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安裝空調問題,廚房裝空調要注意什麼

2022-11-17 04:45:04 字數 5998 閱讀 5710

1樓:旅遊的胖達人

廚房不適合裝空調。 1.廚房裡面有煤氣灶,而煤氣灶工作時候需要持續消耗廚房內空氣中的氧氣,且會產生油煙。

所以說廚房需要隨時通風換氣,換氣量要求還比較大。 2.而裝了空調之後,空呼叫來降溫,廚房內換氣量大的話,廚房內的空調就沒有空調效果了又不能緊閉門窗。

3.廚房內油煙的存在會導致空調室內機翅片換熱器表面積聚過多的油汙,這些油汙無法徹底清洗還會導致空調效果變得很差。 4.

如果廚房是開放式的,裝了空調也不會有效果,肯定就沒有必要裝。如果是封閉式,那就要看油煙的情況,因為普通空調的濾網很容易吸附油煙,容易發生堵塞的情況,清洗起來也相當麻煩。 5.

在廚房內安裝普通空調,油煙對空調使用壽命肯定有不良影響。如果有條件安裝**空調有可以消除該弊端。 擴充套件資料:

安裝時,空調風口不要對著灶臺直吹,灶臺時廚房的標配,如果空調直接對著吹的話,會讓灶臺的火苗起伏不穩定,輕則就影響烹飪質量,重則可能會引**災。如果可以不裝就不裝,要裝就一定得記住這個問題。空調的風口也不要對著餐桌直吹,不少人會在廚房放餐桌,這就要求空調的風口絕對不能對著餐桌。

因為空調會吸附灰塵,如果對著餐桌直吹的話,灰塵會隨風吹到食物上面的,而且剛煮好的飯菜很容易就變冷了。不但不衛生,而且也不利於健康進食,也會影響餐廳的氣場。

2樓:專業雜工

可以安裝,開低風檔。要經常清洗濾網,每年要徹底清洗蒸發器

3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有錢的人家廚房很多裝有空調的,很享受的。

廚房裝空調要注意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油煙回到空調機組裡面第二,防止油煙進入到其他房間這就必須保持廚房處於一種負壓狀態,為了保持負壓,就必須保證油煙機組的排風量時刻大於空調的送風量,

空調機組的迴風口必須在其他房間,不能放在廚房。其實就是把空調裝在靠廚房的陽臺上,夏天炒菜時開啟空調,冷氣從左吹過來,燃氣灶在右邊,不影響抽油煙機的工作。

廚房的灶具是烹調必備器具,如果空調直接對著燃氣灶出風,會讓燃氣灶的火苗起伏不穩定,輕則影響烹飪質量,重則引發火災、對烹飪者的身體健康造成威脅。所以廚房如果能不裝空調就儘量不要裝,如果一定要裝空調的話,儘可能的將空調的出風口向上。

不過如果廚房裝空調的話,就一定要注意安全,要時刻注意所有可能發生的問題,這樣才安全。

廚房安裝空調如何避免油煙

5樓:沐又鬆

廚房必須安裝廚房專用空調,不能安裝普通空調,否則由於廚房油煙的原因,加上空調本身就是一個空氣迴圈裝置,所以很快就會沒有效果的。

美的現在有專用的廚房空調,特有裝置有效隔離油煙。外觀有櫥櫃嵌入式,也有吊頂式。需要的話可以聯絡我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熱油嗆鍋。用涼油炒菜。炒菜前就開啟抽油煙機。多用蒸、煮、燉,不用油炸。

7樓:匿名使用者

做飯後半小時再開空調。

8樓:

安裝到距離煤氣灶距離最遠的位置。

廚房裝空調有必要嗎?

9樓:厙璇庫宜嘉

酷熱夏天,在悶熱的廚房中待上一會兒,人們就會汗流浹背,為了將廚房打造的和客廳一樣清涼怡人,許多人們開始在廚房安裝空調。可是,廚房油煙較大,如果長時間使用空調,必定會造成空調內部的梗塞,導致執行效力降落。那麼,廚房裝空調適合嗎?

廚房可以裝空調嗎?以下華夏裝飾網小編就為您介紹廚房要不要裝空調呢?

一、廚房不要裝空調的緣由

1、使用頻率低。一般家用廚房每天的使用時間超不過3個小時,因此,任何一個賢妻良母都不會覺得在廚房投資一部空調是件好事情。

2、廚房油煙大,會下降空調壽命。您可能會說有抽油煙機還怕甚麼,但是我要說的是油煙這型別型流體可不是那麼好控制的,特別是高溫流體,再加上空調出風口氣流對它的擾亂。

3、耗能高。看似面積很小的廚房,但是使用起來冷負荷驚人,這就要求空調要大功率執行。

2、廚房要裝空調需要注意的事項

1、風口勿直吹燃氣灶

廚房的灶具是烹調必備用具,如果空調直接對著燃氣灶出風,會讓燃氣灶的火苗起伏不穩定,輕則影響烹飪質量,重則引發火災、對烹飪者的身體健康造成要挾。因此,廚房如果能不裝空調就儘可能不要裝,如果一定要裝空調的話,儘量的將空調的出風口向上。

2、風口不可直吹餐桌

許多使用者會在廚房用餐(即廚房和餐廳一體),這就要求空調的出風口不能對著餐桌。由於空調常常會吸附許多灰塵,如果餐廳空調直吹餐桌的話,灰塵很容易伴隨著風吹到食品裡,桌上的飯菜易變涼,既不衛生,也不利於健康進食,而且還會影響餐廳的氣場。

總結:看了小編為您介紹的文章,您覺得廚房要不要裝空調了呢。在一般情況下,廚房是不建議裝空調的,如果一定要裝的話,就必須保持廚房處於一種負壓狀態,為了保持負壓,就必須確保油煙機組的排風量時刻大於空調的送風量,另外,空調機組的迴風口必須在其他房間,不能放在廚房。

10樓:珠兒活寶

這個要看具體的情況來定,如果你的廚房是開放式的,裝了空調也不會有效果,肯定就沒有必要裝。如果是封閉式,那就要看油煙的情況,因為普通空調的濾網很容易吸附油煙,容易發生堵塞的情況,清洗起來也相當麻煩。如果再加上你平時在廚房又不需要待很長時間的話,那裝空調就沒有太大的必要性了。

加入你在廚房平時需要待很長時間,實在覺得非裝空調不可,那我建議你第一,要使用好一點的排油煙的設施,要儘可能減少油煙;第二,要安裝廚房專用專業空調,不宜安裝普通空調。

11樓:看了蠻喜歡

沒有,安了油煙會往空調裡面跑,進去了不好洗,還會短路,弄個小電扇往腳下吹,當然安了舒服啊,本來做飯很辛苦,加上廚房很熱,哎

12樓:風語者vs阿凡達

沒有必要,廚房裡油煙比較重,空調安裝用不了多久就會很髒,而且,很難清洗。

主要是,廚房每天也用不了多久。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安裝空調本身沒有好壞。比如說140平方以下的房子,廚房不大,一般客廳或餐廳的空調能夠照顧到廚房,所以一般不裝。

但大戶型有的廚房大的話,就有裝空調甚至**空調。

弊端:1、空調裡有濾網(在室內機的上方,能看到)會有油煙堵塞,影響美觀、壽命和效果。

2、開空調會加大廚房裡冰箱的耗電量。

優點:做飯的爽了,溫度隨心控制。不下廚房的爺們是體會不到夏天給老公做飯老婆的辛苦的

14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把問題描述具體點,廚房可以安裝,不然天氣熱的時候在裡面做飯真的難受。是想安裝**空調還是櫃機或掛機,面積多大,可以幫你配置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一千多塊的空調,漏網換勤點。用個三年五年的再換個空調也划算。我就是這麼操作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顯然沒必要,廚房油煙重,裝了也是糟蹋!考慮裝個***功率大的換氣系統倒是非常有必要!

17樓:齊家網

廚房是烹飪美食的地方,自然氣溫也是家中最高的。很多人為了解決廚房裡高溫難耐的問題,紛紛在廚房安裝上空調。不過有一些業主對此舉也存在疑問「廚房裡真的適合安裝空調嗎」。

下面將針對這個大家都很糾結的問題做個分享,期待可以幫助到有這方面需要的朋友。

廚房裝空調好嗎

對於這個問題,真是眾說紛紜,各執一詞。小編認為要在廚房裡安裝空調,首先要處理好兩個問題,一是防止油煙回到空調機組裡面,二是防止油煙進入到其他房間。其實要解決這兩個問題並不難,我們可以把空調裝在靠廚房的陽臺上,夏天炒菜時開啟空調,冷氣從左吹過來,燃氣灶在右邊,不影響抽油煙機的工作。

這樣的話,夏天炒菜再也不熱了!

廚房裝空調好嗎

小編其實並不是很贊成烹飪間裡安裝空調的,主要是基於三個原因:1、我們每天在烹飪間待的時間並不是很久,一般就三個小時左右,使用頻率低;2、廚房油煙那麼大,會降低空調壽命;3、耗能高。看似面積很小的廚房,但是使用起來冷負荷驚人,這就要求空調要大功率執行。

廚房溫度高的解決方案一

其實我們可以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案,首先大家在煮飯的時候,儘量不要把窗戶都關上,應保持空氣流通,這樣可以保證保證有足夠的新風,如果連線廚房的區域開著空調,廚房就會涼爽很多。

廚房溫度高的解決方案二

大家也可以考慮在廚房頂部安裝一個「涼霸」,要煮飯的時候就把它開起來,它會對著人吹,並且它也不會吹熄灶火。如果您家是老房子的話,那麼就需要重灌吊頂才可以安裝涼霸哦!另外,大家也可以考慮放置一臺落地扇在廚房,但要注意的是隻能對著人吹,不能對著灶火哦!

18樓:雲深樂芳華

這個要看具體的情況來定,廚房溫度較高,裝設空調後肯定會改善廚房環境。安裝時要考慮是否有位置安裝,外機是否有地方放。另外還要考慮油煙對空調的影響,長時間使用會使空調內部產生很多油汙,很難清洗。

19樓:曲琦竺鴻達

想出個土辦法

用空調扇(帶大的可以冰的儲水箱)製冷

出廚房就把儲水箱放在冰箱速凍

反正冰箱也在廚房不知道行不行?

20樓:僪琴壽高芬

說實話,夏天的廚房那是真熱,有條件還是安裝一個空調比較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開個空調,再開個排氣扇...........................................建議用空調扇或者風扇~

廚房為什麼不能安裝空調?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在廚房安裝空調的原因:

1、使用頻率低。一般家用廚房每天使用時間不超過3個小時。

2、廚房油煙大,會降低空調使用壽命。

3、能耗高。看似廚房面積很小,但是使用起來冷負荷驚人,這就要求空調大功率運轉。

廚房要安裝空調需注意的事項:

1、風口不要直吹燃氣灶。

2、風口不可直吹餐桌。

廚房裝空調的話,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問題?

廚房可以裝空調嗎?

23樓:相當小把戲

當然可以裝空調。

衛生間都可以裝,更何況廚房呢。

只是廚房內有煤氣版灶,煤氣灶工作時

權候要保持廚房空間內通風良好,以保證有充足的氧氣**。而在廚房內安裝空調之後,在開啟門窗通風的狀態下沒有任何空調效果。

且時間久了空調室內機的換熱器上會嚴重積聚油汙,從而會導致空調運轉異常。

目前市面上個別廠家宣稱的「廚房專用空調」純粹是瞎忽悠,不靠譜。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裝...不過要看空調管能不能接什麼的...可以在離廚房最近的屋子裡裝...把門開開廚房不就涼快了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裝,但以後燒菜做飯時間會更久。

26樓:無夏門永昌

不可以1油煙太大2廚房都有抽油煙機。

27樓:斂天洋暄和

當然是可以的,而且應該裝一個

28樓:委芮堂巧蘭

可以,就是要經常清洗過濾網

29樓:顧定宓蕙

最好不要裝,油煙太大。最好能裝個風道,比如把客廳的冷氣引到廚房。

30樓:守歡祿靜丹

可以,但划不來,燒菜做飯時排氣扇會把冷空氣排掉

31樓:厚琅其梓楠

我覺得可以裝

不過清洗過濾網

尤其清洗蒸發器比較麻煩

而且比較頻繁

不過你的廚房抽油煙機效能好的話

或者你是做西餐的

那就用不著麻煩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裝,跟微波爐冰箱之類的也無物理化學衝突,但要注意裝到距離燃氣灶的最遠端,烹飪時先開油煙機後開空調,以免油煙汙染空調濾網,同時要考慮一下廚房總共的功率問題,如果是新建住宅小區就沒問題,如果是比較老的小區最好為空調提供一路單獨供電,以避免微波爐等裝置開啟導致的壓降使得空調反覆重啟。既然要裝空調,看來環境溫度比較熱,以格力壁掛3200w製冷量為例,空調滿負荷製冷的耗電量是1077w+40w=1117w,每小時耗電1.12度,耗電也不算多。

廚房能安裝空調嗎,廚房可以裝空調嗎?

能,但是建議安裝廚房專用空調。一是普通空調佔位置 二是油煙會黏在空調濾網 風機 以及出風口的葉片上。就算勤洗也會有少部分油煙黏著在空調室內機的內部,確實會影響空調壽命。而廚房專業空調專門設計了抗油汙 易清潔的濾網,製冷速度很快。而且是嵌入櫥櫃或吊頂 吊櫃裡的,不佔空間。廚房面積4 6平米以上,就可以...

廚房裡可以裝空調嗎,廚房可以裝空調嗎?

可以裝,跟微波爐冰箱之類的也無物理化學衝突,但要注意裝到距離燃氣灶的最遠端,烹飪時先開油煙機後開空調,以免油煙汙染空調濾網,同時要考慮一下廚房總共的功率問題,如果是新建住宅小區就沒問題,如果是比較老的小區最好為空調提供一路單獨供電,以避免微波爐等裝置開啟導致的壓降使得空調反覆重啟。既然要裝空調,看來...

請問廚房專用空調買哪個牌子?廚房用什麼空調好?

廚房空調有很多品牌,推薦博伸牌,也推薦格力,美的等品牌的廚房空調,如果想品質更好的,可以選擇大金的廚房空調。廚房買格力廚享系列廚房專用空調呀,這是專為廚房油煙環境設計的。格力。廚房專用空調 格力廚房空調 格力空調 格力空調是世界銷量第一的品牌,技術成熟,質量也相當穩定,售後服務也非常好,好多銷售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