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制腸粉米漿,用米漿做的腸粉

2023-03-21 19:30:05 字數 4328 閱讀 6603

1樓:的新睛

自制米漿腸粉的做法。

大米洗淨用水泡一晚,用榨汁機打成米漿。

用分篩過濾米漿雜質。

到一點油攪勻,炒鍋加大半鍋水燒開。

準備好圓盤,用刷子刷一層油。(不要太多)

倒入米漿轉一下盤子,不要太厚了。

上面可以加肉末,蝦仁或者雞蛋都可以。

蒸幾分鐘後,用刮板刮出腸粉。

裝盤後撒上蔥花。

醬汁的做法:鍋中熱油,把蔥頭或蒜粒,香菇片或絲炒香,加入泡香菇的水燒開,再加入醬油,耗油,胡椒粉煮開,水澱粉勾芡就可以出鍋啦!

把做好的醬汁淋入腸粉中,就可以開始吃了。

米香濃郁,柔柔韌韌,給孩子放心吃。

用米漿做的腸粉

2樓:愛蝶子

製作方法;

1、把事先浸泡好的大米,倒入食品料理機中,加入清水開始攪拌;把米漿攪打到細膩為止,然後取出備用;

2 在盤中塗抹薄薄一層烹調油,然後把米漿倒入盤中搖勻;或者(準備一張白布 燒一鍋開水,架盤,抹點色拉油,再鋪上是白布,白布內也稍微抹點色拉油)

3、用高火蒸1分鐘,當皮面鼓起後便可取出,稍晾把粉皮從盤中取出 卷好,放置到盤中即可。

ps米漿要攪打到無顆粒,越細膩越好。打好米漿後,放置半小時再開始制皮。

吊皮時要用旺火來蒸,蒸1分鐘皮面鼓起就可取出。

3樓:匿名使用者

粘米粉+生粉,按一定的比例啦,我媽媽是做腸粉店的,不過我也不會調和,大概只知道是這兩種粉。

腸粉用的米漿怎麼做呀,

4樓:匿名使用者

1.腸粉的製法:製作一碟成功的腸粉,關鍵是要有手工磨製的米漿,水與大米的比例為3:

1,太稠則蒸熟後過硬,易結塊,過稀則蒸不成形,現在餐廳為了圖方便,多是用粘米粉代替米漿,再新增澄面,粟粉和生粉,以改善其質地和口感,腸粉漿配製方法:粘米粉1斤,2兩粟粉,2兩生粉,1兩澄面水約4斤,鹽,油各少許,一起拌勻,不能結塊,水分次加入即可,腸粉拉制:將米漿澆在多層蒸格或棉布上,放上豬肉,魚片,蝦仁,牛肉,或叉燒等餡料,齋料也可,蒸熟後捲成長條,切段裝碟,一般切3段。澆上腸粉豉油汁即可食用。

豉油配製: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斤[香菜,蝦米,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水].

拉腸粉動作以』拉』為主,這裡以揭蓋式腸粉爐為例:腸粉漿淋在棉布上,蒸熟後取出,鋪在刷有花生油的抬面上,以大理石板為好,接著一手牽住棉布的一角,一手執無口的薄片刀刮下黏住的部位,這樣邊拉邊刮直至拉出一張寬約20釐米,長約30釐米的完整薄片。

2.廣東腸粉的製作方法。

3.原料: 4.水磨大米粉500克,玉米澱粉50克,生油20克,精鹽10克,清水750克,沸水500克,生粉50克。

5.製作方法: 6.

1、將大米粉用清水調製成粉漿待用; 將玉米澱粉與生粉混合後用少量水調製稀糊狀,然後用沸水將其燙製成粉糊,冷卻後與大米粉漿混合加入精鹽、生油調拌均勻。 8.

3、用溼白布鋪在籠屜當中,將腸粉漿滔到白布上攤開,其厚度在毫米左右為佳,旺火蒸約3——4分鐘,取出從上向下捲起呈豬腸狀即成。

9.特點:軟潤爽滑,色白甘香,不肥不膩。

10.注意事項: 11.

1、對水量應根據大米粉的吸水情況靈活掌握,以上給出的用水量應是參考量; 大米粉應該用水磨粉,這樣的米粉保證腸粉的細膩滑爽度。 13.

3、屜布應該用白棉布,防止粉子漏掉。 蒸制時間不要過長,恰到好處即可。

以上是基本腸粉的製作方法,花色隨著輔助原料的加入而改變名稱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加水研磨製成米漿。

腸粉米漿的做法?

6樓:貝肯老師**

2、在多層蒸格或棉布上,放上豬肉、魚片、蝦仁、牛肉,或叉燒等餡料、齋料也可。蒸熟後捲成長條,切段裝碟,一般切3段。澆上腸粉豉油汁即可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米漿製作:水磨米腸粉(又稱都城腸粉,於粵西肇慶,雲浮盛名)原料:老包米或糙米500g(盛產鬱南,廣西一帶),小麥生粉50g,清水600g左右(要看老包米的質量),沸水100g,精鹽10克使用工具:

抽屜式腸粉機。

1、將老包米500g和清水600g混合泡三個小時以上(目的是使老包米吸收適量水分,磨出來的米漿更細膩,磨漿機的使用壽命延長)。 2、將等量的老包米和清水磨,注意出漿的速度要均勻,要不磨漿機器受熱會導致熟漿過多而影響到腸粉的質量。 3、將小麥生粉50g勾兌適量清水,和2步驟的的米漿勾兌均勻。

4、衝生熟漿:比例為:生漿比熟漿=10:

1左右,加入精鹽。 5、抽屜裡先上點花生油或者燒鴨油,然後將適量的生熟漿滔到抽屜裡面均勻攤開(可適當新增碎肉或雞蛋等),其厚度在毫米左右為佳,旺火蒸約1分鐘左右,用腸粉專用鏟子把腸粉從前到後,或者從後到前起屜。

這個是抽屜式的,一般都是用這個。布拉的方法要手工很好才行。

北方是以麵食為主,但是一般是為比較濃的湯麵和拌麵。如果做早飯應該比較好,遇到南方人就可以買的好了。不過要正宗才行啊。

8樓:仵珺巢良駿

首先米漿要用珍貴米做,磨之前要泡一晚上更佳,這種米做的有韌性,不會碎,如果沒有珍貴米的話,就往米漿裡放點硼砂,這樣口感會很好的,我家裡自己做的都會放些。其次是那個醬料,醬料的做法就多了,可以切點辣椒,放點蒜蓉,醬油,再放幾滴熟油,再放點芝麻也行,依個人口味吧,這樣沾著吃味道超級的好~~~我們家的飯館都這麼弄的,你回去可以自己先試試。

9樓:藤迎慕容依白

先將糙米用水浸泡,當米用手指一掰就斷時,即可。

2用磨漿機,將米碾成米漿。這樣製作腸粉的主要原料米漿就做好了。

3將製作好的米漿倒入,桶內。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超市買一包占米粉和一包生粉,按10:3調好就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腸粉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粵菜。

腸粉的製作材料:主料:澱粉1000克,甘慄粉200克輔料:香菜兩棵,辣椒醬100克。

調料:鹽少許。

教您腸粉怎麼做,如何做腸粉才好吃(1) 將澱粉加溫水調成糊狀,倒入甘慄粉、鹽,再加水拌和揉透,靜置2小時;(2) 將麵糰搓條,摘成胚子,再撳成皮子,捲成卷兒;(3) 上籠後擱置2至3分鐘,用旺火沸水蒸一刻鐘左右,出鍋後,撒辣椒醬及香菜點綴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但是不說。我自己要做但是一個 人 做不 了 鬱悶啊。

腸粉的米漿怎麼做

13樓:jolly雨諾

腸粉這個早餐品種在廣東地區是非常的常見,在飯店甚至是五星級酒店都會出現。當然了,就連街邊小巷也會有,可見腸粉的地位是不可撼搖的。因為腸粉的份量大,味道又好吃,最主要的是**實惠。

所以會有很多的上班族喜歡吃這個早餐,畢竟符合大家的經濟。

腸粉的主要原料是米漿,磨好的米漿倒在一個特製的鐵盤上面,攤成很薄的一層。然後再根據自己的喜好新增各種餡料,或者放上點小鹹菜、蔬菜之類的。上多層蒸格快速地蒸上兩分鐘即可,拿下後用鐵皮做的刀刮下來捲成長條狀,再切成幾段,澆上醬油,一盤薄韌香滑的腸粉就做好了。

在廣東腸粉的配料可以粵東,粵中和粵西。粵東就包括潮汕,梅州和河源他們喜歡用海鮮,雞蛋和青菜做配料。粵中就以廣州為中心向臨近市輻射,由於這地方融進全國各省的食文化,很難說得清主要配料是什麼,但總體是一雞蛋加豬精肉再加以香蔥。

而粵西則由於靠山,人們喜歡豬精肉再拌以蔥花和一些香料做配料很少加進雞蛋。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式製作腸粉不是不可行,如果是自娛自樂玩玩或者自己直接到市場購買粉皮然後包肉來蒸煮方法更簡單,因為直接跳過了做米漿這一步。一般腸粉最重要的是米漿的做法,米漿的做法大概有三種,一就是泡好大米,然後通過磨漿機把大米加水磨成米漿;另外一種就是站米粉加各種其他澱粉按一定比例兌水後,調成米漿使用;還有一種,很多早餐店,為了省時間,直接購買腸粉專用粉,然後兌水直接可以使用。最好的米漿,當然是手磨的最好,最省成本,口感也最細滑。

鑑於家庭裡面製作腸粉,我們就採用拌粉的方法拉。腸粉的製作材料準備關於各種粉的成分:

以下根據包裝上的說明總結一下:生粉的成分是玉米粉,澄麵粉的成分是小麥粉,菱粉的成分是木薯粉,粘米粉的成分是大米。關於各種粉的比例:

只採用粘米粉和木薯粉兩種,效果同樣是晶瑩剔透如果只放粘米粉,粉皮會開裂斷開,因此一定要加木薯粉,但若木薯粉放多了,粉皮就會變硬難吃。最後經驗得出:粘米粉與木薯粉的比例為4:

3關於水的比例:水放少了,粉皮會幹硬和開裂水放多了,粉皮會溼軟不成形最後經驗得出:粉與水的比例為1:

舉例說明:一碗的粉就放一碗半少一點的水例如:

2碗粘米粉+碗木薯粉=碗粉,因此水就需要放3.

5 x = 碗水 (注意放水的時候每碗不要太滿,不然水又多了)

腸粉自制米漿如何搭配,腸粉的做法米漿配方

配方如下 水磨粘米粉500克,玉米澱粉50克,生油20克,精鹽10克,清水750克,沸水500克,生粉50克。製作過程 注意揉麵的時候一定要慢一點,裡面起疙瘩是不行的。水也不要一次放,要分兩次,在糅合的過程中適當新增。最後加入清水,上好的腸粉米漿配方配出來的米漿用手撈去撈時米漿會從指間漏下,既不太稀...

腸粉米漿比例是多少,做腸粉米漿,米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腸粉米漿是用清水和粘米粉混合製成的,二者比例大約是1.5 1。腸粉源於廣東羅定,目前已在全國傳開,按地理 口味 區分較出名的有廣州的西關腸粉,梅州的客家腸粉,潮州潮汕腸粉,雲浮的河口腸粉,鬱南的都城腸粉等。目前腸粉已經是廣東著名的傳統特色小吃之一,腸粉分鹹 甜兩種,鹹腸粉的餡料主要有豬肉 牛肉 蝦仁...

廣東腸粉製作方法 調料有哪些米漿是怎麼做的

主料 腸粉500g 輔料 蛋6個 紅蘿蔔一根 青瓜一條 上海青一棵綠豆芽400g 豆瓣醬100g 花生油適量 鹽適量 醬油適量 蒜頭6瓣 麻油適量 胡椒粉適量。1 腸粉,買回切成5cm寬的長條 2 紅蘿蔔去皮洗淨切絲。鍋內加水,鹽,油,倒入紅蘿蔔煮熟透撈起待用 3 上海青 只要葉子 及綠豆芽洗淨,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