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出生證明只有母親名字可以嗎,出生醫學證明只有母親名可以只父親姓嗎

2022-11-18 09:05:02 字數 2597 閱讀 8648

1樓:雪兒星座導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我是雪兒,很高興為你解答,岀生醫學證明,可以只有母親的姓名,父親欄可以填寫「無」,但是,前提是你得岀具父親的死亡證,或者是離婚證,或者是其它的不可抗拒性原因。

提問沒有結婚呢?

沒有結婚呢?

回答親,你參考一下,如果是非婚生子在醫院出生,醫院可以辦理《出生醫學證明》,可以只填寫母親的資訊。一、所需證件:1、需提供新生兒父母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影印件;2、未提供新生兒父親身份資訊的,新生兒母親應提供本人簽字的書面宣告材料;3、對於新生兒母親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與住院分娩登記的產婦姓名等相關資訊不一致的,領證人應當提供戶口登記機關的相關證明,必要時應當提供法定鑑定機構有關親子鑑定的證明。

二、辦理程式:1、具有助產技術服務資質的接生人員填寫並確認分娩資訊後,將《出生醫學證明》首次簽發登記表轉給簽發人員,簽發人員審驗領證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及相關材料,由領證人填寫和確認新生兒姓名及其父母相關資訊;2、簽發人員列印《出生醫學證明》;3、蓋章人員在蓋章前需對《出生醫學證明》的資訊進行核對,準確無誤後方可加蓋印章,並做好首次簽發登記

提問就是還是要孩子父親本人提供書面材料了

回答對的親

提問哦哦

回答如果您還有其他的問題可以繼續向我提問,如果沒有問題了,勞煩親點選訂單結束,給雪兒個贊,謝謝呀

更多6條

出生醫學證明只有母親名可以只父親姓嗎

2樓:解答困惑助理

你好,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上沒有填寫父親的身份證號碼,如果公安局戶籍管理部門能夠辦理出生人口登記手續,就不需要再去醫院補辦。如果無法辦理戶口或者身份證,可以去申請重新補辦《出生醫學證明》的。

根據衛生部、公安部《關於〈出生醫學證明〉管理的補充規定》(衛基婦發200145號):因簽發單位的責任導致原《出生醫學證明》無效的,簽發單位應及時換髮有效的《出生醫學證明》。因當事人的責任而導致原《出生醫學證明》無效的,可向原簽發單位申請換髮。

3樓:

出生醫學證明只有母親名可以,只有父親像嗎?我覺得這個應該是不可以的。一定是兩個人的孩子在醫學證明上必須要有父親的名字和母親的名字,這個才可以辦出生的醫學證明,如果只有母親的名字,父親的姓那麼是沒有辦法去辦理出生證明的。

圍著辦理出生醫生預約醫學。一種很嚴肅的事情。是需要給孩子上戶口的最有利的證據,所以這是絕對不可能只有母親的名字,父親的姓這種情況出現的。

4樓:楊柳雲嫣

單親媽媽不記錄父親資訊的程式辦理孩子的出生證。提供母親戶口本、身份證、未/離婚證明、單親宣告等材料。但是單親母親不記錄父親資訊,就不知道孩子的父親是誰,那麼孩子就得跟隨媽媽姓和跟隨媽媽落戶口。

將來如果要加上父親資訊或者隨父親落戶口必須做親子鑑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單親媽媽不記錄父親資訊的程式辦理孩子的出生證。可提供母親戶口本、身份證、未/離婚證明、單親宣告等材料。

但是單親母親不記錄父親資訊,就不知道孩子的父親是誰,那麼孩子就得跟隨媽媽姓和跟隨媽媽落戶口。將來如果要加上父親資訊或者隨父親落戶口必須做親子鑑定。

給孩子辦出生證明只有媽媽的身份證可不可以

6樓:小魚教育

必須是父母雙方的身份證。

辦理地點: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費用:/申請材料:

小孩報戶 口需攜帶資料——父母雙方均為本市居民的新生嬰兒在出生後一個月內,嬰兒父母或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出生醫學證明副頁》、嬰兒父母的《結婚證》和 《戶口簿》。

雙方身份證,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隨父報出生的,必須攜帶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7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出生證明辦理,原則上是要求提供父母相關身份證原件,結婚證原件以及當地要求的其他證件進行辦理的,若因為非婚生育等特殊情況無法提交父親身份證情況,是可以諮詢當地出生證明辦理機構只使用母親身份證進行辦理的,但是要求母親提供有效的本人簽字的書面宣告到相關部門申請辦理,簽發機構可在《出生醫學證明》上父親資訊欄目處填寫「/」

以安徽省《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辦法為例子:

第二十四條 《出生醫學證明》應當使用規範漢字和符合國家標準的數字符號列印,或用藍黑色鋼筆、碳素筆一次填寫,所有專案要齊全、字跡清楚、內容準確、不得勾畫塗改。

各助產機構在辦理入院登記時應核對分娩產婦有效身份證件資訊,並留存影印件。新生兒母親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與住院分娩登記產婦資訊不一致的,應當提供親子鑑定證明。

對於未提供新生兒父親資訊的,新生兒母親應提供本人簽字的書面宣告,簽發機構可在《出生醫學證明》上父親資訊欄目處填寫「/」。

8樓:芸芸眾小生

你好!辦理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原則上是需要提供孩子父母雙方的身份證的,非婚生育單親情況的可以只憑一方身份證辦理出生證明,需要另外提供本人的書面宣告和民政部門出具的單身證明(也就是無婚姻登記記錄證明)。

孩子有準生證,出生證明上只有母親名字。

9樓:

為什麼沒有父親的名字,找辦出生證的醫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錢 用這麼明白嗎 給錢 就好了

出生證明跨省可以查到嗎,查出生證明可以在網上查嗎

出生證明跨省是可以查詢到的,公民只要在醫院產假時候使用身份證登記過資料,跨省的計生部門也有相關的記錄提示的,因此辦理過出生證明也是可以查詢到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大家應該知道出生證明都是由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的,主要是以自治區 直轄市為單位進行編號,因此不管是在當地還是跨省查詢出...

小孩沒上戶口但有出生證明可以改姓和名字嗎

出生證上的名字一般是在醫院起的,很多人並不當大名使用。辦理了出生證沒有上戶口的這種情況,是可以直接更改的,在上戶的時候填上新名字就可以了。但如果是已經上戶的公民要更改其姓名的程式就比較麻煩了。一般需持下列證明材料 1 申請人的書面申請 16歲以下的,由其監護人提出申請 2 父母離異變更16歲以下人員...

五歲兒童坐飛機只有出生證明沒有戶口可以嗎

可以的,但需要監護的身份證配合使用才可以乘坐飛機。可以,出生醫學證明就可以買票和乘機。按照有關規定,2週歲以下的小孩可憑出生證明或者戶口簿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如果沒有以上相關證件,是不能登機的。5歲小孩坐飛機沒有戶口本,只有出生證明,可以嗎 證明自己的孩子。和派出所溝通下就可以。主要是需要證明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