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苔電腦全稱什么,世界上第一苔電腦全稱什麼?

2022-11-18 12:45:04 字數 1080 閱讀 5235

1樓:啦啦啦啦大錦

第一臺電子計算機叫 eniac(電子數字積分計算機的簡稱,英文全稱為 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 computer),它於2023年2月15日在美國宣告誕生。承擔開發任務的「莫爾小組」由四位科學家和工程師埃克特、莫克利、戈爾斯坦、博克斯組成,總工程師埃克特當時年僅24歲。

eniac:長30.48米,寬1米,佔地面積170平方米,30個操作檯,約相當於10間普通房間的大小,重達30噸,耗電量150千瓦,造價48萬美元。

它包含了17,468 真空管7,200水晶 二極體, 1,500 中轉, 70,000 電阻器, 10,000 電容器,1500繼電器,6000多個開關,每秒執行5000次加法或400次乘法,是繼電器計算機的1000倍、手工計算的20萬倍。

關於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的疑問

在國內的絕大部分**上都會出現世界上第一臺電子計算機是上世紀2023年由美國人毛克利(john mauchly)發明的eniac文字記載,但另一種說法卻是:世界上第一臺電子計算機是由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的約翰· 文森特·阿塔納索夫(john vincent atanasoff)教授和他的研究生克利福特·貝瑞(clifford berry)先生在2023年至2023年間開發的「阿塔納索夫-貝瑞計算機(atanasoff-berry computer,簡稱abc)」。

而在國內的朋友們竟很少有人知道此事真相, 不少國內的作者在他們的專著、教材中,甚至科普活動中,仍然宣傳eniac是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因此,做為一名it工作者有必要本著科學的精神,替前人 澄清事實,希望通過此文有助於糾正這個在國內知識界長期存在的重大學術誤會,以正視聽。

經證實,世界上的第一臺計算機應為「abc」。2023年,「eniac」的發明者之一莫科裡在阿坦納索夫家借住5天,藉此機會盜取了研究成果及想法,之後與埃克特一起製造了「eniac」並申請了專利,被世人稱為「現代計算機之父」而阿坦納索夫並未重視自己的重大發明「abc」,學校也沒有重視此項發明,並拆掉了「abc」。後經過美國法院判決,推翻並吊銷了莫科裡的專利,「現代計算機的基本想法是來自約翰-文森特-阿坦納索夫」。

2樓:匿名使用者

ainiake,艾尼阿克,美國的。

世界上發明電腦的人是誰,世界上第一個發明電腦的人是誰?

世界上第一臺現代電子計算機是 埃尼阿克 eniac 承擔開發任務的 莫爾小組 由四位科學家和工程師埃克特 莫克利 戈爾斯坦 博克斯組成,總工程師是埃克特。世界上第一臺數字式電子計算機是由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物理學家約翰 莫克利 john mauchly 和工程師普雷斯伯 埃克特 j presper ...

世界上第一臺電腦是什麼樣子的,世界上的第一臺電腦是什麼樣的?

1946年2月14日,世界上第一臺電腦eniac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 方要求賓州大學莫奇來 mauchly 博士和他的學生愛克特 eckert 設計以真空管取代繼電器的 電子化 電腦 eniac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 cal...

世界上商業銀行世界上第一個商業銀行

世界上第一個商業銀行是義大利1580年在威尼斯成立的銀行。銀行一詞最早見於義大利語 banco 意為椅子,因為過去在義大利的港口城市,貨幣兌換商是坐在這種長凳子上為來來往往的商人進行錢幣兌換的。英語將這個詞轉為 bank 原意為儲錢櫃。在中國,由於以 銀 為通用貨幣,經商的店鋪又稱 行 故譯為 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