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黃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牙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11-15 18:25:03 字數 5541 閱讀 7656

1樓:

牙齒黃的問題主要是長期的菌斑在牙齒表面形成了一種暗黃的物質,若是牙齒衛生不好造成的可以到威海華怡進行潔治(洗牙),會起到很好的效果。

2樓:硬臭老點兒

牙齒著色、發黃有很多原因,大體上可以分為兩方面,即內源性和外源性。外源性著色是由於口腔中的細菌與粘附在牙面上的食物形成一層肉眼不容易看到的牙菌斑,茶垢、色素食物、煙漬等可以吸附到牙菌斑內,牙菌斑如果沒有及時清理下來就會發生礦化,牙菌斑就變成了堅硬的灰黃色甚至黑色的牙結石。內源性著色是在牙齒髮育過程中形成的,如四環素沉積在牙本質內,就會使得牙齒變成黃色、棕色或暗灰色,稱為四環素牙;如果飲用水中含氟過多,也可能導致氟斑牙,牙面呈白粉筆色、棕褐色斑塊;牙齒在發育礦化階段可以受到某些疾病的影響,也可以表現為蜂窩狀或者線狀缺損或者著色;牙神經壞死也可使牙齒變成棕色患者灰黑色;牙冠最外面的一層是牙釉質,乳白色半透明,往裡是牙本質,呈淺黃色,如果牙釉質較薄,則牙本質的淺黃色就容易透露出來,因而牙齒就略顯黃色。

黃牙的**方法:外源性變黃可以通過超聲波潔治(洗牙)解決;氟斑牙、四環素牙可以做牙齒漂白,牙髓壞死可以做內漂白,如果效果不理想可以做瓷貼面;牙釉質發育不全可以採用樹脂修復。

3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多長時間了?

牙齒泛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4樓:再好也是戲子

當我們牙齒髮黃的時候,我們不妨改變一下自己以前的老方法,去尋找新的方法,新的出路,那麼我們可能會很快就會變成自己想要變成的樣子。這也是很好的一種方法!牙齒也是,你要對他好,他才會對你好!

5樓:亓亦巧

畫個美美的妝,塗好口紅就要出門之際,才發現牙齒蒙上了一層汙跡,這時候真是,重新刷10遍牙的衝動無比強烈。

你的為什麼牙齒會變色?

一般牙齒變色的原因有三,外源性著色、內源性著色以及牙齒增齡性著色。

1. 外源性因素。

指外來色素沉積在牙齒表面或牙體組織的淺層。

我們每天的食物中包含大量的色素,很多人還有抽菸、喝濃茶、喝咖啡等習慣,這些色素如果未及時清理,跟口腔裡的細菌混合,黏附在牙齒表面,就會導致牙齒顏色的改變。

這種著色是可以人為刷掉的牙漬,使用ro美白牙膏,早晚2次,利用bass水平顫動刷牙法刷足3分鐘,7天就可以把頑固牙漬刷掉。

bass水平顫動刷牙法

沾點ro牙膏,置刷毛毛尖與牙齒牙齦面成45度角,輕度加壓,刷毛頂端部分進入齦溝,部分在溝外,然後作前後向顫動6-8次,顫動時刷毛移動僅為1mm。

上頜牙由上向下刷,下頜牙由下向上刷(各部位重複10次左右,裡外面刷法相同)。

上、下頜前牙脣面刷法與後牙方法相同。刷上前牙顎面和下前牙舌面時,可將刷頭堅立,上牙由上向下刷,下牙由下向上刷。

2. 內源性因素

指來自機體內部組織的色素沉積在牙體組織中。

常見的有四環素牙和氟牙症。

四環素牙又稱為染色牙,是小兒在牙齒髮育鈣化期服用了四環素類的藥物,造成了牙體硬組織的礦化抑制,表現為牙齒變色,或者釉質發育不全,使牙齒呈現灰色,黃色或者灰黑色。

氟牙症又叫斑釉,是一種與飲用水中氟含量過高有關的牙齒疾病,兒童在

七、八歲前(牙齒髮育鈣化期)如飲用含氟量過高的水,可能危害牙胚的造釉細胞,從而導致釉質發育不全。

和四環素牙不同,有氟牙症的牙齒常常會呈現白斑或者棕黃色。而且,內源性著色的牙齒不能刷白。

3. 牙齒增齡性因素

隨著年齡增長,牙齒逐漸磨耗,牙齒組織的透光性發生變化,這也會導致牙齒顏色的改變。此外,牙齒本身的疾病也會導致牙齒變色,比如齲齒、牙神經壞死等病,而且這些因素造成的牙齒變色不能以日常的方法來美白牙齒。

#ro牙膏##牙齒著色##牙齒髮黃##ro美白牙膏#

6樓:冷家

牙齒髮黃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個:1、牙漬和牙垢:這是由於抽菸、喝茶或每天口腔衛生習慣不好造成的;2、藥物或食物損害:

在牙齒髮育階段遭受的藥物(如四環素牙)或食物(如水源造成的氟斑牙)造成的不可逆損害;3、天生牙黃:這是黃種人基因所決定的,基因決定了黃種人的牙齒比白種人、黑種人的牙齒要黃的。如果確定是第一種原因引起,可以去醫院做超聲波洗牙,這是見效最快的,但是過程有些痛苦,洗牙後牙齒會出現過敏;如果想**去漬,不想出現牙過敏,也可以使用一些口腔護理產品去漬去垢,如牙齒**口含片,但是由於其原理是植物成份分離牙漬等衍生物,見效會比洗牙慢。

如果是第二種原因引起的牙黃,可使用無害的、植物類口腔護理修復產品來修復美白,並改善牙黃,如牙齒**咀嚼片;如果是第三種原因,建議只需保持良好口腔衛生習慣,維持牙齒健康更更要,不需要刻意以犧牲健康去改變這種天生牙黃。市面上多數牙齒美白產品,均為採取化學漂白原理,對牙齒傷害很大,因此選擇美白產品時應重點了解是否含有這些化學成份,以犧牲牙齒長久健康來換取短暫美白,是得不償失的,要慎重考慮。

牙齒我們不能忽視,它的重要性是,他直接決定了一個人是否能夠長壽。所以要趁著年輕就要保護我們的牙齒。每年都要做口腔檢查,如果有異常出血都要去檢查,以排除牙周炎,或者結石等症狀。

如果是牙齦萎縮,不要立刻就去補牙,一般牙科醫生給的建議就是出現萎縮就要補牙。要早睡覺,每天都不要讓自己身心俱疲,那樣萎縮得更厲害,要休養,慢慢牙齦就會恢復健康。 如果有的牙縫會經常塞東西,那就一定要用牙線。

因為頻繁塞東西很容易出現齲齒。並且一旦出現齲齒就要去補,不能拖,越拖牙洞越大,補牙就越複雜。 牙齒最好的保護方法是清潔和不過度使用。

我現在使用的牙刷,是荷蘭生產的一個品牌的聲波牙刷,它可以更加清潔牙齒,並且通過聲波祛除結石,只要用它刷牙,就會感覺牙齒一顆一顆的,非常乾淨。

7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著色、發黃有很多原因,大體上可以分為兩方面,即內源性和外源性。外源性著色是由於牙齒表面存在著多種細菌,它們分泌許多黏性物質,日常飲食中的茶垢、煙漬以及飲用水中的某些礦物質吸附在這些黏性物質上,逐漸使牙齒變黃或變黑。內源性著色是在牙齒髮育過程中形成的,如四環素沉積在牙本質內,就會使得牙齒變成黃色、棕色或暗灰色,稱為四環素牙;如果飲用水中含氟過多,也可能導致氟斑牙,牙面呈白粉筆色、棕褐色斑塊,如果牙神經壞死與細菌分解產物結合也可使牙齒變黑。

對於外源性著色的牙齒來說,咖啡、茶、抽菸、紅酒是罪魁禍首。據統計,中國有15%~25%的菸民,其中不乏女性菸民,也就是說中國有2~3億人的牙齒是發黃發黑的。而咖啡、紅酒和茶對牙齒的影響也是不可忽略的。

牙齒美白從本質上講是一種清除牙齒琺琅質和牙釉質上汙點和色素的程式。根據牙齒顏色的深淺,形成原因,應採取不同的方式來美白。 牙齒髮黃不都是病態,把牙齒的剖開來看,縱斷面有三層組織,最外面的是牙釉質,因人而異,略有出入,是因為每個人牙齒的鈣化程度不同,有的人牙齒呈乳白色,有的人是淡黃色,這都是健康的。

還有許多大黃牙則是病態的,一般是由於: 1、健康因素:牙齒在發育過程中由於營養不好或生過病,會使牙齒的鈣化受到影響,牙齒會黃而鬆脆。

2、水質的因素:有些地區,特別是有些山區,由於水中含氟量高,過多的飲用氟牙齒會發黃,而且不是1-2個牙齒,是滿口大黃牙。氟有防齲的作用,所以這些人反而不易生齲齒(蛀牙)。

3、藥物因素:現在大都數人都知道了四環素類藥物可導致黃牙的發生,特別是在兒童(5歲前)服用影響更大。 4、衛生習慣:

有些人不注意口腔衛生,沒有早晚刷牙習慣,牙齒的表面堆積一層食物殘渣、軟垢、牙石、煙漬、茶漬等。這些「黃牙」不是牙齒本身發黃,是不注意口腔衛生造成的。 黃牙的**方法有:

除了注意衛生習慣,正確刷牙外,要到醫院做牙齒漂白,目前已有幾種牙齒漂白劑,效果還不錯,但大多費用較高;光固化**,是在牙齒表面覆蓋一層與牙齒色澤相似的樹脂,然後用一種特殊的光照一下,此法美觀、方便、快捷、費用少,可牢固程度稍差一些;有條件的可做烤瓷牙,最好是烤瓷貼面,能達到以假亂真,是理想的修復方法,缺點是要磨除部分牙齒,費用昂貴。若是牙齒衛生不好造成的可以到醫院進行潔治(洗牙),會起到很好的效果,當然是不能替代刷牙的

8樓:埖cn廊煥

牙黃是生活中非常普遍的事情,我們知道牙黃對於個人形象來說可以說是非常不好的,很多人為此很苦惱,不知道自己牙齒為什麼會發黃,那麼牙齒變黃的原因有哪些呢?

牙齒變黃的原因

抽菸、喝咖啡、喝茶

這三種行為引起的牙齒變黃分別被稱為煙漬牙、咖啡牙和茶漬牙,是由於飲料或是菸草中的色素沉積於牙齒上,導致牙齒表面變黃,一般情況下,輕度的可以通過洗牙的方式去除,中度的可以通過藍光美白的方式去除,重度的則需要使用瓷貼面的方式。

四環素牙、氟斑牙

這兩種情況是由於長期服用四環素類藥物或是長期飲用含氟的水而導致的,屬於內源性色素牙,一般情況下,中輕度使用藍光美白的方式修復,重度使用瓷貼面或是美容冠的方式修復,普通的洗牙對於這兩種情況是無效的。

9樓:合肥貝傑 口腔

牙齒髮黃主要有內源性和外源性兩種原因,內源性是指在牙齒髮育過程當中,牙齒受藥物或食物的影響而發黃,如四環素牙、氟斑牙。外源性則是由於經常抽菸、喝咖啡或不注意口腔衛生習慣引起。牙齒美白可以去牙科醫院進行專業的牙齒美白**,如皓齒美白、牙齒貼面等。

牙齒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0樓:永華口腔

我們平時最常見的牙齒的牙齒髮黃的原因有三個,第一是長期飲用帶有色素的飲料或者食用帶有色素的食品所造成的牙齒表面的色斑和牙石附著。第二種原因是在

七、八歲前的牙齒髮育鈣化期,飲用了含氟量過高的水或者使用過量的含氟牙膏所造成的氟斑牙。第三種原因是在牙齒髮育礦化期服用了四環素類的藥物,造成了牙齒的變色或者釉質發育不全。對於第一種情況,採用巴氏刷牙法每天早晚刷牙,每次刷牙不少於三分鐘,正確合理的使用牙線,可以有效的預防牙齒表面的色斑附著。

到口腔科採用超聲潔牙或者牙齒表面噴砂處理,可以迅速祛除牙石和色斑。對於後兩種情況則需要使用例如冷光美白等方式對牙齒表面進行漂白處理,或者使用全瓷貼面或全瓷冠的方式對牙齒表面的顏色進行改善。

11樓:初德念戌

您提到的就是黃牙的問題。

黃牙即是牙齒髮黃,

形成的原因有三種:第一種是斑釉牙,又稱為氟斑牙,為飲水中氟元素濃度過高所致。當氟濃度超過百萬分之一時,就會影響牙胚的鈣化過程,牙齒表面發黃,凹凸不平,出現點狀或條狀凹陷性缺損。

斑釉牙常發生於5歲前牙齒髮育鈣化時。

第二種是四環素牙,為兒童時期經常服用四環素所致。它在體內與鈣質相結合,生成一種四環素鈣的黃色複合物,沉積於牙冠上。

第三種是吸菸,菸草中的黃色物質沾附於牙齒上所致。

牙齒著色、發黃有很多原因,大體上可以分為兩方面,即內源性和外源性。外源性著色是由於牙齒表面存在著多種細菌,它們分泌許多黏性物質,日常飲食中的茶垢、煙漬以及飲用水中的某些礦物質吸附在這些黏性物質上,逐漸使牙齒變黃或變黑。內源性著色是在牙齒髮育過程中形成的,如四環素沉積在牙本質內,就會使得牙齒變成黃色、棕色或暗灰色,稱為四環素牙;如果飲用水中含氟過多,也可能導致氟斑牙,牙面呈白粉筆色、棕褐色斑塊,如果牙神經壞死與細菌分解產物結合也可使牙齒變黑。

對於外源性著色的牙齒來說,咖啡、茶、抽菸、紅酒是罪魁禍首。據統計,中國有15%~25%的菸民,其中不乏女性菸民,也就是說中國有2~3億人的牙齒是發黃發黑的。而咖啡、紅酒和茶對牙齒的影響也是不可忽略的。

牙齒美白從本質上講是一種清除牙齒琺琅質和牙釉質上汙點和色素的程式。根據牙齒顏色的深淺,形成原因,應採取不同的方式來美白。

牙齒黃是由於什麼原因造成的?除了洗牙外還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讓牙齒變白

有的人的牙齒天生就不白,就象 一樣,這樣的牙怎麼洗都不會白,除非做烤瓷 漂白牙齒對牙本身並不好,牙齒容易變的脆弱敏感。怎麼讓牙變白,除去汙垢,除了洗牙有啥辦法?使牙齒變白的方法 1 家裡的食醋 陳醋,白醋都可以,但是不可以是醋精 含 在嘴裡1分鐘到3分鐘,然後吐掉,刷牙。效果非常的好!但是就是牙齒會...

黃鴻升去世的原因是什么,黃鴻升去世的原因是什麼?

第二種是黃鴻升可能存在潛在的一些突發疾病,例如心臟病等,因為心臟病這些事發突然,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救治,那麼是很容易發生不幸的事件的。第三種就是黃鴻升的身體長期處於亞健康的狀態,長期身體狀態不佳,從而導致了他猝死。因為藝人可能工作強度比較大,檔期很緊,身體機能跟不上的話,也是有可能發生猝死的。生命有...

咳嗽有黃痰是什麼原因,咳嗽有黃痰的原因是什麼?

咳嗽有黃痰是風熱咳嗽 咳嗽痰稠或黃痰,喀痰不爽,口乾咽痛,流黃鼻涕,發熱,汗出,惡風,頭痛,舌苔薄黃,脈浮數。咳嗽首選徳甫抋炎清茶,對喘息 口燥等症,具有清肺平喘之功效。1.羊蜜膏治虛勞咳嗽肺痿 熟羊脂二50克,熟羊髓二50克,白沙蜜二50克,生薑汁一00毫升,生地黃汁500毫升.羊脂煎,令沸 次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