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掉髮嚴重是什麼原因,女人大量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2022-02-24 19:32:52 字數 5324 閱讀 8209

1樓:深圳新生植髮醫院

1、 精神原因

突然間大量掉頭髮最可能的原因是精神上出現了問題。比如,突發性事件讓自己壓力巨大、焦躁,快要考試、結婚、出國等重大事件讓自己憂心忡忡、整日緊張等精神狀態很容易讓人短時間內大量掉頭髮。這是因為精神狀態可以影響頭皮的內環境,造成缺氧、缺血、失調等現象,從而導致突然掉頭髮。

2、 女性生理原因

懷孕期和產後等幾個特殊的時期最為常見。在這些生理週期裡,女性身體虛弱,容易出現內分泌失調、荷爾蒙紊亂,血氣不足等現象,從而導致突然間就大量掉頭髮。對於這種型別的脫髮應該以調理為主,如果特別嚴重,也可以去醫院檢查開藥,進行藥物**。

3、 病理性

一些疾病可能導致短時間內大量掉頭髮,如貧血、毛囊炎、嚴重的肝病等。如果某段時間性生活過於頻繁,或者體力勞動過多,可能導致比較嚴重的腎虛,造成短時間突然掉頭髮。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儘快去醫院查明病情,**疾病,一般只要病症恢復,頭髮自然也會慢慢恢復。

2樓:擁抱長江胖高山

一,藥物過敏。如《谷維素》就可引起掉髮,停藥後症消失

3樓:歷貝越銳立

脫髮是由於內分泌失調,免疫力下降,營養吸收不上。因為血液營養,滋潤頭髮,所導致的掉頭髮。要徹底解決脫髮的問題,治其根本,從調節內分泌失調開始。

增強免疫力,頭髮不再脫落。建議用中醫**,運用針對性的中成藥內部綜合調理是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裡有沒有這個遺傳呢,我就是遺傳性脫髮的,我父親就禿頂。我高中的時候,頭髮很油很癢,不過那時候掉頭髮不多。

大學裡,經常的逃課玩遊戲,還有時玩通宵,就開始掉的有點多,尤其是洗頭的時候……大學裡貪玩,也沒在意頭髮的問題。工作後,頭髮越發的少了,都明顯的露出頭皮了,才開始害怕像我父親一樣禿頂!

後來一位和我一樣掉頭髮的發友告訴我,讓我去看下《黃駿茂發錄》一文,說是他無意中看到了,他照著文中講的做,現在有好多小絨毛長出來了!我後來5個月認真照著文中說的做了,頭髮和以前一樣茂密烏黑。

那就把我知道的講出來給各位,如生活作息應規律、睡眠充足、減少心理壓力。常用木梳或者牛角梳每天梳頭哦,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平時保證正常的睡眠,不要熬夜。

減壓放鬆,精神壓力大、情緒不穩定、焦慮不安等也會致掉頭髮,所以一定要經常性的自我減壓,日常生活中可以鍛鍊、旅遊等方式減壓。

5樓:匿名使用者

3年前因為掉頭髮,女朋友跟我分手了!從那後我決定一定要長出頭髮來,不能讓別人笑話,就這樣我用電腦查閱各種資料,偶然看到了(路煦|逆襲)一文,看得我心裡很有共鳴,忍不住照著文中說的知識做,5個多月的時候,頭髮又茂密了起來,現在愛情事業雙豐收了!

何蓼煮雞蛋:何首烏能補腎益腎,益精血,黑髮毛;用於肝腎不足,血液不足,頭髮泛白,人們過早衰老吃。健康的人也可以吃謎題,延緩衰老和黑頭髮。

首烏10克,雞蛋2個。首烏煮湯,煮雞蛋2.雞蛋煮熟後,剝殼,煮至少半小時。

每次吃1個雞蛋,每天喝兩次湯。

女人大量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6樓:在龍昌峽跑馬拉松的龍牙花

1、很多女性喜歡辣味,油脂性高食物,這樣很容易使皮脂分泌旺盛,導致毛囊堵塞;還有些女性喜歡吃甜食,這樣會使細菌繁殖更加快速,長期保持這種飲食習慣,頭髮自然就脫落。

2、扎得過緊的馬尾辮、羊角辮和麻花辮以及將頭髮束得緊緊的捲曲帶,長久都會損害發根造成脫髮。

3、對於**的女性來說,經常吃素,像蔬菜,水果和麵粉等,使蛋白質和微量元素不足,營養不均衡,導致掉頭髮。

4、頭髮的生長髮育與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有著密切的關係。當脂肪攝入過多時,也會影響頭髮的生長,甚至引起脫髮。

5、用腦過度的人,使頭部血液主要集中於腦部,從而使頭皮血液相對減少,長期下去,則會因毛髮營養不足而造成掉髮。

6.精神壓力:隨著現代社會生活節奏的加快以及競爭的激烈使人們開始揹負日益沉重的壓力。

根據研究表明,精神壓力不僅對能夠引起掉頭髮,還會加速人的衰老和皺紋增生。然而對此唯一的對策便是及時卸下精神負擔,讓自己徹底的放鬆起來。

7.產後掉頭髮:由於在懷孕時體內分泌出大量的雌性激素,所以頭髮可以維持比正常頭髮要長的多的生長週期。

而分娩過後,女孩子體內的雌性激素水平開始大大的降低,那些本該脫落的頭髮連同正常掉落的頭髮就會同時大量脫落,形成掉頭髮現象。這種現象在產後6個月左右就會自行恢復正常。

8.內分泌失調,很多女性朋友因為各種原因而導致內分泌失調,其實內分泌失調也是導致女性掉頭髮嚴重的原因之一,因為女性體內的雄性激素過多的話就會導致掉頭髮嚴重。

9.經常燙染頭髮,

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歡燙髮,染髮,並且頻率高,這是不對的,燙髮、染髮會對頭髮都會造成損害,因為頭髮燙染劑中含有大量的化學成分,使毛囊萎縮,導致脫髮

7樓:社會觀察員小馬老師

回答你好,第

一、內分泌因素。如果女性體內的雄激素水平比較高,可以引起雄激素性的脫髮,雄激素可以引起毛囊萎縮,微小化,引起脫髮厲害。第

二、精神因素。如果長期的睡眠不足、熬夜上火、緊張焦慮,影響了頭皮的血液**,同時導致毛母質細胞功能紊亂,也可以誘發明顯的脫髮。第

三、營養因素。如果存在著營養不良、有貧血或者是缺乏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毛母質細胞得不到充足的原料**,也會導致生長停滯,出現明顯的脫髮

8樓:

女人掉頭髮的原因很多比如失眠敖夜掉頭髮,內分泌失調吃過多中藥掉頭髮,放療化療的病人大量掉頭髮,還有心情不好,長期發愁的女人,這都是女人掉頭髮的原因。

9樓:筱離索索

這可能是由於內分泌失調,或者是由於最近心情比較煩躁而引起的髮質層脫落,而大量的掉頭髮,所以你要儘量的控制情緒,保持一種愉悅的心情,就不會掉頭髮了

10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女性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可以儘快到**病專科醫院來檢查**。

11樓:我叫憨憨

脫髮分為雄激素性脫髮、神經性脫髮、營養性脫髮、物理性脫髮、化學性脫髮、感染性脫髮、症狀性脫髮、先天性脫髮、季節性脫髮,有了脫髮的症狀1、保持頭髮乾淨健康,洗頭的間隔時間不要太勤。2、不用劣質的洗髮水,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3、消除精神的壓抑感,要有好的精神狀態,精神因素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情況和身體健康。

4、少用電吹風,吹出的熱風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也要儘量避免燙染髮。5、多吃蔬菜水果和蛋白質的食物,均衡營養,不挑食。

6、少戴帽子,注意頭髮通風。

重要:少熬夜,要有充足的睡眠。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 熬夜 多慮

13樓:金華**病防治院

女性脫髮主要是受性激素的影響,生產以後會出現大量脫髮,是因為懷孕時孕激素增多,進入生長期的毛髮也多,生產以後孕激素突然迅速地下降,這時候儲備的生長期毛髮就統一進入了退行期或者脫落期,特別是在生產3個月以後會出現一個明顯的脫髮期,當激素達到新的平衡後情況會好一些。

還有一個脫髮的原因,男性可能更常見,女性也有,叫女性雄激素性脫髮,主要表現為頭頂伴有出油多的脫髮,它是一個頭發逐漸變細,然後脫落、稀少的過程,是受雄激素的影響。

全身營養狀況對於脫髮也有一定的影響,一些年輕女性或中老年女性,總是有減重的想法,容易營養不均衡,從而造成毛髮脫落。還有一些疾病,如甲低、甲亢或自身免疫性疾病,紅斑狼瘡、皮肌炎,都可以引起毛髮脫落。另外,精神壓力、情緒、睡眠等也會影響女性毛髮的生長和脫落,頭髮脫落增多,生長速度較慢,頭髮就會慢慢變得稀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be honest rather clever.

--開元----6 1 5 9 0 5 . c n ------ 注 冊 給 1 5 9-----

knowledge makes humble, ignorance makes proud.

女人掉頭髮很厲害是什麼原因

15樓:睿爸育兒記

女孩為什麼掉頭髮很厲害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失眠的人,且頭髮天生少。有次在理髮店剪頭髮的時候,理髮師說我有美人尖,我當時就傻了……我記得我沒有什麼美人尖的。後來也沒在意。

之後換了工作壓力好大,本就失眠的我更失眠了!等頭頂頭皮都露出來了才開始慌了,四處打聽,終於讓我打聽到了一文,照文中說的做,過了20多天後,長出了很多新發,禿頂的那一塊都被佔滿了頭髮,現在不管是工作還是做什麼事情都相當自信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淡泊名利,保持心情舒暢,精神愉悅。即使工作、學習壓力再大,也要做到勞逸結合、有張有弛,不能讓大腦和心情象一根琴絃總是繃著,放鬆的時候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讓自己的心態平和起來,緩解壓力。聽聽輕**、做做運動也是緩解壓力的好方法。

17樓:詪深愛

生活作息沒有規律,壓力過大、營養不良都會導致頭髮異常脫落,要**脫髮就要從生活習慣上做起。

首先:晚上儘早入睡,經常熬夜對身體百害無一利,還會影響人正常的新陳代謝,頭髮也會加速脫落。

其次:現代生活節奏較快,各方面壓力讓人焦慮,情緒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情況,要學會勞逸結合、及時放鬆。

然後:飲食上偏油膩的食物也不要多吃,容易讓頭皮出油增多,毛囊堵塞,頭髮也會容易脫落,多吃蔬菜、蛋類、豆類和水果。

最後:最主要的就是服用發特濃營養素調理,補充發部營養,增加頭皮活力,生髮止脫,堅持服用1個月就能止住脫髮,2-3個月就可以生出毛髮,沒有***。

18樓:

1、遺傳因素。很多女性脫髮患者有家族史,家中有同樣的脫髮患者。

2、和體內的激素水平有一定的關係,尤其是雄激素水平。

3、和應激因素、偶發因素,比如大病、手術、情志突然受到創傷,或者有一些女性**、產後等,都會出現頭髮突然脫落厲害。

所以,女性脫髮很厲害,要根據每個人的具體情況,分析相關的原因。

19樓:瑞麗詩丨

1、與過度**有關2 、荷爾蒙分泌失調服用、停用避孕丸或更年期的婦女會出現荷爾蒙分泌失調,造成脫髮的現象。 3、懷孕分娩後婦女在懷孕末期,毛髮會進入休止期,生育後才會長出新毛髮。因此,新毛髮會把原有的毛髮擠出從而產生脫髮現象。

4、女性經期導致營養流失,讓頭髮層及毛囊細胞得不到充足的養分。

20樓:

掉頭髮儘管不會讓人產生一絲疼痛的感覺,但卻嚴峻影響了人的外在形象,特別是關於愛美期女性來說,頭髮關於她們的容貌來說是十分重要的,我之前就有過掉頭髮的狀況,不過通過我對《重 現ㄧ青絲》一文的瞭解,現在煩惱處理啦!下面就說一下文中所講到的,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作息時間要規範,晚上最好早點睡覺、堅持在十一點前睡覺,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切記不要熬夜,不然生物鐘紊亂只會對頭髮的生長起到阻礙的。一定要保持心情舒暢,要認識到掉頭髮只是一個暫時的過程,自己要有信心,相信掉頭髮會停止,而且會很快長出如以往的秀髮。

掉髮嚴重是什麼原因,嚴重掉髮是什麼原因?

健康的毛囊到脫髮到最後壞死是會經歷一個漫長的過程,而且也是有好幾個階段的 從健康頭皮 亞健康狀態 高危險狀態 頭油頭屑髮質差 發生早期病變 脫髮 出現臨床症狀 形成脫髮區,露頭皮 疾病 毛囊壞死 這個過程可以很長,往往需要幾年到十幾年,甚至幾十年的時間。而且和人們的遺傳因素 社會和自然環境因素 醫療...

女人大量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1 很多女性喜歡辣味,油脂性高食物,這樣很容易使皮脂分泌旺盛,導致毛囊堵塞 還有些女性喜歡吃甜食,這樣會使細菌繁殖更加快速,長期保持這種飲食習慣,頭髮自然就脫落。2 扎得過緊的馬尾辮 羊角辮和麻花辮以及將頭髮束得緊緊的捲曲帶,長久都會損害發根造成脫髮。3 對於 的女性來說,經常吃素,像蔬菜,水果和麵...

掉髮嚴重什麼原因,怎樣生髮?

你掉髮的原因很多,由於你的生活情況不規律,比較紊亂,再有用腦過多,所以都會掉髮,還有你的護髮和你的洗髮也有一定的說法。如果洗髮都是去頭皮屑的,也容易掉髮,如果想生髮的話,你可以用姜每天擦一天三次。掉髮嚴重的原因,他就是說你每天熬夜了,可能或者是春秋天,他就要脫髮的,或者是嗯,你休息不當,這都要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