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半邊臉的膚色較黃是什么原因,嬰兒半邊臉的膚色較黃是什麼原因

2022-12-07 11:25:11 字數 4035 閱讀 9969

1樓:轉身便是永遠

缺鐵的孩子可表現為:臉色發黃、發白,頭髮稀少、枯乾,精神狀態差,注意力不集中等。判斷孩子是否缺鐵,平時可多注意觀察嘴脣內側和眼皮內側的顏色是否有顯著變化,如果有的話,就要請醫生診斷。

缺鋅的孩子可表現為:偏食、厭食,經常患口腔潰瘍,最嚴重的可導致將來孩子的性功能失常等等。

鐵是人體不可缺少的成分,對孩子的發育尤為重要。鐵有許多作用,其中之一就是為製造紅細胞提供原料。紅細胞裡充滿著血紅蛋白,它是紅細胞的主要組成部分,有運輸氧氣的功用。

人的紅細胞生存期為一百二十天,每天都有一定量的紅細胞破壞死亡,這就需要有新的紅細胞來補充,因而也就需要一定量的鐵。這些鐵的**,一部分可取於破壞的紅細胞,另一部分就需要從食物中獲得。兩歲以內的嬰幼兒,尤其是人工餵養的孩子,因牛奶中的含鐵量比人奶少,如不及時新增輔食,就會發生缺鐵,結果使紅稀薄個子小,數量少,裡面的血紅蛋白含量降低,因而出現低血紅蛋白或小細胞性貧血。

所以,從二三個月開始,就應該給孩子逐步增添肉類、蛋黃、肝臟、青菜、水果等含鐵多的事物,以預防缺鐵性貧血。

鋅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還是不少病毒的剋星。鋅元素能直接抑制病毒增殖,增強機體細胞免疫功能,特別是吞噬病毒細胞的功能。肉類(牛肉、豬肉、肝)、海產品(牡蠣等)、家禽、蛋黃、花生米等的含鋅量豐富,平時應該多食。

此外,各種豆類、硬果類以及各種種子亦是較好的含鋅食品,可供選用。

2樓:晴歡恆

1、營養不良造成的貧血:如果寶寶經常出現腹瀉,則有可能是營養不良造成的貧血,最好幫寶寶測一下微量元素和血紅蛋白的指標。

2、大部分新生寶寶在出生後23天,會出現臉部發黃現象,這有可能是生理性黃疸,新媽媽應該密切觀察。

新生兒黃疸有生理性和病理性,病理性的就是生後很短時間就出現黃,這種黃是次序的,迅速地加重的,需要及時到醫院處理;生理性的黃疸經過兩三天以後,最多不超過一個禮拜,就會褪顏色了,如果您的寶寶黃疸老是不褪,不但身上黃,臉上也紅,這種情況一定要帶到醫院去。

3、肝膽疾病和遺傳原因等:這需要由醫院檢查確認,但如果寶寶以前臉色不黃,一般不會是遺傳原因。

新媽媽要做的是去醫院確認寶寶臉色發黃並非遺傳或肝膽功能異常,而是營養不良造成的貧血,此時,要注意的就是為寶寶進行合適的食補。

孩子臉上有些黃怎麼回事 10

3樓:多孟

你好,臉色發黃中醫認為是脾虛血虛的表現,因為脾主肌肉,脾虛血虛,肌膚失養就會發黃

建議吃點中成藥歸脾丸調理一段時間,可以健脾養血.平時還要多吃豬肝,菠菜。大棗,桂圓等養血的食物.同時吃點維生素e

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臉色發黃,媽媽單純瞭解發病原因還不行,最重要的就是幫助寶寶調節到正常狀態。到正規醫院檢查後,若驗證了是營養不良造成的貧血,媽媽首先要採取食補的辦法。不能強迫其進食,要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用媽媽的溫柔和耐心以次補量。

而4個月以上的寶寶,則應該逐漸增加輔食,食物的種類要豐富,如果泥、米粉、菜泥等,並儘量做到色香味俱全,才能引起寶寶的食慾。除了寶寶營養的需求,一個良好的氛圍對寶寶的進食也必不可少,媽媽重在輔導這些營養不良的孩子養成規律的飲食習慣,一些漂亮的餐具都是讓寶寶主動進食的好辦法。一旦您的寶寶症狀日趨嚴重,食補的功效就不會那麼明顯,此時應該帶寶寶去醫院檢查血色素,遵醫囑進行適當的**。

讓寶寶吃得健康,小臉才會告別暗黃。媽媽瞭解了寶寶臉發黃是怎麼回事,就不必過於擔心寶寶是否受到了其他疾病的侵襲,在日常多多注意營養的搭配,對於容易腹瀉的孩子要特別留意,以免長期下來營養跟不上,受到更嚴重疾病的侵害,對於一些先天性的疾病,及早進行排查,也會讓媽媽更安心。

5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維生素,多吃水果、多吃蔬菜。聽爸媽說,我小時候也是這樣**泛黃,特別是鼻樑很黑,從小不愛吃水果、蔬菜,爸媽就逼我從小吃水果蔬菜,現在長大了就沒有了。

6樓:雙子de星空

這個的話應該是沒問題的,到時如果家長真的很擔心的話,就把孩子帶醫院看看吧。畢竟,孩子很重要

7樓:小高

一般引起黃的症狀,考慮是肝臟的問題

覺得寶寶臉色發黃是怎麼回事

8樓:絕交三聯

營養不良造成的貧血.如果寶寶經常出現腹瀉,則有可能是營養不良造成的貧血,最好幫寶寶測一下微量元素和血紅蛋白的指標,以確定所缺。

大部分新生寶寶在出生後23天,會出現臉部發黃現象,這有可能是生理性黃疸,新媽媽應該密切觀察;

肝膽疾病和遺傳原因等。這需要由醫院檢查確認,但如果寶寶以前臉色不黃,一般不會是遺傳原因

小孩臉色發黃是什麼原因

9樓:琴醫生

小孩子臉色發黃是一般是貧血的症狀,一般會伴隨著營養不良,精神不佳容易疲倦犯困、頭暈,挑食厭食等。

10樓:威璧潛雅丹

病情分析:這與孩子體內溼熱有關,意見建議:,可以給孩子吃點茵梔黃顆粒

11樓:折楚叔開

孩子**發黃只要俗稱的白眼珠不黃就不是黃疸,如果擔心孩子貧血化驗血慣例不就知道了。對於母乳餵養的孩子,只要包管每天的奶量不需要額外彌補鈣劑,但是需要彌補維生素d。

12樓:出蔚翟月悅

平時沒有說有不舒服的地方吧?小便有問題嗎?如發黃什麼的?

意見建議:可以到醫院做個檢查啊,特別是近期感到孩子的臉明顯變黃的話,應該排除一下黃疸的情況,可以做個肝功.如果沒事,那就是孩子個人的膚色了.

生活護理:健康的,就不用特別吃東西,平時飯菜就可以.如果是黃疸,那就要積極**.

13樓:蹉蘊風中

中醫認為是由於脾胃虛弱的原因導致的。可以給孩子配合使用參苓健脾胃顆粒增加脾胃的運化功能。可以給孩子配合做一個肝功能的檢查。

需要排除出現了肝炎。而如果出現了食慾下降,或者是出現了消化不良。可以給孩子配合使用胃蛋白酶顆粒。

配合使用益生菌調整腸道菌群改善症狀。

14樓:厙璇庫宜嘉

小兒面黃最常見的原因是營養性貧血,另外也應該考慮到肝炎等,但目前甲肝已經少見.建議檢查血常規及肝功能.

面色黃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攝入胡羅卜素過多導致的面色黃.少吃含胡羅卜素高的食物就可以了.

指導意見:

這要進一步**面黃驗方

1,治面黃食少.用蒼朮一斤,熟地黃半斤,乾薑(炮)五錢至一兩(夏天五錢,冬天一兩),共研細,加糊成丸,如梧子大.每服五十丸.溫水送下.

2,小兒疳痢.隨小兒年齡大小,取適量青黛以水研勻服下,有效.《宮氣方》說:

「孩兒雜病變成疳,不問強羸女與男.煩熱毛鼻口燥,**枯槁四肢癱,腹中時時更下痢,青黃赤白一般般.眼澀面黃鼻孔赤,穀道開張不可看,此方便是「青黛散」,孩兒面病服這安.

」3,脾胃有蟲,食即痛.面黃無色.用蕪荑仁二兩,和麵炒成黃色,研為末.每服二匙,米湯送下.

4,五疳八痢(面黃肌瘦,好食泥土,不思乳食).用大幹蟾蜍一個(燒存性),皁角(去皮弦)一錢(燒存性),蛤粉(水飛)三錢,麝香一錢,共研為末,糊成丸子,如粟米大.每服三,四十丸,空心服,米湯送下.

一天服二次,此方名「五疳保童丸」.

5,溼痰咳嗽(面黃體重,貪睡易驚,消化力弱,脈緩).用半夏,天南星各一兩,白朮一兩半,共研為末加薄糊做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五十至七十丸薑湯送下.此方名「白朮丸」.

進行肝功能檢查,不排除因膽紅素過高的可能

生活護理:

吃一些好的食物

均衡的飲食,很重要.就是不能看什麼好吃吃什麼

愛吃什麼吃什麼,要看什麼有營養,吃飯要講究酸鹼平衡,渾素平衡,你一定是吃很少的蔬菜,水果,導致身體內酵素的不足,多注意飲食吧!吃一些蔬菜,水果一定會有所改觀!

剛出生幾天的新生兒臉色有點偏黃怎麼回事

15樓:sandy水晶魚

新生兒黃疸吧,正常的。不放心的話,可以去兒科找醫生詳細諮詢。

16樓:遇見愛情遇

這個我還是問問醫生的好

寶寶臉色比較黃,是缺少什麼營養嗎

17樓:w緣故

寶寶應該是缺鐵,多給寶寶補點鐵,這樣可以改善一下血色,讓寶寶的臉看著不那麼的黃哦。

牙黃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牙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牙齒黃的問題主要是長期的菌斑在牙齒表面形成了一種暗黃的物質,若是牙齒衛生不好造成的可以到威海華怡進行潔治 洗牙 會起到很好的效果。牙齒著色 發黃有很多原因,大體上可以分為兩方面,即內源性和外源性。外源性著色是由於口腔中的細菌與粘附在牙面上的食物形成一層肉眼不容易看到的牙菌斑,茶垢 色素食物 煙漬等可...

黃鴻升去世的原因是什么,黃鴻升去世的原因是什麼?

第二種是黃鴻升可能存在潛在的一些突發疾病,例如心臟病等,因為心臟病這些事發突然,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救治,那麼是很容易發生不幸的事件的。第三種就是黃鴻升的身體長期處於亞健康的狀態,長期身體狀態不佳,從而導致了他猝死。因為藝人可能工作強度比較大,檔期很緊,身體機能跟不上的話,也是有可能發生猝死的。生命有...

咳嗽有黃痰是什麼原因,咳嗽有黃痰的原因是什麼?

咳嗽有黃痰是風熱咳嗽 咳嗽痰稠或黃痰,喀痰不爽,口乾咽痛,流黃鼻涕,發熱,汗出,惡風,頭痛,舌苔薄黃,脈浮數。咳嗽首選徳甫抋炎清茶,對喘息 口燥等症,具有清肺平喘之功效。1.羊蜜膏治虛勞咳嗽肺痿 熟羊脂二50克,熟羊髓二50克,白沙蜜二50克,生薑汁一00毫升,生地黃汁500毫升.羊脂煎,令沸 次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