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腹瀉是什么原因?小兒腹瀉怎么治療

2022-11-12 02:20:07 字數 4897 閱讀 1966

1樓:月兒重重

小兒腹瀉的原因是什麼

1、小兒腹瀉輕型起病可緩可急,以胃腸道症狀為主,食慾不振,偶有溢乳或嘔吐,大便次數增多3~10次一天及性狀改變,無脫水及全身酸中毒症狀,多在數日內痊癒,常因飲食因素及腸道外感染引起。在佝僂病或營養不良患兒,腹瀉雖輕,但常遷延,可繼發其他疾病。患兒可表現為無力、蒼白、食慾低下。

大便鏡檢可見少量白細胞。

2、重型常急性起病,也可由輕型逐漸加重、轉變而來,除有較重的胃腸道症狀外,還有較明顯的脫水、電解質紊亂和全身中毒症狀,發熱、煩躁、精神萎靡、嗜睡甚至昏迷、休克。多由腸道內感染引起。

小兒腹瀉的**方法是什麼

1、小兒腹瀉**方法中口腔,嬰兒口腔粘膜細嫩,供血豐富,唾液腺發育不足,分泌唾液較少,其中澱粉酶含量也不足,出生後3~4個月唾液腺發育完全,唾液的分泌量增加,澱粉酶含量也增多。由於嬰兒口腔較淺,又不會調節口內過多的唾液,因而表現為流涎現象,即所謂生理性流涎。

2、食管、胃,新生兒及乳兒的食管缺乏腺體,食管壁肌肉發育未臻完善,再加之嬰兒胃呈水平位,胃的肌層亦發育不全,且賁門較寬,括約肌不發達,其關閉作用不夠強,故嬰兒易發生嘔吐和溢乳。

2樓:一條街鎢呂

腹瀉這是消化道的疾病,可能是著涼,或者是飲食不當引起的,消化不良,首先要加強護理,注意保暖,不要著涼的,暫時不要吃輔食了。可以口服媽咪愛和小兒廣樸止瀉口服液,連續口服5-6天,可以緩解症狀的。

小兒腹瀉是如何引起的?

3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小兒腹瀉的引發原因

4樓:不會剪刀手

寄生蟲感染是非常容易被人忽略的導致孩子腹瀉的一個原因,因此孩子長期腹瀉,家長們可以帶孩子做個寄生蟲檢查。

小兒腹瀉怎麼辦?

5樓:

我們家寶寶出生到現在,有兩次腹瀉經歷。雖然次數不多,但是每次都還蠻厲害的。直接上吐下瀉,雙管齊下的給我們挑戰。這裡分享兩次處理的方法。

兩次腹瀉的原因都是阿咕偷吃。第一次是18個月,第二次是30個月。第一次是偷吃了一塊雞肉,那個時候阿咕的咀嚼還不夠好,直接就給吞下去了,當天晚上大便超級臭,第二天上午開始吐,吃什麼都吐,喝奶也吐。

這一天也在不斷的大便,便便稀,酸臭。當時是在外地,回家途中,立馬決定禁食6個小時,中間只給喝了一點點的水,回到家後,立馬就煮了淡豆豉水,每次也就給喝一點點。

差不多經過一夜後,大便慢慢減少,也不臭了,早上起來,阿咕自己精神好了,要求吃東西,我們煮了一點點白粥,只給他喝了粥湯,喝了幾口,沒有繼續吐。接著煮了炒米蘋果水給他喝。到中午之後,阿咕開始慢慢恢復進食,晚上就已經完全**。

第二次是偷吃了魚餅,趁著我們不注意,連吃了4-5個,發現不對也是晚上,睡覺快睡著時,開始咳嗽,咳著咳著就開始吐了,一開始吐一點點,半小時開始狂吐,吐好,過半小時又開始吐,吐的裡面能看見魚餅和白天吃的食物。在中間不吐的時候,我們還是給喝了點水,差不多吐了4-5次,沒東西吐了,娃的精神好了,讓他睡覺了。

第二天早上起來就開始拉肚子,很稀,很黃,差不多拉了3次,這個過程沒有吃東西,到中午最後拉了一次不臭了,我們開始給他煮炒米蘋果水,讓他喝過後,開始慢慢進食吃粥,當天的晚上也就恢復了精神了。

為什麼把兩次腹瀉經歷都寫出來呢?其實仔細看的媽媽們已經有點明白了,每次我們家都是吃多了腹瀉,每次開始嘔吐,腹瀉,我們基本上採取的進食6小時,中間喝點水補充水分,等他自己差不多吐完了,拉的大便不臭了,我們再開始吃炒米蘋果水來止瀉。

這是我們家對腹瀉的經驗,之所以就信心去這麼做,是因為平時我自己就很關注這方面的知識,有時雖然專業性的知識記不住,但是會大概知道點,另外能讓我們果斷去處理的原因是因為平時對小孩的吃很注意,會很清楚的知道他吃了什麼,量是多少,現在的生活條件好,體檢又健全,一般小朋友生病大多數離不開的就是吃出來的。所以在吃上多注意些,基本上能很快找到**,並且給出處理辦法來。

以上是我自己的個人經驗,如果小孩也是因為吃多了,腹瀉拉肚子,可以嘗試。大人也同樣可以用。但是如果你並不清楚**,也不清楚如何處理,那麼還是最好去醫院,畢竟醫生是專業的。

炒米蘋果水,大人偶爾的腹瀉也可以用,若是大人一直腹瀉,還是要去醫院檢視下。

1:米,平時吃的大米就可以。放入鍋內,小火翻炒。一定要小火,也不用放油。幹炒。

2:炒至米金黃,盛出來。

3:蘋果洗乾淨,切片。連皮一起。

4:炒好的米和蘋果一起,倒入鍋內,加水煮。米基本上是一小把,蘋果是一個小蘋果。

5:大火煮開後,小火煮20分鐘左右。

煮好後,放置溫熱喝。一點點酸甜的口味,接受起來很容易。

6樓:操廣

南陽市張仲景醫院新生兒重症監護室副主任

副主任中醫師庫來娟

冬天寒冷潮溼,孩子們抵抗力弱,容易得感冒、腹瀉、肺炎等病症。6個月到3歲的小兒是腹瀉的易感人群,其中6~11月齡的嬰幼兒發病率最高。那麼,寶寶為什麼會腹瀉,患兒有什麼症狀,媽媽們要怎麼照顧腹瀉的寶寶?

一起來了解下。

爸爸媽媽如何發現孩子發生了小兒腹瀉呢?主要是從這兩個方面,

大便的性質發生了改變。比方說,對於嬰幼兒來說,平時是條形便或者稠稠的糊狀便,忽然間出現了大便偏稀,就是蛋花湯樣的一個改變。

其次就是說大便的頻次發生了變化。比如說正常寶寶一般都是一到兩次,頂多都是兩到三次的一個大便,但是忽然間出現了5到6次以上,甚至是十次以上、十多次,而且大便排出來的時候像水一樣,這個多數都是嬰兒腹瀉的一個範圍。如果發現這些現象的話建議及時就醫。

有些媽媽就說,在孩子出現咳嗽、發燒等貌似感冒的症狀時帶孩子就診,服藥期間,孩子卻又出現了嘔吐、拉肚子。年輕的媽媽們不免疑惑,怎麼病情加重了呢?怎麼看腹瀉嚴不嚴重?該怎麼用藥?

對寶寶來說可能是比較嚴重的,因為寶寶當時的免疫力是開始下降,然後本身秋冬季節容易發生呼吸道和消化道這方面的感染,多數孩子可能在腹瀉時候出現大便像噴射狀的,呈噴射狀一個改變,嚴重地會導致孩子脫水。對於嬰兒來說主要是表現出前囟的下降,另外就是尿少,假設出現這個哭時無淚,然後整個眼窩凹陷這些,一旦發現有脫水的跡象,建議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就診。

一到冬天,寶寶的免疫力開始下降,很容易感染呼吸道和消化道疾病。腹瀉患兒,往往食慾減退,甚至營養不良。此時,如果禁食,可以減輕腹瀉,但飢餓更加重營養不良;如不控制飲食必加重腹瀉。

此時需要有一個飲食調整階段,給患兒以「特殊飲食」。

小兒腹瀉的話這個過程,像母乳性餵養的話建議可以暫時中斷一下,因為有一些母乳的話,它可能腹瀉都屬於輪狀病毒感染為主,建議母親儘量調整孩子為去乳糖奶粉餵養。這個是市面上都有銷售的。這個對孩子的腹瀉會有更好的幫助。

護理方面的話,建議適當的增加水量入液,部分孩子假如不出現嘔吐這個現象的話,可以適當補充一些口服補液鹽,減少他脫水症狀的發生,儘可能維持腸道正常水液平衡。

專家提醒,小兒腹瀉其實是很容易預防的疾病,家長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下幾點,就能減少寶寶腹瀉發生。

第一是飲食,注重飲食衛生。對於嬰兒來說,主要是多數牽扯到母乳餵養,甚至一些人工餵養。不管是母乳餵養還是人工餵養都要注重母乳的乾結程度,奶瓶、奶嘴的清潔程度,整個食具包括在衝奶粉之前,手絕對是要清洗乾淨才能對孩子進行食品這方面的除錯和加工。

這樣儘可能減少傳染源。

還需要適量飲食,多數孩子可能食慾特別好,建議家長們適當的控制,特別是在腹瀉期間更要嚴格的控制一下減少他腸道的負擔。

然後再個說秋冬季節氣候變冷了,像現在這個天氣已經特別冷了,建議很多家長可以給孩子穿一些像肚兜或者加強一些對腹部的保暖措施。條件允許的話儘量維持室溫在24到26。

對孩子來說,穿衣服的話可能要比大人的稍微厚一點,這樣的話減少腸道、腹部受涼現象的發生,進而減少腹瀉的可能性。

專家特別強調,有些家長心疼孩子腹瀉厲害,自行購買止瀉藥給他們服用。其實孩子在腹瀉的過程中,反而有助於將腸內的有害病菌排出體外,尤其對於3歲以下的孩子來說,盲目服用止瀉藥很可能引發更嚴重的病情。

7樓:健十**官方客服

腹瀉應該是兒童最常見的疾病了,常規的處理方法是**脫水、繼續進食和合理用藥。但是如果使用益生菌,就可以縮短腹瀉病程,減少住院時間。

小知識:菌株的功能決定了益生菌的功能,謹慎選擇該產品(益生菌)所用菌株為原裝進口,包括嗜酸乳桿菌ncfm,乳雙歧桿菌bi-04,乳雙歧桿菌hn019,鼠李糖乳桿菌hn001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8樓:兒科於淑珍醫生

小兒腹瀉 我們一般 是要注意 他的精神狀態 注意體溫情況 有沒有 脫水的表現 一般的要 注意觀察 幾個方面 主要是 看他的尿量如果小便 量比較多 精神也很好 哭的時候 眼淚也比較多 暫時沒有 脫水錶現的 可以口服 一些止瀉藥 蒙脫石散

9樓:梅昱戚婉慧

你好這位朋友,很高興為您解答。寶寶有腹瀉情況時要注意給寶寶補水,以免出現脫水。

同時可以吃媽咪愛或者思密達調理,同時配合丁桂兒臍貼效果更好。飲食上注意不要給寶寶吃生冷的食物,注意給寶寶保暖。

10樓:未來的天空

小寶寶腸胃嫩接受沒那麼快的,得慢慢來。如果還是不行建議你換奶粉,新增了sn-2plus的配方奶粉是目前被公認為最貼近母乳的奶粉。像合生元的奶粉全線都新增這種配方,好消化 ,在寶媽中的評價也很高。

11樓:佳貝艾特

如果是因為喝奶粉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就建議你換奶粉。可以換成我們的羊奶粉,小分子易吸收,分子小到2.658微米,消化速率高達95%,寶媽可以去我們得官網申請試用裝給寶寶試喝一下

小兒腹瀉原因有哪些究竟怎麼**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2樓:帖採煒

小兒腹瀉根據**分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兩類,感染性腹瀉就是由病毒侵入腸道後,使小腸絨毛細胞受損,小腸粘膜**水、電解質能力下降引起腹瀉;如寶寶吃了不乾淨的東西之類引起的腹瀉。非感染性則是由飲食不當引起的,如消化不良等。首先要確定寶寶是哪種原因引起的腹瀉,對症下藥才能最快速的**,家長可以搜觀察寶寶的便便形狀進行判斷。

如果是非細菌感染性,可以貼丁桂兒,吃媽咪愛調理一下,如果是細菌性,就要吃一些藥物進行**了。

小兒溼疹怎么辦,小兒溼疹怎麼辦?

寶寶長溼疹該怎麼辦?小朋友得了溼疹怎麼辦?小兒溼疹怎麼辦?提取碼 rqmn 這裡整理了9個跟溼疹相關的問題,從寶寶的溼疹型別,到寶寶的溼疹原因,到最後溼疹該怎麼處理,怎麼服用藥幾個方面出發,讓寶爸寶媽詳細瞭解溼疹的起因,經過,結果 媽媽遇到嬰兒溼疹不要慌亂,嬰兒溼疹的 方法,要從日常護理著手,其實沒...

小兒咳嗽怎么辦,小兒咳嗽怎麼辦?

建議採用食療 化痰食譜 以下皆採熱食 1.川貝冰糖燉梨 方法如前,2.白蘿蔔湯 3.白蘿蔔粥 4.蘿蔔姜梨茶 白蘿蔔 生薑 梨,各適量,均切片,水煎代茶飲,5.蘿蔔燉麥芽糖 白蘿蔔2個,麥芽糖60公克,燉熟吃,6.荸薺海哲皮湯 鮮荸薺60公克,海哲皮 去鹽 30公克,開水燉服,適合肺熱咳嗽,痰黃咳血...

長期腹瀉,吃是什么藥最好,長期腹瀉,吃是什麼藥最好!

不要吃止瀉藥,那只是麻醉神經了,引起腹瀉的原因還是解決不了。你是不是經常腹瀉呢,如果是,那平時注意不要吃涼東西,肚臍周圍要保暖。如果偶爾吃壞東西了,那腹瀉是在排毒,更不能止瀉了。補中益氣丸試試。腹瀉是不是象水瀉的那種,肚子有點痛就要上大號,上完就沒有事了,如果是我說的情況,你摸一下脖子的兩側,哪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