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踝骨折了可以吃些什么東西補補,腳踝骨折了可以吃些什麼東西補補

2022-11-13 07:45:07 字數 3997 閱讀 5167

1樓:老某家小某

別吃骨頭,含磷。不利於骨骼癒合

我四個月前腳踝部也骨折了,喝三七熬雞腿骨的湯喝了有二十天吧,這是養生堂介紹的方法

還吃鼠婦粉吃了二十天左右,也是幫助骨骼癒合的,你可以試試但是發自內心的說,真的好難吃啊……

腳踝骨折了可以吃些什麼東西補補

2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飲食**】

方1 赤小豆適量煎服,加赤砂糖少許溫服之,本方適用於活血化瘀期。

方2 豬骨頭1000克,黃豆250克,加水小火燒爛,加鹽姜調味分飲食之。

方3 豬脊骨一具,洗淨,紅棗120克,蓮子90克,降香、生甘草各9克,加水小火燒爛,加姜鹽調味分多次飲之。

方4 鮮湖蟹2只,取肉(帶黃),待粳米粥熟時,入蟹肉,再加以適量生薑、醋和醬油服食,常服。

3樓:程靜

多吃補鈣的食物,多喝骨頭湯。

腳骨折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補鈣,多喝牛奶,多喝各種骨頭湯。

為了促進骨折癒合 ,骨折病人的飲食可以根據骨折癒合的早、中、晚三個階段 ,根據病情的發展 ,配以不同的食物 ,以促進血腫吸收或骨痂生成。

早期 ( 1— 2周 ) :受傷部位瘀血腫脹 ,經絡不通 ,氣血阻滯 ,此期**以活血化瘀 ,行氣消散為主。中醫認為 ,「瘀不去則骨不能生」、「瘀去新骨生」。

可見 ,消腫散瘀為骨折癒合之首要。飲食原則上以清淡為主 ,如蔬菜、蛋類、豆製品、水果、魚湯、瘦肉等 ,忌食酸辣、燥熱、油膩 ,尤不可過早食用肥膩滋補之品 ,如骨頭湯、肥雞、燉水魚等 ,否則瘀血積滯 ,難以消散 ,會拖延病程 ,使骨痂生長遲緩 ,影響日後關節功能的恢復。在此階段 ,食療可用三七 10克 ,當歸10克 ,肉鴿 1只 ,共燉熟爛 ,湯肉並進 ,每日 1次 ,連續 7— 10天。

中期 ( 2- 4周 ) :瘀腫大部分吸收 ,此期**以和營止痛、祛瘀生新、接骨續筋為主。飲食上由清淡轉為補充高營養 ,以滿足骨痂生長的需要 ,可在初期的食譜上加以骨頭湯、田七煲雞、動物肝臟之類 ,以補給更多的維生素 a、 d、鈣及蛋白質。

食療可用當歸 10克 ,骨碎補 15克 ,續斷 10克 ,新鮮豬排或牛排骨 250克 ,燉煮 1小時以上 ,湯肉共進,連用 2周。

後期 ( 5周以上 ) :受傷 5周以後 ,骨折部瘀腫基本吸收 ,已經開始有骨痂生長 ,此為骨折後期。**宜補 ,通過補益肝腎、氣血 ,以促進更牢固的骨痂生成 ,以及舒筋活絡 ,使骨折部的鄰近關節能自由靈活運動 ,恢復往日的功能。

飲食上可以解除禁忌 ,食譜可再配以老母雞湯、豬骨湯、羊骨湯、燉水魚等 ,能飲酒者可選用杜仲骨碎補酒、雞血藤酒、虎骨木瓜酒等。食療可用枸杞子 10克 ,骨碎補 15克 ,續斷 10克 ,苡米 50克。將骨碎補與續斷先煎去渣 ,再加入另 2味同煮粥進食。

每日 1次 , 7天為 1療程 ,每 1療程後間隔 3— 5天 ,共用 3— 4個療程。

5樓:匿名使用者

以高鈣和高蛋白飲食為好。如海產品、肉類、奶類、蛋類、豆製品等。另外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新鮮蔬菜和水果)也有作用。

平時要多把下肢抬高(最好超過膝關節的高度),可以促進下肢的血液迴圈,對加快恢復非常重要。上述意見供你參考。

腳踝骨折需要注意什麼

6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受傷的腳踝會bai帶來很大的痛

du苦和體驗。有時候我zhi們可能需要

dao進行開放性的內部固定(內orif)手術來固容定發生骨折的骨或關節。很多時候,受傷的腳踝如果沒有外科手術干預,會發生比較嚴重的功能減退。

不管怎樣,我們可能都需要在腿或踝關節穿戴支具或石膏固定一段時間,以幫助受傷的骨、關節癒合恢復。

在腳踝骨折發生後,我們很可能在日常的生活中就無法使用很多的足部功能,比如步行或駕駛汽車等等。即便喜歡運動鍛鍊,也必須要等待一段時間後才能慢慢恢復活動。

受傷期間,請務必與醫生或物理**師密切合作,他們都會幫助我們受傷的腳踝實現最終活動、鍛鍊的目標。

腳給骨折了吃什麼營養品可以補的快點

7樓:匿名使用者

1、鈣片。這個是最經濟實用的,而且**也不貴。

2、蛋白質粉。在骨折的時候和這個是最好的啦~但是這個市場**殘次不已,線下賣的很貴,建議在一些正規**選擇,比較實惠。不推薦片狀,不易吸收。

3、牛奶。可以選擇奶粉或者鮮牛奶。

4、豆漿。這個最好了~而且很實惠。豆製品富含很多的蛋白質。

5、松花粉。這個**昂貴,而且效果不大,不推薦。

6、螺旋藻片。呃,個人經驗是,不推薦。家裡老人吃了一年多,都沒啥感覺,不如蛋白質。

7、蜂蜜。這個可以配合牛奶之類的,很不錯。

8、維生素c。推薦,建議食用。

9、天然番茄紅素軟膠囊。呃,這個就是西紅柿,還不如西紅柿實惠呢。實在是想吃藥片,就用vc吧。

10、骨頭湯。推薦哦~牛骨、雞肉湯統統都可以,最好是清水的,少鹽。

11、魚油肝膠囊。高血壓的老人也適合。

腳骨折食療

1、烏雄雞1只(約500克),去皮毛內臟,洗淨,「三七」5克切片,納入雞肚中,加少量黃酒,隔水清燉,熟後用醬油蘸服,常服。

2、生黃芪30~60克,濃煎取汁,加粳米100克,煮粥,早晚服食。

3、當歸20克,黃芪100克,嫩母雞1只,加水同煮湯食用。

4、紫丹蔘50克,洗淨,加水煮,取汁,其汁與豬長骨1000克、黃豆250克同煮,待爛熟,加入少量桂皮、鹽即成。

5、赤小豆適量煎服,加赤砂糖少許溫服之,本方適用於活血化瘀期。

6、豬骨頭1000克,黃豆250克,加水小火燒爛,加鹽姜調味分飲食之。

7、豬脊骨一具,洗淨,紅棗120克,蓮子90克,降香、生甘草各9克,加水小火燒爛,加姜鹽調味分多次飲之。

8、赤小豆適量煎服,加赤砂糖少許溫服之,本方適用於活血化瘀期。

9、豬骨頭1000克,黃豆250克,加水小火燒爛,加鹽姜調味分飲食之。

10、豬脊骨一具,洗淨,紅棗120克,蓮子90克,降香、生甘草各9克,加水小火燒爛,加姜鹽調味分多次飲之。

11、鮮湖蟹2只,取肉(帶黃),待粳米粥熟時,入蟹肉,再加以適量生薑、醋和醬油服食,常服。

12、烏雄雞1只(約500克),去皮毛內臟,洗淨,「三七」5克切片,納入雞肚中,加少量黃酒,隔水清燉,熟後用醬油蘸服,常服。

13、生黃芪30~60克,濃煎取汁,加粳米100克,煮粥,早晚服食。

14、當歸20克,黃芪100克,嫩母雞1只,加水同煮湯食用。

15、紫丹蔘50克,洗淨,加水煮,取汁,其汁與豬長骨1000克、黃豆250克同煮,待爛熟,加入少量桂皮、鹽即成。

腳踝骨折的護理,病人吃什麼好

8樓:

通常情況下,一般的骨折癒合時間是3到6個月不等,身體狀況較好、年紀尚青者恢復的會快些,另外飲食也是影響骨折癒合的因素之一。

骨折患者的飲食是要分階段進行調整的,早期傷部淤腫未消,飲食應當清淡,不可過於油膩;骨折中期,淤腫基本消除,新的骨痂開始形成,所以飲食上要以營養為主,可適當多和骨頭湯,含鈣、鐵、磷、鋅等微量元素的食物;骨折後期,骨折開始癒合,此時應繼續加強影響,同時注意多晒太陽,加強鍛鍊,以保障肢體功能的同步恢復。

不過光靠飲食和靜養,恢復是比較慢的,外用中藥會加快恢復。正.骨活.

血.膏,傳統的手工黑高要,效果不錯。另外多晒太陽,因為晒太陽能促使人體鈣是合成吸收,對加速骨折愈.

合是很有效果的。

9樓:

骨折病人,多喝牛奶,多吃瘦肉,多喝骨湯,紅棗、核桃仁等。不用吃藥。

腳踝骨折吃什麼好

10樓:默醒言

現代人營養一般過剩,老實說正常飲食即可,如果一定要補一補也未嘗不可。吃大骨頭湯的時候注意在第一遍熬煮之後 將湯涼置,在上層凝固後,去除上層脂肪層再頓,之後即可使用。因為大骨頭湯中主要是脂肪成分為主,過多的脂肪攝入對骨折後病人的胃腸功能是不利的。

希望能夠幫到您。

11樓:影雨瘋子

牛奶雞蛋西紅柿排骨湯

血壓低應該吃些什么補補呢,血壓低應該吃些什麼補補呢

豆l類不但富含蛋白質 糖類 維生素等,而且還是一種高鉀 高鎂 低鈉食品。所以,血壓低的人常吃些豆類,對補充營養 強身健體大有好處。還可以食療 1 烏骨雞 1 只 約重 1500 克 將雞去毛剖肚洗淨,在雞腹肚中放入當歸頭 60 克 黃芪 50 克 紅糖 150 克 米酒 50 克,再將雞肚皮縫緊,入...

晚上睡覺總是做夢,是什么原因?可以吃些什么調節嗎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夢對人腦的積極作用與計算機對資料的處理有相同之外,它使大腦皮層之間的聯絡進入一個更為良好的階段。夢對保持人類的精神...

游泳時可以吃什么東西,游泳時可以吃什麼東西

個人建議 1 巧克力 巧克力裡含有高熱量與脂肪,在體力消耗過大時對補充體內能量是非常有效的。2 牛肉乾 同巧克力的理論相似,脂肪含量不巧克力少很多。3 香蕉 香蕉在很多運動員眼裡都屬於天然的興奮劑,很多專業的運動員在比賽前都會吃一些香蕉,來提高自身的興奮度。4 含鹽飲料 可以補充消耗的水分,且不會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