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電熱水器的工作原理,燃氣熱水器的工作原理和構造是什麼?

2022-11-15 10:25:08 字數 5266 閱讀 5098

1樓:炧肭正堆戜痃

燃氣熱水器的基本工作原理是冷水進入熱水器,流經水氣聯動閥體在流動水的一定壓力差值作用下,推動水氣聯動閥門,並同時推動直流電源微動開關將電源接通並啟動脈衝點火器,與此同時開啟燃氣輸氣電磁閥門,通過脈衝點火器繼續自動再次點火,直到點火成功進入正常工作狀態為止,此過程約連續維持5~10秒時間,當燃氣熱水器在工作過程或點火過程出現缺水或水壓不足、缺電、缺燃氣、熱水溫度過高、意外吹熄火等故障現象時,脈衝點火器將通過檢測感應針反饋的訊號,自動切斷電源,燃氣輸氣電磁閥門的缺電供給的情況下立刻回覆原來的常閉閥狀態,也就是說此時已切斷燃氣通路,關閉燃氣熱水器起安全保護作用。通常一臺合格的燃氣熱水器,指各項效能指標符合gb6932-2001《家用燃氣快速熱水器》國家標準要求的燃氣熱水器,從點火狀態到進入正常工作狀態的整個過程是全自動控制,無需人為調整或附加設定,只要開啟冷水開關或接通冷水水源,通過水量調節裝置和氣量調節裝置調節得到合適的水量與水溫,燃氣熱水器就立刻在5~10秒較短的時間內進入正常工作狀態,同時產出熱水,一旦出現以上意外故障,燃氣熱水器將會在10秒內自動停止工作,並立刻切斷燃氣通路,防止燃氣繼續流出,且不能自動重新開啟,除非人為地排除以上故障後再重新啟動燃氣熱水器,方能正常工作狀態,因此,其工作效能較為安全可靠。

2樓:影子工坊

帶你認識燃氣熱水器工作原理

燃氣熱水器的工作原理和構造是什麼?

3樓:蝴蝶蘭

電熱水器一般由內膽、保溫層、溫控器、溫度過載保護器、漏電保護器、加熱管、鎂棒、指示燈、線路板(有些熱水器沒有線路板)等組成,保溫層由聚氨酯整體發泡而成。

漏電保護、防乾燒保護、防超溫保護等是電熱水器必備的安全保護裝置。 通上電源,電源指示燈亮,開啟加熱開關,加熱指示燈亮,當水溫達到頂設溫度時,溫控器觸點斷開,加熱指示燈滅,電熱水器處於斷電保溫狀態,經過較長時間的保溫,水溫下降,溫控器觸點接通.加熱指示燈亮,電熱水器處於通電加熱狀態,反反覆覆,實現加熱過程。

當電熱水器處於乾燒或過熱狀態時,過熱保護溫控器內的雙金屬片斷開, 加熱管斷電 。遇到乾燒情況,需要待加熱管冷卻(約10分鐘到30分鐘後),才能加水,加滿水後,即可恢復正常使用。

4樓:阿兵維修日記

燃氣熱水器工作原理是什麼?師傅幫你認識各個零件以及作用,看完你也會修

5樓:易書科技

燃氣熱水器又稱燃氣熱水爐,是指以燃氣作為燃料,通過燃燒加熱方式,將熱量傳遞到流經熱交換器的冷水中,以達到製備熱水目的的一種燃氣用具。

燃氣熱水器的基本工作原理是冷水進入熱水器,流經水氣聯動閥體在流動水的一定壓力差值作用下,推動水氣聯動閥門,並同時推動直流電源微動開關將電源接通並啟動脈衝點火器,與此同時開啟燃氣輸氣電磁閥門,通過脈衝點火器繼續自動再次點火,直到點火成功進入正常工作狀態為止,此過程約連續維持5~10秒時間,當燃氣熱水器在工作過程或點火過程出現缺水或水壓不足、缺電、缺燃氣、熱水溫度過高、意外吹熄火等故障現象時,脈衝點火器將通過檢測感應針反饋的訊號,自動切斷電源,燃氣輸氣電磁閥門在缺電的情況下立刻回覆原來的常閉閥狀態,也就是說此時已切斷燃氣,關閉燃氣熱水器起安全保護作用。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燃氣熱水器工作原理?

6樓:

強排式燃氣熱水器通過一個設定在熱水器上方的排風電機強制向外排煙,從而使燃燒的廢氣快速排出室外。

通過一個外接插頭給燃氣熱水器供電,內部零件主要有:脈衝點火器,離子感應探頭,溫控器,風壓開關,保險管(有的燃氣熱水器有),啟動電容,排風電機,微動開關,氣門控制電磁閥,水控閥,水氣聯動裝置,燃燒器,迴圈水箱。

總電路控制包,點火指示燈,溫度指示屏(老式的沒有),燃氣比例調節閥(老式的沒有)等,科學的發展一些新的技術使用,慢慢有一些新的零件加入進來,這裡羅列了常見的一些部件。

在通電、通水、通氣的情況下,由於水流的壓力開啟微動開關,排風電機開始工作排氣,同時脈衝點火器開始放電,燃氣控制電磁閥開啟氣流通過進入燃燒室,燃氣遇到電火花點燃,開始加熱迴圈水箱,熱水在冷水排出後很快流出。

如果水溫高於五十度,限制溫度控制器工作,切斷電源,燃氣熄滅。如果室外的風壓過大或者煙道堵塞,迴圈水箱長時間使用導致水箱換熱片融化粘連,排風不暢,風壓開關會關閉電源,燃氣熱水器停止工作。

通常風壓開關比較容易出故障,表現為:燃氣熱水器可以啟動,但是幾秒或者幾分鐘就自動熄火。

擴充套件資料:

安裝注意事項

1、熱水器從安裝處至排煙口的距離必須控制在一定的長度內;

2、排煙管長度極限;

3、排煙管應連線牢固、防止脫落、並作好密封措施;

4、排煙管應選用本熱水器專用配件、不得改變其形狀和構造;

5、從熱水器排煙管接頭處向上排煙管儘可能短;

6、排煙管的支撐架間距為1 .5~2m/ 個;

7、排氣管出口要向下稍微傾斜,以免雨水倒流;

8、排煙管拐彎角度必須》 90°,必須有過渡圓角。

9、為防止冷凝水集結,排煙管的每一段都要以1/ 50 的斜度向下傾斜;

10、排煙管的中間部分不得向上垂直安裝;

11、如排煙口的位置比熱水器安裝位置高,那麼熱水器上的

直管應先加高超過排煙口,然後再向下接到排煙口上。

7樓:易書科技

燃氣熱水器首先是在進氣閥以及進水閥都己開啟,電源接通的情況下,在開啟熱水閥,這時水進入熱水器再經過水量感測器流向熱交換器中的加熱水管。

當水量感測器感受到水流經時,這時使得其內部磁性轉子開始轉動,位於水量感測器外部又緊臨轉子的霍爾整合元件發出電脈衝,送至控制電路(即微電腦程式)。

當轉子的轉速到達一定值後,電腦控制的燃燒風機開始啟動。而風機自身內部還裝有一個霍爾整合元件,當風機的轉速到達設定值時,燃氣主氣閥及燃氣比例閥都將開啟,燃氣進入燃燒器,同時點火器讓點火針處火花放電而點火。最開始點著的是一隻或者是一排燃燒器,但火焰很快向所有燃燒器轉移,點燃所有燃燒器。

這時位於燃燒器上部的火焰檢測棒檢出火焰訊號,通過控制電路將燃燒指示燈點亮,並使燃燒保持下去。

火焰的高溫將流過水箱中加熱水管的水加熱成熟水,隨後從熱水閥中流出。面板上的溫度調節旋紐可以自行設定所需熱水溫度。但是人們所接觸到的實際出水溫度,並不是水箱中的溫度,而是水箱出口處的熱敏電阻進行測量。

然後電腦將這兩個溫度進行比較,並通過調節燃氣比例閥的開關,調節燃氣量使出水溫度達到設定溫度。

反過來,關閉熱水閥門後,水流停止,水量感測器中的轉子也停止轉動,脈衝訊號消失。電腦通知燃氣主氣閥及燃氣比例閥關閉,燃燒器中的火焰熄滅,但燃燒用風機繼續運轉大約70s鍾後停止。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8樓:奧利奧

冷水進入熱水器,流經水氣聯動閥體在流動水的一定壓力差值作用下,推動水氣聯動閥門,並推動微動開關將電源接通並啟動脈衝控制器,開啟燃氣通氣電磁閥門,將燃氣熱水器燃燒器點燃;燃燒器點燃後,火焰檢測元件通過檢測火焰給出火焰訊號予脈衝控制器,通過維持電流將電磁閥開啟,維持燃燒器的正常燃燒。如果當點火失敗,脈衝點火器因無檢測到火焰的維持電流訊號,無法維持電磁閥的正常開啟,關閉電磁閥,切斷燃氣的**。

燃氣熱水器也會費一些電,但是很少很少。燃氣熱水器的電是用於主機板控制,比如lcd、led顯示、按鍵輸入、燃氣點火控制、溫度控制等這些都是小電或說微功耗部分。不過這些基本是24小時工作,大部分時間處於低功耗狀態,操作時處於工作狀態,所耗電量都微不足道。

排風扇、熱水迴圈同樣需要用到電。這些只是在晚上洗澡時用熱水時才工作,強排對人身安全是一個保障,它可以及時的把燃燒廢氣及水汽排除浴室,保證供氧量。熱水迴圈有的熱水器有,有的沒有,主要起加強熱水流通的作用。

平時熱水器顯示溫度28度左右基本上是環境溫度。也就是水的溫度。有的熱水器內部有個小的蓄水箱有一定的保溫作用。

燃氣熱水器的工作原理就介紹到這,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燃氣熱水器是用燃料加熱,其燃料主要有人工煤氣、天然氣和液化石油氣型三種。雖然是用燃料,但經過這麼多年的發展之後,燃氣熱水器在安全上已經有很大的保障了。現在的燃氣熱水器都有水壓檢測功能,其作用就是沒水時,不能開器閥,也就沒有燃料,不會幹燒。

9樓:愚濰全爾冬

一大排火頭在傳熱快的而且為增加吸熱係數還加裝了吸熱翼片的細紫銅管下燃燒,熱量一會兒就傳遞到管子裡面的水中,使管子裡面的水溫快速升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開啟熱水龍頭後,熱水管壓力下降,觸發水氣聯動閥動作,頂開燃氣閥,同時脈衝點火裝置工作十幾秒,電火花點燃燃氣。關閉熱水龍頭,熱水管壓力增加,聯動閥動作關閉氣閥,熱水器就停止工作。

結構:脈衝點火裝置,強排煙氣裝置,水氣聯動閥裝置,燃燒室,外殼,水流和燃氣調節開關。

效能:出水溫度和流量受進水溫度和壓力的影響比較大,優點是即用即開。

燃料:液化氣,人工煤氣,天然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燃燒燃氣將熱水加熱,這就是原理

12樓:**飄渺迷人

與普通的然氣爐灶相比,大家都是通過然燒來加熱,只是形狀不同,不過熱水器

多了一個水壓檢測功能.沒水水壓不足都不能開啟氣閥,,,有些另外的熱水器還有20分鐘定時自動熄火關氣功能...

如果更高階那可以加上漏氣檢測,自動恆溫,人體移動檢測等等功能

燃氣熱水器的原理圖

13樓:靜心傾聽

燃氣熱水器的工作原理是:冷水進入熱水器,流經水氣聯動閥體在流動水的一定壓力差值作用下,推動水氣聯動閥門,並同時推動直流電源微動開關將電源接通並啟動脈衝點火器,與此同時開啟燃氣輸氣電磁閥門,通過脈衝點火器繼續自動再次點火,直到點火成功進入正常工作狀態為止,此過程約連續維持5~10秒時間。當燃氣熱水器在工作過程或點火過程出現缺水或水壓不足、缺電、缺燃氣、熱水溫度過高、意外吹熄火等故障現象時,脈衝點火器將通過檢測感應針反饋的訊號,自動切斷電源,燃氣輸氣電磁閥門的缺電供給的情況下立刻回覆原來的常閉閥狀態,也就是說此時已切斷燃氣通路,關閉燃氣熱水器起安全保護作用。

燃氣熱水器結構圖:

14樓:樂樂紅日

冷水進入熱水器,流經水氣聯動閥體在流動水的一定壓力差值作用下,推動水氣聯動閥門,並推動微動開關將電源接通並啟動脈衝控制器,開啟燃氣通氣電磁閥門,將燃氣熱水器燃燒器點燃,燃燒器點燃後,火焰檢測元件通過檢測火焰給出火焰訊號予脈衝控制器,通過維持電流將電磁閥開啟,維持燃燒器的正常燃燒,如果當點火失敗,脈衝點火器因無檢測到火焰的維持電流訊號,無法維持電磁閥的正常開啟,關閉電磁閥,切斷燃氣的**。

燃氣熱水器也會費一些電,但是很少很少,燃氣熱水器的電是用於主機板控制,比如lcd、led顯示、按鍵輸入、燃氣點火控制、溫度控制等這些都是小電或說微功耗部分,不過這些基本是24小時工作,大部分時間處於低功耗狀態,操作時處於工作狀態,所耗電量都微不足道,排風扇、熱水迴圈同樣需要用到電。

燃氣熱水器有哪些優缺點,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各有什麼優缺點

優點 1 即開即用 燃氣熱水器即開即用,無需等待。2 節省空間 燃氣熱水器佔地面積較小,能節省很多空間。3 產熱供熱分離 燃氣熱水器實現產熱和供熱的分離,沐浴在浴室,安裝在廚房,避免了沐浴過程中產生的電洩漏危險。缺點 1 浪費水 原則上燃氣熱水器不裝在浴室,如果距廚房較遠的話,熱水管道太長,中間就會...

電熱水器那種效能好,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更好一些?

我也建議海爾的不錯的 2000左右 電價相對穩定,買電熱水器。頂樓有空間買空氣能,城市小買海爾售後服務好,城市大買ao史密斯安全,在2000元以內 燃熱水器加熱較快,用起來比較方便,不過燃熱水器要換氣比較麻煩,而且用燃熱水器對浴室的通風度要求較高.不要把原來的浴室一隔兩間,外間放煤氣,裡面洗澡,這樣...

燃氣熱水器真的比電熱水器更省錢麼?

燃氣熱水器更省錢。假設要加熱100l的水,從常溫的20 加熱到50 這裡涉及一個關於熱量的公式,水的熱量 水的比熱 水的質量 溫度差,套用公式,這100l的水就需要1千卡 升 100升 30 3000千卡的熱量。根據1度電 1千瓦時 860千卡的轉化,用一臺熱效率為97 的電熱水器加熱100l的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