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震顫是什麼引起的,還治療嗎?

2022-12-17 09:35:10 字數 4646 閱讀 5666

1樓:仇桃單

引起特發性震顫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兩種:

1、家族遺傳因素,特發性震顫病通常有家庭聚集的傾向,如果家族中有特發性震顫的患者,那麼其患病率要相較於無家族病史的人群要高一些,因此患者在**前要了解家族中是否有特發性震顫的病史,根據**進行**,平時注意生活方式的健康,飲食也應當保持規律。

2、根據流行病學的調查結果表示,環境因素也是特發性震顫的原因之一,該病存在地區差異,一些汙染嚴重的地區環境中可能存在一些有毒物質,會損傷患者大腦的神經元,因而這些地區的患病率便會高於其它地區,但是並非所有暴露於同一環境的人都容易患病,在同一環境中吸食大量mptp的人相對來說更容易患上特發性震顫病。

2樓:調皮的詩詩

特發性震顫最確切的**目前尚不明確,現代醫學研究發現這種疾病跟遺傳因素,環境因素,腦部血管病變等多種因素有關。

特發性震顫最主要的是原因是腦內特定區域不正常訊號傳遞所致,這些區域包括小腦、丘腦、腦幹。

約30~50%的患者有家族病史;而具有某些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有長期飲酒習慣,頻繁吸菸的人出現特發性震顫的幾率就高於常人。患有過腦梗塞或腦出血的病人出現特發性震顫的幾率也會增高。

3樓:一有愛就走吧

特發性震顫是不能夠完全**的,在**的時候可以選擇藥物的方式來進行**,比如說心得安,平時一定要避免有太大的情緒波動,保持一個樂觀的心情,如果在情緒焦慮或者是緊張的時候,病情就會出現加重,有時間的時候一定要到戶外進行一些有氧運動,能夠增強體質。

4樓:決心書諏壬

特發性震顫**方法通常是服用一些藥物進行**。患有突發性震顫的患者,通常是因為中年之後脾胃功能衰減,身體迴圈失調從而導致症狀的突發。患有特發性震顫的患者可以通過服用一些藥物進行緩解和控制之後,也要從生活進行改善,要提高生活質量才有利益輔助**。

5樓:思念浪漫的歌

造成特發性震顫的原因較多,但現階段未有確立的原因,可能與下列要素相關:基因遺傳要素,有大家族基因遺傳史的群體容易生病環境要素;長期性觸碰獨特藥品或有機化學有害物質;服用海貨等季節性過敏物質;發燒感冒或疲勞後,發覺手情不自禁地發抖,這種隱源性要素也可造成特發性震顫。在產生特發性震顫後,應造成高度重視,立即就診,接納靠譜醫治。

6樓:鳳古龍鑲

特發性震顫的**通常需要採用藥物**,也可以通過手術**進行**,如果特發性震顫的情況比較輕微,通常是不需要進行**的,如果影響到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就需要配合醫生採用藥物**,效果不明顯的時候,才可以通過手術**進行**。

7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這是一種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它表現為姿勢和運動性震顫。

有些震顫可能會妨礙完成精細運動。良性特發性震顫也稱為良性震顫。家族史通常被稱為遺傳性震顫或家族性震顫。

儘管對該病的**、發病機制、臨床特點、診斷和**進行了大量的研究,但首次提出該病難以診斷和**。

8樓:zz翟

特發性震顫又稱原發性震顫,是以震顫為唯一表現的常見運動障礙性疾病。特發性震顫中有1/3患者有陽性家族史,呈現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9樓:迴圈賽我燃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

指導意見:另外,在平時也應該注意一下飲食,飲食上面應該禁食味精,少食飲料、酸奶、糖、宜食雞蛋、牛奶、土豆等類食品。

10樓:杜俊民

特發性震顫的原因包括以下幾點:1、年齡老化。2、家族遺傳性:

特發性震顫病似乎有家族聚集的傾向,有特發性震顫病患者的家族其親屬的發病率較正常人群高一些。3、環境因素:流行病學調查結果發現,特發性震顫病的患病率存在地區差異,所以人們懷疑環境中可能存在一些有毒的物質,損傷了大腦的神經元。

4、遺傳易感性:儘管特發性震顫病的發生與老化和環境毒素有關,但是並非所有老年人或暴露與於同一環境的人,甚至同樣吸食大量mptp的人都會出現特發性震顫病。

11樓:卡賓槍溝宦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這種疾病可以通過用藥進行**,可以有效的緩解臨床症狀,如果症狀持續加重,還可以選擇應用腦起搏器等方法進行**。但是應用腦起搏器**費用會比較高。越早**患者的病情控制會越好,經過積極的用藥**,一般患者的愈後還是比較好的。

12樓:陽光趙大地

目前的研究發現,特發性震顫主要是遺傳相關性的,是染色體的顯性遺傳,因為大部分患者都是家族聚集性發病,對於它具體的**和發病機制,目前還沒有研究明白。

特發性震顫患者出現的唯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可以是上肢,也可以是頭部,或者是身體的其他部位,越是在精力高度集中、緊張焦慮、疲勞的時候越容易出現。大部分患者都是在中青年的時候發病,這個疾病是逐漸向前進展的,到幾十年以後,有可能會影響患者的生活和工作。

但是在早期的時候,沒有影響到生活和工作的情況下,也不需要特殊的**。少量的飲酒能夠減輕震顫的發作,但是這個只是暫時的,對於症狀比較明顯的可以應用普萘洛爾這一類藥物來**。

以上方案僅供參考,具體藥品使用請結合自身情況在專業醫生指導下用藥。

13樓:微言悚聽

你好,目前沒有特效的藥物進行**的 你可以通過一下幾點進行**好嗎 1,心理**:首先要正視這個現實,不能怕人知道,使心情放平和。另外生活要規律,避免激動勞累,對病程有好處。

2,藥物**:用藥量根據病人的情況,震顫輕時可以服量低,或者間斷服用,嚴重的就要持續服用。同時還應該服一些維生素類藥物,比如維生素e,維生素c,對神經有保護,抗衰老的作用。

3,手術**:如果對藥物**不理想,可以考慮手術**。手術**和帕金森病的止顫**相同的。

這種病不能**,但是通過積極及時的**,能夠控制病情延緩病程。 4,飲食調理:多吃抗動脈硬化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芹菜,洋蔥等有降壓抗血脂的作用,多吃五穀雜糧,品種越豐富對病情越好。

高脂肪,高熱量,高糖食品要限制,特別是油炸食品應該少吃。 5,生活注意:飲酒以後可以使症狀減輕,但是一般也就維持2~4個小時,此後症狀又會加重,所以飲酒不能**此病,反而使症狀加重,應該嚴格限制。

6,加強鍛鍊:有這種病的老年人在**期間應該注意儘量做一些體能鍛鍊,比如太極拳,體操,目前對特發性震顫**建議考慮將神經細胞移植,啟用自身神經細胞活性實現自身細胞分化、自我更新作用,達到安全、高效、快速地修復病變部位目的。祝您生活愉快,努力堅強的活著,望採納謝謝。

14樓:穿鞋走過

特發性震顫又稱家族性或良性特發性震顫,是臨床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是惟一表現,緩慢進展或長期不進展。目前認為,年齡是et(特發性震顫)重要的危險因素,患病率隨年齡而增長。起病緩慢,任何年齡均可發病,但多起始於成年人,有文獻報道男性略多於女性。

特發性震顫的**方法一:外科**。

特發性震顫的外科**適用於五種情況:確診為原發性特發性震顫病,無小腦、椎體束危害;經全面、完好藥物**,有切當效果但效果顯著減退,或呈現症狀動搖和異動症;日子自理能力顯著減退;無顯著發呆和精神症狀,ct、mri檢查無顯著腦萎縮; 能在術中與醫生協作。

特發性震顫的**方法二:恢復**。

特發性震顫患者應積極參加功能操練,極力改進運動、平衡、和諧功能,積極進行言語操練,設法前進或保持日常生活能力,保障生命質量。家屬應引導患者與外界建立聯絡,給予他們熱情關懷,消除其鬱悶心情。

特發性震顫的**方法三:藥物**。

一般應根據患者年歲、工作性質、疾病型別等決定用藥。以小劑量開端,緩慢遞加,個體化選擇**計劃,長期服藥操控症狀為準則,但***較大。

15樓:滑曉絲

特發性震顫,是由染色體異常引起的疾病,早期**效果很好。

16樓:微言悚聽

引起特發性震顫的原因較多,但目前尚無明確的原因,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

1、遺傳因素,有家族遺傳史的人群更易患病;

2、環境因素;

3、長期接觸特殊藥物或化學毒物;

4、食用海鮮等過敏性物質;

5、感冒或勞累後,發現手不由自主地顫抖,這類隱源性因素也可導致特發性震顫。

在發生特發性震顫後,應引起重視,及時就醫,接受正規**。

17樓:陽光趙大地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有些患者是因為基因變異所導致的,另外也有一些散發性患者目前來講這種疾病的具體原因還不是特別清楚,能與多種原因導致了錐體外系受到損害所引起的。

患者一般是出現姿勢性震顫比如雙手舉起來的時候震顫是特別的明顯的,在休息放鬆的時候,震顫是能夠明顯的減輕的。

有少量患者服酒之後症狀也能緩解。對於這種疾病的**,通常是選用β受體阻滯劑進行**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流行病學的調查結果表示,環境因素也是特發性震顫的原因之一,該病存在地區差異,一些汙染嚴重的地區環境中可能存在一些有毒物質,會損傷患者大腦的神經元,因而這些地區的患病率便會高於其它地區,但是並非所有暴露於同一環境的人都容易患病,在同一環境中吸食大量mptp的人相對來說更容易患上特發性震顫病。

19樓:議會制諤平

大多數特發性震顫患者多由遺傳導致。有特發性震顫病患者的家族其親屬的發病率較正常人群高。帕金森病與特發性震顫的症狀都有手抖,但帕金森病情進展很快,而特發性震顫病程發展很慢,可以在十年二十年裡病情變化都不大,而且帕金森病除了肢體顫抖外還有肢體僵硬、運動遲緩的症狀。

特發性震顫不治療會轉為帕金森嗎,特發性震顫會轉變造成帕金森嗎?

特發性震顫的發病機制目前尚不清楚,帕金森病的發病機制與中腦黑質多巴胺缺乏有關,所以這是兩種疾病,不會轉化。是的,長時間不 會導致帕金森,建議儘早採用中藥針對性 是的,時間長了,沒有有效的 肯定是會越來越嚴重的 特發性震顫藥急早的 不然很可能會發展至帕金森的 很可能會發展至帕金森的 長時間不及時 病情...

特發性震顫好治療嗎,特發性震顫真的能治好嗎?

特發性震顫,完全 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你好,特發性震顫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這個不好 的,不好徹底 但是積極 的話可以緩解病情,控制症狀。特發性震顫屬於錐體外系類疾病,和帕金森病一樣,同樣是無法徹底 和 的,但是不同之處是,特發性震顫屬於良性震顫,不會隨著時間的發展而加重或者出現其他併發症,所以只要用...

特發性震顫這個病能治療嗎

特發性震顫具有極其嚴重的危害性,特別多的原因引發了該病的出現,導致患者的心臟受到了累及,且會伴有明顯的不適出現,每一位朋友要將特發性震顫瞭解透徹,需要注重該病的 工作,掌握一些該病的 措施,首先是藥物 比如 受體阻滯劑,常用的藥物有心得安,患者應當不定期的服用,另外還有阿爾馬爾,該藥物的效果較好,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