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吃東西最多能活多久

2022-11-20 02:50:03 字數 1283 閱讀 1622

1樓:國雞糜爛

挑戰「絕食」中的飢餓極限 四川雅安陳建民絕食49天,經公證,一時間成為挑戰人體飢餓極限的超人。此後,針對其真實性、科學性的爭議不斷。那麼,一個健康的人不吃東西到底能活多久呢?

古時所謂的辟穀是真是假? 中國營養學會的專家認為,人類的胃一般在飯後3個小時就排空,人體的熱量在活動中經過新陳代謝的逐漸消耗,隨後就會有飢餓感。若 在一定時間內沒有補充能量,則會出現頭暈、乏力、乾嘔、低血糖等不適症狀。

一個普通人在沒有任何食物和水的情況下,能維持3天的壽命,如果只喝水,能生存7天。一位生物化學教授也發表看法說:「飢餓狀態下生命極限是7天。

」 辟穀的傳說 在我國,有名有姓的最早辟穀者可能是單豹,《淮南子》說他「不衣絲麻,不食五穀,行年七十,猶有童子之色。」辟穀又稱避谷、卻谷,都是不食五穀之意,亦即不進米、麥之類的穀物。傳說漢代的張良也辟穀過,但他同時服「解谷之藥」。

這「藥」,就是五穀之外的其他食物。因此,花生、芝麻、棗子、蜂蜜等非穀類食物允許進食;水果不屬「五穀」,自然也可想吃就吃的。古書「辟穀丹」的成分就有黃蓖、山藥、茯苓、白朮、大棗、花生仁等有補益作用的藥物和食物,哪是真的長期不吃任何食物呢!

人不吃東西能活多久 人是要吃飯的,因自然災害或其他原因而斷絕了食物**的遇險者,總會想方設法尋找一切可能下嚥的食物,甚至是草根樹皮,所以不易確定他們的斷食時間。 但也有一些人因主動進行絕食鬥爭等緣由而能長期地活下來。他們比專家學者所言的「只能活幾天」要長久得多,有的還活了好幾十天。

為什麼?這一方面與身體裡的「庫存」有關,一方面又與身體的新陳代謝水平有關。絕食的人必定越來越軟弱無力,「能源」消耗會減少到最低限度,因而可以相對地延長生命。

至於抵抗飢餓的極限時間是多少?依然是個謎。 「瘦死」的生命極限 2023年和2023年,索馬利亞的饑荒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世界衛生組織的醫學專家在這段時間蒐集了在醫院**的573名病人的臨床資訊。

病人的人均體重指數bmi(bmi=體重/身高的平方,正常值是20 25)已經低到了10以下———相當於一個1.7米身高的人,體重不到29公斤!大部分人都因為飢餓患上了浮腫,男人普遍比女人病情嚴重。

獲救者被分為兩組進行研究,分別是年齡在15至24歲之間的病人以及年齡大於或等於25歲的病人。資料統計發現,前者的49%和後者的22%,其bmi低於12———這是一個本來被認為是生命極限的值。 從這次獲得的數值上看,乾瘦型病人的bmi生命極限值甚至可以低於11;而浮腫病人因為其體內水分多,bmi生命極限值要高一些,低於15.

5時,就會瀕臨死亡。兩種型別的病人當中,浮腫型病人死亡率更高。滿意

2樓:

普通的人最多可以活4天半!

一隻蚊子不吃東西能活多久 蚊子不吃東西可以活多久?

動物學家發現,依靠吸血為生的僅僅是雌蚊子,而雄蚊子從來不吸血。那麼,雄蚊子吃什麼呢?他們只愛吸食花蜜和果汁。休眠之蚊子即使不吸血,亦能活3 4個月。一般而論,雌蚊可活2 3周。雄蚊於完成其傳宗接代的神聖任務後,為免白糟塌糧食,就走向死亡之路,壽命約一週左右。蚊子不吃東西可以活多久?蚊子特性 一般蚊子...

長壽人人最多能活多久

歷史上最長壽的女人 有確鑿檔案證明的 有史以來最長壽的女人是法國的詹妮 路易 卡門 jeanne louise calment 生於1875年2月21日,死於1997年8月4日,享年122歲164天。歷史上最長壽的男人 是日本人的泉重千代,生於1864年6月29日,死於1986年2月21日,享年12...

淋巴癌最多能活多久

淋巴癌,離你有多遠?回答者 範天壽惡性淋巴癌又稱 是原發於淋巴結或其他淋巴組織的惡性腫瘤,分為 霍奇金病 和 非霍奇金淋巴瘤 兩大類。淋巴組織不同於肝臟等實體器官,其遍佈全身各處,而且同血液系統和免疫系統密切相關。因此淋巴瘤可以發生在身體的各個部位,多數患者在早期表現為 的頸部淋巴結腫大,之後其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