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出汗是什么,好嗎,艾灸出汗是什麼,好嗎

2022-11-26 00:25:09 字數 4401 閱讀 7984

1樓:

您好,給您一下分析:

1、在艾火的作用下,熱力會使燻烤部位的毛細血管擴張,血液流動加速,**會出現潮紅。通常艾灸後潮紅與出汗會同時出現。如果用灸盒或者灸筒艾灸穴位,**潮紅如果伴有水氣,摸起來感覺溼潤,說明灸的量足了。

2、灸後出汗部位不同,是因為每個人毒素排出的路徑都不同的原因,一般毒素會從最虛弱的地方排出來。艾灸後每個人的症狀不同,出汗的部位也不同,有的人是胸前出汗,有的人是全身出汗,而有的人是後背出汗。有的人則是灸的時間長了,艾灸的部位容易出汗。

艾灸部位出汗,是病邪在找出路,患處出汗如果比別處多,是好事,說明寒溼在這裡找到了通路。

3、艾灸後出汗,是在排寒氣和體內溼氣。有些人灸後出的汗粘粘的,這時排出的多是溼氣;而有些人出的汗就像水,或者摸起來涼涼的感覺,這時排出的多半是寒氣。

4、陽虛比較嚴重的人,剛施灸的前些天很少出汗,之後才慢慢地出汗。這是因為灸了一段時間後,正氣足了,排汗功能恢復正常,外邪才慢慢通過汗液排出,這就是陽氣不斷提升的表現。

5、如果艾灸出汗,自我感覺很好,表示邪去症安,是好現象。艾灸的過程中適當飲用溫開水,及時補充體液即可。

我之前在百艾堂體驗艾灸的時候,也是會出汗,百艾堂老師說這種症狀是正常的,讓我艾灸後三小時內不要洗澡,多喝溫水。

準您生活愉快,望採納。

2樓:天艾康趙陽

一名中醫理療師的艾灸經驗分享

艾灸後出汗好不好?

3樓:天艾康趙陽

一名中醫理療師的艾灸經驗分享

艾灸出汗是怎麼回事 - 百度

4樓:勾遐思局綾

艾灸部位出汗,是病邪在找通路,艾灸患處有出汗應該是好訊息,有可能是寒溼,在這裡找通路。如果艾灸出汗,自我感覺很好,應該是沒有問題的,表示邪去症安,是好現象。如果艾灸出汗,自我感覺很累,很乏力,表示正不勝邪,此時應該結合一點食療,吃一點補氣血的食物或藥物。

艾灸後出汗好不好?代表身體健康嗎?為什麼呢?

5樓:洵洵說歷史

我們要了解的就是艾灸作為一種養生,治病的手段,在中醫上來講其實就是用艾灸燃燒的溫度來引導人體內的正氣。從而讓正氣執行達到活血化瘀,增加正氣,陰陽調和的作用,而做完艾以後出汗其實說是一件好事。

剛才已經說過了,艾灸就是源源不斷的向我們的人體內輸入正氣,這個時候會加速我們的血液迴圈,也會使有毒的物質排出體外在整個**過程中,艾灸會通過熱量讓我們的身體發熱,從而讓我們大量出汗,這是一種排毒的過程,所以說大家根本不必太過擔心。

如果做完艾灸以後只是大量出汗,而沒有出現身體虛弱精神萎靡的症狀,那麼也就代表我們的身體是健康的。我們一定要了解的是,艾灸後出汗是一種非常正常的反應,沒有必要大驚小怪。這個時候我們只要大量的喝水補足自己身體裡的水分也就可以了。

但是也要注意一點,就是艾灸後每個人出現的症狀和反應是不一樣的,有些人大量出汗是一種健康的反應,而有些人則不會出汗,這也就說明身體機能出現了一定的問題。這個時候我們就應該連續的進行艾灸一段時間,讓身體恢復到有排汗的功能。這樣才會使我們的身體更加的健康,要知道在中醫上早就有排汗,就是排毒的這一說法,只有通過汗水才能夠排除我們身體內的毒素,也會使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所以說適當的出一些汗是對身體有好處的。

6樓:天艾康趙陽

一名中醫理療師的艾灸經驗分享

7樓:一米陽光

艾灸後出汗是正常現象,因為艾灸是靠艾柱燃燒所產生的艾煙來滲透到**裡起到灸療的作用。因為艾灸是熱的所以出汗很正常。注意艾灸過程中記得多喝溫開水補充,並且艾灸後邊不要立即沾水避免效果打折扣。

8樓:風吹過隙

艾灸出汗是正常的表現,說明體內穴道已打通,不必擔心。

9樓:阿瑤說遊戲

出汗是很正常的,排汗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排出的大多數都是身體的廢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好現象,這代表著自己的腎有一定的問題,需要好好調理。

11樓:你我愛情像臭臭

艾灸後出汗是好的,因為艾灸是比較熱的出汗是很正常的事情,也代表著排出了體內的寒氣。

12樓:o0寂寞v天空

艾炙出汗是很正常的,如果艾灸過程中,身體感覺比較好,那麼出汗身體就是健康的,反之,就是不健康的。

13樓:

艾炙出汗是很正常的,出汗很多代表身體健康,因為出汗代表著身體排毒。

14樓:幸運的蝸想

出汗是好的,代表身體是健康的,因為它排除體內的髒東西。

艾灸部位出汗是怎麼回事

15樓:了不起的中國人

艾灸部位出汗,是病邪在找通路,艾灸患處有出汗應該是好訊息,有可能是寒溼,在這裡找通路。如果艾灸出汗,自我感覺很好,應該是沒有問題的,表示邪去症安,是好現象。如果艾灸出汗,自我感覺很累,很乏力,表示正不勝邪,此時應該結合一點食療,吃一點補氣血的食物或藥物。

艾灸後盜汗是好還是不好 10

16樓:想得開淨百

這種現象是艾灸改善體質、扶正祛邪、祛病療疾的效果反應,無需顧慮繼續施灸,隨著施灸的藥力不斷增強,排出的濁水、濁氣、廢血越來越多,臟腑逐漸恢復功能,許多患者伴隨疲勞、頭暈、失眠、舊病**、疼痛、上火、長痘、起泡、全身長紅疹、肌膚瘙癢、發燒、長時間類似感冒症狀、怕冷、全身浮腫、脾氣越來越急躁……等許多不舒服的難受症狀,這是艾灸之火力、藥力使隱藏在臟腑深處疾患,功拔到體表,但還沒有完全排出體外的表現症狀,是非常好的效果體現。正所謂《扁鵲新書》所說:「溫養陽氣,禁戒寒涼。

以灼艾為第一。」

用艾之火力艾灸,能透入到肝臟、脾臟、腎臟、心臟、肺臟,能溫通人體十二經絡,經絡通暢,氣血執行,病邪自然退去,身體**如同反手掌一樣簡單。

艾灸**使人體大量出汗,排出的是臟腑、血液和細胞裡的濁水,與汗蒸、桑拿、烤電、泡浴、運動…等發熱出汗完全不同,排出的汗水深度位置完全不同。而汗蒸、桑拿、烤電、泡浴、運動…等發熱出的汗表層肌膚的汗水,這種汗出的太多會耗損人體的精、津、液和元氣,人體會虛脫。

17樓:饒來福定綾

解釋:艾灸出汗對現代人是再好不過的養生方法了,人們居住在空調房中,該出汗的時候不出汗,直接導致寒氣閉塞在體內,陽氣受損,疾病叢生。

現代人吃的化學物質比較多,比如說人工新增劑、抗生素、藥品殘留等都會無形中損害自己的陽氣。通過出汗可以促進毒素排除

18樓:午龍

肯定不好,陰虛生盜汗。說明這種體質的人是不適應灸療的;你的灸療應該不是通過診斷,不是真正的中醫師給你做的。

你現在應該找中醫師用中藥益氣養陰調補。

祝你早日**,以後有病找醫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出現盜汗的情況可能是陰虛火旺導致的情況,跟做艾灸可能關係並不大的呢。也可能是家裡環境比較熱導致的情況。建議您的情況可以買知柏地黃丸,調理一下。

您的情況考慮是陰虛火旺的可能性比較大,跟做艾灸的關係並不大。不用擔心。

20樓:心有靈犀

你要先分清出虛汗和盜汗的區別,艾灸後出汗挺好,盜汗就不好了

21樓:

灸出的汗代表什麼? 在艾火的作用下,熱力會使燻烤部位的毛細血管擴張,血液流動會加速,所以**會出現潮紅。一般艾灸後潮紅與汗出會同時出現。

如果用灸盒或者灸筒艾灸穴位,**潮紅會伴有水氣,摸起來感覺非常溼潤,說明艾灸的量足夠了。 艾灸後每個人的症狀不同,出汗的部位也不同,有的人是胸前出汗,有的人是全身出汗,而有的人是後背出汗。有的人則是灸的時間長了,艾灸的部位容易出汗。

22樓:

以個人以前開按摩店經驗來對待這個問題,艾灸後出汗一般都是一個好的現象。畢竟有很多人體質偏寒,不容易出汗。比較怕冷,因為體內寒溼太多了,可是根本排不出汗來,所以就會選擇各種辦法**,調理,艾灸就是一個很好的**藥方,**不舒服灸**,如果沒病就當保健品使用,對身體有益無害、

一些體寒的人,剛開始接觸艾灸是不會馬上出汗的,直到堅持幾次艾灸理療以後,才會慢慢排出一些寒溼出來,也就是虛汗,所以艾灸後出汗是沒有什麼問題的!是正常現象。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懂機械亂加油造成

24樓:

艾灸:中醫鍼灸**中的灸法。點燃用艾葉製成的艾炷、艾條為主,燻烤人體的穴位以達到保健治病的一種自然**。

艾灸產生於中國遠古時代,因為它的作用機理和針療有相近之處,並且與針療有相輔相成的**作用,通常針、灸並用,故稱為鍼灸

25樓:匿名使用者

好 去溼氣的哈 有不懂可以問問哦

頭總出汗是為什么啊,頭總出汗是為什麼啊?

頭經常出汗是什麼原因 像這種情況很明顯是陽虛的表現,這種情況患者在平時注意不要再多食生冷,然後做到不熬夜,保持睡覺充足。然後進行一個適當的運動,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要將被子蓋的太緊。頭經常出汗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陽虛導致的。杜淑娟主任醫師 廣東省中醫院 從中醫講出汗多屬虛症,容易陽虛,所以,除了自身要注...

手心出汗是什么原因啊,手心出汗是什麼原因啊

手汗大多都是帶有遺傳因素的,分為輕中重度三種,如果只是輕度可以不用選擇治內療,更要注重容作息和飲食控制,嚴重影響生活的話是需要通過手術進行 目前微創手術是可以很好的 手汗的。手汗不危及生命,主要是給人們生活中帶來的不便。如果自己能接受就不必 如果接受不了就要及時 以免病情加重。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 ...

單桂敏的艾灸是真的嗎,單桂敏艾灸真的好嗎

醫師資格考試分為兩級四類,即執業醫師和執業助理醫師兩級,其區別在於執業助理醫師執業範圍受到一定的限制,只能在執業醫師的指導下執業醫學教育網 蒐集整理,不能獨立執業,但在鄉鎮的醫療 保健機構中工作的執業助理醫師可以根據醫療診療的情況和需要,獨立從事一般的執業活動。每級分為臨床 中醫 口腔 公共衛生四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