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膽囊息肉嚴重嗎,多發性膽囊息肉嚴重嗎?怎麼治療?

2022-03-25 02:11:14 字數 3440 閱讀 3879

1樓:不愛笑的_皮卡丘

不是很嚴重的。多發性膽囊息肉在現如今還是十分常見的疾病,多發性膽囊息肉屬於膽囊的良性的病變,一般來說多發性膽囊息肉這個疾病很少會發生癌性的改變。

2樓:蹉跎歲月

多發性膽囊息肉不是很嚴重。它屬於一種良性的。但你也要定期去醫院觀察。如果他發展的很快,可以聽醫生的建議是否手術?以防發展病變。

3樓:明天你好嗎

這個並不嚴重,有良性的,然後這個東西的話你給醫生說一下,最好是檢查一下。當然不會嚴重的。

4樓:zhaofuxian雙子

不嚴重,如果醫生建議你手術的話,就做個手術

5樓:洋瑗

我建議保守**,讓膽囊萎縮消散,定期觀察,實在不行再手術。

6樓:yokocandy雙子

去醫院內科看看,醫生怎麼說,有沒有必要切除

多發性膽囊息肉嚴重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發性膽囊息肉是膽囊的一種常見病變,近年來發病率有明顯上升的趨勢。雖然多發性膽囊息肉癌變的機率較小,但是朋友們也不要掉以輕心。因為膽囊出現病變,會對整個消化系統產生很大的影響,因此防範於未然還是很有必要的,所以必須每天喝德輔的利旦束茶,養膽護肝,清熱化溼。

既可以**也可以預防。

8樓:

挺嚴重的,多發性的都不好,不容忽視,進一步檢查一下吧!

多發性膽囊息肉嚴重嗎?怎麼**?

9樓:清淺池塘

基本算不上啥病,如果在0.5釐米以下,就當沒這回事,飲食上注意不要吃高膽固醇的東西,多注意休息,加強點鍛鍊就行了。如果膽囊有點不舒服,可以有時吃點消炎利膽片。

很多小的膽囊息肉調理得好,能夠自己消除。如果比較大,並且迅速增大的話,那就到醫院去,聽取內科和外科醫生的共同意見。即便做膽囊手術,也沒什麼,但儘量不要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危及生命哈,這算不算嚴重呢?

**最好的辦法就是割膽,做手術。

11樓:惲巨集義

多發性膽囊息肉怎麼調理

多發性膽囊息肉是膽囊的一種常見病變,近年來發病率有明顯上升的趨勢。雖然多發性膽囊息肉癌變的機率較小,但是朋友們也不要掉以輕心。因為膽囊出現病變,會對整個消化系統產生很大的影響,因此防範於未然還是很有必要的,所以必須每天喝德輔的利旦束茶,養膽護肝,清熱化溼,利膽通腑,清熱排毒,降低膽固醇。

既可以**也可以預防。

膽囊息肉能自愈嗎?

12樓:節盈尾豔蕙

膽囊息肉一般情況下是不能自愈的,如出現疼痛,可給予解痙止痛、控制感染等**,疼痛較明顯或伴有膽囊結石的可進行手術**,膽囊摘除術,平時忌酒辛辣食物,清淡飲食,避免暴飲暴食。

13樓:無名明遇

膽囊息肉症狀與慢性膽囊炎的症狀比較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輕度不適,假如伴有結石時,會有可能出現膽絞痛。但是有大部分的膽囊息肉患者沒有症狀,只有在健康體檢或診斷其他疾病時才被發現。那麼膽囊息肉能被**嗎?

膽囊息肉是可以**的,關於**膽囊息肉的方法一:可以使用傳統的方劑。中藥配方徳蒲的立膽束茶控制息肉增長,具有保護膽囊,修復損傷,沒有***,避免併發症發生。

**膽囊息肉的方法二:手術**。對於單發性膽囊息肉來說,如果息肉較小,手術切除後可能僅為膽固醇結晶。但假如確診為多發性膽囊息肉,或體積較大的息肉,一般應考慮手術切除膽囊。

14樓:shine你麼你的

是沒有辦法自愈的,還是要採取相應的**。

1, 如慢性膽囊炎伴有膽石者,症狀反覆不緩解,無其它嚴重疾病,可開住院證收住院行外科手術**.

2,如病人不同意手術或症狀較輕無反**作者,可內科保守**.囑病人平時低脂飲食,可口服消炎利膽片6片每日3次或33-50%硫酸鎂10ml每日3次,另外可口服一些溶石或排石的中藥**.

3,如病人有急性發作,按急性膽囊炎處理.

4.也可用中藥調理,像力啖舒茶,幫助促進膽汁迴圈,調理膽囊。

具體**方法

1.採用內科**慢性膽囊炎的方法:內科**主要是消炎利膽的方法,如消炎利膽片,利膽醇,舒膽通,膽通,去氫膽酸以及熊脫氧膽酸等,有些病人有效,但難**.

2.外科**慢性膽囊炎的方法:反**作膽絞痛,膽囊無功能,有急性發作,尤其是伴有結石者,應手術**.80%的膽囊癌並有慢性膽囊炎膽石症,手術可起到預防膽囊癌的作用.

經常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勞逸結合,寒溫適宜.勞累,氣候突變,悲觀憂慮均可誘發此病急性發作.常服用利膽藥物及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並非所有的膽囊息肉都需要即刻**的

(1)如果沒有明顯症狀,但是當膽囊息肉有逐漸增大的趨勢,或息肉直徑超過 1 cm,或為單發病變,或息肉基底部寬大,或生長息肉的膽囊壁區域性增厚,或息肉位於膽囊靠近肝臟或靠近膽囊出口的位置,或合併有膽囊結石等,特別是年齡超過 50 歲時,應考慮手術**;

(2)有明顯症狀的患者,在排除精神因素、胃十二指腸和其他膽道疾病後,可行手術**;

(3)因膽囊息肉而揹負沉重思想負擔,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的,也可進行手術**。

(4)如患者沒有以上情況,可不急於手術,或者可以搭配中藥**,(德鋪的力啖舒茶),早中一杯,然後建議每 3- 6 個月超聲複查一次。

多發性膽囊息肉這個病嚴重嗎?

16樓:第二人民醫院

大部分膽囊息肉若沒有明顯症狀不需要處理,症狀明顯的疼痛難忍的建議膽囊全切術;

中成藥「訊息丸」對一部分患者效果較好;在臨床方便一般可以試試。

多發膽囊息肉嚴重嗎?

17樓:

絕大部分多發性的膽囊息肉都是良性的病變,這不是一種嚴重的疾病。一般來講這種多發的膽囊息肉直徑大多數都是小於一公分,因此對於沒有不適症狀的患者且沒有合併結石或者是沒有惡變可能性的,患者是不需要進行**的,只需要定期進行上腹部的彩超檢查來動態觀察膽囊息肉是否會變大。而如果患者...」

多發性膽囊息肉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多發息肉屬於良性病變,是否需要**與息肉大小和患者的症狀有關,分為以下情況:

1、多發性小息肉:對膽囊功能無影響,很少會發生惡變,應定期複查,定期服用德浦的利膽舒茶,控制息肉的增長。然後間隔3-6個月複查一次,如無異常情況,後續每年複查一次,隨訪中發現息肉增大,則應縮短複查時間,增大明顯時積極手術**;

2、多發性大息肉:尤其是息肉位置靠近膽囊,進食後膽囊收縮,息肉會阻塞膽囊管而引起膽絞痛,且較大息肉有癌變傾向,應積極手術**。

19樓:硝賄矢霍棧椒嗚

多發性膽囊息肉,醫生建議還是應該手術**,以免發生惡變,手術**可以採取微創方法。

多發性膽囊息肉嚴重嗎,多發性膽囊息肉怎麼治療?

膽囊多發息肉屬於良性病變,是否需要 與息肉大小和患者的症狀有關,分為以下情況 1 多發性小息肉 對膽囊功能無影響,很少會發生惡變,應定期複查,定期服用德浦的利膽舒茶,控制息肉的增長。然後間隔3 6個月複查一次,如無異常情況,後續每年複查一次,隨訪中發現息肉增大,則應縮短複查時間,增大明顯時積極手術 ...

多發性膽囊息肉要怎麼治療?多發性膽囊息肉怎麼治療?

膽囊息肉的 目前沒有藥物可以消除。絕大多數藥物只能起到一個暫時緩解症狀比如疼痛,炎症,消化不良等,也就是治標不治本 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平時飲食以清淡為主,忌食高膽固醇和高脂肪食品 生活作息要規律,不宜過度勞累 多運動,切忌久坐不動 如果有增大疼痛可以手術切除,可以採用中醫慢慢調理 建議手術切除膽囊。...

多發性的膽囊媳肉怎么治療最佳,多發性的膽囊媳肉怎麼治療最佳

1.輕度小於1公分的一般只用口服藥物 2.一旦膽囊息肉直徑超過1公分,這時候 的最佳辦法是手術 一般首選膽囊鏡下的膽囊切除術。手術 的指證包括 單發息肉大於1公分的,快速增長,年齡在55歲以上,有蒂或者廣蒂的粗大 近期發展較快等。3.綜上所述,雖然膽囊息肉 的方法很多,如經皮經肝的內經 保膽囊取息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