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牛腩和咖哩魚蛋是不是廣東菜(或廣東小吃)?這兩個有沒有什么有趣的歷史之類的,謝謝

2022-11-20 02:50:02 字數 2238 閱讀 8800

1樓:

據我所知,是香港是小吃,香港迴歸前是英國殖民地,而印度曾被英國控制很長一段時間,那個時候英國用了大批印度人在香港做保安,咖哩是起源於印度,相信是這段有關的,但是咖哩魚蛋不是印度的傳統小吃,而在印度佔大多數人信奉印度教的人是不吃牛肉的,所以我認為應該是香港人受啟發或者是在香港居住的印度人發明的。

2樓:小螃蟹帥哥

肯定是廣東菜(廣東小吃),同時香港也是很出名的

廣州有什麼有代表性的小吃或者美食啊?

3樓:請教教主

代表性小吃:

牛雜蘿蔔、豬腸粉、拉腸、艇仔粥、及第粥、沙河粉、炒田螺、咖哩魚蛋、牛三星、豬腳姜、鮮蝦雲吞、蘿蔔糕、芋頭糕、馬蹄糕

沙灣姜撞奶、綠豆沙、芝麻糊、花生糊、西米露

香港有什麼好吃的 30

4樓:百小度

叉燒包、流沙包、車仔麵、、蒸鳳爪、雞蛋仔

豬扒包、魚肉燒賣、咖哩魷魚、咖哩魚蛋、蛇羹蛇王二沉記雲吞麵、德昌魚蛋粉、恆香老餅家、翠苑茶餐廳、太興燒味餐廳車仔麵:

車仔麵是香港一種低價特色麵食。車仔麵出現在2023年代,是香港市民生活水平較低的年代。國內難民湧來香港,謀生困難,香港街頭湧現了流動攤販,最多便是搭起車仔麵檔擺賣咖哩魚蛋和車仔麵一類熟食。

雞蛋仔:

香港雞蛋仔是香港地道街頭小吃之一,臺灣稱雞蛋糕。以雞蛋、砂糖、麵粉、淡奶等造成汁液,倒在兩塊特製蜂巢狀鐵製模版的中間,放在火上烤成。倒出來的雞蛋仔呈金黃色,有蛋糕的香味,加上中間是半空的,咬下時口感特別彈牙。

蛇羹:先將三蛇宰殺,去皮,頭,尾及內臟,煮熟,剝肉成絲,去骨,用熟豬油略炒,料酒下蛇湯,味精,精鹽,盛瓦缽加薑片,蔥條,入蒸籠用中火蒸約一小時,取出蛇肉絲,與掛上蛋清和溼澱粉後過油至熟的雞肉絲,熟果子狸肉絲,香菇絲,鰵魚肚絲,木耳,高湯,蛇湯同燴煮沸加精鹽,胡椒粉,水澱粉,熟豬油即成。

5樓:匿名使用者

車仔麵、雲吞、港式早茶、下午茶,你問問當地人就知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蛋撻、街頭小吃如臭豆腐、咖哩魚蛋、雞蛋仔... ...

北方人愛吃咖哩魚蛋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人一般是不吃咖哩魚蛋,

因咖哩魚蛋是廣東這邊的小吃,

其實味道還挺不錯的,

咖哩魚蛋可以在北方試試,只要有人吃慢慢就會愛上它了。

"咖哩魚蛋"是個什麼鬼

8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味的魚蛋。

咖哩是一種味道,是由多種香料調配而成的醬料,常見於印度菜、泰國菜和日本菜等東南亞地區菜系。

魚蛋你可以理解成魚肉丸,不要理解為類似「雞蛋」,因為魚拉不出蛋

現在什麼特色小吃最火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兄炸醬麵小吃專案還不錯,應該說是現在什麼特色小吃最火的專案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省廊坊市的前清烤豬蹄很火,味道也很好

11樓:小吃愛好客

拉腸粉,生滾粥,煲仔飯,廣東糖水,咖哩魚蛋,蘿蔔糕等等

12樓:安若琪

韓式桶飯 工大那邊的章魚小丸子每天都排隊

寫你自己熟悉的廣東特產美食作文400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特色食物大概分幾種:小吃、海鮮、粵菜、茶點。

小吃是一些流動的攤販(廣東叫走鬼的)販賣的。魚蛋是麵粉+魚肉做成的丸子,以咖哩汁煮熟,街頭隨處可見的7-11便利店的咖哩魚蛋可一試,2.5元/串/四個。

海鮮是北方人來廣東的一大吸引點。怎麼也比北方便宜了太多。粵菜是指可登大雅之堂的廣東正餐菜系。

大凡本地酒樓,都會有一些做的出彩的拿手菜。一定要試試廣東的老火湯,飯前飲用,如果你不知道那些材料是什麼,只管問今日例湯是什麼,就要那個,嚐嚐,營養很豐富的。粵菜以清淡為主,可以要條清蒸魚,很體現廣東人火候功夫的。

茶點在廣東盛行。早茶下午茶夜茶,各個時段交叉出現在飯市之間。有叉燒包、鳳爪、排骨、蘿蔔牛肚、豬腳姜、粥粉面等。

廣州的珍珠粉腸和布拉腸粉是獨到的。炒牛肉河粉又是另一種風味。艇仔粥與及第粥材料豐富可作代表,不過我還是更喜歡白粥裡附送的潮式小菜。

咖哩魚蛋的做法,咖哩魚蛋的做法,街頭小吃咖哩魚蛋怎麼做好

食材與明細 速凍魚蛋一包 咖 喱 粉適量 咖哩粉適量 鹽適量 調和油適量1.一包速凍魚蛋,和一包咖哩粉,這兩種食材在各個超市都能買到。2.倒入鍋內適量的油,待燒熱後,倒入適量咖哩粉,把咖哩粉炒到與油融入在一起就可以了。3.加適量水倒入鍋內,水燒到沸騰,並加入少量食鹽,因魚蛋本身就含有食鹽。4.把提前...

紅咖哩黃咖哩青咖哩,咖哩黃,青咖哩和黃咖哩的區別

泰式咖哩分紅咖哩 青咖哩 黃咖哩等多個種類。紅咖哩的顏色是由於其主要材料裡有紅色的幹辣椒,青咖哩的顏色是由於其中的青辣椒 羅勒等等染色而呈現出來的,黃咖哩的顏色則是因為薑黃。三種咖哩口味不太相同,紅咖哩味道較辣,口味較重 青咖哩口味偏酸,略帶辣味,更加鮮美不刺激 黃咖哩口味比較溫和百搭。一般來講的搭...

有一首歌,是這樣的「咖哩給給嘣嘣嘣咖哩給給嘣嘣嘣」是英文來的,是什

這首英文歌是黑眼豆豆的 boom boom pow 歌曲介紹 boom boom pow 是美國組合黑眼豆豆的一首歌曲,由威廉姆 亞當斯 apl.de.ap taboo和菲姬共同創作,於2009年3月31日由新視鏡唱片發行,被收錄在黑眼豆豆第五張錄音室 the e.n.d.中。201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