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粉怎么做的,腸粉怎麼做的?

2022-11-19 01:45:04 字數 5877 閱讀 9934

1樓:純冥銘

食材主料

腸粉500g輔料蛋

6只紅蘿蔔

1根青瓜

1條上海青

1棵綠豆芽

400g

豆瓣醬100g

花生油適量鹽適量

醬油適量

蒜頭6瓣

麻油適量

胡椒粉適量

步驟1.腸粉,買回切成5cm寬的長條;

2.紅蘿蔔去皮洗淨切絲。鍋內加水,鹽,油,倒入紅蘿蔔煮熟透撈起待用;

3.上海青(只要葉子)及綠豆芽洗淨,如焯紅蘿蔔一樣的操作,焯水,撈起待用;

4.青瓜洗淨切細條待用;

5.雞蛋打散,鍋入加油,倒入煎至兩邊金黃撈起切細條待用;

6.另起油鍋,倒入蒜蓉,爆香;

7.倒入豆瓣醬、醬油,翻炒片刻,加少許水,鹽,熗入澱粉水,煮沸撈起;

8.往煮好的醬汁內加幾滴麻油,灑一點點胡椒粉,放一邊待用;

9.熟食案板上鋪好一疊腸粉,在上面碼上紅蘿蔔絲、青瓜條、綠豆芽、雞蛋絲,取最上面一片捲包著捲起;

10.捲包好的腸粉碼在碟上,澆上煮好的醬汁即可食用。

2樓:你頭髮亂了喔

想吃廣式腸粉的不要去排隊來,在家就可以做

3樓:王者多多

想吃腸粉不用去廣東啦!自已在家也可以做哦!

4樓:波哥來趕海

腸粉怎麼做?準備100克腸粉,250克水,攪拌均勻,蒸盤刷油加入粉漿,青菜肉末雞蛋 ,水開大火兩分鐘。

5樓:超超

腸粉加水攪拌均勻,在盤子上刷一層油,倒上腸粉,放雞蛋肉餡蔥花上鍋蒸

6樓:廚娘小寧

腸粉的配方及調汁做法

腸粉怎麼做?

7樓:大雁做美食

腸粉怎麼做?準備100克腸粉,250克水,攪拌均勻,蒸盤刷油加入粉漿,青菜肉末雞蛋 ,水開大火兩分鐘。

8樓:奶牛小廚

簡單幾步,教你做出香滑軟糯的鮮蝦腸粉

9樓:教育評論員說

首先調一碗腸粉漿,再準備另一個空碗,打入雞蛋,然後找一個烤盤刷油,倒入蛋液,再把烤盤放入蒸鍋上蒸,蒸到腸粉凝固即可。

食材:80g黏米粉、50g澄粉、20g玉米澱粉、生菜、肉丁、雞蛋。

具體做法:

1、準備食材。

2、先調一碗腸粉漿,空碗里加入80g黏米粉、50g澄粉、20g玉米澱粉。

3、再加大概400g的水,用筷子攪拌調製均勻。

4、再準備另一個空碗,打入雞蛋,攪拌均勻備用。

5、蒸鍋裡燒一點水,準備一個空的烤盤,刷上一層油,先均勻的倒入適量的腸粉漿。

6、然後中間再倒入一點點的蛋液。

7、等水開了之後,把烤盤放入蒸鍋上蒸,蒸到腸粉凝固,中間起小泡泡的樣子,就可以掀鍋蓋取出了。

8、接下來趁熱用刮板將腸粉颳起,將生菜和肉丁卷在中間,如果覺得刮板不怎麼好刮,可以上面蘸上一點油。

9、卷好後放入盤中,大概卷四五個就可以了。最後,把生抽淋在腸粉上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

1、捲包腸粉時要小心,儘量不弄破腸粉。

2、可配其他蔬菜瓜果食用。

10樓:王者多多

想吃腸粉不用去廣東啦!自已在家也可以做哦!

11樓:魯姐美食

廣東腸粉怎麼做好吃?首先碗中放入一百克腸粉,加水,然後在平的盤子中放入粉漿,然後蒸熟捲起即可。

12樓:你頭髮亂了喔

想吃廣式腸粉的不要去排隊來,在家就可以做

13樓:廚娘小寧

腸粉的配方及調汁做法

做腸粉的米漿怎麼配?

14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粘米粉100克、澄粉15g、xo醬1茶匙、油少許、醬油少許、蔥1根、清水400克

製作步驟:

1、 粘米粉、澄粉倒入大碗裡,加上清水調勻米漿;

2、蔥洗淨切碎,加入米漿中;

3、調入1茶匙xo醬;

4、蒸盆內塗抹一點食用油,倒入調勻的米漿;

5、放入蒸鍋中,大火蒸10分鐘;

6、蒸熟的腸粉取出,用刮刀或木鏟輕輕颳起;

7、切小段擺盆,淋上喜歡的醬汁即可食用;

8、成品圖。

15樓:格調

準備用料:粘米粉80g、澄粉70g、澱粉35g、清水400g、鹽3g步驟

一、工具圖。

步驟二、粉漿原料。

步驟三、將三種粉混合後倒入清水。

步驟四、用勺子攪拌均勻。

步驟五、攪拌至粉漿無顆粒狀。

步驟六、在盤子裡刷上適量油。

步驟七、挖粉漿倒入,剛蓋滿烤盤即可,不宜厚,搖晃均勻。

步驟八、提前將鍋內水燒開後,將烤盤放到蒸架上,關蓋用最大火蒸。

步驟九、大概半分鐘,粉漿凝固見氣泡,色澤變透明,可取出。

步驟十、用刮板快速颳起,即成齋腸,淋熟油和醬汁即可食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配方如下:

水磨粘米粉500克,玉米澱粉50克,生油20克,精鹽10克,清水750克,沸水500克,生粉50克。

製作過程:

注意揉麵的時候一定要慢一點,裡面起疙瘩是不行的。水也不要一次放,要分兩次,在糅合的過程中適當新增。

最後加入清水,上好的腸粉米漿配方配出來的米漿用手撈去撈時米漿會從指間漏下,既不太稀,也不太乾。開好的腸粉米漿十分細膩柔滑。

值得注意的是:

1. 用石磨磨米漿,很方便,而且操作很簡單,用老米,先泡好,然後把米和水一起放到石磨頂上的料斗,磨出來的米漿,又白又細又滑。出來的米漿兌一下水,就可以直接蒸腸粉了。

米漿不發熱,口感好。

2. 用磨漿機也可以打米漿,磨漿機是用砂輪高速運轉來打碎大米的,如果技術不過關的話,米漿發熱,熟漿做出來的腸粉,口感不太好。

3. 用腸粉粉按比例兌水來調,口感是最不好的。

17樓:

1.腸粉的製法:製作一碟成功的腸粉,關鍵是要有手工磨製的米漿,水與大米的比例為3:

1,太稠則蒸熟後過硬,易結塊,過稀則蒸不成形,現在餐廳為了圖方便,多是用粘米粉代替米漿,再新增澄面,粟粉和生粉,以改善其質地和口感,腸粉漿配製方法:粘米粉1斤,2兩粟粉,2兩生粉,1兩澄面水約4斤,鹽,油各少許,一起拌勻,不能結塊,水分次加入即可,腸粉拉制:將米漿澆在多層蒸格或棉布上,放上豬肉,魚片,蝦仁,牛肉,或叉燒等餡料,齋料也可,蒸熟後捲成長條,切段裝碟,一般切3段.

澆上腸粉豉油汁即可食用.豉油配製: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1.

7斤[香菜,蝦米,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水].拉腸粉動作以』拉』為主,這裡以揭蓋式腸粉爐為例:腸粉漿淋在棉布上,蒸熟後取出,鋪在刷有花生油的抬面上,以大理石板為好,接著一手牽住棉布的一角,一手執無口的薄片刀刮下黏住的部位,這樣邊拉邊刮直至拉出一張寬約20釐米,長約30釐米的完整薄片.

2.廣東腸粉的製作方法

.腸粉米漿的配方 如下

4.水磨大米粉500克,玉米澱粉50克,生油20克,精鹽10克,清水750克,沸水500克,生粉50克。

5.製作方法:

6.1、將大米粉用清水調製成粉漿待用;

7.2、將玉米澱粉與生粉混合後用少量水調製稀糊狀,然後用沸水將其燙製成粉糊,冷卻後與大米粉漿混合加入精鹽、生油調拌均勻。

8.3、用溼白布鋪在籠屜當中,將腸粉漿滔到白布上攤開,其厚度在2.5毫米左右為佳,旺火蒸約3——4分鐘,取出從上向下捲起呈豬腸狀即成。

9.特點:軟潤爽滑,色白甘香,不肥不膩。

10.注意事項:

11.1、對水量應根據大米粉的吸水情況靈活掌握,以上給出的用水量應是參考量;

12.2、大米粉應該用水磨粉,這樣的米粉保證腸粉的細膩滑爽度。

13.3、屜布應該用白棉布,防止粉子漏掉。

14.4、蒸制時間不要過長,恰到好處即可。

15.5、以上是基本腸粉的製作方法,花色隨著輔助原料的加入而改變名稱即可,

18樓:煌旗小吃培訓學校

首先,往碗裡倒入一碗米粉(這裡是粘米粉和澱粉和成的,比例是8:1),然後再倒入一碗半的水攪勻,注意粉和水的比例是1:1.5。

然後,盤子裡刷層油,因為油有防粘和增香的作用,然後舀一小勺粉漿倒盤子裡,然後打一個雞蛋進去,再放些泡好的米粉進去。

接著,把盤一起放鍋裡大火蒸2分鐘,2分鐘蒸好後,拿出來用刮板從一端往另外一端刮捲起來,捲起來後放在盤子裡面,用刮板在把腸粉中中間切成3等份。

最後,往腸粉上面澆上調料汁,再加上炒好的青紅椒拌勻後,一道美味的腸粉就可以開吃啦!

醬汁的配方材料:洋蔥3兩,幹蔥頭1兩,姜1塊,蔥3兩,水3斤,老抽1兩,雞精3兩,味精和糖各6兩,蠔油2兩,魚露3兩,生抽600m、花椒、八角、香葉適量;

首先,將蔥花薑末用少量油爆香,加入生抽,煮開後往鍋裡燒少量的水,把其他材料倒進去小火煮10分鐘左右關火。用一個過濾網把裡面的調料過濾掉 ,加入少許的鹽、一勺白糖,再加入少許水澱粉,加點雞精攪勻,這個調料汁就做好了。

腸粉的佐料汁怎麼做?

19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粘米粉100g、高筋麵粉30g、玉米油50g、水500g、豬肉150g、花椒5粒 、大料1瓣、 生抽適量、老抽少許、澱粉適量、薑片2片、料酒少許

製作步驟:

1、將粘米粉,高筋麵粉,油水混合,用打蛋器攪打均勻2、舀適量的麵糊到披薩盤中,晃動披薩盤使麵糊覆蓋均勻3、麵皮蒸熟後晾涼

4、將麵皮捲起塑形,切除兩端不完整部分,排列整齊5、準備肉餡,將豬肉洗淨剁碎

6、鍋內放少許油燒熱後轉小火

7、倒入薑片,花椒,大料翻炒出香味

8、倒入豬肉碎,並倒入適量的生抽,少許老抽,少許料酒翻炒均勻9、加水燒開後轉小火燜半小時入味,倒入水澱粉勾芡即可完成醬汁製作10、將佐料汁澆在腸粉上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蒸盤裡加點油,全面潤滑底盤,再把米粉汁倒在潤滑好的底盤裡面,鋪勻,然後在快熟的時候,趕快開啟,快速加入想吃的餡品,比如雞蛋呀,豬肝呀,都要細薄的貼在粉上,再蒸一會兒,熟了,把它裹起來,淋上佐料汁,加點幾根辣椒絲,就好了 粉在盤裡是一大張嘛,你把它用鏟子弄成裹起來的樣子,就行了,把餡品那一層裹到裡面就行

21樓:獨家憶晨

材料魚露45毫升,米酒30毫升,芝麻油15毫升,白糖50克,碎大蒜8克,或適量,生薑末10克,蜂蜜30毫升

做法1、將魚露、米酒、芝麻油、白糖、大蒜、生薑、蜂蜜放入一小碗裡用力攪拌至混勻即可。

2、將選用的肉類浸泡在醃汁裡至少6小時或在要吃的前一天醃上即可使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調潮味腸粉汁(跟奶奶學的哦).

材料是:蒜溶 蔥花 香菇未;調料是:生抽 高湯 鹽 雞精少許 胡椒粉少許(看各人喜好) 生粉

先把生粉和雞精調在一起準備好.

作法是:先熱鍋,下適量的油,下蒜溶,炸至金黃色,下高湯至開,下香菇,下生抽 鹽 胡椒粉 ,最後下調好的生粉汁至開,就ok啦.

試試吧!

腸粉是怎麼做的?

23樓:大餓人料理

腸粉,廣東早餐扛霸子

24樓:香蕉食堂

只需簡單三步在家就能吃到又滑又嫩的廣東腸粉

25樓:你頭髮亂了喔

想吃廣式腸粉的不要去排隊來,在家就可以做

26樓:王者多多

想吃腸粉不用去廣東啦!自已在家也可以做哦!

27樓:大雁做美食

腸粉怎麼做?準備100克腸粉,250克水,攪拌均勻,蒸盤刷油加入粉漿,青菜肉末雞蛋 ,水開大火兩分鐘。

廣東腸粉怎麼做,廣東腸粉的湯汁怎麼做的?

正宗廣東腸粉的家庭做法是 調好粉漿,燒熱蒸鍋.在大號蒸籠上鋪一張薄紗布,刷上油,粉漿在上面倒上薄薄一層.其餘的肉菜料比如牛肉豬肉青菜蝦仁等調好味,快手鋪一行在粉漿中間.然後放上屜大火蒸三分鐘左右,開鍋取出.把紗布放在案上,用刀將粉輕輕刮下,放成卷狀,在上面淋上加水和糖調過味的醬油和熟油各一勺,即成....

潮汕腸粉怎麼做,潮汕腸粉的配料 醬汁怎樣做

原料 沾米粉200克 水600克 蝦米15克 香菇8個 雞蛋4個 豬肉100克 生菜適量。做法 1 準備材料,將香菇和蝦米先用水泡開,豬肉剁碎 2 將蝦米,香菇,豬肉,生菜分開下油鍋炒熟,可以加點鹽 沾米粉加水攪拌均勻 3 準備兩個盤子,其中一個刷上油,我用的是兩個8寸比薩盤,油刷一點點就夠了,不能...

腸粉怎麼做好吃,腸粉怎麼做才好吃?

1 蝦仁加少量鹽 胡椒粉 薑末,醃製半小時左右2 粘米粉100克 澄粉30克 玉米澱粉10克和鹽少量混合3 加入1.2倍左右的水攪拌成無顆粒的米漿,靜置20分鐘4 取一平底盤刷上一層薄油 此處用的是8寸的披薩盤 加入一勺調好的米漿 5 轉動盤子讓米漿粘滿盤底,米漿越少做得越薄6 鍋裡水燒開,放入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