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古詩,回答問題,閱讀古詩並回答問題

2022-11-10 18:35:07 字數 879 閱讀 9460

1樓:匿名使用者

1.山勢起伏,漸漸的沒入平原,眼前逐漸開闊,江水彷彿奔騰在無盡的荒野上。2.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3.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王維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通過對遠方兄弟的描寫,由彼及此,更加突出自己獨在異鄉深感飄零的孤獨與寂寞

閱讀古詩並回答問題

2樓:不負詩社

1、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

2、春天來了,河山秀麗如畫,春天送來了陣陣花草的香氣,燕子飛來飛去,忙著銜泥築巢,一對對鴛鴦趴在暖和的沙灘上睡覺。

3、遲日對春風,江山對花草,泥融對沙暖,燕子對鴛鴦。

閱讀古詩,回答問題 20

3樓:佳人醉月

此詩主要寫作者遊黃鶴樓時聽笛的經歷。

抒發了詩人滿腔的遷謫之感和去國之情。

閱讀文言文《明史·馬芳傳》回答問題

閱讀古詩,回答問題。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遠到近孤雲獨去閒

閒:形容雲彩飄來飄去悠閒自在的樣子。

厭:滿足。

5樓:務以冬

1.春 風光 (竹子)、(桃花)、(江水)、(野鴨)、(蔞蒿)、(蘆芽) 2.河灘上已經滿是蔞蒿,蘆筍也開始抽芽,而河豚此時正要逆流而上,從大海迴游到江河裡來了。

3.正是河豚欲上時 4.對春天的喜愛之情

閱讀小詩,回答問題

閱讀下列古詩,回答問題,閱讀下面古詩,回答問題。(5分)涼 州 詞王之渙黃河遠上白雲間, 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 春

1,金河,玉關。都是邊塞意象 2,詩中,歲歲 朝朝 寫出了徵人對邊塞生活一歲一朝盡相同的憤怨。而後兩句中,歸青冢 更是寫出了徵人們對今後歸宿的不敢,而這邊塞也只能看見 萬里黃河繞黑山 玉關指玉門關在邊塞 此詩雖亦寫怨,卻非關征人回首 佳人斷腸之類。閱讀下面古詩,回答問題。5分 涼 州 詞王之渙黃河遠...

求老師解答閱讀並回答問題,閱讀短文,並回答問題

1.沈從bai文先生一生 du的創作源泉和文zhi學基礎主要來自 dao 鳳凰城內外那本由自然和回人事寫成的社會答大書 2.照我 我 或者作者 或者沈從文 思索,能理解 我 你 或者與 我 相對的個體 或者讀者 照我思索,可認識人 他 或者社會中人 或者他人 或者 人們 3.沈從文先生的文章如日月星...

閱讀回答問題,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你可以對向日葵說 孩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你的家就在這美麗的大自然 太陽是你的媽媽,大地是你的爸爸。如果你們閱讀了西遊記之水滸傳請問你們有什麼感受 連動腦筋都不願意 你還學得好嗎?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10 到處亂翻 心神不寧 沉默不語 心急如焚 這段話的第一句寫小強焦急的 手忙腳亂 第二句寫他焦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