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總出汗是為什么啊,頭總出汗是為什麼啊?

2022-11-10 21:05:08 字數 2535 閱讀 9434

1樓:

頭經常出汗是什麼原因

像這種情況很明顯是陽虛的表現,這種情況患者在平時注意不要再多食生冷,然後做到不熬夜,保持睡覺充足。然後進行一個適當的運動,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要將被子蓋的太緊。頭經常出汗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陽虛導致的。

杜淑娟主任醫師

廣東省中醫院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醫講出汗多屬虛症,容易陽虛,所以,除了自身要注意規律飲食起居,多運動增強身體素質,避免著涼。也可以找正規的中醫大夫對症診療,相信會逐漸好起來的。

頭總出汗是為什麼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頭總出汗是為什麼?有很多原因呢,建議你去正規的醫院,用心的去檢查諮詢,相信他們會給你提供合理的建議的

4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這種情況下有可能是因為交感神經過於興奮,而造成的出汗過多,首先要去當地正規醫院做一個內分泌檢查,平時注意適當鍛鍊身體,在飲食上不要吃過於油膩辛辣或者過鹹類的食物太多,清淡為主

5樓:況代靈

頭部出汗多考慮是內火太旺盛,或者是溼熱鬱結中焦引起的。頭部出汗,同時伴有口舌生瘡,滿面通紅,喜喝冷水,大便燥結等,可以口服一些清熱瀉火的藥物進行**,使用清熱利溼的藥物,多吃清淡的食物,平時要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要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

頭總出汗是為什麼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跟交感神經有一定的關係

頭總出汗是為什麼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僅限頭部。多因上焦邪熱,或中焦溼熱鬱蒸所致,多見於陽明熱症和溼熱症。若見於大病之後,或老年人氣喘而頭額汗出,則多為虛症。

如重病末期突然額汗大出,是屬虛陰上越,陰虛不能附陽,陰津隨氣而脫的危象。但小孩睡覺時也常常頭部出汗,若無其他症狀,則不屬病象。 頭汗,證名。

頭面區域性多汗。多因邪熱內鬱,熱蒸於上。《傷寒明理論·頭汗》:

「但頭汗出,身無汗,劑頸而還,小便不利,渴飲水漿,此為瘀熱在裡,身必發黃,如熱不得越而上達者也。又熱入血室,與其虛煩,或陽明被火,及水結胸,皆但頭汗出也,俱是熱鬱於內,而不得越者也。」治宜梔子豉湯、茵陳蒿湯、大陷胸湯等方。

有因水虧火旺而致者,頭頂出汗,乃腎火有餘而腎水不足。治宜滋腎清肺,可用桑葉、熟地、北五味、麥冬等;或滋陰降火,用當歸六黃湯(見《石室祕錄·斂治法》)。有因胃火上騰者,每當飲食時,即頭汗淋漓。

治以瀉胃火為主,方用收汗丹(《辨證錄·汗症門》)。有因溼勝所致者,亦汗出頭額,用勝溼湯(《雜病源流犀燭·諸汗源流》)。有瘀血內蓄而致者,可選用犀角地黃湯、桃仁承氣湯(《證治匯補》卷三、《類證治裁·汗症》)。

若關格不通或重病陽脫而見頭汗,屬危證(《醫略六書·雜病證治》卷二十)。

頭總出汗是為什麼啊?

8樓:微夢想傳奇

缺鈣或者身體虛弱,也會導致出汗。不知道你是不是前面這兩種情況。

9樓:窘佛

頭部愛出汗,可能是缺乏鈣引起的,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微量元素,可以服用鈣爾奇鈣,多吃含鈣高的食物,飲食要充足有營養,多吃雞蛋,魚,蝦,動物肝臟,瘦肉,核桃,奶類等食物。

運動時為什麼有人出汗多,有人出汗少

頭總出汗是為什麼啊?

10樓:

當人體隨著體溫升高是比較容易出汗的,你要識別自己是什麼的情況下出汗,這也是很重要的資訊。

為什麼頭容易出汗?

頭部容易出汗說明有陽虛症狀,因為頭部是身體中陽氣最足的一個部位,如果不是天氣原因,在寒冷季節依然有頭部出汗症狀,說明陽氣虛弱,需要及時調養。對於陽氣不足引起的頭部出汗症狀,需要多吃溫補的食物,夏天也不要進食生冷,寒涼的食物,減少吹空調的時間,冷氣十分容易損傷陽氣。

頭部出汗主要指的就是侷限於頭部的出汗,一般都是上焦邪熱或者中焦溼熱鬱蒸引起的,患有溼熱症狀,陽明熱症的人容易出現。很多中老年人在大病初癒之後就會氣喘,頭部出汗,主要是身體虛弱引起的。如果小孩子睡覺時也經常頭部出汗,需要提防某些疾病在作祟。

頭部容易出汗說明有陽虛症狀,因為頭部是身體中陽氣最足的一個部位。如果不是天氣原因,在寒冷季節依然有頭部出汗症狀,說明陽氣虛弱,需要及時調養。對於陽氣不足引起的頭部出汗症狀,需要多吃溫補的食物,夏天也不要進食生冷,寒涼的食物。

平時要減少吹空調的時間,冷氣十分容易損傷陽氣。

本身陽氣不足,津液外洩,因此頭部出汗症狀嚴重。並且,容易伴隨著四肢乏力,畏寒怕冷,氣短胸悶,四肢冰冷,脈搏虛弱等症狀,可以進食牡蠣,紅參,龍骨等食物幫助調理。

頭部出汗主要指的就是侷限於頭部的出汗,一般都是上焦邪熱或者中焦溼熱鬱蒸引起的,患有溼熱症狀,陽明熱症的人容易出現。

11樓:

可能是因為交感神經過於興奮,而造成的出汗過多,首先要去當地正規醫院做一個內分泌檢查,平時注意適當鍛鍊身體,在飲食上不要吃過於油膩辛辣

12樓:仇秀豔

緊張、勞累,可中醫調理

晚上睡覺出汗為什麼,晚上睡覺出汗 為什么

你好!我不知道你的汗 是在醒的時候還是在睡著時出的,氣虛也可以引起,你的年齡已經到中年,你要注意保養,飲食上注意蛋白質的攝取,你可以去買 知柏地黃丸 吃一吃。因為陽虛會自汗。你要知道 冬天補陰,夏天補陽 盜汗是中醫的一個病症名,是以 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停止 為特徵的。中青年 盜汗 與小兒血鈣偏...

手心出汗是什么原因啊,手心出汗是什麼原因啊

手汗大多都是帶有遺傳因素的,分為輕中重度三種,如果只是輕度可以不用選擇治內療,更要注重容作息和飲食控制,嚴重影響生活的話是需要通過手術進行 目前微創手術是可以很好的 手汗的。手汗不危及生命,主要是給人們生活中帶來的不便。如果自己能接受就不必 如果接受不了就要及時 以免病情加重。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 ...

艾灸出汗是什么,好嗎,艾灸出汗是什麼,好嗎

您好,給您一下分析 1 在艾火的作用下,熱力會使燻烤部位的毛細血管擴張,血液流動加速,會出現潮紅。通常艾灸後潮紅與出汗會同時出現。如果用灸盒或者灸筒艾灸穴位,潮紅如果伴有水氣,摸起來感覺溼潤,說明灸的量足了。2 灸後出汗部位不同,是因為每個人毒素排出的路徑都不同的原因,一般毒素會從最虛弱的地方排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