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作用是什么,太陽的作用是什麼?

2022-11-06 13:25:09 字數 5534 閱讀 9876

1樓:mj_西希少爺

太陽只在太陽系有作用..因為茫茫宇宙太陽根本不算什麼.

但對於太陽系的各位來說,太陽就能提供光提供熱有時候還會給人提供好心情,而且其寓意對人類社會有積極的作用,相當於是一個種,是地球上的生物生活變得有規律.還有因為其引力,使得太陽系的各個星球不會亂闖.

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輻射對地球的影響:

1.太陽輻射能是維持地表溫度,促進地球上的水、大氣、生物活動和變化的主要動力,是地理環境形成和變化的重要因素。

2.太陽輻射能是我們日常生活和生產所用的能源。

3樓:匿名使用者

萬物生長靠太陽:

太陽其中心區不停地進行熱核反應,所產生的能量以輻射方式向宇宙空間發射。其中二十二億分之一的能量輻射到地球,成為地球上光和熱的主要**。太陽每時每刻都在向地球傳送著光和熱,有了太陽光,地球上的植物才能進行光合作用。

植物的葉子大多數是綠色的,因為它們含有葉綠素。葉綠素只有利用太陽光的能量,才能合成種種物質,這個過程就叫光合作用。據計算,整個世界的綠色植物每天可以產生約4億噸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與此同時,還能向空氣中釋放出近5億噸的氧,為人和動物提供了充足的食物和氧氣。

4樓:匿名使用者

發光,發熱,能量...

太陽的重要性

5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是地球能復量的主要**。

制太陽常數是在距bai離太陽du1天文單位的位置zhi(也就是在或接近地球),直接dao暴露在陽光下的每單位面積接收到的能量,其值約相當於1,368w/m(瓦每平方米)。經過大氣層的吸收後,抵達地球表面的陽光已經衰減——在大氣清澈且太陽接近天頂的條件下也只有約1,000w/m。

有許多種天然的合成過程可以利用太陽能-光合作用是植物以化學的方式從陽光中擷取能量(氧的釋出和碳化合物的減少),直接加熱或使用太陽電池轉換成電的儀器被使用在太陽能發電的裝置上,或進行其他的工作;有時也會使用集光式太陽能(也就是凝聚陽光)。儲存在**和其它化石燃料中的能量是來自遙遠的過去經由光合作用轉換的太陽能。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宇宙天體論,我們這個太陽系,太陽這顆恆星是唯一的,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不版說其他的了權,最重要的是;

正是因為有了太陽提供了熱能,才使得太陽系每個星體的溫度,達到了相對自己比較理想的狀態,當然想到了我們賴以生存的星球----地球;

在早年的地球,是什麼樣子,我想大家都應該聽到過,雖然沒有親身體驗過,設想一下如果沒有太陽,我們地球上的溫度,還能不能適應我們生存;

沒有太陽,就沒有生命;

太陽能的優點和作用是什麼?

7樓:科學普及交流

太陽能優點

(1)普遍:太陽光普照大地,沒有地域的限制無論陸地或海洋,無論高山或島嶼,都處處皆有,可直接開發和利用,便於採集,且無須開採和運輸。

(2)無害:開發利用太陽能不會汙染環境,它是最清潔能源之一,在環境汙染越來越嚴重的今天,這一點是極其寶貴的。

(3)巨大:每年到達地球表面上的太陽輻射能約相當於130萬億噸煤,其總量屬現今世界上可以開發的最大能源。

(4)長久:根據太陽產生的核能速率估算,氫的貯量足夠維持上百億年,而地球的壽命也約為幾十億年,從這個意義上講,可以說太陽的能量是用之不竭的。

太陽能作用:

(1)光熱利用

它的基本原理是將太陽輻射能收集起來,通過與物質的相互作用轉換成熱能加以利用。目前使用最多的太陽能收集裝置,主要有平板型集熱器、真空管集熱器、陶瓷太陽能集熱器和聚焦集熱器(槽式、碟式和塔式)等4種。通常根據所能達到的溫度和用途的不同,而把太陽能光熱利用分為低溫利用(<200℃)、中溫利用(200~800℃)和高溫利用(>800℃)。

目 前低溫利用主要有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乾燥器、太陽能蒸餾器、太陽能採暖(太陽房)、太陽能溫室、太陽能空調製冷系統等,中溫利用主要有太陽灶、太陽能熱發電聚光集熱裝置等,高溫利用主要有高溫太陽爐等。

(2)發電利用

新能源未來太陽能的大規模利用是用來發電。利用太陽能發電的方式有多種。已實用的主要有以下兩種。

1、光—熱—電轉換。即利用太陽輻射所產生的熱能發電。一般是用太陽能集熱器將所吸收的熱能轉換為工質的蒸汽,然後由蒸汽驅動氣輪機帶動發電機發電。

前一過程為光—熱轉換,後一過程為熱—電轉換。這種方式簡單易行,成本低廉回報大,適合在中國大面積推廣。

2、光—電轉換。其基本原理是利用光生伏特效應將太陽輻射能直接轉換為電能,它的基本裝置是太陽能電池。可惜這種發電方式效率只有10%,其成本大於壽命,沒有任何經濟價值。

在製造太陽能電池的過程中,往往會產生二次汙染。

(3)太陽能電池

材料要求:耐紫外光線的輻射,透光率不下降。鋼化玻璃作成的元件可以承受直徑25毫米的冰球以23米/秒的速度撞擊。

用途:太陽能發電廣泛用於太陽能路燈、太陽能殺蟲燈、太陽能行動式系統,太陽能移動電源,太陽能應用產品,通訊電源,太陽能燈具,太陽能建築等領域。

太陽能在2023年前可能將成為電力的主要**,受助於發電裝置成本大跌。iea報告表示,2023年前太陽能光伏(pv)系統將最多為全球貢獻16%的電力,來自太陽能發電廠的太陽能熱力發電(ste)將提供11%的電力。

(3)光化利用

這是一種利用太陽輻射能直接分解水制氫的光—化學轉換方式。它包括光合作用、光電化學作用、光敏化學作用及光分解反應。

光化轉換就是因吸收光輻射導致化學反應而轉換為化學能的過程。其基本形式有植物的光合作用和利用物質化學變化貯存太陽能的光化反應。

植物靠葉綠素把光能轉化成化學能,實現自身的生長與繁衍,若能揭示光化轉換的奧祕,便可實現人造葉綠素發電。太陽能光化轉換正在積極探索、研究中。

通過植物的光合作用來實現將太陽能轉換成為生物質的過程。巨型海藻。

(4)燃油利用

歐盟從2023年6月開始,利用太陽光線提供的高溫能量,以水和二氧化碳作為原材料,致力於「太陽能」燃油的研製生產。截止目前,研發團隊已在世界上首次成功實現實驗室規模的可再生燃油全過程生產,其產品完全符合歐盟的飛機和汽車燃油標準,無需對飛機和汽車發動機進行任何調整改動。

研製設計的「太陽能」燃油原型機,主要由兩大技術部分組成:第一部分利用集中式太陽光線聚集產生的高溫能量,輔之eth zürich 自主智慧財產權的金屬氧化物材料新增劑,在自行設計開發的太陽能高溫反應器內將水和二氧化碳轉化成合成氣(syngas),合成氣的主要成分為氫氣和一氧化碳;第二部分根據費-託原理(fischer-tropsch principe),將餘熱的高溫合成氣轉化成可商業化應用於市場的「太陽能」燃油成品.

8樓:樓梅紅巢豫

太陽能的優點:太陽能作為一種新能源,它與常規能源相比有三大特點:第一:

它是人類可以利用的最豐富的能源。據估計,在過去漫長的11億年中,太陽消耗了它本身能量的2%。今後足以供給地球人類,使用幾十億年,真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第二:地球上,無論何處都有太陽能,可以就地開發利用,不存在運輸問題,尤其對交通不發達的農村、海島和邊遠地區更具有利用的價值。第三:

太陽能是一種潔淨的能源。在開發利用時,不會產生廢渣、廢水、廢氣、也沒有噪音,更不會影響生態平衡。絕對不會造成汙染和公害。

·太陽能利用的技術領域:人類只利用太陽能有三大技術領域,即光熱轉換、光店轉換和光化轉換,此外,還有儲能技術。太陽光電轉換,主要是各種規格型別的太陽電池板和供電系統。

太陽電池是把太陽光直接轉換成電能的一種器件。太陽電池的光電效率約為10-14%,其產品型別主要有單晶矽、多晶矽和非晶矽。國內產品(指光電裝置全部費用)**約60-80%元/峰瓦。

太陽電池的應用範圍很廣。例如人造衛星、無人氣象站、通訊站、電視中繼站、太陽鍾、電圍杆、黑光燈、航標燈、鐵路訊號燈。太陽光熱轉換技術的產品最多。

如熱水器、開水器、乾燥器、採暖和製冷、溫室與太陽房、太陽灶和高溫爐、海水淡化裝置、水泵、熱力發電裝置及太陽能醫療器具。

太陽對我們有什麼好處

9樓:啥名字好呢呢

1.太陽&植物

植物會利用太陽光行光合作用

光合作用會吸入二氧化碳,排出氧氣

光是這點,就對人類~不~全動物帶來生機!!

2.太陽&水

太陽的熱會使水蒸發,隨後水氣在空中成雲

雲的水氣達到一定值時,會下雨

這對農業好處多多!!當然也間接造福人類囉!!

3.太陽的溫暖懷抱

太陽的光熱,水的魔法,滋養了大地~也孕育了生命當然,太陽的光熱~也為人類的生活帶來溫暖

可不是呢??

4.太陽和能源

我們的一切能源,追根究柢~都來自偉大的母親--太陽石油就是古代的太陽能轉化

風也是太陽的傑作

甚至,我們能直接採用太陽能,作為未來的綠色能源5.太陽&人的健康

人雖不能常常晒太陽

但也不能不晒太陽

適量的日光浴和運動,能夠促進鈣質吸收、維他命d的製造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喔!!

10樓:pse認證電源

太陽給我們帶來光明,帶來生命。

11樓:無藥可救倩倩

可以補鈣,對骨骼好,也可以殺菌

12樓:超時空大熊

投訴隨著自己了kgjg

太陽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作用

13樓:迪歐福斯歐

太陽的作用

太陽是一個燃燒著的橙色大氣球

。它由71%的氫 和27%的 氦構成,其它只佔2%。它燙極了,表面溫度約有6000k,球中心溫度約有1500萬度。

它也大極了,體積約是地球的130萬倍,直徑是地球的109倍。比地球重33萬倍,離地球約1. 5億千米。

它就這麼整天燃燒著,向四周發出光和熱。

那麼太陽有哪些作用呢?太陽的作用有以下幾點:

1、 給我們帶來光照和熱量。

2、 不會產生廢氣,可以用太陽能、太陽能汽車、太陽能手錶……這些可以省電、省水,還可以保護環境。

3、 陽光照在**上,會使皮下血管擴張,血流旺盛,增加有毒物質的排洩和抵抗力,還會使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腸胃蠕動加強,促進食慾和消化。

4、 **還能在陽光的照射下,將一些化學物質,像麥角醇、膽固醇等,製造出維生素d。這種維生素、鈣和磷,是我們骨骼的重要成分,少了它們,就會得軟骨病。

5、 冬天,孕婦晒太陽好處多。這是因為,孕婦在妊娠期間,機體各種代謝加快,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求增多,特別對於鈣質的需求增強。大家知道,維生素d促進身體對鈣質的吸收作用,若孕婦膳食內缺乏維生素d或攝食吸收不足,又不常見陽光,**內的17— —脫氫膽固醇無法由紫外線的照射而生成維生素d,腸壁吸收鈣質則發生障礙。

如果長時間缺乏維生素d和鈣、磷等物質,孕婦容易得骨軟質化的病症。

6、 在井下長期作業的礦工 ,日光浴可使其恢復和保持健康,而日光浴一度成為一種時尚。

7、 地球上的能源直接或間接依靠日光供給,成為食物鏈。

8、 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殺菌。

當然,在夏天的大太陽下晒久了,**會晒黑,有時還會中暑。太陽有時還會引**災。

太陽對人類而言至關重要。地球的大氣迴圈,日夜與四季的輪替,地球冷暖的變化都是太陽作用的結果。太陽是我們唯一能看到表面細節的恆星,人類對恆星的瞭解大部分都來自太陽。

彩瓦機作用是什么,彩瓦機作用是什麼?

廣義上的彩瓦機指的是製作彩瓦的機器裝置,包含有彩鋼瓦機,琉璃瓦機,水泥彩瓦機 本詞條重點為水泥彩瓦機作為重點介紹,彩瓦機從誕生日日至今先後有輥壓瓦機 擠壓瓦機 發展至現在最先進的模壓彩瓦機。模壓彩瓦機的生產是指將原材料水泥沙子按照1 1.5的比例進行比兌,經鬥式提升機將原材料送到攪拌機進行原材料攪拌...

太陽有什么作用,太陽有什麼作用

太陽是一顆普通恆星,銀河系中共有約1億顆這樣的恆星。直徑 1,390,000 千米.質量 1.989e30 千克 溫度 5800 開 表面 15,600,000 開 核心 太陽是太陽系中最大的物體.它擁有全部太陽系質量的99.8 木星具有剩餘的大部分質量 太陽在許多神話中被人格化 古希臘人稱它為 h...

綠色化學的作用是什么,綠色化學的作用是什麼

綠色化學又稱環境無害化學,與其相對應的技術稱為綠色技術 環境友好技術。理想的綠色技術應採用具有一定轉化率的高選擇性化學反應來生產目的產品,不生成或很少生成副產品或廢物,實現或接近廢物的 零排放 過程。化學工藝過程中使用無毒無害原料 溶劑和催化劑。綠色意識是人類追求自然完美的一種高階表現,它不把人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