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報補習班前,需要考慮哪些問題呢

2022-11-10 16:45:08 字數 2269 閱讀 5087

1樓:解憂育兒鋪

給孩子報補習班,最重要的是找到孩子目前自身的學習問題,做到查缺補漏。

補習班的好壞,老師和效果的好壞,都是以孩子這個主體為前提的。

因此,考慮任何補習班之前,都要考慮好孩子的感受和需求。

首先,孩子在學習和補習態度上的接受程度和期待很多孩子,覺得自己同學都在學,就想著跟著一起去上課,其實內心並沒有真正重視補習班的作用。

我們給孩子報補習班,最終的目的無非是兩點:

一是改善現有的學習問題。

二是針對孩子的自身情況進行拔高。

無論是哪個目的,都需要孩子真正從心底有所期待,並付諸於行動。

培訓機構不是萬能的,只有孩子有較強大的內心自驅力,結合老師的針對性輔導,才會取得想要的成績。

其次,補習班的選擇,要符合孩子的特點和自身需要很多家長面對市面上過多的選擇,也會更傾向於其他人的推薦。

補習班的口碑就顯得尤為重要。

但是,適合別人家孩子的補習班和老師,未必一定適合自家孩子。

我們在選擇補習班之前,可以多瞭解孩子的學習習慣和喜好,多帶他去試聽幾家課程,從而找到更適合他的機構和老師。

孩子的性格和成績水平,都限制了補習班的特點和型別。

如今一般的專業機構,在教學水平上都有一套完善的教學體系,找到一家優質的機構和一個優秀的教師並不困難。

難的是找到一個適合自己孩子,並能夠真正站在孩子角度幫助孩子成長的機構和老師,並不容易。

再次,補習班的選擇,做好充分的篩選,做好性價對比如今市面上的補習班種類非常多樣,我們可以根據孩子的特點和自身的情況,做擇優選擇。

我們可以將補習班分為以下幾大類別:

一、線下課程

1、 線下大班制

通常為線下機構面對面授課,班級人數較多,十幾個、二十幾個,甚至更多。

這種機制下的課程有較嚴格的教學方案和課程分佈,根據進度和孩子的學習程度進行授課,跟學校上課模式基本差不多。

它比較適合有一定學習基礎,並有自主學習能力和較好學習習慣的學生去學習。

2、 線下小班制

一般班級人數較少,多則10人,少則3人,2人都有。

這種課程的好處是學生比較少,老師顧得過來,而且有學習夥伴,便於相互鼓勵。

它更適合不喜歡過於嘈雜,樂於安靜且自主性較強的學生學習。

3、 線下1v1(機構1v1、家教)

這種課程形式是目前**最高,也是家長覺得最能體現出課程價值和成效的模式。

老師一對一地針對孩子的弱點和需求,進行分析講解,以達到個性化優質培優。

它比較適合性格獨特,喜歡與老師互動,成績兩個極端,且想要對自我有突破的孩子學習。

線下課程的優缺點:

優點 – 與老師面對面,較好情感聯結,對學習及心態有情感釋放;可以從優秀的老師身上學到優秀的品質;溝通更清晰明瞭。

缺點 – 需要家長接送,有路程、費時、較貴。

二、線上課程

1、 線上直播大班制

教學內容和方案同樣事先安排好,按照進度進行即可。

2、 線上直播小班制

3、 線上直播1v1

線上一對一課程更注重學生的個人特質,進行針對性補習和輔導,更具個性化。

4、 線上錄播課

錄播課更適合年齡偏小的孩子,進行知識的認知和理解,對於課外補習課來說過於被動和古板,並不太受家長和學生的歡迎。

線上課程優缺點:

優點 – 方便、省時、省錢、安全;

缺點 – 對孩子專注力,自我管理能力要求較高,家長需要多關注和管理;在家裡上課環境安逸,容易分心;沒有老師面對面交流,少了些情感及情緒交流,會有陌生和疏離感。

最後,選擇補習班之前,要對孩子做好心理建樹,端正態度,定準目標補習班的目的,是補充校內出現的問題,並進行拔高。

因此,孩子在校內的問題家長一定要了解清楚,從而才能更好地跟補習班的老師進行溝通解決。

很多孩子在校內不喜歡一門科目,其實理由非常簡單,覺得不喜歡這科老師,覺得科目沒有興趣等等。

這樣內心感受和情緒上的問題,就需要我們家長及時發現和理解,最終找到最優質最合適的課外補習課程。

2樓:右手年華

首先要考慮孩子的心理狀態,如果孩子也接受不抵制,那麼就可以更好的幫助孩子提升成績。

3樓:小丑哈哈

首先要考慮孩子的喜好,不要把自己的意願強加給孩子,根據孩子自己的選擇,而報補習班。另外就是補習班的學習環境,這個也很重要,再有就是時間上的調節。是否有衝撞

4樓:慕雪輝輝

第一,報名費用家庭能否承擔;第二,補習班的教學質量、評價是否好,能否提高孩子的成績;第三,補習班與家的距離遠近,是否方便接送孩子。綜合考慮以上三點問題,才能快速篩選出合適的補習班。

孩子語文比較差,需要給他報補習班嗎

自己帶帶也可以!比如教他如何預習怎樣複習,什麼時間及時鞏固?經常寫寫日記,讀讀課外讀物,厚積薄發,逐漸查漏補缺,跟上就好了,再者要養成好的行為習慣最重要!小學語文成績差用報補習班嗎?10 如果你可以輔導孩子,那就行,反之,最好找個好點的,負責任的老師給輔導一下,因為三年級正是由低年級到高年級過度,底...

專套本需要上補習班嗎,專接本需要報補習班嗎

你問的是什麼地方的呢?如何正確選擇專套本 什麼是專套本?專套本也就是常說的業餘制自考,是指具有專科學籍或者專科學歷的學生,不受性別 年齡 民族 種族的限制,均可依照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 的規定參加普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最後頒發的學歷是高等教育 畢業證上蓋有自學考試委員會和所就讀院校的章 入學形...

想給孩子報個補習班,精銳教育可以嗎

適合孩子味口的就是最好的。所以你可以先讓孩子聽聽課,再做決定。不然既浪費錢,又沒有好的效果。寒假快到了,想給孩子報個補習班,精銳教育寒暑假的輔導怎麼樣?不太瞭解 但報個補習班還是很有必要的 不然在假期孩子的心都野了 加上還有個春節 帶到來年開學很難收心的 沒聽說過,我也不知道,應該不錯吧 補習班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