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溼氣重,人為什麼會溼氣重?

2023-03-12 14:55:06 字數 4694 閱讀 3516

1樓:虠怖藿

傳統醫學認為,夏秋之交熱而多雨,溼氣較重。

溼邪過盛可致病。溼邪傷人有內外之分,外溼多由氣候潮溼,坐臥溼地而致病;內溼多因喜食冷飲,貪吃生冷瓜果等寒涼之物,損傷人體陽氣所致。 中醫認為:

脾臟能運化水溼。脾喜燥而惡溼,若脾陽振奮,脾臟健運,運滑水溼功能正常,溼邪則不易致病。可用中藥內部調理去走溼氣,徳輔的溼清草茶。

反之,溼氣太重致人生病後,病人往往出現頭昏頭重、四肢痠懶、身重而痛、關節屈伸不利、胸中鬱悶、脘腹脹滿、噁心欲吐、食慾不振、大便溏瀉、舌苔厚膩等症狀。為預防、減輕溼邪傷人,必須重視護脾。只有脾胃陽氣振奮,才能有效抵抗溼邪的侵襲。

2樓:周若兔

溼氣重的人,兩個地方會變胖,一起看看吧!

3樓:楚玉健康坊

溼氣過重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因為休息時間不規律、吃太多冷飲所導致。溼氣過重的人身體會出現這幾個症狀,看看你有沒有。 1.

失眠多夢 2.愛長痘痘 3.臉色蒼白或者臉色變黃 4.

肚子贅肉增多 5.身上容易發紅,起疹子,頭髮臉部愛出油。 6.

4樓:慧瑩養生情報

有人說:溼氣是百病之源。確實,溼氣是一種抽象的描述,看不見摸不著,但卻影響著我們的身體執行。溼氣過重我們也可以簡單的理解有多餘的水分,就像花朵澆多了水。

5樓:紫晴聊養生

舌苔發白,全身無力,2樣食物煮水泡腳,驅寒排溼,精力旺盛。

人為什麼會溼氣重?

6樓:你搜尋坑

人體溼氣重,多是自身貪吃生冷油膩,受風寒,熬夜,工作壓力大,加上自身少運動,那麼身體內的溼氣就難以排出體外,久之,越積累越多,導致溼氣重。

溼氣重時,溼氣會阻塞氣血執行,導致氣血執行變慢,身體就會感覺到困重乏力,精神不振。

脾喜燥怕溼,當溼氣重時,溼氣會弱化脾胃功能,導致消化不良,身體缺少能量支援,氣血不足,就會易疲勞,大便還稀稀。

祛溼,核心是通過強健自身身體,增強身體能量,增長體內陽氣,加快周身的氣血執行速度,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溼氣隨著汗液逼出體外,久之,溼氣漸進減少,體內氣血執行通暢,身體就會變得輕鬆有力。

7樓:匿名使用者

溼氣重對身體的影響:

1、體內溼氣遇寒則成為寒溼,遇熱則成為溼熱,遇風則成為風溼,溼氣在皮下,就形成肥胖;

2、溼氣在體內不除,人就容易長期便溏,大便不成形。舌頭黃中帶膩;

3、溼氣重的人整天打不起精神,影響腸胃功能,頭腦四肢腰身沉重不靈,老是覺得身上有種東西在包裹著,懶得動彈;

4、溼氣重的人容易身體發福,體態臃腫。

在感覺身體有溼氣的時候,可以選擇中藥湜情愺茶。

二、怎麼知道我們體內是否屬於溼氣過重。

1、頭髮愛出油;

2、面部油量;

3、睡覺流口水(溼氣飽和自行流出);

4、排便粘稠(不易沖掉)且多便;

5、小肚子大;

6、耳內溼(耳禪溼);

很多人體內的溼氣重都是因為日常的生活習慣不良導致的,例如:早晨洗頭未乾出行,晚上洗頭未乾就睡覺,刮痧拔罐後8小時內洗澡以及習慣性運動後大汗淋漓未消汗後沐浴的以及在浴池內刮痧拔罐的等等。 有句古話叫:

「千寒易除,一溼難去。溼性黏濁,如油入面。」溼與寒在一起叫寒溼,與熱在一起叫溼熱,與風在一起叫風溼,與暑在一起就是暑溼。

溼邪不去,吃再多的補品、藥品都如同隔靴搔癢,隔山打牛。

8樓:麻醬拍黃瓜

肥人也就是肥胖的人一般都是溼氣重的人。

體內溼氣重形成的原因多是和脾虛有明顯的關係,脾臟主運化,脾虛的患者,脾不能運送營養物質和輸布水分、以及統攝血液等作用。 水液失於佈散而生溼釀痰,外在就表現為肥胖。

溼氣重雖然不會直接導致肥胖,但是與肥胖難脫干係。

1、首先,溼氣重的人偏好重口味,這樣高油高鹽的食物吃多了容易造成身體迴圈不暢,身體溼氣鬱積,從而易造成身體酸鹼性不平衡。多數超重人士身體酸鹼性都呈酸性。

3、此外,溼氣過重會造成氣血不足,代謝能力不足,身體的廢物就難以排出體外。毒素積壓,人就越來越胖,而且氣色也不好。

溼氣重的情況可以通過運動加食療的辦法來進行恢復,但是不一定能起到**的作用。

溼氣重會怎麼樣

9樓:小玉觀世界

溼氣重的危害有哪些呢?

10樓:中醫原山

溼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溼氣。

11樓:透過影視解析生活

溼氣重會引起很多病,像**病,**起紅疹,癢癢的,很難受,很多溼氣重的人都偶爾會,女性比較常見,因為女性一般體重偏寒。並且溼氣重的話容易引起一些**病。

12樓:網友

日常生活中,倘若你體內的溼氣問題較為嚴重,那麼體內的脾胃問題也會遭受到一定的影響。這種情況下就會由於脾胃虛弱,其身體對於食物的消化能力也會有所下降,最終就很容易會導致消化不良的問題出現。這種情況下,就很容易導致身體出現腹脹、食慾不佳、噁心等問題。

13樓:假道長

溼氣重一般會感覺身體比較沉重;早上起床感覺渾身沒有精神,男性尿液偏黃,如果是南方城市像廣東地區這個季節基本上人的溼氣都會偏重。

14樓:梁蘭若

會睏倦,四肢沉重,**起疹,大便溏稀,舌苔白厚,過度的疲倦等,建議食療,多吃薏米、赤小豆、蓮子之類的食物,或者喝稀健薏米紅豆茶。

15樓:小玉觀世界

溼氣重的危害有哪些呢?

16樓:周若兔

溼氣重的人,兩個地方會變胖,一起看看吧!

17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那麼體內的溼氣重是如何產生形成的呢? 很多人體內的溼氣重都是因為日常的生活習慣不良導致的,例如:早晨洗頭未乾出行,晚上洗頭未乾就睡覺,刮痧拔罐後8小時內洗澡以及習慣性運動後大汗淋漓未消汗後沐浴的以及在浴池內刮痧拔罐的等等。

有什麼辦法可以**體內溼氣重的方法或食物? 其實祛除體內過重的溼氣的方法很簡單,一般可以用中藥茶療去走溼氣,德浦的溼清草搽,可以幫助緩解體內溼氣,內部調理。還有就是有兩種簡單的「藥」。

這兩種藥既能當茶喝,也能當飯吃,而且能解決大問題,它們一是「薏米」,一是「紅豆」。 這兩種食品,不需按什麼比例,每次一樣抓一把,洗乾淨後放在鍋里加水熬,熬好後就是祛溼健脾的佳品-薏米紅豆粥了。 薏米紅豆粥有個好處,就是怎麼熬都不會發黏發稠,底下總是熬爛了的紅豆和薏米,上面是淡紅色的湯,而薏米和紅豆的有效成份大半都在湯裡。

熬粥的時候,水放得多一些,這些湯就夠我們喝半天了,正好可以當茶喝。 溼邪是造成現代各種慢性、頑固性疾病的根本,而薏米紅豆湯是治溼邪最好的藥。

18樓:匿名使用者

溼氣重是什麼原因? 飲食油膩、缺乏運動、多吃、熬夜、壓力大等都會導致腸胃消化功能受阻,水分代謝失調,從而造成體內溼氣重,建議使用德埔膛的溼青騲茶趕走溼氣。

除去溼氣的食療方法:

1、食**:赤小豆薏米熬粥,薏米和紅小豆按2:1配好(大約數就可以啦)。

紅豆選用赤小豆效果更加,如果想要更精確效果更好點的話,可以去比農旗航店看看它的材料比例配方,還能根據它的配方加入天然五穀藥材,薏米100克、棗(幹)25克、赤小豆50克、仙鶴草10克、白砂糖30克。

摺疊製作方法。

1. 將薏米、紅豆以溫水浸泡半日;

2. 用紗布將仙鶴草包好;

3. 大棗去核浸泡;

4. 將薏米、紅豆、仙鶴草、大棗一同放入鍋中;

5. 加水煮成稀粥,最後撒上糖調味即可。

19樓:七妹雜談

體內溼氣重的症狀是什麼?

20樓:周若兔

溼氣重的人,兩個地方會變胖,一起看看吧!

21樓:慧瑩養生情報

為什麼身體會溼氣重?

溼氣重會怎麼樣?

22樓:小玉觀世界

溼氣重的危害有哪些呢?

23樓:慧瑩養生情報

體內溼氣重,一般有6個表現!舌苔黃膩佔一個,你也自測下。

24樓:桑葉孤吉

溼氣,它不是水,而是像鼻腔裡的分泌物一樣的黏黏的東西,通常是存在骨縫關節處。大家都以為溼氣是小事,不把它當回事。其實溼氣從來都不是孤軍奮戰,溼氣遇寒為溼寒,遇熱為溼熱,遇風為風溼。

溼氣從何而來呢?溼氣存在的因素。

1、外溼。源自於外在氣候,常居沿海城市的人,體內多溼氣。

2、內溼。主要**於脾虛現在的人。現在的人飲食不規律,暴飲暴食,各種宵夜,冰鎮飲料,這種東西都是要靠脾胃執行,工作量特別繁忙,沒有得到休息和保養,慢慢脾胃會越來越虛弱。

不能及時消化吃進去的食物,這些沒有被消化的食物,堆積在體內,生成溼氣。

歸根到底是和脾氣有關,溼是標,脾是本。

中醫說終於說脾是負責運轉的,任何代謝,物的產出都要靠脾氣的力量。脾氣虛時,髒東西會留在體內。髒東西可能是多餘的脂肪排洩物或者分泌物。

肥胖的人很容易被中醫認為是溼氣重,而且其中很多人看似壯實,實為虛寒。特別肚子上脂肪越來越多,游泳圈越來越大的人,更不能忽略他們體內的寒性。

25樓:周若兔

溼氣重的人,兩個地方會變胖,一起看看吧!

26樓:慧瑩養生情報

溼氣堆積,渾身乏力,煮1杯薏米茶,健脾祛溼,整個人輕鬆!

溼氣重會引發什麼病,溼氣重會引起什麼病

體內溼氣重,一般有6個表現!舌苔黃膩佔一個,你也自測下。溼在上焦肺會生痰 咳喘 胸悶 氣短。溼在中焦會脾虛 食慾不振 失眠 健忘 思慮過度 睏倦無力 大便溏瀉。溼在下焦會腰膝痠軟 無力 下肢沉重 浮腫 小便不利等。溼氣重會引起什麼病 溼氣重對身體的影響 1 體內溼氣遇寒則成為寒溼,遇熱則成為溼熱,遇...

溼氣重會這樣嗎,溼氣重會怎麼樣?有什麼影響?

我來答這個問題挺有發言權的因為我有深刻的體會,我剛生我家老二的時候,從開始懷孕臉上就開始出疙瘩,便祕,懷孕也不敢吃藥啊,就挺著,想孩子生下來就好了,可是,孩子生下來了,臉上的疙瘩越來越嚴重,後來就四處拿藥,臉上經常性的抹藥膏,知道後來激素過敏,都到了毀容的地步了,都不敢出門了,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去一...

長期溼氣重會怎樣

溼氣重的危害有哪些呢?損傷脾胃消化功能 身體溼氣重容易阻礙脾胃氣機,損傷脾陽,導致機體出現消化不良,水溼內生,從而又加劇了體內溼氣的產生。因此溼氣重可以影響人們的食慾,導致出現食慾不振 消化不良 腹瀉 水腫 痰飲等症。溼氣重影響關節活動 溼氣可以阻滯經絡關節,引起關節疼痛重著或者是屈伸不利,因此溼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