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信口雌黃中國空間站突遭重大險情,如何解讀專家的分析

2022-11-14 19:00:07 字數 1309 閱讀 8421

1樓:閆某某活寶

1.中科院之聲今日(1月9日)釋出中科院國家空間科學中心博士錢航的署名文章稱,9.4噸的中國空間站——「天宮一號」下落,那也是有技術含量的!

中國有關部門一直在監控「天宮一號」,預計在今年上半年讓它墜落。其墜入大氣層後就會燒燬,剩餘殘骸將落入指定海域,不會危害地面。

2.目前「天宮一號」整體結構完整,執行軌道仍在持續、密切跟蹤監視之中,平均軌道高度約370千米,目前正以每天100米的速度進行衰減。據估計,該空間站將有10%~40%的殘骸能夠墜落回到地球表面也就是會有大約會有900~4000千克的殘骸墜落到地球表面。

但在一般情況下,這些下墜物體的體積或質量都很小,它們在大氣層的墜落過程中,能夠安全地燃燒銷燬。重要的是,「天宮一號」並未如外媒所說失控,且中國早已掌握技術難度最高的再入返回技術,因此有信心使其安全墜毀。

3.根據中國航天部門的科學設計,「天宮一號」一直是受監控的,目前正在做的是使其在合適的時候主動離軌,並重返大氣層燒燬,而最佳落點就是浩瀚的大洋,既有可能是太平洋,也有可能是大西洋。通常來說,為了確保航天器返回的安全,一般會給推進器預留一定的燃料,這樣就能在計算好的軌道點上適時點火,把「天宮一號」推向預定落點所需的返回軌道,從而確保其按計劃落入太平洋或者大西洋。

目前,中國航天部門正在這樣做,因此基本不會造成什麼災難。從對中國技術的分析來看,專家這樣的分析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2樓:得美汗蒸房安裝

最近,部分外媒稱「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已經失控並將撞向地球,對地面環境及安全造成威脅。中科院之聲今日(1月9日)釋出中科院國家空間科學中心博士錢航的署名文章稱,9.4噸的中國空間站——「天宮一號」下落,那也是有技術含量的!

中國有關部門一直在監控「天宮一號」,預計在今年上半年讓它墜落。其墜入大氣層後就會燒燬,剩餘殘骸將落入指定海域,不會危害地面。到2023年3月,這個已在軌工作1630天的空間站「先驅」,即將在科學家的幫助下再入大氣層,而整個再入過程是絕對安全的。

作為圍繞地球飛行的飛行器,最終的命運大都是在壽命耗盡後,逐漸進入返回的軌道,並最終和大氣劇烈摩擦而燒燬。中國的「天宮一號」空間站自然也不例外,這個已在軌工作1630天的飛行器,根據**將在3月份進入返回軌道。這都是很正常的科學規律,但是最近美國**不淡定了,據美國《紐約時報》**1月8**道,該空間站已經失控,將會從北緯43°及南緯43°之間的某個位置墜落下來,它或許會導致太空垃圾從天而降,而這會造成一定的危險。

在,中國的權威航天部門站出來對此予以科學解讀,用意就是反駁美國**的別有用心,併為中國的航天技術打氣。雖然任何航天活動都有風險,但是,中給一定會把其降到最低!

信口雌黃中的雌黃什麼意思 還有雄黃呢

成語 信口雌黃。拼音 x n k u c hu ng 解釋 信 任憑,聽任 雌黃 即雞冠石,黃色礦物,用作顏料。古人用黃紙寫字,寫錯了,用雌黃塗抹後改寫。比喻不顧事實,隨口亂說。雌黃是一種礦物,其成分為三硫化二砷,檸檬黃色,多為細粒狀 片狀或柱塊狀,也有為腎狀者,多為珍珠光澤。在古時人們寫字時用的是...

有哪兩個或成語像「信口雌黃 信口開河」這樣,其中一組詞語

一言不發苦不堪言,痛徹心扉比翼雙飛,家財萬貫妻女失散,蝦蟹成群盛氣逼人,如有雷同諸如此類,千方百計受人恩惠,如日方長十全十美!無中生有和無事生非信口開河信口雌黃區別同用嗎?無中生有指的是憑空捏造。無事生非指的是本來沒有問題而故意製造糾紛,信口開河指隨口亂說 信口雌黃,不顧事實,隨口亂說。不同用,意思...

淨空為什麼信口雌黃說佛菩薩不會生病

淨空瞎掰慣了,一句句去考證反駁實在不值得 諸如來身,即是法身。你自己都說了,怎麼不懂呢?法身即是本質之身,本質之身,即是無身境界,佛成成佛時,已經與空間融合為一整體了,故說無人無我,無身無相無形,此即如來第六神通境界,空身!即所謂的無漏,空身者,即是無身,一切煩惱皆斷故,遊戲神通而能自在故。如此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