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學名叫什么,黑枸杞學名叫什麼?

2022-11-14 03:05:08 字數 4278 閱讀 7231

1樓:來自龍昌峽趣味盎然的兔子

黑枸杞蒙名為「喬諾英—哈爾馬格」、藏藥名「旁瑪」。黑果枸杞味甘、性平,富含蛋白質、枸杞多糖、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經科學檢測,其鈣、鐵、尼克酸含量分別為紅果枸杞的2.

3、4.6、16.7倍,而且含有豐富的黑果色素—天然原花青素(紅果枸杞不含),其opc含量是藍莓的8-10倍,是迄今為止,發現opc含量最高的天然野生植物。

而花青素opc是最有效的天然水溶性自由基清除劑,其功效是維生素c的20倍、維生素e的50倍。黑枸杞具有滋肝補腎、益精明目的作用。一向對中藥持慎重態度的西方人,對黑枸杞大力追捧。

這種對西方世界仍然陌生的水果,正悄然走入西方人的食譜和超市。黑枸杞也被英國特易購超市作為一種保健乾果介紹給了英國的廣大消費者。原先對黑枸杞一無所知的英國人逐漸瞭解,原來小小枸杞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蘿蔔素含量比胡蘿蔔高,鐵含量比牛排還高!

除了豐富的營養元素以外,枸杞所起到的壯陽功能更令西方人難以置信。精明的英國商家索性將枸杞稱為「水果偉哥」。

2樓:匿名使用者

黑果枸杞(學名:lycium ruthenicum murr.)是茄科、枸杞屬多棘刺灌木,高可達150釐米,多分枝;堅硬,有不規則的縱條紋,小枝頂端漸尖成棘刺狀,節間短縮,有簇生葉或花、葉同時簇生,在幼枝上則單葉互生,肥厚肉質,頂端鈍圓,基部漸狹,中脈不明顯,花生於短枝上;花梗細瘦,花萼狹鍾狀,花冠漏斗狀,淺紫色,裂片矩圓狀卵形,耳片不明顯;花柱與雄蕊近等長。

漿果紫黑色,球狀,種子腎形,褐色,5-10月開花結果。

黑枸杞都有哪些叫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黑枸杞營養成分:黑果枸杞味甘、性平,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遊離氨基酸、有機酸、礦物質、微量元素、生物鹼、維生素c、b1、b2等各種營養成分。尤其是黑枸杞還含有能清除自由基、具有抗氧化功能的天然花色甙素,藥用、保健價值遠遠高於普通的紅枸杞,被譽為「軟**」。

黑枸杞具有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補腎益精、預防癌症;生津止渴,改善迴圈;補血安神、改善睡眠;明目保護視力;有明顯的抗疲勞、護肝、疏通血管,降壓降糖,保護心血管的作用。

這是什麼,是黑枸杞嗎

4樓:福建省惠安縣東

黑枸杞子比紅枸杞還有營養

5樓:南凱先生

買黑枸杞一定要買真的,要不沒用

6樓:將臣

你沒有**怎麼知道你說的是啥子嘛

7樓:來自芙蓉鎮優秀的北極狐

誰知道呢,又沒見過。

黑枸杞的營養價值是什麼呢?

8樓:變啦

根據權威機構的檢測發現黑枸杞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經科學檢測,其鈣、鐵、尼克酸含量分別為紅果枸杞的2.3、4.

6、16.7倍,而且含有豐富的黑果色素-天然原花青素(opc),其opc含量是藍莓的18倍以上,是迄今為止,發現opc含量最高的天然野生植物。

花青素為人體帶來多種益處。從根本上講,花青素是一種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它能夠保護人體免受一種叫做自由基的有害物質的損傷。花青素的自由基清除能力是維生素e的50倍,也是維生素c的20倍,花青素可被人體100%地吸收,服用20分鐘後,血液中就能檢測到,並在體內維持長達27小時。

與其它抗氧化劑不同,花青素有跨越血腦屏障的能力,可以直接保護大腦中樞神經系統。花青素還能夠增強血管彈性,改善迴圈系統和增進**的光滑度,抑制炎症和過敏,改善關節的柔韌性。

9樓:茅富

營養成分:花青素、蛋白質、亞油酸、遊離氨基酸

適宜人群: 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者

黑枸杞是什麼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黑果copy枸杞別名:蘇枸杞,俗稱:黑枸杞。

拉丁bai名:lycium ruthenicum murr.科屬:

茄科(dusolanaceae ),枸杞屬lycium分佈:西北zhi

、西北幾省及西dao藏和歐洲中亞. 生於鹽化沙地,河湖沿岸,幹河床.特徵:

多棘刺灌木,高 20-150 釐米。多分枝,枝條堅硬,常呈之字形彎曲,白色。葉 2-6 片簇生於短枝上,肉質,無柄,條形、條狀披針形或圓柱形,長 5-30 毫米,頂端鈍而圓。

花 1-2 朵生於棘刺基部兩側的短枝上;花梗細,長 5-10 毫米;花萼狹鍾狀,長 3-4 毫米, 2-4 裂;花冠漏斗狀,筒部常較簷部裂片長 2-3 倍,淺紫色,長 1 釐米;雄蕊不等長。漿果球形,成熟後紫黑色,直徑 4-9 毫米;種子腎形,褐色。

中藥黑枸杞

11樓:

中國醫學科學院研究證實,它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在抗腫瘤**中能減輕環磷醯胺的毒***,促進造血功能恢復,升高周圍血的白細胞數,對機體產生保護作用。有降低血糖、血脂的作用。

從免疫學說和抗自由基學說兩個方面論述,延緩衰老更具有科學依據,為人們今後更好地利用它延年益壽打下了穩固的基礎。

現在的牌子有很多,最好的當屬悅享本草青海野生黑枸杞,正宗新鮮,粒大,效果也好

12樓:喬木巨像

黑枸杞,學名黑果枸杞,又稱蘇枸杞,俗稱黑枸杞,茄科枸杞屬植物。為我國西部特有的沙生植物。

黑枸杞來歷悠久,相傳周文王時期,北方的獫狁部落舉兵來襲。文王數次發兵征伐,屢屢受挫。遂派名將南仲前往朔方駐守邊疆,在朔方禦敵之時,不慎因傷身染惡疾,藥石無醫。

幸遇一老者贈玄色枸子,得之日日嚼食,身輕而愈。時至獫狁大敗,得勝而歸,獻枸於姬昌。文王食之,大悅,贊其味甘健體,乃天之神果,遂將玄色定為天子之色。

營養價值

野生黑枸杞味甘、性平,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遊離氨基酸、有機酸、礦物質、微量元素、生物鹼、維生素c、b1、b2等各種營養成分。尤其含具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功能的天然的花色甙素其功效是維生素c的20倍、維生素e的50倍,被譽為「軟**」。

經科學檢測,其鈣、鐵、尼克酸含量分別為紅果枸杞的2.3、4.6、16.

7倍,尤其是原花青素(opc)超過藍莓(黑果枸杞含opc3690毫克/100克;藍莓含opc330~3380毫克/100克)。這是迄今為止發現opc含量最高的天然野生果實。

藥用功效

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野生黑枸杞含有的花色甙素是最有效的天然自由基清除劑,延緩人體細胞組織衰老,保持年輕狀態,延年益壽。

補腎益精、預防癌症:黑枸杞中的花青素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亦可讓癌細胞無法順利擴散,藉此保護更多健康的細胞免於被癌細胞侵蝕。

生津止渴、改善迴圈:花青素能夠改善血液迴圈,恢復失去的微血管功效,加強脆弱的血管,因而是血管更具彈性。

補血安神、改善睡眠: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可防止**皺紋的提早生成,是目前自然界最有效的抗氧化物質。

明目作用:長期用野生黑枸杞泡茶喝,具有明顯保護視力的作用,對青少年假性近視,中老年眼花、眼底出血,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白內障,視疲勞,乾眼症都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黑果枸杞還可防治糖尿病,並具有明顯的抗疲勞,保肝,抗腫瘤,疏通血管,降壓,保護心血管系統作用。

食用方法

黑枸杞泡水、泡茶、泡酒服用**粗糙、膚色不佳的女性內分泌紊亂者尤其適宜。

枸杞蓮子茶:黑枸杞10粒,蓮子5粒、紅棗5枚、幹玫瑰2粒。作法。

將上述材料快速在水中洗一遍,加適量水煮開,轉小火煮2~3分鐘即可,喜歡甜味的可適當加點蜂蜜。功效:美白。

黑枸杞樹什麼樣

13樓:廣邑子

黑枸杞,又叫黑果枸杞(學名:lycium ruthenicum murr),屬於茄科枸杞屬,為多棘刺灌木,多分枝,枝條堅硬,常呈之字形彎曲,枝條白色。主要分佈於中國青海、寧夏、新疆、甘肅、陝西等地;中亞、高加索和歐洲亦有分佈。

耐乾旱,常生於鹽鹼土荒地、沙地或路旁,可作為水土保持的灌木。 黑果枸杞黑果枸杞味甘、性平,富含蛋白質、枸杞多糖、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

14樓:百兆

黑枸杞樹具有樹葉密旺盛,樹較高,枝幹無刺,果樹多,比紅色的保健功效更多。

15樓:

野生黑枸杞的樹有以下特點

1.樹葉比較少,樹枝比較乾瘦,整體樹形比較矮。

2.樹枝上有很多刺,一般生長在鹽鹼地帶。

3.野生黑枸杞樹上的果實十分稀少,不會特別多。

野生黑枸杞樹的果實

space

野生黑枸杞樹的果實

種植黑枸杞樹具有以下三個特點。

1.第一個樹葉很密,看起來很旺盛。

2.樹非常高,沒有刺在上面。

3.種植黑枸杞的故事十分繁密,特別的多。

請問這個學名叫什麼,請問這個是什麼?學名叫什麼

即鼠李科枳椇,亦稱拐棗,還有別名糖果樹 天藤 拐棗 拐角開心果 雞腳爪 解酒果 雞爪果等等。萬壽果是落葉喬木,樹高達10米多,嫩枝 幼葉背面 葉柄和花序軸初有短柔毛。萬壽果廣泛分佈在熱帶 帶向陽山坡 山谷 路旁,在廣東省的五桂山 三鄉等鎮區農村也被廣泛種植。在城區名樹園靠近庫充一側移植有一棵做科普樣...

刺刺菜的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刺菜 學名 刺兒菜,拉丁學名 cirsium setosum 多年生草本 卵形或橢圓形葉子互生 邊緣有刺,兩專面有白色絲狀毛 夏 屬季開紫紅色花,頭狀花序頂生。分佈於中國大部分地區,中歐 東歐 俄羅斯東部 日本 朝鮮等地區亦有分佈。亦名虎薊 大薊 貓薊 小薊 馬薊 刺薊 山牛蒡 雞項草 千針草 野紅...

這是個什麼蜘蛛,學名是什麼,這種蜘蛛學名叫什麼?

應該是 跳蛛。蜘蛛目的 1科,通稱跳蛛。體長多數不超過15毫米。體多短粗而稍扁平,步足粗短強壯,善蹦跳,因而得名。跳蛛科是蜘蛛目中最大的科,全球約有3000種。分佈於世界各地,在熱帶和 帶種類較多。中國南方的種類和數量都勝過北方。這種蜘蛛學名叫什麼?菲律賓,巴布亞紐幾內亞和 澳大利亞北部等地大木林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