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有什么作用,太陽有什麼作用

2022-11-20 18:40:05 字數 6213 閱讀 4923

1樓:看見愛的苦澀丟

太陽是一顆普通恆星, 銀河系中共有約1億顆這樣的恆星。

直徑: 1,390,000 千米.

質量: 1.989e30 千克

溫度: 5800 開 (表面)

15,600,000 開 (核心)

太陽是太陽系中最大的物體. 它擁有全部太陽系質量的99.8% (木星具有剩餘的大部分質量)。

太陽在許多神話中被人格化: 古希臘人稱它為 helios, 而古羅馬人稱它為 sol。

太陽的質量由75%氫和25%氦組成(原子數量的92.1%為氫,7.8%為氦); 其他物質 ("金屬")的數量總合僅為0.1%。在太陽核心區氫轉化為氦,而這些量的改變很慢。

太陽外層有不同的自轉週期:赤道面25.4天自轉一週;兩極地區則達到36天。

這個奇特現象的產生是由於太陽並不像地球一樣是一個固態球體,類似的情況在氣態行星上也可看到。因此在太陽內部,自轉週期也不同,但太陽核心區仍像實心體般自轉。

太陽核心的狀態是驚人的,溫度達到15,600,000開,壓力相當於2500億個大氣壓。核心的氣體被極度壓縮以至於它的密度是水的150倍。

太陽釋放能量為3.86e33爾格/秒(即38600億億兆瓦),它是由核聚變反應產生的。每秒大約有700,000,000噸的氫原子被轉化為大約695,000,000噸的氦原子並放出5,000,000噸(=3.

86e33爾格)的以伽馬射線為形式的能量。由於射線向球體表面射出,能量不斷地被吸收和散發,使得溫度不斷接低,所以才有內外巨大的溫度差和基本的可見光。由對流輸出的能量至少比輻射發散的能量高20%。

太陽的外表面被稱作光球,溫度約為5800開。太陽黑子屬於太陽上「涼爽」的地方,僅為3800開(它們之所以看起來比較暗是因為與周圍地區比較的緣故)。太陽黑子可以很大,直徑可達50,000公里。

太陽黑子的產生是由於複雜且目前又不為人所掌握的來自太陽磁力區的作用所產生的。

2樓:揮汗農夫

給地球萬物光明,照耀,否則一切生命都不會存在

3樓:熱切又深湛丶菠蘿蜜

你好,太陽的作用可以舉出很多啊,太陽對人類是有身體上的很多好處滴,而且沒有太陽就沒有糧食,沒有世界上的萬物,同意請贊\(≧▽≦)/

4樓:智者筆下蒼涼

沒太陽就沒有生命,沒有光合作用,沒有氧氣。它給我們光明,給萬物生機;否則,世界上什麼東西都沒有了。

5樓:熙州對寞人

沒太陽就沒有人類

因為沒太陽就沒光合作用 就沒氧氣

太陽有什麼作用

6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太陽作用:

1、給我們帶來光照和熱量。

2、不會產生廢氣,可以用太陽能、太陽能汽車、太陽能手錶……這些可以省電、省水,還可以保護環境。

3、陽光照在**上,會使皮下血管擴張,血流旺盛,增加有毒物質的排洩和抵抗力,還會使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腸胃蠕動加強,促進食慾和消化。

4、**還能在陽光的照射下,將一些化學物質,像麥角醇、膽固醇等,製造出維生素d。這種維生素、鈣和磷,是我們骨骼的重要成分,少了它們,就會得軟骨病。

可以給地球上的植物提供光能,進行光合作用;太陽產生的太陽能可以發電;太陽內部由熱等離子體和磁場組成,為太空提供光和熱。陽光照在**上,會使皮下血管擴張,血流旺盛,增加有毒物質的排洩和抵抗力,還會使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腸胃蠕動加強,促進食慾和消化。

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的作用

太陽是一個燃燒著的橙色大氣球。它由71%的氫 和27%的 氦構成,其它只佔2%。它燙極了,表面溫度約有6000k,球中心溫度約有1500萬度。

它也大極了,體積約是地球的130萬倍,直徑是地球的109倍。比地球重33萬倍,離地球約1. 5億千米。

它就這麼整天燃燒著,向四周發出光和熱。

那麼太陽有哪些作用呢?太陽的作用有以下幾點:

1、 給我們帶來光照和熱量。

2、 不會產生廢氣,可以用太陽能、太陽能汽車、太陽能手錶……這些可以省電、省水,還可以保護環境。

3、 陽光照在**上,會使皮下血管擴張,血流旺盛,增加有毒物質的排洩和抵抗力,還會使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腸胃蠕動加強,促進食慾和消化。

4、 **還能在陽光的照射下,將一些化學物質,像麥角醇、膽固醇等,製造出維生素d。這種維生素、鈣和磷,是我們骨骼的重要成分,少了它們,就會得軟骨病。

5、 冬天,孕婦晒太陽好處多。這是因為,孕婦在妊娠期間,機體各種代謝加快,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求增多,特別對於鈣質的需求增強。大家知道,維生素d促進身體對鈣質的吸收作用,若孕婦膳食內缺乏維生素d或攝食吸收不足,又不常見陽光,**內的17— —脫氫膽固醇無法由紫外線的照射而生成維生素d,腸壁吸收鈣質則發生障礙。

如果長時間缺乏維生素d和鈣、磷等物質,孕婦容易得骨軟質化的病症。

6、 在井下長期作業的礦工 ,日光浴可使其恢復和保持健康,而日光浴一度成為一種時尚。

7、 地球上的能源直接或間接依靠日光供給,成為食物鏈。

8、 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殺菌。

當然,在夏天的大太陽下晒久了,**會晒黑,有時還會中暑。太陽有時還會引**災。

太陽對人類而言至關重要。地球的大氣迴圈,日夜與四季的輪替,地球冷暖的變化都是太陽作用的結果。太陽是我們唯一能看到表面細節的恆星,人類對恆星的瞭解大部分都來自太陽。

8樓:多普達成

太陽對於地球像父親,給與陽光和熱量,是生命的火爐,是成長的能源**。

9樓:

橙色大氣球。它由71%的氫 和27%的 氦構成,其它只佔2%。它燙極了,表面溫度約有6000k,球中心溫度約有1500萬度。

它也大極了,體積約是地球的130萬倍,直徑是地球的109倍。比地球重33萬倍,離地球約1. 5億千米。

它就這麼整天燃燒著,向四周發出光和熱。

那麼太陽有哪些作用呢?太陽的作用有以下幾點:

1、 給我們帶來光照和熱量。

2、 不會產生廢氣,可以用太陽能、太陽能汽車、太陽

10樓:在烏石山揮手的刺槐

1,給我門帶來了熱量2,現在可以用太陽能發電了3,可以通過汗來排出體內的細菌。

11樓:

太陽可以給植物提供生長的能量,讓它們長得枝繁葉茂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中的紫外線殺菌,可以給植物光合作用,讓世界充滿生機!

13樓:小糊塗動漫解說

太陽的作用有多大?它對我們地球都有哪些影響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熱,發光,防毒等作用...

15樓:英楠

殺菌,預防,**疾病

1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可以給我們照明,ok

17樓:幸福快樂琳

給我們帶來光照和熱量

18樓:匿名使用者

來給人看的··沒有座用

陽光有哪些作用

19樓:峰雲3先生

太陽光的主要作用:促進地球表面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給地球表面提供熱能;還有陽光中的多種光線有其特殊的作用,如紫外線的殺滅細菌功能等.

晒太陽好幾個有利於健康,太陽光能殺死病毒,太陽能汽車、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計算器等.

20樓:英珺

不粗並無惡婦ii誒ii還可在徐彙區我孤單並不想去出啊告訴吳嶴i裡

陽光有哪些作用?

21樓:書中某頁

陽光的作用

1、陽光照在我們的**上,會使皮下血管擴張,血流旺盛,增加對有毒物質的排洩和抵抗力,還會使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腸胃蠕動加強,促進食慾和消化。 **還能在陽光的照射下,將一些化學物質,像是麥角醇、膽固醇等,製造出維生素d。這種維生素d、鈣和磷,是我們骨骼的重要成分,如果少了它們,我們會得軟骨病。

2、陽光對小孩子來說更是重要,因為他們正在快速地成長髮育中,而骨胳的發展是支援全身的重要角色,一旦缺乏陽光讓身體形成維生素d,那麼小孩的發育一定會產生嚴重的問題。

3、如果長時間缺乏維生素d和鈣、磷等物質,孕婦容易得一種骨質軟化的病症。這種病症是由於機體新陳代謝旺盛致使營養素缺乏而引起的,是一種很嚴重的孕婦併發症。

4、在井下長期作業的礦工,日光浴可使其恢復和保持健康,因而日光浴一度成為一種時尚,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很強的殺菌能力,一般細菌和某些病毒在陽光下晒半小時或數小時,就會被殺死。帶來光照。

5、太陽對人類而言至關重要。地球大氣的迴圈,日夜與四季的輪替,地球冷暖的變化都是太陽作用的結果。對於天文學家來說,太陽是唯一能夠觀測到表面細節的恆星.

22樓:教育

植物光合作用

動物溫暖作用

太陽能源作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所有生命都需要太陽,作用很多

24樓:宇宙一縷煙塵

晒衣服!發電!殺菌!

太陽對人有什麼好處

25樓:匿名使用者

,使小朋友的骨骼長得健壯結實。對嬰兒軟骨病、佝僂病有預防作用。對大人則有防止骨質疏鬆、類風溼性關節炎等功效。 ·晒太陽能夠預防**病。**適當的接受紫外線的照射,可以全文

2 26

yuxin917a

lv.10 2010-11-15

晒太陽的好處: 1.晒太陽能夠幫助人體獲得維生素d,這也是人體維生素d的主要**。

維生素d又叫「陽光維生素」,人體**中所含的維生素d3源通過獲取陽光中的紫外線來製造、轉換成維生素d,它可以幫助人體攝取和吸收鈣、磷,使小朋友的骨骼長得健壯結實。對嬰兒軟骨病、佝僂病有預防作用。對大人則有防止骨質疏鬆、類風溼性關節炎等功效

26樓:北宮龍月

晒太陽有利於骨骼生長,我就只知道這個。所以常常會刻意的晒一晒,心情會突然變得不錯。但是在烈日下暴晒的話,就得不償失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吸收鈣啊

每天一定時間的陽光浴,1-2個小時。早上9-10點,下午4-5,夏天的時候就要適當的調節了,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晒浴時間不宜過長,猛烈了會傷**,嚴重會**癌,

28樓:匿名使用者

晒太陽可以延緩衰老.幫助人體獲得維生素d.預防**病.

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增加吞噬細胞活力.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增強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調節中樞神經.

提高造血功能。

29樓:孤單的一個吻

減少的**病的機率.

30樓:我的世界迪哥

。一天天天天天天天天淨水器

31樓:匿名使用者

能促進骨骼生長;減少**病的發生;增強免疫功能。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晒黑啊?我不講了拜拜

太陽有什麼作用?

33樓:暖暖炊煙裊裊

太陽的作用:

1、給我們帶來光照和熱量。

2、不會產生廢氣,可以用太陽能、太陽能汽車、太陽能手錶……這些可以省電、省水,還可以保護環境。

3、陽光照在**上,會使皮下血管擴張,血流旺盛,增加有毒物質的排洩和抵抗力,還會使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腸胃蠕動加強,促進食慾和消化。

4、**還能在陽光的照射下,將一些化學物質,像麥角醇、膽固醇等,製造出維生素d。這種維生素、鈣和磷,是我們骨骼的重要成分,少了它們,就會得軟骨病。

5、冬天,孕婦晒太陽好處多。這是因為,孕婦在妊娠期間,機體各種代謝加快,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求增多,特別對於鈣質的需求增強。大家知道,維生素d促進身體對鈣質的吸收作用,若孕婦膳食內缺乏維生素d或攝食吸收不足,又不常見陽光,**內的17— —脫氫膽固醇無法由紫外線的照射而生成維生素d,腸壁吸收鈣質則發生障礙。

如果長時間缺乏維生素d和鈣、磷等物質,孕婦容易得骨軟質化的病症。

6、在井下長期作業的礦工 ,日光浴可使其恢復和保持健康,而日光浴一度成為一種時尚。

7、地球上的能源直接或間接依靠日光供給,成為食物鏈。

8、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殺菌。

當然,在夏天的大太陽下晒久了,**會晒黑,有時還會中暑。太陽有時還會引**災。

參考資料

太陽有什麼作用 20,太陽有什麼作用

可以這麼說沒有太陽就沒有你們一家子。太陽的質量是地球的33萬倍,體積是地球的130萬倍,直徑是地球的109倍 約為139萬公里 它的光和熱和地球特定的位置給予了地球可以繁衍生命的條件!為我們提供光和熱。沒有太陽 人就活不了。植物就要死。沒有 太陽你會發臭。維持地球上的所有生命。太陽給了我們陽光,所以...

太陽的作用是什么,太陽的作用是什麼?

太陽只在太陽系有作用.因為茫茫宇宙太陽根本不算什麼.但對於太陽系的各位來說,太陽就能提供光提供熱有時候還會給人提供好心情,而且其寓意對人類社會有積極的作用,相當於是一個種,是地球上的生物生活變得有規律.還有因為其引力,使得太陽系的各個星球不會亂闖.太陽輻射對地球的影響 1.太陽輻射能是維持地表溫度,...

綠藥膏有什么作用,綠藥膏有什麼作用?

綠藥膏就是林可黴素利多卡因凝膠,是一種綠色透明的水性凝膠,有止痛止癢的作用。內含抗生素林可黴素 即潔黴素,主要對革蘭陽性菌有較高抗菌活性 和區域性麻醉劑利多卡因。綠藥膏為 科常用的外用藥,用於輕度燒傷,創傷以及蚊蟲叮咬引起的各種 感染。一個月以內嬰兒禁用。藥理毒理 本品為抑菌性抗生素。對需氧革蘭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