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AF 50 f1 8 D的使用技巧

2022-11-10 19:25:10 字數 3637 閱讀 6395

1樓:惡魔的老狼

焦距固定的情況下,透視關係是不會變化的。

50mm鏡頭的視角很接近人眼的視角,能比較真實的反映景物的真實透視關係,最適合平實的記錄。

但是,正是因為它的視角過於平實,缺乏衝擊力,所以要拍出有特點的**,需要多懂腦筋。

用在aps畫幅相機上的時候,50mm鏡頭的視角變成75mm鏡頭的視角,從焦段上看,接近一箇中焦人像鏡頭。

但是它的透視關係仍然是50mm鏡頭的透視關係,所以和75mm鏡頭在全副相機上的表現相比,還是有一些差異的。

btw,af 50 f1.8d 是nikon數得著的銳利鏡頭,非常有nikon味道。

輕便、便宜、銳利、成畫素質好,希望樓主用得愉快。 ;-)

2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有人問我,50 1.4 和85 1.8 到底哪個好,因為從價位的角度來看,他們的**差不多,所以也就不知道哪個頭的質量更好一些了,很可惜,我沒有50 1.

4 所以來談談50 1.8 和85 1.8 的區別吧。

首先可以估計您的是數碼機,所以要有轉換倍率,在這裡,轉換的時候要乘以1.5 , 但是要明確的是,只是你的構圖被壓縮了1.5倍,而其他的光學指數不變,也就是說,50鏡頭的光學設計不會因為在數碼相機上而改變

其次就到了你說的這個問題了,因為我同時用過兩個定焦拍人像,比較過他們之間的差異,透視確實是有那麼一點,當然這也許是我的錯覺,因為用135膠片的對角線來推算出的135相機的標準鏡頭應該就是48-55,所以,按照理論來推算50的標頭是絕對不會出現透視的問題的,那麼是什麼原因讓我產生了錯覺呢?我估計是因為取景構圖的變化,因為你用85的頭,在很遠的地方構圖,就能把頭像拍到,而拿著50需要走到很近來取景,這時就產生了錯覺,因為你離被攝物體近了,自然的景深就變淺了,同樣是1.8的頭,但85肯定要虛化很多,所以,在這種虛化效果的影響下出現了那種有透視變化的假象

50 1.8 的頭是標準鏡頭所以配一個是很有必要的,變成75的焦段後,拍人像更好用了,其他的關於鏡頭的素質的知識樓上的都說到位了,我就不補充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鏡頭沒什麼特別的技巧,所謂技巧是所有鏡頭通用的。

這個鏡頭在光圈收到f8的時候成像最佳。

尼康 af 50mm f/1.8d 什麼意思 af是什麼意思? 50mm是什麼意思 f 是什麼意思 1.8後面那個d是什麼意思?

4樓:影視老港

af:自動對焦鏡頭,英文全稱 auto focus 。此類鏡頭配合具有 af 功能的機身,可以實現自動對焦;對於 af 和 mf (全手動對焦)卡口相容的機身而言, af鏡頭用在 mf 機身上,通常要喪失自動對焦能力。

注意,如果相機不帶機身馬達該款鏡頭不能實現自動對焦,應該選擇af-s 開頭的鏡頭。

50mm : 是指該款鏡頭的焦距。

f/1.8:鏡頭的最大光圈值。

d:距離資訊,英文全稱 distance 。擁有此標識的尼康鏡頭,可以將拍攝距離引數傳遞到機身實現 3d 矩陣測光和閃光控制。

(帶有d的鏡頭是有光圈環刻度的,與之對應的是g型鏡頭,與d型鏡頭不同的是,該種鏡頭無光圈環設計,光圈調整必須由機身來完成,同時支援3d矩陣測光。

5樓:匿名使用者

af是自動對焦,50mm是焦距,f是光圈的符號(數值越小,光圈越大),d代表該鏡頭是d型頭,可回傳對焦距離的資訊。不知道這麼解釋能否明白

6樓:彩虹的山谷

d:焦距資料傳遞技術 代表鏡頭可回傳焦距資訊,用於3d矩陣測光的參考以及ttl閃光燈距離的運算。

af:支援機身驅動的自動調焦。

f:值是物鏡焦距(efl)與入射光瞳周長(d)的比值。

50mm是指該款鏡頭的焦距。

7樓:劉巨瀾

af 是自動對焦 50mm是焦距 f/1.8是 最大光圈1.8 d是尼康的dx格式

尼康50mm f1.8鏡頭如何自動對焦??

8樓:匿名使用者

尼康還沒有出af-s 50mm f1.8d,只是計劃中的一個.

目前自動對焦的只有af50/1.8d,如果是有機身馬達的尼康單反相機,都能半按快門自動對焦.不過需要說明的是,尼康的單反相機f系列和d系列都是機身調節光圈,使用d頭時這點要注意.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鏡頭是af-s 50mm f1.8d的話能不能自動對焦要看你的是什麼機身了,這個鏡頭只有用在機身自帶驅動馬達的機器上才能自動對焦。

就尼康數碼單反相機來講,除尼康d40 d40x d60以外的機器才能自動對焦。

膠片機身的話,除了手動機器,其餘帶馬達機器都可以。

自動對焦半按快門就可。 機身上面的mf af選擇 要選擇為af。

如果鏡頭是 nikkor 50mm f1.8 可能是個老款手動頭 不能自動對焦。

尼康50mm f1.8鏡頭如何自動對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尼康50mm f1.8是那款鏡頭。

要是af-s 50mm f1.8d的話可以,要是老款手動對焦頭那就對不了啦。

11樓:浮小絲

如果鏡頭是af-s 50mm f1.8d的話能不能自動對焦要看你的是什麼機身了,這個鏡頭只有用在機身自帶驅動馬達的機器上才能自動對焦。就尼康數碼單反相機來講,除尼康d40 d40x d60以外的機器才能自動對焦。

膠片機身的話,除了手動機器,其餘帶馬達機器都可以。自動對焦半按快門就可。 機身上面的mf af選擇 要選擇為af。

如果鏡頭是 nikkor 50mm f1.8 可能是個老款手動頭 不能自動對焦。求採納

f80配af 50 f1.8 d怎樣?

12樓:百年**

可以的,這隻鏡頭便宜,最大光圈比常見的變焦頭大的多,成像質量也可以,在光線較暗的情況下使用才能體會到它的優勢,將來上了數碼,它仍然能在光線暗的時候發揮出自己的優勢。比如拍個晚會什麼的,比變焦頭的f3.5能提高兩檔速度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配的一樣一樣的

膠片機裡f80是既實用又不貴的

標頭裡af50 1.8d也是價效比不錯的,(有錢上1.4d更好哈,不過貴一倍以上)

如果剛上手的話這種搭配完全夠用,不論是人像還是風景~~~~以後有了錢再配廣角(建議24或更廣的,以後上了數碼也好用)和人像頭(80以上)也不遲~~~~~

14樓:

很好!根據我的經驗,這個鏡頭不比1.4的差多少。尼康就是實在啊!

尼康 50mm f/1.8. 和af-s 50mm f/1.8有啥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純粹的尼康 50mm f/1.8手動頭市場應該不見了。現在的應該是尼康 af 50mm f/1.

8以及尼康 af-s 50mm f/1.8這兩種。 尼康 af 50mm f/1.

8需要配合帶有機身對焦馬達的相機實現自動對焦。如果機身沒有對焦馬達,只能手動對焦;尼康 af-s 50mm f/1.8這支鏡頭本身帶有超聲波對焦馬達,不需要機身馬達即可實現自動對焦。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沒有自動對焦只能靠機身的對焦馬達實現自己對焦,一個帶自動對焦。

尼康的50F1 8鏡頭請教

可能是鏡頭的光圈調節不適應拍攝,沒用過1,8。不大瞭解,不過一般情況下拍攝物件本身與拍攝出來的 模樣都會略有不同。可能是你的顯示器比例設定有問題導致 有拉扯變形現象。你買尼康50mmf1.8的時候難道沒有注意嗎,此頭是人像頭,不具備微距特寫功能。具備微距特寫功能的是af s vr105mmf2.8g...

佳能450D是配EF 50mm f 1 8 II還是EF 85mm f 1 8好?兩個鏡頭有什麼區別

人像的背景虛化和鏡頭的焦距和光圈有關,通常來說當焦距相同的情況下,光圈越大背景虛化效果越好 當光圈相同的情況下,焦距越長背景虛化效果越好。所以在光圈同為1.8的情況下,85mm的背景虛化效果要好於50mm。至於品質,這兩個頭 差這麼大,比品質沒有太大的意義,畢竟一分錢一分貨。樓主買450d應該是剛開...

尼康50定焦1 8D。只能在中心點對焦嗎

對焦和50 1.8d的鏡頭無關吧。d90 採用的是11點對焦系統 對焦點用的是十字對焦點 更加精準。其他的對焦點用的是一字對焦點 大部分情況下都能精準對焦。簡單來說 十字對焦原理其實就是比較對焦點處景物上下左右的差別來確定對焦點。一字對焦點僅僅比較上下的區別 所以在面對1條豎著的細線時 由於上下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