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雞蛋對身體有好處嗎,一天吃6 7個雞蛋對身體有好處嗎?

2022-11-13 22:05:11 字數 5846 閱讀 1806

1樓:莎莎w5c藉

從營養學的觀點看,為了保證膳食平衡、滿足機體需要,又不會營養過剩一般情況下,健康成年人每天吃1-2個雞蛋;老年人每天吃一個比較好;腦力勞動者每天吃兩個雞蛋比較合適;孕婦、產婦、哺乳期女性及身體虛弱者每天可吃2-3個雞蛋,不宜再多。煮蛋是最佳的吃法,但不宜煮得過熟。一個蛋黃的膽固醇含量為一個健康成年人每天應攝入膽固醇量的2/3,通過控制肉和乳製品的攝入量,如吃不加乳酪的蔬菜和大量水果,全麥、低脂食品及少量的瘦肉、禽類、魚,膽固醇是不會超標的 一個星期不要超過7個,也就是平均一天別超過1個,但是也要看你其他食物的情況了,比如說如果你的肉類吃的多,蛋就別超過1個了,如果不吃肉別超過2個也沒有問題了。

滷雞蛋很好啊,也不用擔心脂肪超標。不過煮雞蛋的時間別超過5分鐘,營養時間越長越不容易吸收。3分鐘的雞蛋營養最容易吸收,5分鐘次之 科學吃雞蛋 雞蛋的營養成分比較全面而均衡,人體需要的營養素幾乎都有,無論是蛋清還是蛋黃,它們的蛋白質生理價值都極高,且易於消化吸收,利用率能達到95%以上,因此是較全價的天然食品。

一天究竟吃幾個雞蛋好?首先來看看從一個雞蛋能得到多少營養。 一箇中等大小的雞蛋,平均約重50克,能提供蛋白質6克,脂肪5克,熱能72千卡,鈣23毫克,磷89毫克,鐵1.

2毫克,維生素a612國際單位,硫胺素0.07毫克,核黃素0.13毫克,尼克酸0.

04毫克,膽固醇300毫克。若將一個雞蛋和50克瘦肉來比較,雞蛋的蛋白質和脂肪的質量比瘦肉好,維生素的含量也較高,價錢卻比瘦肉便宜些,從營養及經濟兩方面考慮都是吃雞蛋較合算。 近年來,由於瞭解到患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人血液裡的膽固醇都有增高,所以不少人對膽固醇產生了畏懼心理,害怕吃蛋黃會造成動脈硬化,因此不敢吃雞蛋。

這種顧慮是不必要的,在正常情況下,膽固醇並不是有害的東西,它也是人體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在體內膽固醇不僅是構成細胞的基本材料之一,而且能合成幾種重要的激素,在體內還能轉變成維生素d3。

2樓:戳蟑螂

雞蛋中含有豐富的dha和卵磷脂等,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能健腦益智,避免老年人智力衰退,並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營養學家、雞蛋來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獲得了意料之外的驚人效果。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它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雞蛋中的微量元素也都具有防癌的作用。

雞蛋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雞蛋含有人體需要的幾乎所有的營養物質,故被人們稱作「理想的營養庫」,營養學家稱之為「完全蛋白質模式」。不少長壽老人的延年益壽經驗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一個雞蛋。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一天吃3個雞蛋!因為要是吃多了的話!蛋白質會大大增加,影響身體健康!求採納

4樓:入戲

不好 正常一天一至兩個雞蛋就可以了

5樓:歸興昌

雞蛋吃太多容易上火啊

每天吃七八個雞蛋正常麼?聽別人說雞蛋吃多了對身體不好,是不是啊?雞蛋清是是麼東西啊?

6樓:q_q君

暈..蛋清不就是指除蛋白外的東西嗎?

雞蛋吃多也中毒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讓一些體虛、大病初癒的患者及產婦大量吃雞蛋,以增強體質。然而,效果往往並不明顯,甚至出現***,諸如腹部脹悶、頭目眩暈、四肢乏力,嚴重者還可導致昏迷。現代醫學把這些症狀稱之為"蛋白質中毒綜合症"。

體虛之人、大病初癒的患者和產婦,都因各種原因引起腸胃消化機能減退,若在此時大量吃雞蛋,就會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多吃雞蛋,體內蛋白質含量過高,在腸道中造成異常分解,產生大量的氨,這種氨是有毒的,一旦氨溶於血液之中,則對人體有害。有時未完全消化的蛋白質在腸道中腐敗,產生羥、酚、吲哚等,這些化學物質對人體的毒害也很大,因而出現上述"蛋白質中毒綜合症"的病理表現。

按人體對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功能來看,每日吃2至3個雞蛋就足夠了。

7樓:

吃太多對膽囊和消化不好,每天一個就足夠營養了,每日最多不要超過2個

8樓:琦斌斌

吃多少無所謂,關鍵是兩個以上並是浪費了。 比如 一餐可以吃兩碗飯,可你卻吃了4碗,你說浪費嗎?

9樓:

你吃那麼多對腸胃肯定是有影響的,再說對膽囊也不好,反正是很難消化的

10樓:阿言復阿言

吃多了是不好 雞蛋是動物蛋白 吃多了也不好 一日一個已足夠 最多不要超過兩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不過7-8個確實有點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多,人一天只能汲取一個雞蛋的營養,吃多了也是浪費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正常,吃太多不好

一天吃7個雞蛋

14樓:鉞琴軒

你可以不吃蛋黃,你可以吃七個蛋白,但蛋黃就不要全吃!吃太多蛋黃會令膽固醇過高!對身體不好!睡前那4個蛋黃就要不吃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d、e、k,礦物質鈣、磷、鐵、鋅、硒,以及卵磷脂。

只是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c的含量較低。

雞蛋可以孵化成雛雞,生命該有的都有了。

所以,雞蛋的營養素很全面,而且質量也很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

但是,雞蛋有一個缺點就是膽固醇含量高。

全蛋的膽固醇含量是雞肉的5.5倍,是豬肉、牛肉、鯉魚的7倍。

人體內的膽固醇含量過高或過低都不利於健康。

所以,國家衛生部發布的《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07)》建議正常人每天攝入食物的膽固醇含量不宜超過300毫克,高血脂者更要嚴格控制,每天不得超過200毫克。

一個雞蛋的膽固醇含量約為290毫克,其他食物有可能含有膽固醇。

所以,合理的做法是每天都要吃雞蛋,以半個到一個為宜,不得超過一個。

16樓:匿名使用者

增強肌肉是沒有錯 但是一週最多四個雞蛋是常識啊 雞蛋是好東西 吃多了對身體也沒有好處 只是換來一堆漂亮的肌肉而已 慎重

17樓:幻冷琳

蛋白質不會過多在體內貯藏的,應該沒事

但是其他成分我就不保證了

18樓:只想瞭解你

不會的!健身房練身體需要增加蛋白質!

19樓:

雞蛋是好東西,但多吃不一定就最好。像雞蛋的話每天吃兩個就足夠了。

20樓:

最好蛋黃不要全吃~吃個2 3個蛋黃就ok吧~要不膽固醇會過高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吃那麼多,膽固醇會多的。再說,現在那麼多人造雞蛋!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一天最多隻可吃兩個雞蛋.

一天內吃了八個雞蛋有壞處嗎?

23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有壞處。

專家指出,雞蛋是高蛋白食品,如果食用過多,可導致代謝產物增多,同時也增加腎臟的負擔。雞蛋中富含的脂肪屬飽和脂肪酸,攝入過多,必然會使血清膽固醇急劇上升,並能促使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病的發生。

一般來說,健康成年人只要密切注意和控制通過肉類和乳製品等其他途徑攝入的膽固醇數量,每天吃1個雞蛋為宜,且儘量不吃蛋黃,因為一個蛋黃就包含了健康成年人每天應當攝取的膽固醇數量的三分之二。

擴充套件資料

雞蛋作用

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人體每天所需8%的磷、4%的鋅、4%的鐵、12. 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

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十五個都沒事,你放心吃就行,我一天6——8個,鍛鍊的日子十個左右加蛋白粉。我還就不信了,天天大魚大肉抽菸喝酒的說適量即可,吃個雞蛋反到除了一堆壞處,放心吃!!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內吃很多雞蛋的壞處:

1、蛋白質過多,就會引起消化不良,由其是在春季的時候,人體多會有脾虛的問題,而如果此時在補充過多的蛋白質的話,那麼是很容易造成腹瀉的問題的。

2、營養過於豐富就會引起膽固醇的增多,從而引起中風,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由其是對於一些本身就有高血壓的患者來說,如果日常吃了太多的雞蛋的話,更容易引起猝死的問題。有專家表示那些吃太多的雞蛋的女性得這些心血管疾病的機率甚至是普通人的三倍。

3、增加腸胃負擔,對於孩子來說如果吃了過多的雞蛋的話,那麼是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消化功能障礙等問題,對於嬰幼兒來說如果消化不良的話,那麼是很容易引起營養不良的。

4、引起肥胖的問題,雞蛋中含有很多對人體健康有好處的元素,而其中的脂肪的含量也是相當高的,再加上一些不科學的吃蛋方法更有可能引起脂肪量的增多,從而引起肥胖的問題。

5、便祕,雞蛋吃多了也會引起便祕的問題的,由其是對於一些喜歡吃煎蛋,炒蛋,追求蛋的口感的人來說,如果雞蛋吃多了是很容易引起腸道問題的。

6、其它的一些併發症。雞蛋雖有營養,但是如果吃法不科學的話,不僅起不到一個保健的作用,相反的還有可能會和一些其它的食物產生反應,而引起食物相剋的問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會膽固醇高的,人一天最多隻能吸收兩個雞蛋的營養,只要你每天堅持跑步,正常吃飯就可以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了浪費 2個合適

28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超過了兩個就不吸收了

一天吃7,8個雞蛋的蛋清對人體有什麼幫助

29樓:琦德慄戌

有好處。因為蛋清裡有很高的優質蛋白。人體除了尿液和膽囊內不含蛋白質。其他都需要蛋白質。

一天吃一個雞蛋,對身體是好還是壞

30樓:田螺阿姨

吃幾個雞蛋大bai家最擔心

du的還是,蛋zhi黃中的膽固醇含量dao過高的問題,如版果吃多了會誘發一權些疾病的危險。

最新版《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給出了答案,如果你一天當中的奶類、肉類、魚蝦都在攝入正常的範圍內,那麼你一天中吃一個雞蛋就可以了,也就是說一個星期七天中吃七個雞蛋,儘量不要超過7個雞蛋。

雞蛋和變蛋營養有區別嗎?變蛋一天吃幾個對身體有好處?

一天吃了7、8雞蛋對身體造成的負擔有多大

31樓:幸福

其實也沒什麼,只要是自己喜歡的食品,通常胃也樂意接受。偶爾一次吃七八個雞蛋,對身體也不會有負擔。但是平常注意均衡飲食,你會更加健康!

32樓:陳鄭敏海燕

別相信有些說的,人體真正一天一夜能吸收一個雞蛋,你要是膽上多多少少有點病的話,你不要多吃一天吃上三個看不你不難受死了著。

33樓:百

這個根本是沒有必要的,人體每天正常可以吸收2-3個雞蛋,吃多了不但沒好處,反而都體內各個器官增加負擔。

34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中含有大量膽固醇,吃雞蛋過多,會使膽固醇的攝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膽固醇含量過高,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而且多吃雞蛋容易造多吃雞蛋還會造成體內營養素的不平衡,從而影響健康。成營養過剩、導致肥胖,還會增加肝臟與腎臟的負擔。

人體所需的8種必需氨基酸,每天吃1~2個雞蛋,就可以滿足需要。

35樓:瀾淩流醉

男人如果連續吃七個雞蛋的可能會像被閹了一樣。

36樓:王毅芳

沒有什麼負擔 只是身體本身吸收不了那麼多的營養

一天吃雞蛋對身體有害嗎,一天吃10個雞蛋對身體有害嗎?

蛋白質是人體每天必需的營養元素。過量食用有害身體健康,譬如 對腎臟造成很大負擔。我現在健身就是一天10個雞蛋加一勺蛋白粉 沒害.但是也沒用啊.是吸收不了這麼多的.吃了也是浪費掉.如上.一天一個是最好的。雞蛋是高蛋白食品 如果食用過多,可導致代謝產物增多,同時也增加腎臟的負內擔,一般來說容,孩子和老人...

雞蛋一天吃幾個最好,一天吃幾個雞蛋最好

所以作為正常人一天別的不吃,吃十個水煮蛋完全沒問題。但是油炸油炒油煎的雞蛋 不建議吃很多嗷,一天2 3個差不多了。因為太過油膩對身體不好肝腎功能有問題的,吃雞蛋要諮詢一下醫生哦。每天吃雞蛋,是很多人的飲食習慣,但是每天能吃幾個雞蛋?1.早上吃雞蛋到底好不好?一天吃幾個雞蛋最好?雞蛋可以多吃嗎?一天吃...

一天吃檸檬對身體有害嗎,一天吃一個檸檬對身體有害嗎

每天吃一個檸檬對身體是無害的。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營養水果,一般人都將之作為美容食品。檸檬耐久易儲存,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防止牙齦紅腫出血,還可減少黑斑 雀斑發生的機率,並有部分美白的效果。檸檬皮還有豐富的鈣質,所以為了達到理想的效果,最好還是連皮榨汁最有營養。檸檬富含維生素c 糖類 鈣 磷 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