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區塊鏈資訊備案,什麼是區塊鏈資訊備案?

2022-11-10 19:25:10 字數 4057 閱讀 2689

1樓:局賢

區塊鏈,就是分散式資料儲存、點對點傳輸、共識機制、加密演算法等技術的應用。簡單講,與普通技術的區別,就是普通的技術會把一個檔案存放在一臺電腦上,高階點的技術會放在伺服器上,而區塊鏈會把一個檔案儲存在所有終端電腦上,每臺電腦上都有這個檔案,還是加密儲存的。

區塊鏈要解決的問題是讓這個記錄方式能被所有節點共享的同時不被任何節點所控制,所謂控制,意味著擁有隨意新增、修改、刪除記錄的能力。而一旦任何儲存的資料擁有了這個屬性,則就有了很多想象空間。譬如說大家的賬本記到一塊兒,誰也沒法賴賬。

區塊鏈不神祕,僅僅是記錄資料的一種方法,它的出現是為了讓記錄的資料更加安全。

2樓:大通天成

國家網際網路資訊辦公室釋出的《區塊鏈資訊服務管理規定》(下稱「《管理規定》」),要對資訊服務平臺如**等,進行網上備案。管理規定的正式施行標誌著我國開始了對區塊鏈資訊服務的正式監管。對於資訊服務相關從業者來說,備案後意味著有法可依,防止未備案被遮蔽。

據悉,目前已有部分可疑未備案**已被遮蔽,所以,服務提供主體要儘快發起申請。

區塊鏈到底是是什麼,它犯法嗎?

3樓:一空說

區塊鏈本身不犯法,也不是

騙人的,只是有太多人利用區塊鏈騙人了,導致大家對它的理解有誤區。

不過隨著我國對區塊鏈技術的大力支援,相信能消除不少人的誤解。關於區塊鏈人民**也有詳細的介紹,最近區塊鏈的確是受到了很多人的關注。

你可以將區塊鏈當成一個技術,技術犯法嗎?當然不,利用得當還能對人們有益,實際上我國現在也有很多區塊鏈相關的應用落地了,區塊鏈電子發票,區塊鏈溯源,區塊鏈+ai等等,具體的可以在 密碼財經 看看了解。

4樓:ehe磊子

要看你做的什麼產品 或者行業,區塊鏈就是你們這個區域形成一個營銷鏈

區塊鏈是什麼東西?

5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區塊鏈不屬於哪個行業,區塊鏈是分散式資料儲存、點對點傳輸、共識機制、加密演算法等計算機技術的新型應用模式。狹義來講,區塊鏈是一種按照時間順序將資料區塊以順序相連的方式組合成的一種鏈式資料結構,並以密碼學方式保證的不可篡改和不可偽造的分散式賬本。

6樓:blackpink_羅捷

區塊鏈是一個資訊科技領域的術語。從本質上講,它是一個共享資料庫,儲存於其中的資料或資訊,具有「不可偽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開透明」「集體維護」等特徵。基於這些特徵,區塊鏈技術奠定了堅實的「信任」基礎,創造了可靠的「合作」機制,具有廣闊的運用前景。

2023年1月10日,國家網際網路資訊辦公室釋出《區塊鏈資訊服務管理規定》。2023年10月24日,在**政治局第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總書記強調,「把區塊鏈作為核心技術自主創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動區塊鏈技術和產業創新發展」。「區塊鏈」已走進大眾視野,成為社會的關注焦點。

2023年12月2日,該詞入選《咬文嚼字》2023年十大流行語。

7樓:愛看小

區塊鏈是分散式資料儲存、點對點傳輸、共識機制、加密演算法等計算機技術的新型應用模式。

1、區塊鏈是一種按照時間順序將資料區塊以順序相連的方式組合成的一種鏈式資料結構, 並以密碼學方式保證的不可篡改和不可偽造的分散式賬本。

2、區塊鏈是比特幣的一個重要概念,它本質上是一個去中介化的資料庫,同時作為比特幣的底層技術,是一串使用密碼學方法相關聯產生的資料塊。

8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9樓:

區塊鏈本質上是一個去中心化的分散式賬本資料庫其本身是一串使用密碼學相關聯所產生的資料塊,每一個資料塊中包含了多次比特幣網路交易有效確認的資訊。

10樓:yy·潘

未來是一個數字時代,如果沒有區塊鏈技術商務支撐,數字經濟目標無法實現。區塊鏈是數字經濟時代的基礎設施、重要保障和信任基石,讓一切有形資產都能數字化處理。dese構建區塊鏈 4.

0時代,在不可信的競爭環境中低成本建立多方信任的協作模式,構建新型交易秩序和價值體系。

11樓:裴什拭怯

區塊鏈就是大家共同來維護的一份「去中心化的」賬本這個賬本是是一個邏輯上的概念,每個節點都是獨立維護自己的賬本資料而所謂公共賬本就是說各自的賬本資料要保持一致,保持一致的部分就是公眾賬本。和evolab瞭解一下吧

12樓:百樂童

要理解很簡單,推廣區塊鏈誰是受益者,目前來說,就是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持有者,可見炒了多少年,差點崩盤的東西,現在搞區塊鏈,為的就是變現,可見背後推動之力量強大,國家資金都有可能購買虛擬貨幣,財富將被洗盤,眾所周知,虛擬貨幣就是泡沫經濟,實體經濟其實沒有多出來,而形成的財富坑要誰去填?就是每天上班出賣勞動力的大多數人。

13樓:

區塊鏈本質是一個去中心化的資料庫,每一個區塊內的資訊都不可篡改,可溯源。因此有了一系列的相關應用,有我們常聽到的區塊鏈發票,商品溯源等。目前區塊鏈技術發展迅速,國家更是大力發展區塊鏈技術,相信之後區塊鏈技術會帶來更多利民便民的服務應用。

密碼財經 mimacaijing 專注區塊鏈資訊。

14樓:雲澤財富

區塊鏈是

萬金油哪哪都能用

15樓:愛火貓

區塊鏈不是什麼東西,而是一種資訊共享技術

建議你可以去區塊天眼看看

16樓:君臨天下

【白話、舉例】

"中心化",說白了就是把寶全壓在一個人身上,老話講不要把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讀二聲不是三聲)裡了,要分散風險,一旦這個籃子出了問題,那就傻眼了,擎等著賠。假設支付寶一下子消失了,沒有中間人擔保作證了,你在**天貓買東西的時候,雙方扯皮耍賴的風險就會增加,要不買家不承認已經收到貨,要不賣家不承認收到你的錢。支付寶這個籃子就可以理解成"中心化",沒他不行。

而區塊鏈講究的是「去中心化、分散式資料儲存」,摒棄支付寶的這種「中心化」,就是把雞蛋分別放在多個籃子裡,即使壞了一個籃子損失也微乎其微。

另一個特點就是分散式資料儲存,重點在「分散式」,比如在一個村子裡,a家從事賣雞蛋,一天b花10塊錢從a那裡買了一斤雞蛋,然後大呼一聲「我在a花10塊買了一斤雞蛋」,b也大呼「我賣給b一斤雞蛋,從b那收到10塊錢」,然後c,d,e...等村民紛紛把這筆交易記錄上了,作為整個村子總賬目的記錄。通過這種「分散式」記錄方式,沒有中心,沒有支付寶,但缺誰也賴不了賬,因為每家每戶都知道這件事,而且都有該筆交易記錄。

記賬的也不能白記啊,村支書規定:每筆交易,記錄最快和最準確的將得到獎勵——比特幣(說你有你就有,沒有也有,我承認,他承認,大家都承認你有一塊錢,那你就是有虛擬的一塊錢)

於是就產生了一批像等著搶紅包一樣的人在搶著記賬——挖礦

應用:個人理解,在各個金融交易過程中會起到很大作用,能降低交易成本(沒有中間人或擔保人的成本),流程簡單,促成快速而又安全的交易。比如在國貿中,只要加入某個區塊鏈銀聯組織,所有銀行都會記錄和證明這筆交易,約束力更強,到時與老外結算就變得安全快捷許多,其優點甚至大於信用證結算。

當然還有其他許多應用...(純手打)

17樓:

區塊鏈是一種去中心化的賬本,你可以去zhong幣平臺看看,或者搜尋非小號

18樓:明月清風亮節

比較典型的案例 美雲鏈ubs

ubs-coin2

19樓:匿名使用者

使看到一些爭論區塊鏈定義的回答, 介於區塊鏈的定義業界並沒有一個特別明確和唯一的回答, 這裡先給出個人根據所讀**而總結出的「區塊鏈」應有特質:

1.用了具有 "雜湊鏈" (下文有解釋) 形式的資料結構儲存基礎資料

2.有多個結點參與系統執行(分散式)

3.通過一定的協議或演算法對於基礎資料的一致性達成共識(共識協議/演算法)。

介於比特幣目前是區塊鏈最典型且最有影響力的應用之一, 理解比特幣如何使用區塊鏈後, 再去理解其他形式各樣的區塊鏈應用就會容易很多。

參考資料

知乎

什麼是區塊鏈,什麼是區塊鏈技術?區塊鏈到底是什麼?什麼叫區塊鏈?

區塊鏈是一個資訊科技領域的術語.從本質上講,它是一個共享資料庫,儲存於其中的資料或資訊,具有 不可偽造 全程留痕 可以追溯 公開透明 集體維護 等特徵.基於這些特徵,區塊鏈技術奠定了堅實的 信任 基礎,創造了可靠的 合作 機制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什麼是區塊鏈,什麼是區塊鏈概念?

區塊鏈是一個資訊科技領域的術語.從本質上講,它是一個共享資料庫,儲存於其中的資料或資訊,具有 不可偽造 全程留痕 可以追溯 公開透明 集體維護 等特徵.基於這些特徵,區塊鏈技術奠定了堅實的 信任 基礎,創造了可靠的 合作 機制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區塊鏈培訓有什么意義,區塊鏈培訓有什麼意義?

區塊鏈培訓的意義,以下僅屬個人觀點和經驗僅供閱讀。區塊鏈培訓的意義需要根據它產生的原因來分析,我個人認為有以下幾點原因 1 區塊鏈這個名詞對於現今絕大數人還是很陌生 2 區塊鏈技術是屬於一項技術,它需要我們不斷的學習和實踐 3 區塊鏈它的發展跌宕起伏,行業的發展如今還是不確定性,但是國家和各地 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