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陽最好吃的東西是什么,綿陽最好吃的東西是什麼

2022-11-12 17:35:10 字數 4983 閱讀 5758

1樓:手機使用者

綿陽最出名的還是牛肉米粉 特別向各地遊客推薦綿陽傳統美食-綿陽米粉,綿陽米粉有著1800多年曆史。相傳三國時,蜀主劉璋與剛入川的劉備相會於涪城(今四川綿陽)東山,劉備早就聽說四川人擅長烹飪,就提出品嚐當地美食。劉璋就說:

「聞此山中一人家,其婦善烹飪,祖傳以大米磨漿,製成絲,輔以雞魚肉等自制作料,開水燙熟即食,湯鮮味美,百里名盛。」於是,命令手下將這名主婦叫上山來做了一道菜。還沒上桌,劉備及眾將就聞到一股香辣的味道。

一會兒工夫就吃了個精光。綿陽美食(綿陽米粉)神,手下眾將也一個個笑逐顏開。再看上下,水肥稻豐、牧笛聲聲。

劉備禁不住撫掌感慨:「富哉,今日之樂乎,美味也!」後來,四川民間爭相仿製。

現在,在綿陽,無論是清晨,還是深夜,在大街小巷,街道兩旁米粉店都是清香撲鼻。在綿陽街頭,隨處可以看到米粉店,每天早晨排著長龍吃米粉也成為綿陽城市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綿陽特色——小吃。

綿陽出名的小吃有:梓潼酥餅、梓潼片粉、菜豆花、席涼粉、罐罐湯、疋二黃、罐罐雞、餘媽媽鍋魁等

2樓:默默

其實綿陽本市最出名的還是要算米粉 例如開元,永華 以前那英來綿陽開演唱會的時候,在臺上問大家,你們綿陽什麼最好吃 臺下數千人齊聲回答『米粉』 還有數碎花街的「窩窩店的小籠包」 歷史悠久,應該是解放前就有了吧,但是這個窩窩店一直保留原處。 它是用松針打底,皮薄大餡肉嫩滑,清香滋潤不油膩,另外免費贈送骨頭湯,強烈推薦大家中午之前去吃,因為那時候骨頭湯最香濃。這裡是我一生中吃過的最好吃的包子。

另外還有「鍾兔子」「廖排骨」。也是每天排著隊等著買。

綿陽有什麼好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綿陽的主要菜系是川菜,成都、綿陽的川菜算得上是最正宗的。但是在川菜風行於大江南北的現在,川菜已經算不上是綿陽的特色了,更有特色的,應該是綿陽的小吃。綿陽的小吃種類多、味道好而且**便宜,前來旅遊的人們在大吃火鍋、川菜的同時,千萬別忘了嘗一嘗真正的綿陽特色——小吃。

綿陽出名的小吃有:梓潼酥餅、梓潼片粉、菜豆花、席涼粉、罐罐湯、疋二黃、罐罐雞、餘媽媽鍋魁等,最好的小吃以前總是藏在街巷的深處,現在的綿陽小吃已經從深深的巷子裡走了出來,走進了連鎖店,走向了全國。

特別向各地遊客推薦綿陽傳統美食-綿陽米粉,綿陽米粉有著1800多年曆史。相傳三國時,蜀主劉璋與剛入川的劉備相會於涪城(今四川綿陽)東山,劉備早就聽說四川人擅長烹飪,就提出品嚐當地美食。劉璋就說:

「聞此山中一人家,其婦善烹飪,祖傳以大米磨漿,製成絲,輔以雞魚肉等自制作料,開水燙熟即食,湯鮮味美,百里名盛。」於是,命令手下將這名主婦叫上山來做了一道菜。還沒上桌,劉備及眾將就聞到一股香辣的味道。

一會兒工夫就吃了個精光。吃完飯,劉備 頓時來了精 綿陽-傳統綿陽美食(綿陽米粉)神,手下眾將也一個個笑逐顏開。再看上下,水肥稻豐、牧笛聲聲。

劉備禁不住撫掌感慨:「富哉,今日之樂乎,美味也!」後來,四川民間爭相仿製。

現在,在綿陽,無論是清晨,還是深夜,在大街小巷,街道兩旁米粉店都是清香撲鼻。在綿陽街頭,隨處可以看到米粉店,每天早晨排著長龍吃米粉也成為綿陽城市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4樓:匿名使用者

四海香(東街 tel:2236666)席涼粉 (老北街 三星商場背後)重慶坎下火鍋(涪城路)蔣記豆花(警鐘街 tel:2234933)窩窩店包子 (翠花街 )重慶龍湖鴨腸王(涪城路)天龍王朝(涪城路 tel:

2230888)老王家甜食店 (成綿路、金菊街)怪味樓火鍋(濱河路東方紅大橋附近)川王府(富樂路)開元米粉 (成綿路)重慶南方花園鴨腸王(紅星街南橋頭 tel:2214835)卞氏菜羹香(臨園路 綿州酒店內)張涼粉 (老北街 三星商場背後)德莊火鍋(北街大觀園 tel:2336888)富臨海上船(安昌路)王幹鍋 幹鍋鵝掌(文興街)鐵匠火鍋(涪城路)四維中餐(文興街、涪城路)許記米粉 (成綿路)三隻耳冷鍋魚(濱河北路東方紅大橋附近 tel:

2345649)瓦缸寨布衣村(翠花街 )金喜萊南韓烤盤(解放街 tel:2260550)賴皮魚(北街、御營壩)美樂川菜館(涪城路)福家米粉 (安昌路)快樂老家(臨園路中段火車站附近 tel:2373377)集美食府(臨園路花園市場對面地稅大樓背後)康喜燒烤(成綿路)草原小肥羊(臨園路中段火車站附近 tel:

2375158)江湖名菜(濱河路東方紅大橋附近)大鬍子炒雞 (沿江西街 tel:2310657)重慶小天鵝火鍋(臨園路東段)金椒魚(南河路)科學城北方水餃 (桃源路)竹海筍子雞(金菊街)巨馬川菜(火車站附近)武郎廟豆湯(沿江西街)茗峰火鍋(富樂路)天天漁港(高新區)江油特色罐罐雞(躍進路北段 tel:2690326)蓉城老媽火鍋(富樂路)巾國飯店(花園路)馬蘭拉麵(翠花街 )重慶蘇大姐火鍋(富樂路)卜福春(臨園路中段 綿州酒店旁)雲南米線(翠花街 )獅子樓火鍋(臨園路 綿州酒店內) 鍾兔子(老北街一百旁)光光頭香辣蟹(御營壩安昌橋頭 tel:

2383536)蔣記豆花中心店二樓有各種小吃(警鐘街)臨園賓館內有小吃**(臨園路)山珍寶--菌類清湯火鍋(臨園路,綿州酒店旁)劉老玉串串香(成綿路)鮑魚聖湯--海鮮清湯火鍋(南河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說的太多老 而且說的東西到處都有 要在綿陽吃 特色就是米線 絕對不要錯過

6樓:匿名使用者

梅西百貨後面有一條街的小吃。

7樓:你是最美的

御營壩的(鴨老殼萬州烤魚)

8樓:匿名使用者

馬家巷、通安巷、芙蓉金城、南河邊等你去了就知道什麼好吃

綿陽有那些特色小吃比較出名?

9樓:春天梨的熊

1,綿陽

米復粉制

綿陽米粉是四川綿陽地區漢族傳統bai名吃之一,

du綿陽zhi米粉dao

有著1800多年曆史。地道的綿陽米粉分為紅湯、清湯、對澆三大類。

2,油旋子鍋魁

鍋魁中間有一個「龍眼睛」似的鍋魁頭,把龍眼牽出、提出來,整個鍋魁一層層旋開而不會斷,鍋魁則層層都酥。

3,梓潼片粉

梓潼片粉,色綠質嫩,柔滑而富彈性,整潔而層次分明,食時兌料講究,多配以麻辣酸調料,若澆以豆豉醬汁、窩油高醋,辣椒香油,大蒜芥末,視之綠盈水泛,食之麻辣衝,嚼之柔韌涼爽,寒熱俱佳佳,清嫩爽口,陰陽相宜,鮮味獨特。

4,梓潼酥餅

梓潼酥餅,俗稱「薄脆子」。其發源地是梓潼許州,故又稱許州酥餅,歷史悠久,始創於唐代天寶年間。據傳唐玄宗李隆基入蜀時,途經梓潼上亭鋪,地方**以酥餅貢奉,玄宗嘗之讚不絕口特點。

5,梓潼片粉

片粉,被譽為梓潼鄉土風味小吃三絕之一。食之有麻、辣、衝之味。秉性尚熱,嚼之,柔韌涼爽,給人以寒。一道小食,寒熱均俱,陰陽相宜。

10樓:匿名使用者

綿陽半島地圖的湯鍋和牛排 味道都很不錯!

11樓:氣四五六

1.松花苕蛋

2.菜豆花

3.羅江豆雞

4.涼醪糟

5.梓潼片粉

6.豌豆扯麵

7.罐罐湯

8.志公寺五香豆腐乾

天下最好吃的東西是什麼

12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任何美食吃多了都會膩,最好吃的東西~是飢餓到頭昏眼花時能夠填飽肚子的任何食物。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13樓:半口仙氣小童鞋

食品的最很難界定,因為眾口難調,依據個人口味,你的喜好,你認為什麼最好吃就是什麼,但是並不代表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呀。

綿陽有什麼特色小吃?最好是能帶走的?急急急!!!

15樓:說成

綿陽美食 綿陽的主要菜系是川菜,成都、綿陽的川菜算得上是最正宗的。但是在川菜風行於大江南北的現在,川菜已經算不上是綿陽的特色了,更有特色的,應該是綿陽的小吃。綿陽的小吃種類多、味道好而且**便宜,前來旅遊的人們在大吃火鍋、川菜的同時,千萬別忘了嘗一嘗真正的綿陽特色——小吃。

綿陽出名的小吃有:梓潼酥餅、梓潼片粉、梓潼鑲碗,菜豆花、席涼粉、罐罐湯、疋二黃、罐罐雞、餘媽媽鍋魁等,最好的小吃以前總是藏在街巷的深處,現在的綿陽小吃已經從深深的巷子裡走了出來,走進了連鎖店,走向了全國。

綿陽-傳統綿陽美食(綿陽米粉)綿陽華龍特別向各地遊客推薦綿陽傳統美食-綿陽米粉,綿陽米粉有著1800多年曆史。相傳三國時,蜀主劉璋與剛入川的劉備相會於涪城(今四川綿陽)東山,劉備早就聽說四川人擅長烹飪,就提出品嚐當地美食。劉璋就說:

「聞此山中一人家,其婦善烹飪,祖傳以大米磨漿,製成絲,輔以雞魚肉等自制作料,開水燙熟即食,湯鮮味美,百里名盛。」於是,命令手下將這名主婦叫上山來做了一道菜。還沒上桌,劉備及眾將就聞到一股香辣的味道。

一會兒工夫就吃了個精光。吃完飯,劉備 頓時來了精神,手下眾將也一個個笑逐顏開。再看上下,水肥稻豐、牧笛聲聲。

劉備禁不住撫掌感慨:「富哉,今日之樂乎,美味也!」後來,四川民間爭相仿製。

現在,在綿陽,無論是清晨,還是深夜,在大街小巷,街道兩旁米粉店都是清香撲鼻。在綿陽街頭,隨處可以看到米粉店,每天早晨排著長龍吃米粉也成為綿陽城市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綿陽米粉緣以一偉人,他文有諸葛遺風,武俱姜維之勇-蔣公琰,綿陽歷史上駐留最久丞相, 蔣公不僅是軍事政治家還是美食家。

一日他微服私訪於綿州街頭,品嚐綿陽華龍文化旗下諸葛後裔店家連鎖米粉後,提出建議原料由粗變細,方更入味,也就現流行語味更勁道!一改形成全國獨有細米粉特色,流傳省內外地區細米粉視綿陽米粉為鼻祖。淵源流長綿陽米粉歷史,諸君品嚐米粉美味後,若去綿陽西山景區雅游時須帶崇敬之心瞻仰蔣公琰雕塑與其寢陵,方能領悟博大精深綿陽全國最具影響力響亮獨特傳統飲食文化......

綿陽米粉牛肉米粉:幹香可口;肥腸米粉:光亮潤澤;元子米粉:

鮮嫩可口;雞湯米粉:濃香爽口;筍子米粉:原汁原味.

綿陽米粉目前本地最有名有康富源老開元米粉、德華開元米粉、通安巷胖米粉、高水楊米粉、永華米粉五大品牌連鎖米粉,目前綿陽米粉綿陽地區有約8000家及全國各地綿陽米粉有一萬多家米粉店,行業從業人員20多萬,行業年收入100多億元,行業目前正在迅速壯大...... 中華名小吃綿陽米粉好吃不貴,每次物價**時只統一**五角,現綿陽地區統一價為:一兩/三元五角 二兩/四元五角 三兩/五元五角。

綿陽定做西服最裡最好,綿陽哪裡定製西服做的最好?價格不要太誇張!謝謝!

你想找本地裁縫做的話,你可以去花園市場。那裡有很多定做衣服的,還有你可以去警鐘街勁浪後面有個什麼商場,裡面也有定做西裝的,御營壩也有好幾家,你都可以到處看看 1 1洋服,前段時間我才定了一套,不過 比其他地方貴 綿陽現在的resir 定製也是非常不錯的啊 西服 襯衫 polo衫這些都是可以定的 細節...

綿陽金銀首飾最好的是哪裡?綿陽哪有賣純銀項鍊

周大福 我阿姨以前做過 說純度比較高。周大福,但是相對 也比較高,工藝較好。不用感謝我!我姓雷 michael joseph jackson邁克爾 約瑟夫 傑克遜。綿陽哪有賣純銀項鍊 在愛惜嘉年華,就是百盛對面有家銀聖,就可以刻字,而且種類很多,還有就是美一天那條街上有家傾城之戀的銀飾,款式很漂亮不...

什么巧克力最好吃,什麼巧克力最好吃?

黑巧克力好 但有點苦味.如果你喜歡甜的話,建議你買費列羅出廠的巧克力系列.如果你愛夾心巧克力的話,那就買建達kinder的巧克力條.如果你愛一口一巧克力,那就買好時的巧克力系列吧 如果你愛吃中間帶有堅果的話,那建議你買明治的澳洲堅果巧克力.這些全部都很好吃的 英國吉百利 比利時 吉利蓮 巧克力 德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