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文 為心靈點一盞燈 600字以上的都可以

2022-12-13 20:20:09 字數 4967 閱讀 7281

1樓:匿名使用者

為心靈點一盞燈。

4月25日下午,我和學校的班主任一起到東柵中心小學參加了南湖區教研室組織的班主任培訓。

首先我們分年段聆聽了東柵中心小學的兩堂展示課,接著,大家集中聽取了區教研室王曉紅老師作的關於《做一個幸福的班主任》的專題講座。王老師結合自身的經歷圍繞什麼是幸福,當前教師幸福感的現狀分析及如何做一個幸福的班主任三個方面進行了闡述。沒有長篇空泛的道理,有的只是潤物細無聲的教育案例。

一個個生動詳實的案例闡述了王老師對班主任工作的理解,給了班主任一次很好的學習機會。特別是班級體建設上,很多做法是非常值得我們借鑑的。

印象最深的是王老師對於幸福的詮釋。幸福是內心世界的一種感覺。一個人是否感到幸福是和自身的幸福感受度密切相關的。

有些人對於幸福的感受非常敏感,有些人則非常遲鈍。前者比較容易有幸福的感覺,後者則不容易有幸福的感覺。通俗地講就是心態問題,如果把心態放好了,一件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都能讓人覺得幸福。

當然這種對於幸福的感受度是可以培養的。班主任的日常工作十分煩瑣,要從職業中獲取幸福感,首先要鑽研業務,提高教學能力與水平,上好每一堂課,學科教學的成就感鑄就幸福感。其次要提高管理班級的水平,關愛學生,走進學生的心靈,把班級建設成優秀班集體,成為受學生歡迎的班主任。

幸福會傳遞,而不良的情緒會傳染。因此,多參與一些積極向上的有益身心的活動能提升我們的幸福感,讓我們遠離不良情緒的困擾。美國作家麗莎·普蘭特在題為《幸福是什麼》的文章中開門見山地說:

「幸福是什麼?在我看來,幸福**於『簡單生活』。真正的幸福來自於發現真實獨特的自我,保持心靈的寧靜。

」我覺得幸福感就像一盞明燈,當它的光很強烈的時候,人的內心的精神世界就非常陽光。這時人就能感到幸福。為了讓心中的這盞驅除黑暗的明燈熠熠閃光,我們必須時刻提醒自己多讀書多學習,開闊眼界,開闊心胸,充實內心世界。

這樣壞情緒就無立足之地了。

教育的本質是創造幸福,是創造社會的幸福,更是創造個人的幸福。希望大家都能擦亮心中那盞幸福的明燈,工作並幸福著。

作文 給自己點一盞燈 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人,都在向著成功的彼岸努力的前進。然而通向成功的大道太黑,太暗,太窄。許多人因一次次跌倒而停在原地不動,不思進取。

這時,人們最需要有一盞燈,照亮成功大道。我的這盞燈,應是那場令我為之一震的報告會。

用一顆感恩的心,看世界。

我的這盞「燈」帶個我了許多。但最重要的是:應學會感恩。

隨著一聲啼哭,我們降臨在了這個美好的世界。隨之,我們得到了眾多人的關愛:父母的,親友的,老師的……父母把我們嘔心瀝血的撫養大,他們幾乎花費了自己的全部心血。

老師把知識傳授給了我們,卻把自己的青春灑在了三尺講臺上。我們一天天長大了,而那些關心我們的人卻一天天老去了。難道我們不該去感謝他們麼?

要成功,要先學會感恩,學會感恩!

相信自己。這盞「燈」還告訴了我:相信自己!因為:

一個人失敗了,並不意味他就再也成功不了了。而一個人不相信自己了,才是真正的失敗了。太多人總在挫折面前說:

我不行。太多人在挑戰面前說:我不能。

又有太多人,總以為自己比別人差。而他們錯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都是獨一無二的。不相信自己的人,是永遠不會成功的。

方法決定成敗。

這盞「燈」告訴我最重要的,便是:方法決定勝負。因為「對於盲目航行的船來說,所有的風都是逆風。」

沒有方法和計劃去做事,就像盲目航行的船一樣。所以,要想成功還必須要有一定的方法。良好的方法,可以是效率倍增。

所以不管幹什麼,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都要良好的方法和計劃。盲目地去做,只能使什麼都亂糟糟的,沒有頭緒。而有了方法和計劃,便能使一切都井井有條。

這盞我人生路上的燈,照亮了我通向成功的大道。

那一盞燈小標題作文600字,特急,求幫助!!

3樓:隋元廣

當我回家時,我遠遠的看見了一盞燈。不知為什麼,心裡湧出一份感動。那一盞盞燈,可能是某人為了我們照亮了一盞燈,也可能是為了他人點燃的一盞燈……我又感到一陣溫暖。

記得有一個故事:從前。在偏僻的一個小村子裡,因為落後,沒有路燈。

可是,這裡總有一家是開著燈的。所以,路人都很方便,有了一盞燈,讓他們心裡也充滿了一盞勇敢的燈。因為,黑黑的小路,沒有安全感。

可是,這位老人是一位盲人。有一天,一個年輕人好奇地問老人:「您是個盲人,有沒有燈對您還不是一樣,但您為什麼還要點一盞燈呢?

」老人說:「雖然我是一個盲人,但是,這盞燈是為別人照亮的。因為這裡太黑了,有沒有路燈,所以,就讓我點一盞燈吧!

」那年輕人的心裡顫抖了一下。

為別人點一盞燈。那一盞燈,包含著愛的力量;包含著溫暖的氣息;包含著一位老人善良的心……

不但但是生活中有一盞燈。我想,我們心中也有一盞照亮心靈的燈……

當我們傷心的時候。一句句安慰的話,便是一盞開導你的燈;當我們與朋友鬧矛盾的時候。一句句和解的話,便是一盞牽住友誼的燈;當我們孤單的時候。

一句句溫馨的話,便是一盞陪在你聲辯最溫暖的燈……

想起那一盞燈。想起那帶給我那麼多感動,那麼多溫馨,那麼多力量,那麼多愛的燈……

那一盞燈,開啟了我的感動之門;電亮了我的信心、我愛的力量和我前進的勇氣。在我的眼前,彷彿看到了一盞閃爍的燈光的燈。我伸出手,去抓住它,可是我抓不到。

不過,我不傷心。因為我知道,那是一盞心靈的燈。是埋藏在愛裡的一盞燈。

我幸福地笑了,笑得那麼自在,笑得那麼溫暖……

不知不覺,有一種暖暖、包含著溫暖和幸福的液體從我臉旁流下……

給自己點一盞燈 作文

以和諧為話題的作文 600字

4樓:貿綠柳淡倩

是星星都會發光。

夜晚天空中閃爍發光的天體被稱為星星,印在天上的每一顆星星都會發光,只不過發出的光的明亮程度不同罷了。這跟我們很像,難道不是嗎?

班級裡會有繪畫能力很強的,模仿能力強從而突顯他的表演天賦的,有嗓音動人唱出的歌聲美妙動聽的……等等這些都是每個人不同的發光點,我也有,雖然沒有他們這麼明亮的,比如成績優秀,工作能力強,能成為老師的好助手……我也許略微平庸了些:成績一般,能力一般,就是個正好的當中。可那不代表我不會發光,只不過我的光芒稍弱一些罷了。

我散發光芒的形式,不在於那種特別搶眼的方式上,只是很平常的小事上:在去上學離開家時,會跟爸爸媽媽打招呼說「再見」;坐公交看到老人上車,待他過來後會主動讓座;在圖書館借到本有「傷痕」的書會用玻璃膠把「傷口」包好;看到被「遺忘」在馬路上的紙屑、垃圾之類的或主動撿起來丟進勒色桶裡……的確是小事,不起眼的小事,可懂得注意這些細小的事情,便是我的光芒。

哥倫布發現了一個世界,卻沒有用海圖。深窺自己的心,而後發覺一切的奇蹟在你自己。這是一種欣賞自己的自信。

現在有多少人懂得尊重自己的父母親?每天早上母親或父親特地早起為我們準備早餐或是載我們去上學,一句禮貌的「謝謝」都沒有,那麼必要的招呼總不能忘吧?有多少人做到了?

最起碼我做到了。我欣賞自己,因為我做到了,並且我將保持這個好習慣。全段時間,老人「霸道讓別人讓座」的負面新聞出來後,有多少人堅持依舊看到老人主動讓座的?

也許讓座後,老人並未說過「謝謝」,但不強求也不為了這個而計較,不拘小節,我欣賞自己,因為我做到了,並且我將堅持下去……

吾無過人者,但生平行為,無不可對人言耳。

如果提問者要用這篇文章的話,自己先看一遍再新增刪改。

望能幫助到您,不過作文還是自己寫好,多寫寫就知道怎麼應對了,不然考試的時候要怎麼辦呢,你說是吧?

在心裡點一盞燈作文提綱加作文

5樓:愛瑤家溪

在心裡點一盞燈。

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時會有迷霧,不是會有絆人的石頭,不是會有深不見底的沼澤。這是,不妨給自己點一盞燈,照亮前方的路,照亮人生的旅途。

在失敗的時候,為自己點一盞燈。這時一切的一切的不爽和不悅都會過去。曾今困擾自己的東西也會隨之消散。

鼓起勇氣,為自己點一盞燈,這是任何一個人都必須做到的,也是能做到的。把一切譴責都照散,給自己帶來新的生活,同事利用這燈的光芒,奔向屬於自己的勝利的終點。邁向那為自己開啟的成功的大門,等待自己的是滿世界的光輝……

不僅失敗需要,成功更需要。俗話說」撥開迷霧見光明「在成功的時候,我們更需要為自己點一盞燈,一站更加明亮,更加耀眼的燈。因為,只有明燈才能驅散那令人分不清的,使人沉醉其中的,在一切讚揚中所迷失自己方向的燈。

世界就是如此巧妙,人們總會為勝利構建滿是奉承與讚美的世界,卻總是給失敗者滿是譏諷與嘲笑的世界。有些人倒在前者的迷霧中,無法自拔嗎,瞬間變成了失敗者。而那些點了燈的人,則依舊堅持在滿是濃濃迷霧中行走,最終走出那迷霧走出沼澤。

再次走向勝利。

現在,我要為自己一盞燈,讓明燈帶我走向光明,因為,我已在迷霧中走了很久很久了。具體是多少了年前我一不記得了。在現在,在今天,我要為自己點上一盞神聖的等。

為自己點燈,驅散黑暗,為他人點燈,奉於他人。

以那一盞燈為題寫一篇有小標題的600字作文

以「為別人點一盞燈」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時間有來點兒匆忙,給你。

源一個大概吧。

--題記。記得有位哲人說過:「愛有時就是包容。"愛的世界很遼闊,容得下等待、忍讓和理解。愛,以和諧為中心,照射出溫馨、甜美和幸福。

一位教師在批改學生的作文時,被其中一篇深深吸引,她便當作範文在班上進行評獎。沒想到,老師剛唸完這篇作文,一個學生就說是抄來的!

面對著突然的變故,面對那個滿臉通紅的同學同學,教師停頓了一下,便轉過頭問大家這篇作文好不好。

同學們說好。

教師又說這樣的文章,同學們見得多不多。

同學 不多。

學生 同意。

同學 謝謝 非常感謝。

此時 同學已經對老師的用意已心領神會。

同學們會心的笑了,那個同學也舒心的笑了。

人生的道路漫長而曲折,我們要學著原諒自己和別人,用自己寬容的心去為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的人生路上點上一盞燈來為他(她)照亮前進的方向。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考慮問題的時候,總是海闊天空。不幸的是,很多時候無論思路。

為點亮一盞燈作文快, 為 點亮一盞燈 作文 800字 快

為自己點亮一盞燈 黑漆漆的屋子中一片寂靜,輕輕擰開一盞檯燈,在黑暗中透出一絲光亮,橙黃色的燈光柔柔的,輕輕的。雖不能驅散大片黑暗,但卻能給黑暗中的人們帶來希望與方向。學校的夜晚分外寂靜,少了白天同學的嬉戲歡鬧,卻多了幾分月上高頭的平靜安寧。老師為我們開啟了燈,燈光的明亮驅散了教室中的黑暗。耳邊傳來筆...

以心中的一盞燈為題目寫作文,以心中的一盞燈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心中的一盞燈 在我成長的路上,也曾經遇到很多困難和挫折,但是我都一一克服了,因為我心中的一盞燈,是這盞燈照亮了我前行的路,讓我可以勇往直前,無所畏懼。我心中的這盞燈就是我最難忘的一位作文老師。那是我在假期的時候,來到了一個作文學校,在這裡,我見到了一個老師,他就是我的作文老師,老師長得又瘦又高,一雙...

心中的一盞燈作文,心中的一盞燈作文800字

一盞明燈,就像一顆閃亮的星光,在漆黑的夜裡為你指引前進的方向 一盞明燈,就像一束燭光,寂寞的夜裡讓你重新湧起溫馨的流動 一盞明燈,就像一雙船槳,無際的海上帶你駛向自信的彼岸 明燈 堅定 一歲的我,在您的幫助下,顫顫巍巍的向前邁步。每邁出一步,心中就增加一份喜悅和害怕,喜悅這一步的成功,害怕下一步的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