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掉髮是什么原因,脂溢性掉髮是什麼原因?

2022-11-16 16:20:04 字數 5552 閱讀 9494

1樓:丫公共衛生奶

是 沒保養啊, 我之前也是沒注意這些問題,後來是我一個朋友開了家養生會所,裡面就有頭皮護理的,我看他們那裡面保養很全面,從頭到腳都可以做保養的,而且都要做保養,我覺得挺有道理的, 所以要頭髮好,頭皮得先好,頭皮好就不會掉髮了,我現在正在用駐源 ,還不錯,用起來也簡單,效果也還不錯,我本身沒掉髮, 但是髮質還是有些油,還有些軟,用了這個後,髮質確實好了很多,所以只要你保養頭皮了,它能讓你的頭髮越來越好,總有保養的必要的

2樓:言柳州倒

是你毛 囊沒保養啊,你保養過 嗎? 不保養是這樣的哦,頭髮是長在毛 囊裡的, 從生出來到現在至少也都有十幾二十年時間了,這中間這麼長時間不保養, 人臉都長不少皺紋了,更何況頭皮的**是很薄的,更容易受損的,我之前也是沒注意這些問題,後來是我一個朋友開了家養生會所,裡面就有頭皮護理的,我看他們那裡面保養很全面,從頭到腳都可以做保養的,而且都要做保養,我覺得挺有道理的,而且後來我在網上一搜頭皮保養,好像挺多人都知道,頭皮保養比頭髮保養現在是越來越重視了,所以要頭髮好,頭皮得先好,頭皮好就不會脫髮了,我現在正在用駐源 ,家用型的頭皮保養的,還不錯,用起來也簡單,效果也還不錯,我本身沒掉髮, 但是髮質還是有些油,還有些軟,用了這個後,髮質確實好了很多,所以只要你保養頭皮了,它能讓你的頭髮越來越好,總有保養的必要的。

什麼原因會導致脂溢性脫髮?

3樓:漆豆鄂雅彤

脂溢性脫髮,是在皮脂溢位過多的基礎上發生的一種脫髮,常伴有頭屑增多,頭皮常常油膩,痛癢明顯。

脂溢性脫髮主要原因是過多的皮脂分泌物堆積在毛囊周圍,甚至壓迫或堵塞毛囊孔,給毛髮正常生長製造障礙,此外,皮脂分泌物中的油酸、亞油酸等過量時對毛囊有毒性作用,導致毛髮中毒、枯萎、脫落。脂溢性脫髮多發生於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壯年,逐漸自頭頂部開始脫髮,蔓延及額部。頭皮油膩而亮紅,結黃色油性痂。

引起脂溢性脫髮的原因:

第一:年齡因素。脂溢性脫髮一般發生在青春發育期後。

第二:遺傳易感性。不僅要看父母,還要看雙方的家族,如叔、伯、舅舅等。

如禿髮發生在女方,症狀比男性輕,所以有時發生在母親一方症狀可能不太明顯,而在舅舅會更明顯些。但禿髮女性比禿髮男性攜帶更多的隱性易感基因。

第三:雄激素的作用。男性激素合成和活動基因的缺陷,就不會出現男性型禿髮的現象。

男性脂溢性脫髮往往由於雄激素在區域性組織中代謝異常,通過5α還原酶的作用使活性低的睪酮轉化為活性高的二氫睪酮(dht),而dht與雄激素受體有很強的親和力,可與雄激素受體結合而進入細胞核起作用,使毛囊過早成熟,生長期縮短而提前進入休止期,毛囊漸變小,毛髮變得細短,進而脫髮。

脂溢性脫髮以往稱早禿,男性型禿髮,雄性禿髮,瀰漫性禿髮,普通性脫髮等。男性脂溢性脫髮與遺傳、雄性素、皮脂溢位相關。症狀為頭皮部油脂分泌過多,頭髮有油膩感。

臨床表現為患者頭皮脂肪過量溢位,導致頭皮油膩潮溼,加上塵埃與皮屑混雜,幾天不洗頭就很髒,並散發臭味,尤其在氣溫高時更是如此;有時還伴有頭皮搔癢炎症,主要是由於頭皮潮溼,細菌繁生感染引起脂溢性皮炎。

4樓:豐沛邇

頭油會引起掉髮,頭皮皮脂異常就會分泌大量頭油, 受損就會引起皮脂腺分泌異常,平時不保養頭皮 就會導致 受損。所以說 如果沒有保養過,就會容易出現頭皮頭髮問題,就會掉髮,改善就需要保養頭皮 才可以的,不有著急,你可以用一下駐源 ,這個是保養頭皮 的,我之前也是這樣,用了一段時間後,頭油減少了

5樓:愛生活的t哥

t哥帶你輕鬆解決問題~

6樓:

脂溢性脫髮如何**?什麼原因導致的脂溢性脫髮?

脂溢性脫髮的原因是什麼呢?

7樓:瑞麗詩曦臣

脂溢性脫髮,現在又被叫做「雄激素性脫髮」,而且有著比較明顯的脫髮症狀。1、頭髮越來越油,這是脂溢性脫髮患者的一個通病,頭髮油不止是皮脂腺分泌旺盛,更重要的是你體內的雄性激素dht的含量在飆升。如果你不及時採取措施的話,你只能看著你的頭髮離你越來越遠。

2、頭髮變細變軟,脫髮之前你的毛囊幾乎處於壞死或者閉合的狀態,所以這個時候頭髮沒有吸收大量的營養物質,和正常掉落的頭髮相比,這類頭髮相對來說是比較細軟的。3、洗髮時頭髮掉的特別多,現在大家洗髮的時候幾乎都使用的是淋浴,所以一般情況下看不出頭髮掉了多少。但如果你家浴室排水孔在幾天內就被頭髮堵死或者你每次梳頭髮都掉一大把,這也是脂溢性脫髮徵兆。

4、毛囊萎縮,上面三種情況是你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就可以自己觀察到的,而毛囊萎縮是要通過毛髮機構的檢測才能確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是面積大小了,,修芙草遇到過各類脂溢性問題,在頭皮上的跟在其他**是不一樣的,當然脂溢性掉髮是因為脂溢性皮炎,同時可能也有頭皮失養的問題,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9樓:瑞麗詩_橙兒

脂溢性脫髮的原因是人體的內分祕失調、頭皮血液不迴圈,毛囊發生改變導致的。

這時頭皮部油脂過多,使其長時間油膩,角質細胞失去活動力,影響了毛髮的生長,進入休止期。

建議:a.和理的營養搭配可以令頭髮生長。.學會緩解工作壓力,不要讓自已處於緊張或者自卑狀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有遺傳因素,或者後天肝腎不足、氣血虧虛,加上脾虛有溼導致,可以用滋補肝腎、益氣養血的生髮片,搭配健脾祛溼茶**。

11樓:值司泉防脫生髮

脂溢性脫髮有救嗎?什麼原因誘發的脂溢性脫髮?

脂溢性脫髮是什麼原因?

12樓:體重管理-李楠

脫髮是什麼原因?不要熬夜,不要長期看電子產品!

13樓:瑞麗詩丶蒹葭

造成脂溢性脫髮的原因如下:

1.精神因素:不少患者在發病前常有精神創傷、焦慮、緊張的病史。如對病人進行各種檢查,往往不能發現有什麼內臟疾病存在的依據。

2.藥物因素:一些化療藥物亦會引起嚴重的脫髮。

3.營養因素:食物中攝入量的減少可使毛髮生成遲緩,如果食物中蛋白質含量減少,即使食物總量正常也可便毛髮的生長受到抑制,低脂或無脂可引起禿髮,而過多地攝入脂肪又可皮脂腺過度肥大,功能亢進,影響毛髮的生長,維生素a的缺乏可引起毛髮的脫落,維生素b族\泛酸的缺乏可引起毛髮的乾枯和缺少色澤,鋅、鐵的缺乏可引起毛髮的脫落,銅的缺乏可使毛髮的色素減少。

4.自身免疫因素:有研究認為自身免疫在斑禿髮病中起到一定的作用,在斑禿處的毛囊下部有t細胞浸潤,部分患者血清中可檢出自身抗體如抗甲狀腺、抗胃壁細胞等抗體。

5.先天性的因素:先天因素如:

發育缺陷、各種綜合症、早老病等所引起的頭髮完全缺失或稀疏;毛囊發育不良造成頭髮細軟易斷。先天性禿髮則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多見於近親結婚所生育的後代。

14樓:瑞麗詩沙朵

對於一些溢脂性脫髮患者,跟遺傳也有很大的聯絡,專家稱,通常這種脫髮是逐步發展的,出現的時間也是早晚不一。有一定的家族史。主要是由於雄激素水平較高,或機體對於該激素的作用敏感。

當然精神緊張、壓力大的人更容易得此病,而且發展較快。

15樓:great科發源

脂溢性脫髮的發病原因可以很複雜,免疫、神經、真菌以及精神壓力等都會引發,但是最根本的原因還是雄激素和遺傳因素。每個人體內都有雄激素睪酮,睪酮與5α還原酶結合形成dht。dht是一種可以導致毛囊萎縮的激素,患者的毛囊對dht 特別敏感,從而導致了脫髮。

16樓:匿名使用者

頭油會引起掉髮,頭皮皮脂異常就會分泌大量頭油, 受損就會引起皮脂腺分泌異常,平時不保養頭皮 就會導致 受損。所以說 如果沒有保養過,就會容易出現頭皮頭髮問題,就會掉髮,改善就需要保養頭皮 才可以的,不有著急,你可以用一下駐源 ,這個是保養頭皮 的,我之前也是這樣,用了一段時間後,頭油減少了,後來用了一個療程多,掉髮也比以前少了很多

17樓:包南煙

脂溢性脫髮的原因很多,最根本的原因是遺傳,這種遺傳的表現具有選擇性,頭頂毛囊存在結構上的先天性缺陷,會提前出現退化和萎縮;其次,與體內雄性激素水平有關,因毛囊特殊雄性細胞中存在雄性激素結合受體,所以雄性激素的水平也會影響毛囊的退化和萎縮。

另外,飲食不當、睡眠不足、精神緊張、壓力大、情緒低落等等因素也會導致脂溢性脫髮

18樓:夜魔二號

脂溢性脫髮的原因有:

1、營養:食物中營養攝入量的減少會使毛髮生成變得遲緩;食物中蛋白質含量的減少會抑制毛髮的生長;酸的缺乏會使毛髮乾枯和缺少色澤;鋅、鐵的缺乏會令毛髮脫落;銅的缺乏會讓毛髮色素衰減;維生素a的缺乏會引起毛髮脫落等……

2、精神:現在的人們大多數壓力都很大,每天的焦慮和不安也是導致脫髮的元凶。人們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

3、遺傳:遺傳也是脫髮的一個重要原因,一般男子呈顯性遺傳,致**子可由上一代直接遺傳給下一代,故男性脂禿患者多見。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梳頭的時候,頭髮掉得比較多白髮,總是梳完頭就一梳子的頭髮。剛開始覺得女人頭髮長,經常掉頭髮也沒什麼的,就沒怎麼在意。後來在洗頭的時候,頭髮也掉的好多,我就開始緊張了,真害怕自己會變禿子。

就趕緊去查資料,慶幸看到了《董玔俊日記》一文,然後照著去做了,如今我的頭髮恢復到了從前那樣的烏黑稠密。那就簡述些,平常的飲食中多補充蛋白質,多吃一些穀類和豆類,比如黃豆、黑豆,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吃蛋類,多吃海中的食物。

其他的頭髮的護理是很重要的,要注意勤洗頭,三天一次是比較好的,在洗頭的時候要用溫水,在選用洗髮水的時候,要注意按摩頭皮。洗完頭髮之後,最好是讓頭髮自然的幹,儘量的少用吹風機。

脂溢性掉髮能治好麼?這是什麼原因呢?

20樓:瑞麗詩丶罷筆

油之所以會多,究其原因是頭皮不健康,如果頭皮不健康,慢慢的頭皮的皮脂腺就會分泌油脂異常了,會分泌越來越多的油脂,頭皮就會感覺有油,而油不及時去除, 造成二次受損不健康, 造成頭髮得到的營養減少,會開始掉髮,甚至不長頭髮了。

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脂溢性掉髮?

21樓:大嘴博士

儘早判斷脫髮的小妙招

22樓:武漢瑞麗詩植髮

脂溢性脫髮也稱男士型脫髮或雄性激素性脫髮,主要表現為頭頂部毛囊結構不完整,頭頂頭髮稀疏,後枕部及兩側頭髮完好,一般發生於20到30歲左右的男子。

導致脂溢性脫髮的原因除了先天性遺傳外,主要是因為如今的男子們壓力大、熬夜、長時間面對電腦、生活環境發生較大改變等引起。

23樓: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脂溢性脫髮一般發於青年,特別是腦力勞動者更常見,可能與內分泌、精神狀態、環境汙染和生活壓力或者遺傳等有關,症狀可見頭皮油膩潮溼,一般頭髮都較為細軟,乾燥缺乏光澤,脫髮開始於兩額角、前額和頭頂,越到後面會慢慢擴散至頭頂,頭皮油膩亮紅,從二十多歲的時候開始脫髮,一直持續十幾二十年,頭髮就脫落的不剩多少了。

那麼脂溢性脫髮患者在生活中應注意以下:

☆學會調節壓力,保證充足睡眠,儘量減少面對電腦的時間,可用指腹按摩頭皮,加快頭皮血液迴圈。

☆保持頭皮毛孔潔淨通暢,洗髮兩到三天就可以,不要太頻繁,儘量少戴帽子,注意通風。

☆飲食注意營養,不要挑食多吃蔬菜和穀類。

對於脫髮還是要及時**,建議用克 炎 王沒有什麼***,均勻抹在頭皮上即可。

脂溢性掉髮的原因和改善,脂溢性掉髮的原因和改善方法

頭髮的生長和掉落是由每根頭髮在頭皮下面的毛 囊組織決定的,所以 掉髮可以說是 受損外在的行為表現而已,其表達的真正意義是 表皮下面的 組織受到了損壞。頭油掉髮常見於脂溢性 掉髮,頭油嚴重會 造成毒性作用,頭皮脂肪過量溢位會導致頭皮油膩潮溼,加上塵埃與皮屑混雜,幾天不洗頭就很髒,尤其在氣溫高時更是如此...

脂溢性掉髮怎麼解決,脂溢性掉髮怎麼辦?

脂溢性脫髮是皮脂溢位過多而發生的一種脫髮,其特徵是頭皮脂肪過量溢位,常伴有頭屑多,頭皮油膩及癢。多發生於青壯年,一般表現為頭髮細軟,開始逐漸從頭頂部脫髮,也有些人從兩鬢角 前髮際線往後脫,蔓延及額部,繼而瀰漫於整個頭頂。生活中建議 首先 要做到不抽菸 不喝酒,飲食上宜清淡,可多吃瘦肉 雞.蛋 魚補充...

脂溢性掉髮怎麼辦,脂溢性脫髮該怎麼辦?

脫髮掉髮怎麼辦?一洗頭一週1到2次,清洗乾淨及時吹乾,二頭髮防晒,三避免熬夜,四少燙染頭髮,五緩解壓力,六食療養髮。脂溢性掉髮由於脫髮的原因在於皮脂腺分泌旺盛,毛囊容易被堵塞,所以宜常用溫水洗髮,水溫在40c即可。勿用鹼性過強的洗髮水。可搭配繕思緣絲木精華液來塗抹髮根,中藥成分滲透至毛囊,促進角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