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氣重會這樣嗎,溼氣重會怎麼樣?有什麼影響?

2022-11-11 04:35:09 字數 5915 閱讀 8355

1樓:希望回到原點

我來答這個問題挺有發言權的因為我有深刻的體會,我剛生我家老二的時候,從開始懷孕臉上就開始出疙瘩,便祕,懷孕也不敢吃藥啊,就挺著,想孩子生下來就好了,可是,孩子生下來了,臉上的疙瘩越來越嚴重,後來就四處拿藥,臉上經常性的抹藥膏,知道後來激素過敏,都到了毀容的地步了,都不敢出門了,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去一個診所開始吃她們那的藥,臉腫的跟氣球一樣,就那麼堅持吃了兩個月的西藥加中藥,後來脫胎換骨臉上一點兒也沒有了,真是謝謝人家了,所以一定要找對地方趕緊調理,要不然,越來越嚴重就不好了。

溼氣重會怎麼樣?有什麼影響?

2樓:小玉觀世界

溼氣重的危害有哪些呢?

3樓:

孕期溼氣重可以吃一些苦瓜,番茄,黃瓜,冬瓜,綠豆,孕期溼氣中很可能就會導致溼疹的。

4樓:櫟洋媽媽

溼氣**不好出油,頭髮也是還長痘呢,容易疲倦犯困,時間長了沒調會生病,免疫力下降,脾胃虛弱

5樓:哦哦哦淡淡的

溼氣入侵人體,在內傷害五臟六腑,引起脾虛,肺弱,腎虛,胃弱;溼氣重是體內津液代謝紊亂,常表現為大便粘滯,舌苔厚,眼屎多,身上易生疹子瘡,腳氣等。

溼氣重虛寒體質的人每天早晨可以喝稀健薏米紅豆茶,堅持,少吃性冷的食物,如西瓜。

溼氣重能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有溼氣會影響到身體健康,因此,學會祛溼也是人們需要關注的,那麼在生活裡我們應該如何去溼氣呢?下面就來了解下吧。

做好這些事可以去溼氣

1、少吃冷飲

夏季即將到來,氣溫也在慢慢上升,這個時候很多朋友都開始喝起了冷飲,冰箱裡更是囤了不少冰棍,但是你知道嗎?經常吃冷飲會導致體內的溼氣變得更重,這對排溼、祛溼是非常不利的。

2、吃點薏米粥

中醫認為,薏米能健脾祛溼,對食慾不振、脾胃虛弱等都有不錯的緩解作用,如果體內溼氣比較重,那麼用薏米加大米煮點粥起來吃有祛溼的功效,或者直接用薏米加水煮粥,把薏米水喝完,再把煮爛的薏米吃掉,祛溼的效果更好。

3、多走路

很多現代人都不喜歡運動,特別是年輕人,下班、下課之後都喜歡宅在家裡,其實這樣做會加重體內的溼氣,專家認為,多走路、多運動能讓身體保持在少溼少痰的狀態,也有利於身體健康。

4、喝點山楂茶

一些人會將山楂當作零食吃,其實山楂也可以用來泡水,那麼喝山楂水也能祛溼嗎?中醫表示,山楂加上荷葉、陳皮一起泡水喝,能清熱化溼,在夏季這種容易引起溼熱的季節裡,常喝山楂茶能避免溼氣變重。

5、艾灸、按摩

艾灸、按摩都是中醫的**,通過艾灸、按摩不同的穴位可以有效緩解體內的溼熱,另外,在艾灸、按摩的過程中,人體也會因此出汗,多流汗也是祛溼的一個方法。

祛溼可以吃這些食物

1、紅豆

眾所周知,紅豆也是利水、祛溼的好食材,當你感覺自己體內溼氣比較重時,不如煮點紅豆起來吃,紅豆湯也可以一起喝了,在夏季,這款食療可以幫你有效緩解體內的溼熱。

2、山藥

很多人不知道山藥也有祛溼的功效,其實山藥是通過健脾養胃的方法來除溼的,只有脾胃健康了,溼氣才能更好的被運作到體外,山藥可以蒸著吃,也可以切片與木耳炒著吃。

3、苦瓜

苦瓜雖然口味不好,但是我們不能否認它的功用。苦瓜能清熱解毒,對於祛溼也有一定的作用,特別是當溼氣嚴重引起一些**問題時,吃苦瓜可以改善**不好的症狀。

體內有溼氣如果沒有及時處理的話,是會影響到身體健康的,所以人們一定要重視這個問題,才能更好的保健身體。

7樓:中醫原山

溼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溼氣

8樓:慧瑩養生情報

溼氣堆積,渾身乏力,煮1杯薏米茶,健脾祛溼,整個人輕鬆!

9樓:紫晴聊養生

舌苔發白,全身無力,2樣食物煮水泡腳,驅寒排溼,精力旺盛

10樓:楚玉健康坊

溼氣過重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因為休息時間不規律、吃太多冷飲所導致。溼氣過重的人身體會出現這幾個症狀,看看你有沒有。 1.

失眠多夢 2.愛長痘痘 3.臉色蒼白或者臉色變黃 4.

肚子贅肉增多 5.身上容易發紅,起疹子,頭髮臉部愛出油。 6.

11樓:陳浩皓

溼氣,醫症術語,首先表現在胃腸道變化如便溏、消化不良腹痛腹脹,而後出現身體虛弱、面色蒼白、呼吸短促、四肢乏力、頭暈、動則汗出、語聲低微、精神不振、頭暈目眩、失眠健忘、食慾不振等諸多不適。

溼氣最典型的特徵是什麼? 1.舌頭:舌苔厚膩或者舌體胖大邊緣有鋸齒。 2.大便:溏稀不成形,甚至便祕。

有以下症狀的患者,可以飯後搭配中藥配方的德輔溼清槽嗏,自然滋養,從根本上排出溼氣。

(1)有的人,每天早上七點該起床的時候還覺得很困,覺得頭上有種東西再裹著,讓人打不起精神,或是覺得身上有種東西在包著,讓人懶得動彈,那麼,不用看舌頭,也不用看大便,也能判斷他體內溼氣很重。醫典裡講「溼重如裹」,這種被包裹著的感覺就是身體對溼氣的感受,好像穿著一件洗過沒幹的襯衫似的那麼彆扭。

(2)刷牙時注意舌苔的變化。舌頭的變化是脾的外在表現。健康的舌頭表面應為紅色,看上去很潤澤。

舌面有一層舌苔,輕薄且非常乾淨。如果舌頭邊緣已經出現明顯的齒痕,那說明身體機能已經出現問題了。如果舌苔白厚,看起來滑而溼潤,則說明體內有寒;如果舌苔粗糙或很厚、發黃發膩,則說明體內有溼熱;如果舌質赤紅無苔,則說明體內已經熱到一定的程度傷陰了。

同時,在夏季,脾溼的人也常常感覺口內粘膩,面色晦暗發黃。

(3)如廁時還應檢查宿便的情況。 什麼樣的大便才是正常的呢?「金黃色的,圓柱體;香蕉形的,很通暢」。

(1)如果大便不成形,長期便溏,必然體內有溼。 (2)如果大便成形,但大便完了之後總會有一些粘在馬桶上,很難衝 (3)如果不便於觀察馬桶,也可以觀察手紙。大便正常的話,一張手紙就擦乾淨了。

但體內有溼的人,一張手紙是不夠用的,得三到五張才能擦乾淨。 (4)如果有便祕,並且解出來的大便不成形,那說明體內的溼氣已經很重很重了,溼氣粘膩性讓大便粘在腸子上,被腸子吸收,而不讓它排出體外。這樣,糞毒入血,百病蜂起,而一般的診查往往就病論病,而不明白病根在於體內的溼氣,這是很可怕的事情。

(4)刷牙惡不噁心,也能看出脾溼症狀。看早上起來刷牙的時候,惡不噁心?有些人一刷牙就嘔吐、噁心,嗓子裡邊總是有絲絲拉拉的、不乾不淨的感覺,即使有吐痰,也只是體內有溼氣的表現

12樓:祁高峰是我

你好,體內溼氣重可通過以下幾種方法去除:

1、多運動:體內的溼氣要排除最好就是通過運動,運動的排汗不僅能夠排毒,更能夠有效地把多餘的溼氣排出來,並且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2、蒸汗:蒸汗有溼蒸乾蒸之分,它能夠促進身體的毒素排出,是一種「坐著就能夠排毒」的活動,更適合一些「不大願動」的朋友,而且也能夠把體內的溼氣有效排出。

3、中藥茶:德圃的溼清草茶,幫助內部調理,去走溼氣。

4、薏仁赤小豆湯:薏仁與赤小豆都是沒有什麼味道的藥材,這樣的搭配煲成一鍋當水喝,能夠有效地去除體內的溼氣,女孩子多喝更能夠有助減少水腫!

5、多喝清熱去溼湯:用適量的土茯苓、茯苓、赤小豆、陳皮,加瘦肉或者豬骨煲湯,能夠有效地起到清熱的作用並能夠去溼,這是廣東的傳統去溼湯,適合夏天飲用。

6、少吃鹽,多健脾:吃東西比較「重口味」的朋友往往都比較容易惹來溼氣,因為「重口味」會加重對脾胃的負擔,大家在飲食上少吃多鹽食物,並且多吃一些流質和五穀類食物。

女人溼氣重會導致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溼氣對人體具有強大的殺傷力。特別是南方降雨多,空氣潮溼。很多人都有溼氣。但是,有兩種型別的

溼氣,一種是外部溼氣,另一種是內部溼氣,內部溼氣主要是由於脾胃的虛弱,以及缺乏津液、氣血執行不暢等所導致。內部溼度比外部溼度更難以調節,有以下症狀的者表示溼氣重,要每天喝德埔膛的湜情愺茶,內部調理,祛走「溼」氣,從根本中**溼氣重。

針對這個問題,下面我們將詳細說明:

一、溼氣重會傷害頭髮

溼氣會傷害頭髮,溼氣最突出的表現是頭髮變得油膩。如果一天不洗頭都感覺到頭髮髒。而且還伴有脫髮的情況發生,這對男人來說尤為突出。

因為頭髮很油膩,很快髮際線就會往後移動,頭髮會越來越少,有些溼氣比較嚴重的,甚至會失去大部分的頭髮,從中醫角度看,這是由於頭部溼氣重所引起的。

二、溼氣重會損害**

溼氣會嚴重損害**。年輕時**是白皙和細膩的,但不知它何時開始,**變黃和油膩起來,而且長出了黃褐斑、黑頭、毛孔變粗,**沒有光澤等,可能背部也長滿了各種痤瘡,**變得粗糙、黏糊糊、不光滑。

三、溼氣重會破壞外觀

難以忍受的溼氣會破壞外觀的形象,可能會出現眼袋腫脹、並且伴有嚴重的黑眼圈等現象,而且因為體內溼氣重的緣故,人的體型也會起了變化,如腹部變大、身材變得越來越臃腫,儘管一直在努力在**,並控制飲食,但是外觀形象仍然很難改觀。

四、溼氣重會影響精神狀態

溼氣重會使得精神萎靡,由於體內溼氣積聚,從而對陽氣造成一定的損害,從而容易產生疲勞感,主要表現為,當清晨醒來時,總是感到四肢沉重、頭暈、無力、精神空虛等。

五、溼氣重會使**瘙癢。

溼氣很容易引起全身或部分**瘙癢,並常伴有溼疹的出現,溼疹會讓**產生瘙癢感,對生少和工作會造成很大的影響,當體內溼氣水平越發嚴重時,更應該多注意日常生活的飲食和多休息。

有溼氣重?

14樓:匿名使用者

溼氣入侵人體,在內傷害五臟六腑,引起脾虛,肺弱,腎虛,胃弱;在外部則表現為口乾,口苦,嗓子發炎,頭暈頭痛,**油光,滿臉起痘,全身肌肉關節痛,**溼疹氾濫等等。所以過敏性溼氣重也是要引起注意的, 飲食油膩、缺乏運動、多吃、熬夜、壓力大等都會導致腸胃消化功能受阻,水分代謝失調,都是造成體內溼氣重的原因。每天可以喝德甫的湜情愺茶,吃些利溼健脾的食物,少吃性冷的食物,多運動。

15樓:紫晴聊養生

舌苔發白,全身無力,2樣食物煮水泡腳,驅寒排溼,精力旺盛

16樓:楚玉健康坊

溼氣過重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因為休息時間不規律、吃太多冷飲所導致。溼氣過重的人身體會出現這幾個症狀,看看你有沒有。 1.

失眠多夢 2.愛長痘痘 3.臉色蒼白或者臉色變黃 4.

肚子贅肉增多 5.身上容易發紅,起疹子,頭髮臉部愛出油。 6.

17樓:慧瑩養生情報

溼氣堆積,渾身乏力,煮1杯薏米茶,健脾祛溼,整個人輕鬆!

溼氣太重的人,有什麼特徵?

18樓:小小趣聊養生

一般情況下,溼氣較重的人身體上會有明顯的症狀包括早上起來之後覺得自己像是沒有休息過一樣,也就是說經過一夜的睡眠並沒有給我們帶來較好的恢復狀態,並且早上起來大便的時候,會發現自己大便非常粘稠,不容易衝下去,經常有排便不乾淨的感覺,每天都保持著一種昏昏沉沉的狀態,經常感覺渾身乏力等等,如果長期有以上這種情況的話,那麼可能說明我們的身體當中會包含很多的溼氣,這些溼氣如果不快速去除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會導致我們身體發生某些型別的疾病,因此我建議大家儘快的去除身體的溼氣,日常生活當中想要很好的排出溼氣的話,我們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1、多吃薏米

可能很多朋友都知道,薏米是排出體內溼氣最好的食物之一,經常吃薏米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排出體內多餘的溼氣,讓我們身體慢慢的恢復到健康的狀態,因此我建議大家可以用薏米加上紅小豆和赤小豆煮成紅豆薏米粥來喝,一般情況下連續服用半年左右就會有明顯的效果。

2、遠離潮溼的環境

經常在潮溼的環境下生活或工作是導致我們體內溼氣較多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我建議大家應該儘量遠離潮溼的環境,如果必須在潮溼的環境下工作的話,也儘量應該保護自己的身體不受溼氣的入侵,比如說穿上一些防護服等等。

3、保持合理的運動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可以加速心跳,促進血液迴圈,提升人體新陳代謝的頻率,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和抵抗能力,對於排出體內的溼氣有很大的幫助,因此我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為自己制定一個運動計劃,並且長期的堅持下去。

長期溼氣重會怎樣

溼氣重的危害有哪些呢?損傷脾胃消化功能 身體溼氣重容易阻礙脾胃氣機,損傷脾陽,導致機體出現消化不良,水溼內生,從而又加劇了體內溼氣的產生。因此溼氣重可以影響人們的食慾,導致出現食慾不振 消化不良 腹瀉 水腫 痰飲等症。溼氣重影響關節活動 溼氣可以阻滯經絡關節,引起關節疼痛重著或者是屈伸不利,因此溼氣...

溼氣重會引發什麼病,溼氣重會引起什麼病

體內溼氣重,一般有6個表現!舌苔黃膩佔一個,你也自測下。溼在上焦肺會生痰 咳喘 胸悶 氣短。溼在中焦會脾虛 食慾不振 失眠 健忘 思慮過度 睏倦無力 大便溏瀉。溼在下焦會腰膝痠軟 無力 下肢沉重 浮腫 小便不利等。溼氣重會引起什麼病 溼氣重對身體的影響 1 體內溼氣遇寒則成為寒溼,遇熱則成為溼熱,遇...

為什麼會溼氣重,人為什麼會溼氣重?

傳統醫學認為,夏秋之交熱而多雨,溼氣較重。溼邪過盛可致病。溼邪傷人有內外之分,外溼多由氣候潮溼,坐臥溼地而致病 內溼多因喜食冷飲,貪吃生冷瓜果等寒涼之物,損傷人體陽氣所致。中醫認為 脾臟能運化水溼。脾喜燥而惡溼,若脾陽振奮,脾臟健運,運滑水溼功能正常,溼邪則不易致病。可用中藥內部調理去走溼氣,徳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