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植物叫鐵掃把,什麼植物叫鐵掃把?

2022-11-10 18:25:10 字數 2267 閱讀 7423

1樓:匿名使用者

鐵掃帚,又名:魚串草,掃帚苗,掃帚菜,豆科胡枝子屬植物。

鐵掃帚籽又名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地膚[kochia scoparia (l.)schrad.]別名掃帚苗、掃帚菜子、掃帚子。

屬藜科地膚屬植物地膚,是一種傳統的中草藥,常以果實及全草入藥。幼嫩莖葉具清香味,人們常作為一種野蔬食用。  植物形態 一年生草本,高達1.

5cm。莖直立,多分枝,淡綠色或淺紅色,有短柔毛。葉互生,線形或披針形,長2~5cm,寬0.

3~0.7cm。花小,兩性或雌性,單生或2朵生於葉腋;花被片2,黃綠色;雄蕊5;子房上位,1室。

胞果扁球形,包於宿存花被內。花期7~9月,果期8~10月。

生於山野荒地、田野、路旁或庭園栽培。主產江蘇、山東、河南、河北。

採製 秋季果實成熟時採收植株,晒乾,打下果實。

性狀 果實扁球狀五角星形,直徑1~3mm。外被宿存花被,表面灰綠色或淺棕色,周圍具膜質小翅5枚,背面中心有微突起的點狀果梗痕及放射狀脈紋5~10條;剝離花被,可見膜質果皮,半透明;種子扁卵形,長約1mm,黑色。氣微,味微苦。

化學成分 含三萜皁甙、脂肪油、生物鹼、黃酮等。

性味 性寒,味辛、苦。

功能主治 清熱利溼,祛風止癢。用於小便澀痛、陰癢帶下、風疹、溼疹、**瘙癢

3樓:習慣未語先笑

鐵掃帚籽又名地膚子,為藜科植物地膚子kochia scoparia(l.)schrad.的乾燥成熟果實。秋季果實成熟時採收植株,晒乾,打下果實,除去雜質。

本品呈扁球狀五角星形,直徑1~3mm。外被宿存花被,表面灰綠色或淺棕色,周圍具膜質小翅5枚,背面中心有微突起的點狀果梗痕及放射狀脈紋5~l0條;剝離花被,可見膜質果皮,半透明。種子扁卵形,長約1mm,黑色。

氣微,味微苦。

用於小便澀痛,陰癢帶下,風疹,溼疹,**瘙癢。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地膚子」又名鐵掃帚籽。

鐵掃把的撒播種植技術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撒播即可。出苗後多的話可適當撥出。

鐵掃把,又名:截葉鐵掃帚、絹毛胡枝子等,豆科胡枝子屬。

直立小灌木,高可達1 米,3出複葉互生,密集,小葉極小,葉柄短。

花1~4朵生於葉腋,花冠蝶形,黃白色。莢果細小,無柄,長約3毫米。

花期6~9月,果期10月。

全草藥用,有補肝腎,益肺陰,散瘀消腫的功效。

為豆科植物截葉鐵掃帚的全草或帶根全草。

9~10月採收,鮮用或晒乾用。含蒎立醇、黃酮類、酚性成分、鞣質以及β-谷甾醇。

這種植物做掃帚 在山上很多 誰知道它的學名是什麼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地膚。(kochia scoparia (l.) schrad.),別名bai:地麥、落du帚、掃帚苗、掃帚菜、zhi孔雀鬆。dao

株叢緊密,株形呈卵圓至圓球

專形、倒卵形或屬橢圓形,分枝多而細,具短柔毛,莖基部半木質化。莖分支很多,葉子線狀披針形,單葉互生,葉線性,線形或條形。穗狀花序,開紅褐色小花,花極小,無觀賞價值,胞果扁球形。

植株為嫩綠,秋季葉色變紅。果實扁球形,可入藥,叫地膚子。嫩莖葉可以吃,老株可用來作掃帚。

一般的掃把是用什麼草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植物,我那方言就叫帚子樹,一般都是用這個晒乾,編成掃帚,還有竹子,高粱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那邊有一種叫鐵掃把的植物 等它成熟之後可以做成掃帚,學名又叫夜關門、蒼蠅翼、鐵馬鞭、三葉公母草、魚串草

9樓:慕其名趣

棕樹的鬃吧。從樹上剝下晒下編起來紮好就成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黍子,讀音shǔ zi ,單子葉禾本科作物,一年生草本植物,生長在北方,耐乾旱,葉子細長而尖,葉片有平行葉脈。籽實也叫黍子,淡黃色,去皮後俗稱黃米,黃米再磨成面俗稱黃米麵,性黏,常用來做年糕、釀酒,在張家口的陽原、蔚縣及山西、內蒙部分縣還用來做黃糕及油炸糕,是重要的糧食作物之一。 黍子的秸稈用來編制掃把。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家都是用高粱編的 也有用掃帚苗編的但是因為比較大 所以用來掃院子 只有用高粱編的用來掃屋子

12樓:真愛藍擎

小掃把是用高粱杆上半部分編的

知道什麼叫圈鐵耳機麼,圈鐵耳機的優缺點是什麼

一個耳機內既有 動圈單元 又有 動鐵單元 圈鐵耳機的優缺點是什麼?動鐵單元由於製造工藝複雜,成本較高,所以在售價方面一直是很多人們難以接受的,即使是最便宜的動鐵耳機也得要好幾百元,這是前幾年它不容易普及的原因。而最便宜的動圈耳機甚至幾元錢就可以買到,這可謂是天差地別的。不過近幾年動鐵耳機 在逐步下降...

這是草什麼什麼植物,這是什麼草?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學名葎草,俗名拉狗蛋 拉拉秧 這知道這個草也沒有什麼實用的吧 這是什麼草?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這是菊科草本豨薟草,別名 火薟 豬膏莓 虎膏 狗膏 火杴草 豬膏草 皺面地蔥花 粘糊菜 希仙 虎薟 黃豬母 肥豬苗 母豬油 亞婆針 棉花狼 粘強子 粘不扎 蝦鉗草 銅錘草 土伏蝨 金耳鉤 有骨消 黃花草 豬...

這是什麼植物?老家說可以治咽炎,這個植物叫什麼,聽說能治咽炎是真的嗎?

貓眼草,別名 乳漿大戟 細葉貓眼草 爛疤眼 乳漿草,拉丁文名 euphorbia esula l.為大戟科 大戟屬植物,主要產於 山東 遼寧 吉林 新疆 內蒙古 河北 山西等地。貓眼草實物夏秋採集,割取全草晒乾備用。生用,亦用鮮品。具抗腫瘤作用,對小鼠用氨水引起的咳嗽有鎮咳作用 用小鼠酚紅法證明有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