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可以美白嗎

2022-11-20 19:00:03 字數 1055 閱讀 8324

1樓:歐凝竹

吃豆腐就不會美白 老人、痛風、腎病患者不宜多吃豆腐及豆腐製品。這些食品的蛋白質含量比大豆高,而且豆腐蛋白質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其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水平較高。豆腐還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等。

中醫理論認為,豆腐味甘性涼,入脾、胃、大腸經,具有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的功效,可用以**赤眼、解渴、解硫磺、燒酒毒等。豆腐雖好,過量食用也會危害健康。 引起消化不良:

豆腐中含有極為豐富的蛋白質,一次食用過多不僅阻礙人體對鐵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促使腎功能衰退:在正常情況下,人吃進體內的植物蛋白質經過代謝變化,最後大部分成為含氮廢物,由腎臟排出體外。

人到老年,腎臟排洩廢物的能力下降,此時若不注意飲食,大量食用豆腐,攝入過多的植物蛋白質,勢必會使體內生成的含氮廢物增多,加重腎臟的負擔,使腎功能進一步衰退,不利於身體健康。同理,腎病患者也不宜多吃豆腐。 促使動脈硬化形成:

美國醫學家指出,豆製品中含有極為豐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轉化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會損傷動脈管壁內皮細胞,易使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積於動脈壁上,促使動脈硬化的形成。 導致碘缺乏:

製作豆腐的大豆含有一種叫皁角苷的物質,它能促使人體內碘的排洩過盛,長期過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導致患上碘缺乏病。 促使痛風發作:豆腐含嘌呤較多,嘌呤代謝失常的痛風病人和血尿酸濃度增高的患者多食豆腐易導致痛風。

豆腐+海帶=預防碘缺乏 專家主張將海帶或其他含碘高的海產品與豆腐為伍。因為豆腐中含有一種皁角苷的物質,此物雖可防止能引起動脈粥樣硬化的氧化脂質產生,卻會引起體內碘的排洩,長期食用易引起碘的缺乏。若海帶與豆腐同煮,就兩全其美了。

豆腐+魚頭=提高鈣吸收 豆腐雖富含鈣質,但若單食豆腐,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率頗低。若為豆腐找個含維生素d高的食物同煮,藉助維生素d的作用,便可使人體對鈣的吸收率增高。例如魚頭燒豆腐,此菜不僅味道鮮美,而且搭配得非常科學。

因為魚頭內的維生素d可提高人體對豆腐中鈣的吸收利用率。

2樓:烏爾裡希

不可以,它雖然是白的,但沒有這個效果,想美白最好用檸檬!``

麻煩採納,謝謝!

牛奶可以美白嗎,喝牛奶可以美白嗎

香蕉牛奶能美白?別逗我了!喝牛奶可以美白嗎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希望對你有幫助。在洗澡水 溫水 中放入适量的牛奶來洗澡的話可以緩解疲勞感,並且是有美白的作用。清水沖洗也可。其實在洗澡水中放入美白沐浴鹽也有不錯的效果啊。你如果想用牛奶美白 的話,最好是在臉上沒痘痘的情況下,明白麼?因為...

和牛奶可以美白嗎??喝牛奶可以美白嗎

牛奶洗臉會美白,喝也可以美白,你也可以用帶牛奶的潔面乳呀,一樣可以美白。用牛奶洗臉可以美白。不過只是暫時的。喝牛奶不會。可以但是時間很長,效果也不是很明顯。牛奶 或牛奶浴 效果不錯。喝牛奶可以美白嗎 喝牛奶可以美白嗎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希望對你有幫助。在洗澡水 溫水 中放入適量的牛...

維生素c可以美白嗎,維生素C可以美白嗎

1 維生素c可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強 彈性,防止肌膚乾燥老化,美白祛斑。2 維持結締組織之正常,因為膠原蛋白是形成軟骨 骨質 牙釉質及血管上皮的重要物質。3 具有抗氧化性,能保護人體免受自由基的傷害,增強免疫力 提高抵抗力,預防感冒等疾病。4 製造腎上腺類固醇激素。5 增進傷口癒合及增加對受傷及感...