息肉大小和患者的症狀有關,分為以下情況 1 多發性小息肉 對膽囊功能無影響,很少會發生惡變,應定期複查,定期服用德浦的利膽舒茶,控制息肉的增長。然後間隔3 6個月複查一次,如無異常情況,後續每年複查一次,隨訪中發現息肉增大,則應縮短複查時間,增大明顯時積極手術 ...

多發性膽囊息肉嚴重嗎,多發性膽囊息肉嚴重嗎?怎麼治療?

不是很嚴重的。多發性膽囊息肉在現如今還是十分常見的疾病,多發性膽囊息肉屬於膽囊的良性的病變,一般來說多發性膽囊息肉這個疾病很少會發生癌性的改變。多發性膽囊息肉不是很嚴重。它屬於一種良性的。但你也要定期去醫院觀察。如果他發展的很快,可以聽醫生的建議是否手術?以防發展病變。這個並不嚴重,有良性的,然後這...

多發性硬化怎麼治療恢復!多發性硬化怎麼治療?

多發性硬化症的 主要包括急性期和緩解期 此外還有對症 急性期的 目標是減輕惡化期症狀 縮短病程 改善殘疾程度和防治併發症。多發性硬化症為終身疾病,其緩解期 目標是控制疾病進展。多發性硬化症急性期如何 糖皮質激素為急性期 的一線藥物,激素 能促進急性發病患者的神經功能恢復,原則是大劑量,短療程。緩解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