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難不難(生物,地理)中考為啥不考地理 生物

2023-05-08 11:15:07 字數 4300 閱讀 98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以基礎內容為主,不難。

成績是別人評價你學習情況的重要標準,所以要認真對待。但也要勞逸結合,保證睡眠,保證體力。

現在要做好集中精力全面複習,多記公式和單位,多看重要的範文(記住結構),多記概念,多做典型題目,單元測試題要複習一遍,找學習的弱點加強之。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不要以一時的成績好壞影響你的複習。

不要為一些無為的事操心!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先易後難,交卷前要反覆檢查,尤其是概念,定義,公式,單位,用語,標點符號等是否正確使用等。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

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切記!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難,我去年中考的時候老師給我們狠多壓力,說這說那。

考完了才知道原來沒有老師說的那麼難。

看看我,生物第一次考12分 第二次考22分。

參加中考生物照樣撈個c 回家,中考有時候比我們平時小測還簡單!(經驗之談)

地理這科嘛,95%靠死記硬背。 所以你不必擔心,(除非你這豬頭還是那麼懶)

地理要注意的就是 " 氣候 " 方面的知識 . 個人認為地理也就是 氣候 這方面比較難 ,其他都狠簡單。

只要老師發的作業,考卷有做,保證拿a,因為地理考來考去就是那一點東西。

至於生物這科嘛,對於我這個10次生物考試1次及格的學生來說 .

還是閉嘴得好,總之,你自己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行考好,因為這兩科確實狠簡單,基本上都靠背。

你們上午考完,下午就我們考了,鬱悶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中考趨勢,是一年比一年難了些。

但是,你要有信心,有勇氣去面對才行。

不要還沒開始考試,就灰心了。

相信自己!願你中考成功,暑假開心 ~

中考為啥不考地理 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不考地理和生物的原因是在初二已經考完了。因為地理生物初二就結業了,不在中考的正式考試範圍之內,中考只有7科,語,數,英,物,化,政,史,所以中考不考地理和生物。

初中畢業考試簡稱中考,是檢驗初中畢業生是否達到初中畢業水平的考試,它是初中畢業證發放的必要條件,中國將這幾科考試科目規定為國家課程的學科,全部列入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的範圍。

中考的介紹。

中考主要衡量學生達到國家規定學習要求的程度,考試成績是學生畢業和升學的基本依據,已經實行初中畢業、高中招生兩考合一的統一規範為初中學業水平考試,把義務教育課程設定實驗方案所設定的全部科目納入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的範圍。

引導學生認真學習每門課程,確保初中教育的基本質量,也就是說,以往的是一考定輸贏,而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則是全科開考、學完即考,結合綜合素質評價結果,建立有利於高中學校優質、多樣、特色發展,有利於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考試評價、多元錄取機制。

高中生物難還是地理較難?

5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新高考生物和地理學科難度相似,都屬於容易學習的科目。

而且它們都需要考生記憶背誦大量知識點,且還涉及計算題的科目,所以它們的學習難度不相上下。

生物:理科中的文科,需要記背的考點較多,有計算題。地理:文科,涉及部分計算題。難度相對簡單。

生物如同數學是說一就是一的科目,只要找對了方向和方法,計算過關,應該可以的;但同時填空題如果不會做,那可能就要分全扣光了。

這要求邏輯思維比較強,這一點你不用擔心,智商都差不多,快速反應完全可以依靠題海戰術(我很信任題海)熟能生巧達到。但是如果你想成為尖子生,恐怕一點點的天賦還是需要的。

高中地理和生物哪個難?

6樓:水莉莉

對我來說,絕對是地理地理在高中相當於理科您細品細品。

7樓:網友

作為一個文科生,我覺得還是生物難,地理還是比較好理解,代入感很強。

8樓:周自由

我們以前文理分科的時候,許多人都覺得生物很簡單,地理比較難,事實證明,在理解上,地理的確比生物難,不過兩門課都挺有趣的,如果你願意只要背背,少點理解的,選生物吧;如果對地理有興趣,並且自己理解能力比較強,就選地理吧。很多人都說,地理是文科中的理科,生物是理科中的文科,所以,生物相對而言比較簡單,但是需要你勤奮去記憶。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悟性了。

有些人覺得生物難,有些人覺得地理難。

但是相對來說,可能生物要更難理解一些,因為相對地理有些抽象。

10樓:exo_失你失夢

地理生物背的東西多一點。

初二的地理生物會考會不會很難

11樓:我愛學習

生地會考不難。

會考就是高中的畢業考試,分為考試科和考查科,考試科分a、b、c、d四檔,c及其以上為及格的,會考全部通過可以領高中畢業證書並參加高考,高中畢業,有資格參加高考。

會考是評價普通中學教學質量的一項重要手段,會考的主要目的是測量和評價學校教學質量和學生學業水平為,會考合格的學生給予辦法初中畢業證,會考的實施使中考和初中畢業有了明顯的區分,即確保了學校的教學質量,又能確保給高中輸送合格的新生。

會考與中考的區別如下:

一、考試性質不同。

1、會考:會考是中考前的考察,科目為地理和生物。

2、中考:是檢測初中在校生是否達到初中學業水平的考試;它是初中畢業證書發放的必要條件,考試科目將國家課程方案所規定的學科全部列入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的範圍。

二、考試結果不同。

1、會考:結果分為考試科和考查科,考試科分a、b、c、d四檔,c及其以上為及格的。

2、中考:是選拔考試,學生的考試成績和報考的志願影響學生的升學情況。

12樓:小

告訴你很簡單的,會考就是讓你過的,不過如果你上課從來不聽,老師發的一些模擬題你也沒有做,那。也會過的,帶個手機讓成績好點同學給你發選擇題,簡答題算便填,總會對的,如果學校把手機訊號遮蔽了,也沒什麼好慌的,會考不是中考,高考,關的那麼嚴厲,只要你抄的時候不要太明顯那就ok了,老師基本是會讓你過了,我是浙江的學生,學校都沒有管的那麼嚴厲,只要你不是什麼江蘇北京重點學校的學生,一般就沒有什麼問題放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可能難的,不要說考前很多幾乎一樣的模擬題,就是考試的時候,全靠上一起抄,也不會讓你掛科的。不過還是自己多學點的好。

14樓:守望

不會很難,只要按老師說的做都會過的。會考會考,大家都會考。

生物地理對中考的影響有哪些?

15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影響不是很大 但是分高肯定比較好。

生物地理沒考好會影響中考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是中考,會考是會考,兩碼事,不用擔心的。另外,現在都是教育產業化,所謂產業化,說白就是花錢就可以上學。但這並不是勸導你可以不用好好學習,畢竟學習是學給自己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那是騙小孩的哦。

18樓:紫雷逆光

不用太在意,該玩玩該幹嘛幹嘛,這都會過去,只要你在該做什麼的時候做了,沒讓自己後悔,就足夠了,至於考試神馬的得了多少分,無所謂,調整心態,分數並不能代表你的價值,但是開心是無價的。

初三為什麼不學生物地理了

19樓:九種多

初三不學生物地理的原因:因為在初二下冊就結束了初中的生物地理課程,然後初二下學期末順便把生物地理中考也考了,所以初三沒有生物地理。這也是為了緩解學生的中考壓力。

九年級(9thgrade),即初級中學三年級(初三年級),是初中的最後一年,亦是九年義務教育的最後一年。九年級在中國大陸叫做初三,現《課程標準》表述為「九年級」,但仍習慣稱作「初三」,在中國香港稱做「中三」,在中國臺灣起初叫「初三」,後改為「國三」,現在也稱作「九年級」,而在歐美稱做gradenine。在我國初三畢業升學考試,即中考,因此初三的升學壓力僅次於高三,是很重要的一年。

中考考不考地理和生物,中考考生物和地理嗎?

現在西安中考地理和生物還不計入總分的,只是在初二的時候組織會考,只要考的不是特別差,問題就不大,但是,新一輪高考改革已經開始,比如北京今年 2017年 新初二就已經實行3 3模式,如果選擇了地理 生物,那不但算入總分,而且直接關係升學的。要考。我是08級的。以前我們初2期末考試就考了。不知道現在的是...

中考生物地理難嗎

不難。生物考的很細,知識點很多,但是難度不是很大。有很多概念需要掌握,這樣就要多看書多背多記。當然興趣才是最重要的。高中生物,有一些計算,比如蛋白質分子質量的計算。這就要求你要掌握蛋白質的結構組成。學習地理既要了解課本中的內容,學會閱讀 使用 繪製地理圖表等技能,還要留心觀察自然和社會,看一看當地的...

生物地理中考成績查詢,地理生物中考成績查詢

1 開啟電腦或手機搜尋引擎。3 找到中考查分網。4中考成績查詢時間及入口。5 點選查分入口中的外部連結,輸入准考證號 考生密碼和驗證碼,最後點選 查詢 即可。6 最後就可以看到自己的中考成績了。考試當地 應該是以市計 有個 考試 你可以憑藉報名號和准考證號登入,然後查自己所有學科的分數都行,總分都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