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房產證咋個辦

2022-11-15 22:15:06 字數 570 閱讀 3181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宅基地申請報批時應分為原地翻建和異地新建兩種情況分別報送相關材料。

1、屬於原地翻建的,應報送;(1)農村村民用地申請書;(2)農村村民建設用地審批表;(3)戶口簿影印件(與原件核對);(4)原集體土地使用證書。

2、屬於異地新建的,應報送:(1)農村村民用地申請書;(2)農村村民建設用地審批表;(3)戶口簿影印件(與原件核對);(4)屬於建新交舊的,提交原集體土地使用證,申請人與村委會簽定歸還舊宅基地合同;(5)城鎮規劃區內的農村村民在農民新村內建住宅的,應有縣人民**農民新村批覆並提交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選址意見書及規劃許可證。

那個證應該叫「宅基地使用證」,簡稱「宅基證」。各地做法不一定相同的,而且您是補辦,所以建議您去當地的鄉里的土地管理部門先諮詢一下,問問到底需要如何操作。本來新建房屋的話,是需要交納一筆錢的,現在是否也要交納,等等。

另外,農村一般是沒有「房產證」的,30年來基本都是如此,只有一個「宅基證」——對於農民來說,只要有它也就可以了,如果遇到拆遷什麼的,不會影響到賠償的。

2樓:

各地均開始試點。敬請期待。

農村房子能辦房產證嗎,農村房子能辦房產證嗎

農村的房子是可以辦房產證的。根據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第四十條 第四十一條規定 依法取得宅基地使用權,可以單獨申請宅基地使用權登記。依法利用宅基地建造住房及其附屬設施的,可以申請宅基地使用權及房屋所有權登記 申請宅基地使用權及房屋所有權首次登記。宅基地國家法律規定 1 宅基地只能在本村集體內...

農村個人房產證怎麼辦農村自建房房產證該怎麼辦理

農村房產證辦理流程主要是依據 房屋登記辦法 的如下規定 第八十二條 依法利用宅基地建造的村民住房和依法利用其他集體所有建設用地建造的房屋,可以依照本辦法的規定申請房屋登記。法律 法規對集體土地範圍內房屋登記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第八十三條 因合法建造房屋申請房屋所有權初始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

農村的房產證丟了怎麼辦,農村老房子房產證丟失怎麼辦

房產證丟了可以到不動產登記中心進行補辦 1 前往房產檔案部門,拿到遺失登報證明 2 業主再持遺失宣告到指定報紙刊登遺失公告,30日內沒有異議者的話,業主到登記部門申請遺失換證登記 3 業主在10日後領取新產權證。可以補辦的。但首先要查明批文號並掛失,然後才能申請補辦。回答您好 丟失了農村宅基地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