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粉做出來放著怎麼才會軟,腸粉怎樣做才又軟又滑

2023-01-21 01:35:08 字數 4597 閱讀 3243

1樓:陸一飛阿飛

做法。做法一1.將老包米500克(即1斤)和清水600克混合泡三個小時以上(目的是使老包米吸收適量水分,磨出來的米漿更細膩,磨漿機的使用壽命延長)。

2.將等量的老包米和清水磨,注意出漿的速度要均勻,要不磨漿機器受熱會導致熟漿過多而影響到腸粉的質量。3.

將小麥生粉50克勾兌適量清水,和步驟2的米漿勾兌均勻。

牛肉腸粉。4.衝生熟漿,生漿與熟漿的比例為10:

1左右,加入精鹽。5.抽屜裡先上點花生油或者燒鴨油,然後將適量的生熟漿滔到抽屜裡面均勻攤開(可適當新增碎肉或雞蛋等),其厚度在2.

5毫米左右為佳,旺火蒸約1分鐘左右,用腸粉專用鏟子把腸粉從前到後,或者從後到前起屜。特點:軟潤爽滑,入口彈口,色白甘香,回味無窮。

(都城腸粉主要的品嚐腸粉味道,餡料比較少,腸粉比較細條)做法二材料:綠豆芽、豬肉、粉皮。1.

將豬肉剁成肉碎,然後拌上鹽、雞粉,少許糖和生蔥,喜歡的話還可以加點五香粉;2.將豬肉和綠豆芽薄薄地鋪在粉皮上, 粉皮小心的捲起,要卷得均勻。3.

要把腸粉放進鍋內蒸約10-15分鐘;4.蒸熟後,起鍋,淋上已調好的醬汁,可口粉腸就大功告成了!小貼士:

1.蒸腸粉的布要用白棉布,布孔不能過大,否則粉就漏下去了。2.

蒸粉的時候。

可口腸粉也可以加入肉餡或蝦仁。如果用紅燒排骨或者燉牛腩的湯汁來製作調味汁,味道會更加可口。

2樓:l二貨四次元

粉皮蒸的時間要剛剛好就可以。

腸粉怎樣做才又軟又滑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準備生菜,肉末, 蝦,蛋等材料。

2.準備粘米粉,鹽 ,油, 生粉, 澄面等材料。

克的粘米粉倒在盆中。

4.入加清水450克均勻攪拌,然後放置一邊自然泡三到四小時,我只泡了兩小時,讓粉與水更均勻。

5.加入鹽與油及生粉澄面均勻攪拌成稀粉漿。

6.碗中加入生抽,蠔油,糖。

7.熱鍋下油煮沸。

8.把油剷起倒在生抽碗中。

9.準備生油掃子刮板。

10.準備一個盤子用來蒸粉。

11.鍋中煮開水上空盤蒸一分鐘。

12.拿出來掃油。

13.把粉漿攪拌一下盛出。

14.倒在掃油的盤中。

15.加入打散的蛋。

16.加入肉末,蝦,生菜大火蒸一分鐘拿出。

17.用刮板剷出,盛在碟中。

18.加入自配的醬料即可。

4樓:帝都小女子

清爽腸粉。

主料:腸粉500g

輔料:蛋6只,紅蘿蔔1根,青瓜1條,上海青1棵,綠豆芽400g,豆瓣醬100g,花生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蒜頭6瓣,麻油適量,胡椒粉適量。

步驟:1.腸粉,買回切成5cm寬的長條;

2.紅蘿蔔去皮洗淨切絲。鍋內加水,鹽,油,倒入紅蘿蔔煮熟透撈起待用;

3.上海青(只要葉子)及綠豆芽洗淨,如焯紅蘿蔔一樣的操作,焯水,撈起待用;

4.青瓜洗淨切細條待用;

6.另起油鍋,倒入蒜蓉,爆香;

7.倒入豆瓣醬、醬油,翻炒片刻,加少許水,鹽,熗入澱粉水,煮沸撈起;

8.往煮好的醬汁內加幾滴麻油,灑一點點胡椒粉,放一邊待用;

9.熟食案板上鋪好一疊腸粉,在上面碼上紅蘿蔔絲、青瓜條、綠豆芽、雞蛋絲,取最上面一片捲包著捲起;

10.捲包好的腸粉碼在碟上,澆上煮好的醬汁即可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做腸粉,除了米漿之外,還需要新增一些能讓增筋的配料,可使腸粉口感軟滑,且帶有韌性。

腸粉怎麼做才透明有彈性

6樓:青春離線

腸粉的做法。

用料:粘米粉80g、澄粉50g、粟粉20g、水300g、油一勺1、準備好食材,並把粉類加水、少許油攪拌均勻(腸粉米漿)。

2、然後在盤子裡刷一層油(最好購買底部是平直的盤子)。

3、再把腸粉米漿放到盤子裡,攪拌均勻,接著放入喜歡的餡料,如肉、雞蛋、青菜等,撒上蔥粒。

4、蓋上鍋蓋,全程用最大火力蒸2一3分鐘就可以了。

5、掀開鍋蓋時腸粉起泡就熟了,刮板擦點油,慢慢颳起腸粉。

6、上碟後淋上少許生抽和油(粉與水的比例依個人口味適當加減,蒸腸粉的時候全程一定要用最大火力,這樣蒸出來的腸粉才會嫩滑、透明,有彈性)。

7樓:就這個了

1、將大米粉用清水調製成粉漿待用;

2、將玉米澱粉與生粉混合後用少量水調製稀糊狀,然後用沸水將其燙製成粉糊,冷卻後與大米粉漿混合加入精鹽、生油調拌均勻。

3、用溼白布鋪在籠屜當中,將腸粉漿滔到白布上攤開,其厚度在毫米左右為佳,旺火蒸約3——4分鐘,取出從上向下捲起呈豬腸狀即成。

特點:軟潤爽滑,色白甘香,不肥不膩。

2、大米粉應該用水磨粉,這樣的米粉保證腸粉的細膩滑爽度。

3、屜布應該用白棉布,防止粉子漏掉。

4、蒸制時間不要過長,恰到好處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其實並不難,腸粉做法:大米7斤、粳米2斤加水6斤浸泡3-5小時,撈出,再加9斤水磨成米漿。提前2小時,將澱粉1斤加筋力源d型(腸粉專用)10-20克、食用鹽30克幹拌均勻,再加1斤水調成糊。

將米漿與澱粉糊混合均勻,取出10%用3-4斤開水衝燙,然後再與其它混合糊攪拌均勻即成腸粉糊。蒸屜擦點油,取150-200克腸粉糊放入蒸屜,攤勻,蒸2-3分鐘即可出屜,揭出即為腸粉。

9樓:網友

食材明細:

主料: 豬腸粉 適量 肉末 適量。

配料: 蔥 適量。

輔料: 油 適量 鹽、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生抽 適量 蠔油、 適量 生粉。 適量。

製作步驟:1.豬肉剁成末,用鹽、胡椒粉、生抽、蠔油、生粉、油醃一會兒。

2.把豬腸粉小心攤開,放入肉末、蔥粒。(肉要攤開攤薄,不然蒸時難熟)。

3.再重新將腸粉捲起來。

4.用刀切成小段。

5.放入碟中,淋上油,上蒸架蒸5-6分鐘就可以了。

求助,怎麼把腸粉做得軟滑有韌性

為什麼腸粉做出來沒有韌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腸粉專用粉 150g

瘦肉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水 240g

蔥花 適量。

醬油 適量。

廣東腸粉最簡單的製作的做法。

備齊各種材料和餐具。

調粉漿:一碗粉加二碗水。調好後放置10-20分鐘讓粉充分融化效果更佳。

盤子刷一層油,油不用太多,薄薄一層就夠了。(油有防黏和增香的作用)

倒入粉漿。不要太多,只要薄薄一層,越薄越軟滑的喲。

加入瘦肉,蔥花。(或雞蛋等其他材料)

把盤放進鍋裡隔水蒸(水要提前燒開),盤子放平以免厚度不均勻!蓋上蓋子!

大火蒸2至3分鐘(火一定要大,時間不宜太長,要不口感會變老),開蓋夾出。

用刮板把腸粉往一邊圈起!然後把腸粉裝進盤中,切斷(方便醬汁入味)。

給腸粉淋上備好的醬汁就可以享用了!(往下看有醬汁的製作方法哦)

醬汁的做法:把適量生蒜切成小粒。鍋裡放適量油燒熱,下蒜粒炸至金黃色,香味出來,倒入適量醬油、鹽、適量清水,煮開後乘起就是美味的醬汁了。小貼士。

腸粉做出來後不成形、沒有粘性、口感也不好怎麼解決?

為什麼我蒸的腸粉很軟沒嚼性,誰能教教我怎麼做才好吃

11樓:曩年

主料糯米粉。

300g輔料麵粉。

適量鹹肉條。

適量步驟。1.將粉開成米漿,稠度好難在**說明,可以先試試,如果太稀了加粉,太稠了加水,太稠是不行的,失敗過。

2.我是用這個盤子,沒辦法的辦法,無專業工具,土法上馬,在大鍋裡燒開水,把盤子蒸熱,再用刷子刷薄薄一層油,再倒入漿水,將盤子轉下,僅僅夠鋪住底就夠了,加上少少餡料,我覺得齋粉是好,搞些肉更好,無什麼準備,臨想起鹹肉條,便蒸5分鐘後掀開蓋放試放一條鹹肉,再蒸10分鐘左右。

3.蒸好後再鏟子刷不層油,用鏟子慢慢捲起;(裡面的是冬菇絲)4.做了三條,兩條是冬菇腸粉,另一條是鹹肉腸粉,放在碟子上5.

加上蔥花和生抽、熟油、再澆幾滴麻油,又撒些熟芝麻,正點啊小貼士嘿嘿,第一塊做得太硬了,丟掉了,後來再兌些水,就好很多了。吃起來爽、韌,又吃到家鄉食物了,好滿足的感覺。

腸粉蒸出來要怎樣才不黏在一起

12樓:御若陽

鍋預熱後放入蒸盤,可以不黏在一起。

準備原料:粘米粉100克、澄粉60-80克、生粉(或土豆澱粉)20-40克、水粉總量1:水2~雞蛋液適量、食用油適量、醬油適量、蠔油適量、蒜蓉適量、雞精適量。

1、粘米粉、澄粉、澱粉混合加入水攪勻 加入少許食用油,最好能浸泡一會讓水和粉更好的融合。

2、先將蒸盤放入鍋中預熱,水開後拿出蒸盤先薄薄的刷一層油後加入一勺粉漿(粉漿要攪均一下)加入蛋液,放入蒸鍋,大火。

3、大火蒸2-3分鐘腸粉皮起大泡就熟了。

4、用刮片剷起裝盤。

5、醬汁,蠔油,醬油,白糖,雞精,食用油,蒜蓉再加適量的水煮開。

6、淋上醬汁完成。

腸粉怎麼做才薄有有韌性 滑爽,看完你就知道了

腸粉是怎麼做出來的,不用專用粉的那種

腸粉是什麼 腸粉是起源於廣東的漢族特色小吃,早在清代末期,廣州街頭上就已經聽到賣腸粉的叫賣聲。吃過的朋友一定忘不了他的味道,腸粉本身是沒有味道的,是因為有了腸粉醬汁後,才變的很美味。腸粉作為廣州街頭再尋常不過的一款小吃,雖然製作手法不夠嫻熟,但這一切的一切,為的只是對這種經歷史沉澱而成就的經典美味以...

廣東腸粉的調味汁是怎麼做出來的?

豉油配製 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斤 香菜,蝦米,八角,紅蘿蔔,花椒,香葉,姜,幹蔥頭熬水 有誰知道廣東腸粉那個調料汁怎麼樣做才好吃呢 豉油配製 生抽1斤,老抽3兩,冰糖5兩,鹽1錢,味精3錢,雞粉5錢,美極醬油1兩,香菜水約斤 香菜,蝦米,八...

碾轉是怎,么做出來的,碾轉是怎,麼做出來的

碾轉是用灌漿後但是還沒有完全成熟的麥子做出來的。先把麥子脫了殼,得麥粒,在鐵鍋中翻炒熟,然後上石磨,最後石磨會把麥粒碾成長條條的形狀,所以叫碾轉。碾轉反側 形容心中有事,翻來覆去不能入睡。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諮詢的問題。小編這邊為您查詢到碾轉的吃法很多,做法也很容易,最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