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這幾種粥,方便快捷又營養,不妨在家試試

2022-11-10 17:40:08 字數 6386 閱讀 8925

1樓:從薪宜來

柴魚花生粥,皮蛋瘦肉粥,魚頭粥,

2樓:做得多錯的少

三味蛋蔬菜粥功效:補肺養血、滋陰潤燥、補脾和胃、促進消化,是一道非常有營養的快手早餐粥。材料:

大米、三味蛋、青菜、鹽。做法:大米淘洗乾淨放入鍋中煮製成粥;將三味蛋剝殼切成丁,倒入粥中,邊煮邊攪拌;再加入切碎的青菜熬煮3~5分鐘,起鍋前加適量的食鹽調味即可。

蔥白粳米粥功效:解表散寒,和胃補中。材料:

蔥白、生薑、大米、白糖。做法:將蔥白摘去外皮,沖洗乾淨,切段;生薑洗淨、去皮、切片;大米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將大米倒入鍋中加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加入蔥白段、生薑片;再改用小火熬煮成粥;關火前加入少許白糖調味,即可食用。

紅豆花生粥功效: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和b族維生素,有養胃、補血的功效,尤其適合女生食用。材料:

紅豆、花生、大米、冰糖。做法:紅豆、花生仁洗淨,用冷水浸泡回軟;大米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鍋中加入水,放入紅豆、花生仁、大米,旺火煮沸後,再改用小火慢熬至成粥;出鍋前加少許冰糖調味即可。

外面的粥都煮的很粘稠,很好喝,在家卻怎麼也煮不出來,怎樣煮粥才好吃又有營養?

3樓:

那是因為方法沒有用對,來教你幾個煮粥的好方法吧!

1。煮粥前最好先把米用水泡一下

米粥煮熟後,可提前半小時至兩小時浸泡,使米粒充分吸收水分,更易膨脹,在蒸煮過程中釋放出米漿,不僅使米粥口感更加細膩,而且縮短了煮粥時間。

2。適當的米飯水比使粥的味道更可口

3。開水鍋底下的米不易糊鍋底

很多人在鍋底燒焦、鍋頂粥不夠爛的時候煮粥。這是因為大多數人習慣用冷水煮粥。事實上,煮粥最好的方法是開水。

因為冷水粥會燒鍋底,開水不會出現這種現象,而且開水中的氯揮發得更多。開水也會為粥也會增加味道。

4。連續攪拌可使粥濃稠可口。

5。正確的配料使味道更加清爽

煮粥時注意加料順序,先放慢煮的粥。比如,米飯和草藥應該放在第一位,蔬菜和水果應該放在最後。海鮮要先燙後燙,肉中摻入澱粉後煮入粥中,這樣可以使粥看起來清澈而不渾濁。

4樓:

7分步閱讀

粥煮的好喝不好喝,跟時間長短有很大關係,時間太短,湯清米硬口感不好,要想粥煮的軟糯可口,必需要有足夠的時間慢慢熬煮,短則要四十分鐘,長就得一個小時,甚至要更長的時間,既費時又費力

3/7煮的粥多了,慢慢總結了一些小經驗,可以在較短的時間裡,煮出各種美味的營養粥。

4/7煮純米粥,就是隻有水和米一起煮,等水開了米下入鍋內,充分沸騰五分鐘後,往鍋里加一勺涼水,沸騰後兩三分鐘,再加一次涼水,一般重複加三次涼水,粥就已經煮的黏糊糊的,米香四溢了,這比平時煮粥用時要節省十幾分鍾時間。

5/7煮雜糧粥,比如用黑米、薏米、蓮子等比較硬的食材煮粥,可以在早晨上班前,把所有材料淘洗乾淨放進鍋裡,趁著吃早飯的時間,先打**加熱,不要等水開,只要熱了就關火。晚上下班回到家,所有材料都已經泡的的很軟了,這時候**煮粥,水開後點幾次涼水,會比平時省一半的時間。

6/7如果沒有來得及泡,現做也來得及,把所有材料洗淨放進水鍋裡,煮到水開了就關火,讓那些難煮的食材在熱水裡燜,利用這個時間可以做些其他家務,半個小時或更長時間以後,再**接著煮,也可以煮出一鍋軟糯可口的米粥,而且還能節省三分之一的時間。

7/7需要注意的是,煮雜糧粥一定要搭配大米、小米或糯米一起煮,這樣煮出的粥才能軟、糯,如果再加點銀耳,就會在軟糯中更增添一些滑爽。節省了時間,同時也節省了燃氣,一舉兩得,不妨一試。

5樓:like__飛

1、最滋補的是粳米

粳米含有人體必需的澱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煙酸、維生素c及鈣、鐵等營養成分,粳米粥對滋養人體的陰液和腎精大有裨益,適宜病人、產婦和老人。粳米具有健脾胃、補中氣、養陰生津、固腸止瀉等作用,可用於脾胃虛弱、煩渴等病症。

2、最助消化的是糙米

所謂糙米,就是將帶殼的稻米在碾磨過程中去除粗糠外殼而保留胚芽和內皮的「淺黃米」。糙米中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含量都比精白米多。米糠層的粗纖維分子有助於胃腸蠕動,對胃病、便祕、痔瘡等消化道疾病有效。

糙米較之精白米更有營養,但由於糙米起來也比較費時,建議煮前可將它淘洗後用冷水浸泡過夜,然後連浸泡水一起投入壓力鍋煮半小時以上。

3、最補腎的是黑米

黑米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鈣、磷、鐵、鋅等物質,營養價值高於普通稻米。黑米具有滋陰補腎、補肝明目、養精固澀之功效,是抗衰美容、防病強身的滋補佳品。由於黑米不易煮爛,應先浸泡一夜再煮。

消化功能較弱的幼兒和老弱病人不宜於食用。

4、最排毒的是糯米

糯米又叫江米,因其香糯黏滑,常被用以製成風味小吃,深受大家喜愛。糯米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2、多量澱粉等營養成分。

5、最養顏的是薏米

薏米又稱薏仁米、苡米。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世界禾本植物之王」。薏仁米營養豐富,含有意苡仁油、薏苡仁脂、固醇、氨基酸、精氨酸等多種氨基酸成分和維生素b1、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具有利水滲溼、健脾止瀉、清熱解毒、美容養顏的功效。

6、最養胃的是小米

小米又稱粱米、粟米、粟谷。其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b2、煙酸和鈣、磷、鐵等營養成分。由於小米非常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故被營養專家稱為「保健米」。

小米具有健脾和中、益腎氣、治煩渴的功效,是**脾胃虛弱、體虛、產後虛損、食慾不振的營養**良品

6樓:匿名使用者

1:冷凍大米首先將米洗乾淨後,放入冷凍室冷藏至結冰。 2:

將冷凍的大米放入開水中煮10分鐘,熄火後蓋上蓋子燜上十分鐘,就會有一鍋又綿又滑的白粥了。 3:大米經過冷凍後會產生一個個蜂球狀的小孔,吸水力會增強

7樓:帳號已登出

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米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是熬起粥來節省時間,且攪動時會順著一個方面轉,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8樓:魏無羨

煮的時候水開再下鍋,然後快熟的時候加入澱粉,洗米的時候可以少洗一會。

9樓:排黑爾丁

粳米含有人體必需的澱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煙酸、維生素c及鈣、鐵等營養成分,粳米粥對滋養人體的陰液和腎精大有裨益,適宜病人、產婦和老人。粳米具有健脾胃、補中氣、養陰生津、固腸止瀉等作用

10樓:

攪動時會順著一個方面轉,熬出的粥酥、口感好。加一些棗會很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開了再下米,或者買個好一點的電飯煲,專門煮粥的那種。

12樓:吃下所有美食

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米粒膨脹開,然後開始熬它。

13樓:

我覺得煮的時候水開了再下鍋,然後快熟的時候加入澱粉,洗米的時候可以少洗一會。

喝白粥有營養,但是這幾種人千萬不能喝,小

14樓:暖神格格

與白米飯相比,白米粥的優勢是容易消化。

米粥加熱煮制時間更長,水分含量更多,所以澱粉糊化更充分,更容易被小腸內的澱粉酶分解成葡萄糖,並吸收進入血液。長時間加熱煮制,亦使少許蛋白質或氨基酸溶解其中,變得更易消化。

因此,與白米飯等固體食物相比,白米粥可以減輕胃腸消化負擔,特別適合消化功能不佳的胃腸道疾病患者,如胃腸炎、嚴重消化性潰瘍、胰腺炎、嚴重肝炎等以及一些極度衰弱的病人。手術後第一次進食,需要流質食物,易於消化的白米粥(甚至米湯)可作為首選。

必須指出,白米粥容易消化的特點,僅對上述一些病人格外有益,而對健康人或胃腸道消化功能正常的病人來說,白米粥並無優勢可言,還不如吃白米飯(或其他營養更好的食物)。

早餐經常喝牛奶吃麵包好嗎

15樓:酸菜的王先生

早餐天天吃麵包喝牛奶好。

俗話說:「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飽,晚餐要吃少。麵包、牛奶都是富含豐富蛋白質和能量的食品,其次,麵包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及礦物質,粗糧有益人體腸胃健康。

16樓:惠惠

早餐經常喝牛奶吃麵包是不錯的選擇。

因牛奶既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鈣質及其他營養元素,常喝又不至於讓人發胖,是一種很好的營養飲品及護膚養顏的飲品,根據自己的情況可以適當多喝。

個人認為:早晚各喝一次效果最佳。

但早晨的一次:必須在先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如火腿、雞蛋)和其他碳水化合物(各種粥類、麵包、餅乾、水果)後,再喝一杯牛奶效果最佳。

晚上的一次,可在臨睡前喝下。不僅有利於補充人體所需的水分,同時有利於養顏和睡眠。

另外: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最好在上午吃水果效果較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呀營養知識講座上,專家講過:因牛奶既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鈣質及其他營養元素,常喝又不至於讓人發胖,是一種很好的營養飲品及護膚養顏的飲品,根據自己的情況可以適當多喝。

我認為:早晚各喝一次效果最佳。

但早晨的一次:必須在先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如火腿、雞蛋)和其他碳水化合物(各種粥類、麵包、餅乾、水果)後,再喝一杯牛奶效果最佳。

晚上的一次,可在臨睡前喝下。不僅有利於補充人體所需的水分,同時有利於養顏和睡眠,我已堅持了近兩年的時間,**也比以前更美白細膩了,精神狀態也很好。我認為效果很好。

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另外: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最好在上午吃水果效果較好。(但我們上午一般均在工作,也不方便吃蘋果,我一般也是晚上吃)總之,只要我們能堅持每天適當喝些奶同時每天在吃一個蘋果,對我們的身體健康肯定有好處。

你不妨一試。

住健康漂亮!

18樓:寧信運凰

牛奶當然有營養咯,含有蛋白質,經常喝還可以美白**呢...至於麵包還是少吃點..有些麵包都是用些不乾淨的雞蛋...我是親眼看別人拿破雞蛋做的麵包的...所以還是吃饅頭好些~~~

經常喝酒的人如何養胃

19樓:僪芮麗潭冉

一次大量飲酒會使你出現急性胃炎的不適症狀,連續大量攝入酒精,會導致更嚴重的慢性胃炎。

喝酒時進食在胃中及腸中的食物,會使酒精被吸入血液的速度減緩。如果你在喝酒時同時吃東西(或是在參加社交聚會之前先吃點食物「打底」),就可以暫時減緩酒精吸收的速度。當然,你也消耗了更多的熱卡。

因此要做到喝酒不傷胃,需注意以下幾點

1、飲酒前要吃點東西墊底。

2、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酒類,抗酒精能力強的人適合喝白酒,肚子大消化能力強的人適合喝啤酒

3、要根據情況取決自己飲酒的份量,需要耍一些酒場上策略,如調侃等,也即講究「酒國政治」

4、喝酒時可適當喝些湯類、有助於中和酒精,降低酒精度的積存,並助於排洩

5、酒後可喝些果汁等飲品,或喝些有助於排熱的食物,如綠豆湯等

疾病的根源,90%以上是因為免疫系統功能失調造成的。

「世界上最好的醫生,不是醫院的大夫,而是你自身的免疫系統」。任何仙丹靈藥

也無法取代人體內的免疫系統,「三分治,七分養」養的就是免疫系統。

研究發現,通過食用多種植物性食物,我們能夠預防絕大多數的疾病。這是因為植物性食物含有許多人體所需的營養,並且低脂肪、低熱量、不含膽固醇,對健康大有助益。

1、山楂—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與b群。

2、麥芽—甜鬱溫和,可強化胃功能,而且有助於強化肝臟的生命力。大麥含有維他命b與e。

3、綠橘皮—含有特殊成份,在抵抗疾病侵襲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成份之一是d——檸檬烯

4、甘草根—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b群及磷元素。甘草根也有助於均衡脾臟並強化生命力。

5、菊花抽取物—有助於減輕膿瘡,腫泡,感冒,暈眩,頭痛等症狀,並且具備相當有力的清除效果。

6、香草—滋養免疫系統,而且香氣濃郁。

許多植物,都有非常好的用處,因為它們不但能去除身體內的毒素,也能增強免疫系統功能。食用這些食物以及其他有益健康的食品,身體的自然均衡狀態得以儲存,並且能幫助免疫系統不受各種疾病侵擾。

生活不規律、飲食不正常,會帶來肝臟的負擔,也會容易使**暗沉、不健康;經常飲酒、應酬,攝入不健康的食物,會對身體帶來不利的影響。

雖然科技的進步,帶來生活的便利,相對也造成健康的威脅,如環境汙染、藥物濫用等問題。肝臟和膽囊在我們體內擔負著消化和解毒的重要使命。如果肝臟和膽囊得不到充足的營養,身體的解毒功能就無法正常發揮,進而導致膽囊炎、腹瀉等一系列消化系統疾病。

「清甘」是純天然健康飲品,對於肝臟及膽囊具有獨特的清除功效,以溫水沖泡飲用,更加美味可口。

怎麼去黑頭方便快捷

洗澡後用手沾一些食用鹽在有黑頭的地方擦啊擦,擦到食用鹽都融化了,然後洗掉,大概兩三天吧。黑頭就不大有了 用dhc去黑頭那款挺好,我用過,用個半年就看出效果了 祛斑 1 香蕉 做法 將香蕉去皮搗爛成糊狀後敷面,15 20分鐘後洗去,長期堅持可使臉部 細嫩 清爽,特別適用於乾性或敏感性 的面部美容,效果...

最方便的早餐,什麼樣的早餐最方便快捷?

玉米薄餅 食材 玉米粉1杯,雞蛋2只,白糖1.25小匙,牛奶160毫升。做法 1.雞蛋打散,加白糖攪勻,與玉米粉混合拌開,加牛奶調成稀糊。2.平鍋燒熱,改中火,滴幾滴油用鍋鏟劃開,舀一大勺玉米糊倒入平鍋中心,輕輕搖動鍋子使玉米糊自然攤開成薄圓餅,兩面烙熟即可。桂圓粥食材 大米250克,糯米400克,...

窗戶隔音的補救方法怎樣的比較方便快捷

隔音窗簾也可以使用的,因為有的窗戶不能換,所以 只能換隔音窗簾了版。如果拉上窗簾會比不拉上權窗簾安靜很多,這就證是隔音窗簾的效果。可以換玻璃的話可以選擇雙層夾膠玻璃。再配備良好的窗戶型材,做好窗縫密封,雙層夾膠玻璃往往能達到比較好的隔音效果。讓窗戶提高隔音效果的方法 2015最新補充,採用簡單 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