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為什么每次啟動都要按F

2022-11-18 01:35:05 字數 1098 閱讀 9336

1樓:

那是因為你的cmos設定的問題

開機按del

第二項 advance

裡面有一個是

floppy boot

改成 disable

退出儲存,重啟。

2樓:二當家不當家滴

是bios設定出了問題,現在的電腦一般都沒有軟碟機,但bios預設是開啟的,進入bios,然後選第一項,

下面有一個1.44的選項,把它調為無就可以了。

要按f1才能啟動:有幾種原因:

1、cmos引數設定不正確:

軟碟機:沒有檢測到軟碟機造成的,請檢查資料線是否接好,再看bios中的設定對沒有:檢查一下啟動順序的設定;另外如果沒有軟碟機直接遮蔽掉。

鍵盤:有的cmos設定中鍵盤問題也會出現按f1開機情況,樓主自己檢查一下。

記憶體:disable記憶體校驗試試

2、bios電池電量不足的提示--更換電池

3、跳線設定問題--參照說明書設定.

4、網絡卡mac地址不合法:會有提示mac address are invalid in both apc and dmi press f1 to resume

另外可能就是不致命的硬體錯誤,可以替換檢查

3樓:抱緊你

進bios修改下~

啟動專案裡~

你的情況沒具體說清楚哦

f1是幹什麼?你就進bios 找啟動找f1要乾的事 然後你就會發現原來是這樣

不想跟你多說 因為我不清楚你的情況 還有我尊重你的智商

4樓:

多半都是你cmos供電的電池沒電了,我學校的爛電腦就是,每次都按f1,煩死了

去電腦城買個,幾塊錢就ok,裝上去很簡單,就是和裝一般的電池一樣,在主機板上的一顆大的鈕釦電池!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因為你的電腦沒有軟碟機而在bios中你設定成了軟碟機啟動,於是就出現了你所說的情況,解決方法在bios啟動選項中關閉掉軟碟機。

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軟碟機設定問題,如果你沒有安裝軟碟機的話,開機時按del鍵進入bios將軟碟機選項關閉。

為什麼我的電腦每次啟動都要按F1才能正常啟動

你先進系統把時間設定正確,如果重起時間又變了就是cmos電池沒電了,換個電池,重新設定就行了 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第一頁下面的軟碟機關掉就行了 啟動時提示按f1,說明cmos設定中有非關鍵性錯誤,按f1可以忽略這種錯誤繼續執行。如果不想每次開機都要按f1,則需要進入cmos設定項查詢到...

電腦開機要按F1怎樣解決,每次電腦開機都要按F1,系統時間也不對,怎樣解決?

1 恢復bios預設值試試 2 記憶體問題,換 3 cmos電池無電,換 開機進cmos,找到floppy,回車選none 最簡單辦法,重灌系統。每次電腦開機都要按f1,系統時間也不對,怎樣解決?30 一 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的解決方法 1 每臺電腦的bios裡邊的設定是不一樣的,出現這個問題,就...

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才能進入系統怎麼解決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更換cpu風扇或者在cpu風扇底部塗抹矽脂 cpu風扇出現錯誤了,檢查風扇是不是正常運轉 顯示cpu的風扇出錯,檢檢視看。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才能進入桌面,請問是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