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現在國內很多換了個地方就天價的酒

2022-11-11 05:35:11 字數 6218 閱讀 9275

1樓:祖國的小菠蘿

自古以來都有這麼一句話「以酒會友」,曹操曾經也說過「何以解憂?唯有杜康。」杜康其實是一種酒,所以如今在生活中的酒已經是很多的種類的,比如,啤酒、白酒、紅酒、洋酒等。

所以長久以來,每到各種大大小小的聚會時候,大家就會找個地方,坐下來一起喝幾杯。但是,去的地方不同,酒價也不同。

消費者在對商品成本感知很模糊的時候,就會通過和商品一起出現的其他資訊,比如商品圍繞的環境、周圍其他商品的**,在內心裡給這個商品估個價」所以同樣一瓶酒,出現在街邊店裡時,就會讓人覺得很廉價,只要進了酒吧,就會被與周圍環境潛在的建成一種聯絡,從而抬高酒的價值。

大多數去喝酒的人都是帶著目的性去的或是一個人喝悶酒,在乎的是自己的壓力放鬆;或是情侶之間去的;或是朋友之間的二場;大家不覺得貴!飯店需要養活很多在那裡工作的員工,服務員、餐館經理等等,它的地理位置肯定是熱鬧的地方房租也會很貴,所以飯店賣的所有消費品都比外面賣的**提高很多 。同時,飯店所銷售酒的**構成也是不同的,飯店的**裡還包括了環境,服務,氣氛等**,和你去超市買一瓶回家喝是不同的。

飯店銷售得酒和超市不同,並不是一些平時超市所能買到的,**自然而然就提高很多。不管怎麼說,出去喝酒為的是放鬆,並不是只為了喝酒。

2樓:

這個主要就是因為物以稀為貴吧,因為換個地方就比較的少啊,所以貴

3樓:夏菱青雲

換到不盛產的地方,就會有一種物以稀為貴的錯覺,所以自然會貴。

4樓:

因為一些酒在部分地區是很罕見的,所以才會賣出天價。

5樓:

因為欺負外地人不懂行,所以編造一些酒的故事來糊弄外地人。

6樓:qxq黃燜雞

這可能是中國國內現在很多人都愛好酒。其實只要咱們需求降下來,他酒的價錢肯定就降下來。

7樓:悅樾躍鑰

因為不同的地方物價肯定是不一樣的,所以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8樓:

因為到處都在炒作啊,本來平淡的酒身價也不同了不是嗎

9樓:

因為它們也希望賺到更多的錢啊,所以才是這個樣子的啊

10樓:饅頭饃饃餅

因為現在真的越來越多的商家這樣子做了,這個真的成為一種風氣了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城市有錢人不喝高檔白酒,反而喜歡買農村的純糧酒?

11樓:便做他鄉是故鄉

因為現在人的消費觀念和生活習慣發生了變化,以前大家去酒店吃飯的時候,總會選擇買一些好煙好酒,好的酒一般質量比較好,而且它的**非常高,請客的人選擇好久能夠體現自己的身份和麵子。

但是現在大家喝酒的時候,一般會選擇買一些純糧酒,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和很多方面有關係,因為之前新聞上曝出了一些品牌勾兌酒水的行為,這讓不少人對品牌酒的質量產生了懷疑,所以人們開始把目光轉向了農村自己做的糧食酒。

其實白酒行業的產品相當的暴利,很多飯店銷售的白酒都是好幾倍的往上加價,白酒廠跟飯店在銷售的過程中不斷的增加費用,最後這些錢都是由消費者來買單,有的時候甚至出現了餐桌上的酒比整桌菜都要貴的情況,所以消費者也開始變得聰明瞭起來,他們現在也願意選擇那些**比較低廉的農村純糧酒,目的就是不想給這些天價白酒買單。

其實瓶裝酒跟農村純糧酒有各自的優缺點,雖然農村的這些純糧酒是糧食釀造的,但是在釀造的過程中,他們的生產工藝和品質還是比較差的。跟那些大酒廠比起來,兩者之間的差距還是比較大的,所以生產出來的純糧酒在口感和品質上跟那些大酒廠的產品還是有一定差距的。而且農村的釀酒過程中,如果存在重金屬超標的問題,農村是沒有條件將這些有害物質提純的。

12樓:一目瞭然老師

所謂的「高檔」,大多數是「品味」。講實在的人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認為農村的土菜土酒才是真正的好東西。

14樓:你說過

因為純糧釀造的酒,酒香也是挺高的。

15樓:tangren清風

高檔就都是不純正的,往往農村的釀酒更香甜。

16樓:百葉度專

因為現在白酒勾兌的比較多,糧食酒更加健康。

17樓:賞各地人文美景

現在的人不在以為追求金錢了,反而更注重養生,迴歸了田園

18樓:

最近經常做公交車出門,而車上的很多城裡人去農村裡的集市上去買一些農村土特產,有雜糧煎餅,紅薯粉,花生油,以及農村裡的純糧酒。這是什麼原因呢?第一,對習慣了瓶裝酒的城裡人來說,買農村裡的純糧食酒換換口味。

自然瓶裝酒有瓶裝酒的濃郁,而純糧食酒有純糧酒的甘醇。對城裡有錢人來說,習慣了大魚海鮮的味道,偶爾來一口鄉村的土雞也是不錯的,而瓶裝酒就像海鮮,雖然常吃還是會膩的。農村裡純糧酒就是鄉村的土雞,多吃是會補身體的。

所以說,瓶裝酒對城裡人的口味變了,也想換換純糧食酒的味道。當城裡人嚐了一下純糧食酒的時候,也就樂此不疲的買的多了。

第二,「釣勝於魚」,一些城裡的人享受農村的韻味。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因此一些城裡的人也在選擇:**有好吃的,或者去**玩才是重要的。

因此城裡人去農村遊玩的時候,必然會選擇有農村風味的地方。比如在喝酒的時候,他們總是習慣的去嘗試農村裡的小酒館,至於小酒館的酒的味道能不能比的上一些瓶裝酒我們尚且不能討論,但是在農村的小酒館裡喝純糧食酒的氛圍,是瓶裝酒不能仰望的。例如大碗喝酒,大塊吃肉,等到吃飽喝足,順手再購買一些純糧食酒,等到酒癮來了再大吃大喝。

因此城裡人買純糧食酒的目的不是酒,而是於喝。

第三,純糧,純糧,顧名思義就是純糧食酒。而瓶裝酒有部分是勾兌的,而城裡人分辨不清的情況下,就去農村裡的小酒館買純糧食酒。而這種情況也是多數城裡的人擔心的,雖然說過量喝酒對身體是不太好的,但是城裡人一些人有口好酒,戒酒是戒不了的。

怎麼辦呢?一些好酒的城裡人自然就想到了辦法:農村裡的純糧酒是低度酒,並且是純糧食釀造的,適量少喝是有益健康的。

因此一些城裡人汝之所求,去農村裡的小酒館裡去打散裝純糧酒來喝,而有些純糧食酒是低度的,口感也不錯。因此一些城裡的有錢人就拋棄了瓶裝酒,而去農村購買農村的純糧食酒了。

綜上所述,我認為越來越多的城裡有錢人不喝很貴的瓶裝酒,而去農村裡購買純糧食酒的原因是這些。但是注意的是,農村小酒館裡的酒雖然是傳統固態法釀造的,城裡人在購買的時候,要買一些監測合格的純糧食酒才安全。

1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因為農村的純糧食酒都是沒有經過新增的,裡面都無害物質。

為什麼那些號稱幾十年陳釀的白酒在市面上那麼貴,它究竟有什麼不同之處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相當於投資,投資就要有回報,合理的回報是正當的。

比如一瓶酒**100元,放10年就相當於投資10年,如果合理利潤率是20%,那麼10年後**就應該是300元。

當然,有些幾百幾千萬的,更多的是炒作,實際上,到一定時間後,基本上沒有什麼變化。

21樓:力新之

沒什麼不同,都是糧食釀造,加上廣告的成本,再來點炒作,天價就這麼出來了,買天價酒的人都不是拿來自己喝的,能喝這酒的不需要自己購買。

22樓:匿名使用者

陳釀的白酒代表為貴州茅臺,主要是稀少,味道真的很香很正,但我個人認為就是炒作起來的,喝那種酒主要是身份的象徵!

23樓:臭老九

好的白酒在陶缸裡經過一定年份,濃香酒大概12年-15年,醬香酒3-7年後香味和口味會產生質的蝶變。我們運用陶缸的原理完成了1年即可達到20年陳釀的品質的陳釀技術,並已經完美應用,白酒品質蝶變只需1年。

24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那是一種飢餓營銷,很多都是作假騙人的。反正普通消費者辨別不出來。

25樓:海盜返回

這些都是年份酒,也就是釀造出來以後,當時不買要塵封放置幾十年。這樣酒的口感和品質就與其他不同了。當然就貴了。

26樓:杞宛曼

當然有不同之處了,酒放的久了口感會更好,而且放了那麼多年才拿出來賣,當讓會很貴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陳釀和普通白酒的區別就是存放一定時間,製作的工藝也不同。還有廣告的投入費用

28樓:三人行走必有我師

這個和發酵有關係,時間越長酒味越濃,價值越高,屬於珍品。

29樓:是她老人家

都說酒是陳的香,年代越久價值就越高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有不同的地方了,這個人家本身就已經是老牌子了。人家的口碑已經打出來了,**也是定了下來之會貴不會便宜。人家能夠保持那麼久**不少那也是人家味道一直都是不變讓人都是沒有什麼話說。

所以別人也是妒忌不來的。

這種酒現在是什麼**

31樓:

1 、2023年 賴茅酒 單瓶1070萬元

這瓶酒產於2023年,酒量約400克。一次拍賣會上,這瓶賴茅酒最終被寧德市企業家賴先生以1070萬的天價收購。這次的**打破了此前價值890萬的「漢帝茅臺」,從而成為中國白酒最貴,被譽為「中國白酒之王」。

這瓶距今已81年曆史的酒,已經絕版。

2、2023年 漢帝茅臺 單瓶890萬元

這瓶55度號稱「酒王」的漢帝茅臺酒產於2023年,世上僅有10瓶,並以890萬的天價在2023年6月貴州省首屆陳年茅臺酒的專場拍賣會上成交

3、30年代 賴茅 單瓶260萬元

茅臺的前身便是賴茅酒,也叫做源賴家茅酒。這瓶酒最終以260萬的天價在北京拍賣成功。此酒的口感較為複雜,風格很是獨特,緩慢入口後有一種優雅且細膩的感受。

4、國藏汾酒 單瓶209萬元

在2023年9月,一瓶以209萬天價成交的汾酒,重新整理了國內白酒拍賣的最新記錄。這場拍賣會的舉行地在北京,20瓶國藏汾酒最終以3076萬元的總價拍賣成功,在這20瓶中最高的**即為209萬元,這重新整理了茅臺單瓶103萬**的拍賣記錄。

5、2023年 土陶瓶茅臺酒 單瓶184萬元

一瓶儲存度非常高,產於2023年的土陶酒瓶茅臺在2023年3月,以184萬元的**成功競拍,競拍過程十分激烈,不斷競價,可見其受歡迎程度。

32樓:喻丹彤

什麼都沒有,你叫人猜嗎,怎麼回答你的問題呀。現在酒也有假的,假酒也不值錢。

33樓:

就是萬層樓純糧佳釀89年釋出,50度大麴

34樓:沒心沒肺

你沒有說明是哪種酒,也就不好說**多少

35樓:我是大海一浪花

沒有酒的**也沒有酒的描述,無法確定是什麼酒,**更無法確定,給出的答案都是蒙的,請你上傳**。

36樓:2019龍嘯龍吟

你好朋友,你的**估計是上傳失敗了,沒有**不能回答你的問題,快點補充你的**吧!

37樓:由渟

**不等,真假難辯!

38樓:龍麟焰

不知道你上傳的是什麼品牌的酒,因為是看不見酒的**,也不知道這種酒是哪產的,你也沒有說詳細的介紹不,不能很好的回答你的問題。如果有清晰**,我希望可以幫到你。

紅酒的保質期大概多長時間?

39樓:檸萌

關於葡萄酒的保質期,其實在國外,葡萄酒一般都沒有保質期的說法,只有最佳飲用期這種表述。比如說乾紅和乾白葡萄酒出廠後的五六年之內就是最佳飲用期。在中國,有關法律規定必須在標籤上註明保質期,所以葡萄酒保質期這種說法是中國的一個特色。

一般會認為,過期的葡萄酒會出現渾濁沉澱,口感下降,但仍可以飲用,只是口感不佳,對人的身體可能不大好。

葡萄酒越陳越好,年份越老越好,這兩句描述都是不科學的。葡萄酒是有生命的。普通的白葡萄酒通常有兩年生命,釀造出來後的第一年是它最好的青春期,到了第二年就開始老了,比如用2023年收穫的葡萄釀造出白酒,2023年春末則是該葡萄酒最好的時候。

有些白葡萄酒的生命週期也能達到10年以上的,而紅葡萄酒一般比白葡萄酒的生命週期要長一點。一般來講,酒的素質越好,它的生命週期就越長,你要是在它沒有成熟的時候喝會覺得口味不佳。不同品種和品牌的酒,生命週期也是不同的,這是葡萄酒的複雜之處,需要專業品酒師來判斷它的年齡。

為什么潮溼的地方容易有很多小蟲子來叮

因為潮溼的地方,溫度在15到20度,適合細菌生長,為蚊蟲的幼蟲提供食物,蚊蟲 就喜歡在那產卵。去蟲妙招 1,噴核桃枝液 用核桃枝,葉和果皮一種或數種搗碎,與水1 15拌和,浸泡24小時,過濾噴灑,可防治蚜蟲,金針蟲及地下害蟲.2,用苦瓜葉加清水搗爛液剝削原液,加等量的石灰水,可防治蚊蟲.3,將新鮮蕃...

電腦時間為什么老設定不了,換了電子還是這樣

是因為當前所使用的帳戶的更改系統時間的許可權受限制了,可通過一下步驟解決 1.以系統管理員的帳戶登陸系統,依次執行 開始 執行 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 gpedit.msc 確定,開啟 組策略 視窗。2.依次 計算機配置 windows設定 安全設定 本地策略 使用者權利指派 選項,在右側的視窗中找到...

三輪摩托車換了化油器換了火化塞為什么一下雨就不招火了

如果三輛摩托車換了火花塞,以後一到下雨就不容易著火,主要是原因是不是你看一下那個火花塞密封處是不是有密封不好?或者是哪個線路有短路的現象?舞蹈下雨造成線路短路,沃爾沒有電壓造成的,也許是多方面的原因,你可以重新把原先的火花塞或者化油器拆下來,重新固定一下就行了 這說明線路老化啦!不是火花塞的原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