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文「架一座心靈之橋」最好寫得雷人點的謝謝了越好好笑越好但不要是拿不出手的哈哈有點挑剔

2022-11-19 01:25:05 字數 2922 閱讀 2224

1樓:

人們之所以修建橋,最早怕是因為兩岸無法溝通,尋求一條便捷途徑罷了。那麼,橋的意義也就在與(於)此——溝通。 這是有形的橋,其實,人與人心靈之間那座無形的橋,也是起著溝通的作用。

只不過,建造這無形的心靈之橋的材料就有差別了,一種是金錢,而另一種是真誠。 隨著時代和經濟的快速發展,物質財富的不斷積累,金錢和利益便自然而然的成為人們進行社會活動的一個媒介,於是有人以此會問,這無形的橋由金錢構成不是必然嗎?不錯,經濟是發展了,財富是創造積累了,但是商業交流和人們的心靈溝通可不是一回事。

如果這心靈溝通的無形之橋真是由金錢構築的,那不就意味著在從商的人們的眼裡只認識錢;不就意味著消費品中的假冒偽劣商品將會充斥市場;不就意味著人和人之間已經沒有人情味可言?我相信沒有誰會願意生活在一個沒有人情味的社會上,沒有誰願意生活在一個甚至連問路都要付錢的社會裡,如果那樣,我們豈不是丟掉了美德,失去了民族的凝聚力? 再來看看真誠這種材料適不適宜建造心靈之橋。

且不說拾金不昧,幫助孤寡老人這些層出不窮的好人好事,單是說前一陣《北京晚報》上的一則篇幅不大的報道,一個女學生在獨自乘坐公共汽車回家時,車內人擠,身體又不好,突發了心臟病,暈厥在車內,車上的人們沒有「事不關己,高高掛起」,而是立刻停下車,七手八腳地把女孩送往醫院,報紙上的那幅插圖,還清晰在目,一箇中年人在眾人的簇擁下抱著人事不省的女孩從車上跳下來,那神情,真的很難想象這是一個陌生人,倒儼然讓人覺得是那個女孩的父親!多麼感人的一件小事,卻讓我心裡漾起暖意。不是因為別的,正是那人與人之間的互助之心、真誠以待的感情溫暖著我。

這難道不能說明,真誠是構築人心間橋樑的最好材料?只有真誠以待,在你有困難的時候才能有一雙手來幫助你;只有真誠以待,才能到**都能見到貼心的笑容;只有真誠以待,人與人之間這座溝通的無形之橋才會變得順暢無阻,人們的心才會靠得更近…… 冰冷的金錢之橋易垮,溫暖的真誠之橋牢固。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不保留真誠去建造我們之間的心靈之橋,溫暖別人也同時溫暖著自己?

每當看到周圍櫛比而立的高樓,每當看到路上匆匆而過的行人,在感受現代社會快節奏生活的同時,不禁為人們之間日漸淡漠的關係困擾著。

難道生活節奏的加快、社會經濟的發展,總要以此為代價?

曾經看過一些報道,倒在地上的老人無人理會,也許是不願,也許是冷漠,但更多的是對助人為樂後遭受的誤解甚至是官司而心有餘悸。

可憐,可悲。人與人之間心靈的隔閡竟至如此地步,是不是應當引起大家的重視和反思呢?

匆忙趕路的人們,不要為最終的目標忽視了周圍的美景而疲於奔波;正如我們不應只為自己的生存與利益忽視彼此之間心靈的溝通與理解。

時間是永恆的見證,當時間的瀚海吞沒了一切,惟有真情永存。只有我們敞開心扉,築造心靈之橋,方可實現生命的意義。

人與人之間是因真情的匱乏而導致彼此的隔膜,只要我們從自身做起,才會在生活的迷霧中尋覓到生命的真諦。

不敢想象,缺乏溝通的生活會多麼可怕。方宅斗室中,享用現代技術帶來的舒適與安逸,卻喪失了生活中一筆彌足珍貴的財富——人們心靈之間的溝通。熙攘的**中,到處是冷漠的面孔和隔閡的心靈。

在這種缺少溝通的文明社會中展現的是極度誇張的眾生相,猶如荒野上低矮迫人的烏雲,使人感到不安、害怕與窒息。

我慶幸現代社會還未發展到那樣悲哀的地步,也欣喜地看到愈來愈多的人們清醒過來,互相往來,互相溝通。只要我們拋開虛偽的面紗,捧出一份真誠,讓心靈的陽光彼此映照,驅散人與人、心與心的陰霾,我們的人生就會坦蕩明亮。

築造心靈之橋,擁有溝通的人生更美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熱愛籃球的表哥

我的表哥今年15歲了,他有著健康的麥色**,炯炯有神有大眼睛,一個高高凸起的鼻子,活像nba騎士隊的大衛·李。他也是一個nba狂熱球迷,為了看球賽他可以廢寢忘食,抱著電視機看上整整一天。

早晨,表哥總會做一個完美的鯉魚翻身跳下床拿起心愛的籃球,來一個大力傳球,再捧著一個老式收音機,衝向他自己的「舞臺」——籃球場。他總是愛拿著nba球員金卡在我眼前晃悠,一副樂此不疲的樣子。快看,他從「舞臺」上回來了,只見他滿頭大汗,但高興地連五官都走了形,看這架勢一定是打贏了,他先是向我炫耀一翻,然後又如數家珍、自言自語地數起本週的球星排行榜上的前十名,一副沾沾自喜的樣子,說完瀟灑地擺了一個pose走進了衛生間。

晚上,表哥也不會放過一絲看球的機會。他開啟電視機,一邊看一邊吃著可口的零食,如果球賽很精彩的話,他一定會硬是熬夜看球賽,不惜一切代價。

記得有一天晚上,表哥熬夜看了一場球賽。第二天,我一起床,就發現表哥並沒有去他的「舞臺」表演球技,而且是站在家門口,睜著一雙熊貓眼打著哈欠。看到平時盛氣凌人的表哥沒有去炫耀他的球技,我猜他一定是有了麻煩事,便裝做不高興的樣子推開了他。

他卻一點兒也不生氣,恭恭敬敬地鞠了一躬,小心翼翼地對我說:「呵,呵,我想讓你幫我找一些有關姚明的資料,行嗎?」我故意皺著眉頭說:

「哦!可以,不過我記得你上次說我總幫不上你的忙,是吧?」表哥連忙賠著笑臉說:

「上次是上次,下次不會了。昨天我看了火箭客場對戰太陽,發現姚明太酷了!從現在起我的偶像就是他了,我不光欣賞他的大力扣籃,還欣賞他機智傳球的謙虛風度!

呵呵!」看著這個對籃球充滿喜愛的表哥,我一下子答應了他。表哥立刻高興地咧開了嘴,剛才的可憐樣兒一掃而光!

記得還有一次,我去籃球場看錶哥打球,順便給他助助威。他一見我來,打起更起勁了,快看他的眼睛緊盯著球,表情有點緊張,也許是怕在我面前丟臉吧!他的雙手有節奏地揮舞著,卻不知自己已經汗如雨下了,他一會兒大力扣籃,一會兒一個機智傳球,這認真勁兒與姚明不相上下,看得我眼花繚亂。

雖然表哥打籃球的水平很牛,但學習卻很豬,我希望他能把打籃球的認真勁移到學習上,提高學習成績。

3樓:♀嬌嬌

架一座心靈之橋

一天老師教導我們要互相理解 架一座心靈之橋 一個同學在說道 然後我在來個洪水沖垮 老師說是心靈上的橋 同學在說道 老師那怎麼把心靈的橋 打垮 老師生氣的說 無聊的問題 同學在說道 老師您告訴我們不懂就要問 老師說 但你的問題太無聊 同學在說道 老師你不會就不要找藉口 老師說 傷害感情才行 正好校長過來了 聽見老師這麼教學生 說 不用解釋開除 並開除了老師 那個學生去找老師問問題 老師說了一句 架一座心靈之橋 讓別人瞭解真難 不建了 罷工!

介紹一座小山作文,介紹一座小山作文350字

我的老家在一個美麗的小 山村裡。那裡有一座美麗的小山,它雖然沒有黃山獨特奇異也沒有泰山高聳雲間,但是它卻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記。春天,那裡的樹木抽出了新的嫩芽像孩子長高了一樣,小溪解凍了歡快的流淌著一邊跑,一邊唱 我是歡快的小溪啊!小山上開了許多花,有桃花,杏花等,還有些不知名的小花,它們似乎都在...

一座城市的味道作文關於靈壁大全,一座城市的味道700字作文關於靈壁大全

在我的眼中,它是一座無名的小鎮,在那裡我度過了童年。回憶家鄉,竟能從中咀嚼出一絲雋永清甜的味道。記憶中,家鄉最大特點就是靜,而這份靜恰恰是大城市缺少的。走在鄉間的青石路上,鞋踏在地上發出清脆的響聲。抬頭炊煙,低頭落花,隨意穿梭在大街小巷之間,無拘無束。夏夜的月,也別有一番滋味。城市中的月亮,暗淡於無...

作文當我們跨越了一座高山,作文當我們跨越了一座高山500字

門檻。隨著人的年紀越來越大,要求越來越高,這些門檻也會隨之變大變高。我從一出生開始,我就開始跨越門檻了。因為我要學會叫 爸爸 媽媽 要學會說話,要學會走路,學會和別的小朋友玩等等,甚至學會玩玻璃球也是一道門檻。雖然這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但是它們為我日後跨越門檻打下了結實的基礎。記得蘇格拉底曾說過 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