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晚育產假多少天,晚婚晚育產假多少天

2022-11-10 19:35:08 字數 5594 閱讀 8296

1樓:眼兒無百合

產假是指在職的婦女產前產後的休假待遇。一般從分娩前半個月到產後兩個半月。晚育是指已婚的婦女適當推遲初育的年紀。

當年紀到了24週歲以上持一孩《生育證》生育第一個孩子或晚婚後懷孕生育第一個孩子為晚育。那晚婚晚育的產假到底是多少天呢?其實各個地方各個單位的規定都是不一樣的。

晚婚晚育的婦女可以前後延長至四個月。從2023年4月18日***頒佈的《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草案)》裡規定者將女職工的產假從90天延長至98天。目前並未出現新的法律法規來修改關於產假的時長。

所以2023年的產假還是98天。按照一般的規定來說,女職工生育可以享受98天的產假,其中生產前可以休假15天,安心在家休養身體,準備好待產。難產的婦女可以增加產假15天,為了身體更好的恢復和休養。

晚育的婦女按照當地的省,自治區或者是直轄市所規定的生育條例來放產假。一般來說多加產假30~45天。生育多胞胎的婦女每多生一個寶寶就可以增加產假15天。

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婦女,可以享受15天的產假,而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婦女則是享受42天的產假。關於晚育假包括了週末,但是是否包括了節假日這個問題,這裡是不包括法定節假日的。晚育假30天是包括雙休日,但不包括法定假日。

2樓:感性的囧囧君

在正常的三個月產假基礎上加15天

國家法定規定晚婚晚育產假多少天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婚假為3天,晚婚增加7天。

正常產假為98天,晚育增加30天,難產增加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各地的具體規定會有點不一樣的。

4樓:律政丶佳人

您好!我國《婚姻法》規定,結婚年齡男方不得早於22週歲,女方不得早於20週歲。現行計劃生育政策鼓勵晚婚,男年滿二十五週歲、女年滿二十三週歲的初婚為晚婚。

符合晚婚年齡的夫婦,可以在法定三天婚假的基礎上增加婚假一週。雙方達到雙方享受,一方達到一方享受。增加的一週婚假.工資、獎金照發。

使用。晚育假期的工資、獎金照發,其獎金額由亨受者所在單位自行規定,但其獎金額不得少於同時期同類人員的平均獎。

所謂「晚育」,是指女子24週歲後生育第一胎女:23歲 男:25歲

女方:產假90天,晚育加30天,剖腹加15天,在產假期間辦理獨子證又加15天,總共150天

男方:7天

5樓:哀採夢

產假國家規定為98天。晚育的增加30天。不過各地方還有各自的規定。你是哪個地方的?

產假跟晚婚沒有關係。哈哈

晚婚晚育產假多少天

6樓:周律師說

1、按《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2、至於晚婚晚育產假,各地的規定不相同,具體天數可以查閱當地《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

7樓:疏冉過子琳

你好!根據《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男二十五週歲、女二十三週歲以上的公民,依法登記初婚的為晚婚,已婚婦女二十四周歲以上生育第一個子女的為晚育。法律規定產假最少98天,最長178天,其中基本產假98天,剖腹產或難產增加30天,符合規定的晚育增加15天。

8樓:奉魄芮從蓉

所謂「晚育」,是指女子24週歲後生育第一胎,產假規定2023年中國將女職工生育享受產假由90天延長至98天。晚婚晚育產假法規都是地方在制定,各地的情況並不一樣,各個單位的規定也不一樣,一般是120天。晚婚晚育產假期間視作出勤,不影響工資、獎金及福利待遇。

晚婚晚育產假期間享受婚假同等待遇。

9樓:蠱箛

2023年關於產假的規定:

1、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2、難產,增加產假15天。

3、生育多胞胎,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4、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

5、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6、晚育產假,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根據本省計劃生育條例規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全文》第五十六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津貼:

(一)女職工生育享受產假;

(二)享受計劃生育手術休假;

(三)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生育津貼按照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

10樓:俏葶葶

一、晚婚

國家對晚婚假的規定,符合晚婚年齡(女23週歲,男25週歲)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1、晚婚的定義。男年滿25週歲、女年滿23週歲的初婚為晚婚。

2、初婚年齡的計算方法,以結婚證書上批准的日期為準。計算公式:初婚年齡=結婚證書上批准的日期-本人的出生日期。

3、注意事項:(1)晚婚的前提是男女雙方都必須為初婚。如果一方為再婚,另一方為初婚,初婚的一方即使已達到晚婚年齡,也不屬於晚婚。

(2)初婚年齡不能以舉辦婚禮的日期來計算。(3)法定結婚年齡是《婚姻法》規定的最低結婚年齡。晚婚年齡是計劃生育法規所規定的提倡結婚年齡,在男女法定結婚年齡基礎上各往後推3年。

4、晚婚獎勵:(1)符合晚婚年齡的初婚夫妻,增加婚假一週;雙方達到雙方享受,一方達到一方享受;晚婚假應當在婚假後連續使用。(2)增加假期期間的工資、獎金照發,其獎金額由享受者所在單位自行規定。

但單位在自行規定時,其獎金額不得少於同時期同類人員的平均獎,並且不影響到其他獎金,如季度獎、半年獎、年終獎等。

二、晚育: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草案)》調整了女職工禁忌從事的勞動範圍,將女職工生育享受的產假由90天延長至98天。

1、晚育的定義。女年滿24週歲的初育為晚育。

2、初育年齡的計算方法,以孩子出生的日期為準。計算公式:初育年齡=孩子出生的日期-母親出生的日期。

3、注意事項:(1)晚育以女方年齡為準。只要女方初育時年齡已達到24週歲,就屬於晚育。

(2)男女雙方都必須是初育(第一次生育)。如果男方為再婚並且再婚前取得了較好效果。曾生育過孩子,再婚後女方雖然是初育並且已達到晚育年齡,也不屬於晚育。

(3)晚育應大力提倡,主要通過宣傳教育方式。

11樓:彩霞滿天光

產假98天是包括雙休日和國定假日,晚育假30天是包括雙休日,但不包括國定假日必須享受的假產假:98天+30天(晚育)+15天(難產)+15天。

根據《勞動法》及***釋出的《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任何用人單位的女職工均享有產假,假期為90天,其中產前休假15天。國家規定2014晚婚晚育產假多少天?98天+30天(晚育)+15天(難產)+15天。

12樓:淮安浙江人

一、晚婚假的時間,一般是各省或者直轄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自己規定的。通常情況是:婚假3天+晚婚假7天=10天

二、產假是指在職婦女產期前後的休假待遇,一般從分娩前半個月至產後兩個半月,晚婚晚育者可前後長至四個月。

通常情況,女職工產假分別按下列情況執行

1、單胎順產者,給予產假九十天,其中產前休息十五天,產後休息七十五天。

2、難產者,增加產假十五天;

3、多胞胎生育者,每多生育一個嬰兒,增加產假十五天;

4、晚育的,增加產假30天

1、產假90天是包括雙休日和法定假日的。

2、晚育假30天是包括雙休日,但不包括法定假日。

3、丈夫是否能休護理假,這要看各省市的具體規定,如果是晚婚晚育的,大多數省份《人口與計劃生育管理條例》中都規定了晚育者丈夫休護理假的時間,一般在7到10天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晚婚晚育的女職工,享受不少於98天的產假。

根據國家最新關於產假的規定,女職工產假分別按下列情況執行1、單胎順產的,給予產假98天,其中產前休息15天,產後休息83天。

2、難產的,在98天產假的基礎上增加產假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另,按國家規定正常生產的女職工有權力享受產假、哺乳假,應視為正常出勤,任何單位個人不得苛扣其工資、福利、補貼以及考勤獎金,不影響晉級、調工資,並計算其工齡,反之則違反國家勞動法,侵害了女職工的合法權益,可到相關部門舉報並申請勞動仲裁。

以上有不恰當的列舉,請見諒。希望你能滿意回答,並採納。

國家法定晚婚晚育產假是多少天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婚姻法》規定,結婚年齡男方不得早於22週歲,女方不得早於20週歲。現行計劃生育政策鼓勵晚婚,男年滿二十五週歲、女年滿二十三週歲的初婚為晚婚。符合晚婚年齡的夫婦,可以在法定三天婚假的基礎上增加婚假一週。

雙方達到雙方享受,一方達到一方享受。增加的一週婚假.工資、獎金照發。使用。

晚育假期的工資、獎金照發,其獎金額由亨受者所在單位自行規定,但其獎金額不得少於同時期同類人員的平均獎。

所謂「晚育」,是指女子24週歲後生育第一胎女:23歲 男:25歲

女方:產假90天,晚育加30天,剖腹加15天,在產假期間辦理獨子證又加15天,總共150天

男方:7天

晚婚晚育是我國婚姻法所鼓勵的,也是我國現行的計劃生育政策。

15樓:匿名使用者

產假順產150天,剖腹165天

晚育產假多少天

16樓:愛穿拖鞋

產假98天是包括雙休日和國定假日,晚育假30天是包括雙休日,但不包括國定假日必須享受的假產假:98天+30天(晚育)+15天(難產)+15天。

根據《勞動法》及***釋出的《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任何用人單位的女職工均享有產假,假期為90天,其中產前休假15天。國家規定2014晚婚晚育產假多少天?98天+30天(晚育)+15天(難產)+15天。

最新規定的晚育產假有多少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女職工晚育的其產假有基本產假+晚育獎勵產假構成。

基本產假按***《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晚育獎勵產假由所在省、或直轄市、自治區《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

晚育的初產婦,延長產假30天

在產假期間申請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延長產假30天,男方享受10天護理假;夫妻異地生活的,護理假為20天。

正常產假90天+晚育獎勵產假30天+難產假15天,一般生一個小孩的且是晚育和難產的,也就是135天了。

黑龍江省晚育產假多少天?

19樓:小周愛嘮叨

黑龍江應該是180天。

黑龍江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職工晚育的,女職工產假可以延長至一百八十日,假期工資照發,不影響聘任、工資調整、職級晉升;男職工享受護理假五至十日,特殊情況可以參照醫療單位意見適當延長,護理假期間工資照發

夫妻雙方都是晚婚晚育,生了第一胚是男孩,結婚證,準生證都有,但是上戶口計生辦要求先上節育環才可上

沒有,在湖南沒有這個規定,一般是生了二胎才會有這個規定。也就是說超生了,交了罰款後,孩子上戶口時才會要求必須要有這個東東。如果是生第一胎是不需要的。嚴格從法律上來講是不正確的。但是這種情況全國都這麼做。也沒辦法。基本上只能按照他們要求的做了 不能先上後拿啊 靈活運用 你問這問題都沒辦法回答你了,你不...

江蘇省的晚婚晚育政策是怎麼樣的?

記者從無錫市 常務會議上獲悉,今後該市符合晚婚晚育條件的夫妻共可增加獎勵休假60天,休假期間視作出勤。8月11日下午,無錫市 常務會議通過 實施 江蘇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辦法 草案 據悉,實施 江蘇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辦法 草案 中規定,符合晚婚年齡的夫妻,可以在享受法定婚假3天的基礎上增加婚假...

產假多少天2022新規定?產假多少天2022規定

根據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 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 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必須享受的休假。1 產假 98天 15天 難產 15天 多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